各篇文章連結 〔Life is Strange〕同人本《All about Love》內文目錄

       SAMPLE.jpg

       ※2019/12/12:本文收錄於《All about LOVE》同人本內,內文已修正為文本版本

       另外。我發現痞客邦沒辦法顯示斜體字(默默在心裡打了個叉),想看含斜體字版請到此連結 → 點我。

       我比較建議看google文件版啦,因為角色的內心話是用斜體字呈現的,沒有斜體字會看得很亂。 

       內文有斜字體,建議手機開啟才看的到。

 

      ====我是時代差距的分割線======

       第四篇來惹

       注意事項:請先確認前文是否已讀過

 

       (以下正文)

       【Pricechase】Waiting for you.(4)


      Waiting for you標題頁.png

 
  Victoria其實沒有什麼難言之隱,只是要經過口中道出事實是如此沉痛而難受。
 
  她還是沒做好心理準備接受這件事實,儘管從身邊的同學或朋友們口中無法避免地會接收到那類訊息,那當下她真想封住所有人的嘴。想想自己在校內也算是有一定名氣的話題女王,也不是沒做過煽風點火操弄八卦風向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是樂在其中,然而這次,她從未對八卦如此地厭惡。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她與Maxine能夠自然地肩並肩走在一起的時日越來越少。不知道什麼時候起,站在她身邊的人從自己換成了別人。
 
  原以為自己抓住了對方的行蹤,自認聰明,然而自始自終她也沒多了解人家。
 
  過了這麼久才意識到自己很傻的人,肯定是傻瓜中的傻瓜吧。
 
 
 
  *
 
 
  今天的藍髮女孩並沒有穿上往常那件深藍色工作裙,取而代之的是黑色卡其褲,這增添了幾分帥氣中性,也許是Victoria的錯覺,Chloe走路的姿態充滿自信,散發出來的氣質更加吸引人,不同於以往的女性成熟韻味,取而代之的是富有奔放而不受拘束的酷兒本性。
 
  這是多麼地讓人稱羨的身材和臉蛋啊。
 
  這世上居然有人穿什麼都好看,天殺的成何體統。
 
  Victoria不知道的是,她正無意識地讚美並羨慕起Chloe。
 
  不知從何時起,在休息時分與Chloe在外閒談變成了例行公事,當然是在Maxine沒有出現的情況下。
 
  「嘿Miss Fashion,我知道我很帥,但再看下去可是要收費的喔。」
 
  戲謔的語氣配上不討喜的笑臉,旁邊的人哼了一聲轉過臉。
 
  「少噁心了這位自戀小姐,我不是什麼Miss Fashion,我可是有名字的,Victoria Chase。」
 
  「我也不是什麼自戀小姐,我叫Chloe。Chloe Price。」
 
  「我知道,掌廚的總是這樣叫妳。還有——」
 
  Chloe隨著Victoria指向的方向低頭一看,胸前口袋的名牌早已替她向全世界介紹了自己。
 
  「噢,哈。」Chloe搔搔臉,她完全忘了這回事,「妳說的掌廚是我老媽,我只是臨時被拖來打雜賺點零工的。」
 
  掌廚是她母親這點Victoria早在三百年前也都知道。
 
  「臨時。
 
  「對,被臨時叫來幫忙。」Chloe雙手勾指強調,「而且已經超過半年了。」
 
  她曾向Joyce問過,得到的解釋只有之前的服務生出車禍還在修養中,這修養時間似乎比她們預想的還要久,不得已的情況下那位服務生只好主動請辭。
 
  『嘿我怎麼都不知道!』Chloe非常錯愕。
 
  『噢我沒說過嗎?現在妳知道了。』Joyce淡淡地回應。
 
  『既然都辭退了不是應該要重新應徵的嗎?
 
  『我看妳蠻得心應手的,還要找新人得花時間重新學,還得支付薪水呢。
 
  Chloe萬萬沒想到的是,老早就掉進母親設好的圈套裡,她無奈地看到Joyce的笑臉,就是一臉計畫得逞的樣子。
 
  「Oh boo hoo,真是聽話的乖孩子。」語帶嘲諷,Victoria冷豔面容勾起了嘴角。
 
  不得不說Victoria對她也有所同情。
 
  「不覺得我很可憐嗎?」Chloe一臉苦惱。
 
  「的確是,我看妳永遠也離不開這間餐廳了。」
 
  Victoria老實地說,沒有理會藍髮女孩的哀號,咀嚼著兩人的對話。
 
  所以,這不就表示,這半年間,有多少時日兩人共享著黑膠唱片播送的陳年老歌,一起細數著餐廳內客群量從尖峰到淡期的流動,一同慢慢感受著氣候與季節的變化。又是出於什麼原因,兩條近在咫尺卻毫無交集的平行線開始相交。
 
  ——我說妳她馬的就別等了吧。
 
  會說出這句話肯定觀察不知道多久了吧?
 
  臉頰傳來微微熱度,Victoria不想去猜測這生理反應有著什麼含意,她輕壓著側臉看向一邊,有一陣子沒有話題帶來的沉默加重了她心裡的尷尬,她希望這時刻聯想前因後果的人只有自己。
 
  默默地,她將結論藏在心底。
 
 
  

       (未完)

 

       #19.12.12正式與網路同步公開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