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應該要寫AU大綱的嗎w

     但腦中有些靈感片段,如果不寫出來很有可能會被我遺忘掉,所以趕快寫寫,雖然剛開始寫的時候就遇到卡卡的窘境(炸

     

 

     〈以下內文〉

 

     

    滴答滴答——

    我拿起掩蓋住臉的書本,沒想到天色已經夜幕低垂,被落地窗外的月色照射而反光的時鐘表面顯示的時分提醒我是該入睡了,然而我卻剛醒。

    抬起垂落在旁的手臂,因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而有些痠麻,全身也僵硬而一時之間難以移動,我有些艱難地撐起上身,走下沙發。

    滴答滴答——

    窗戶被雨點不斷地拍打著,擊出聽似規律卻也毫無規律的節奏聲響,我默默地抬起沈重的腳走向光亮的那方,就好似受到神的引領一般遠離黑暗。

    手掌貼上玻璃表面,如鏡面般被映照出的臉孔帶著茫然與無神,雨滴依舊輕敲著打了過來,我的臉就像在哭泣一般。

    我已經不記得妳不在了幾天,我只知道這段日子,度日如年。

 

    【Life is Strange】想念(Pricefield)

 

    妳離開的第一天。

    整間房間感覺空蕩蕩的,有妳在的地方就有歡笑與淚水,那些能與妳一同感受的情緒充斥著整個空間,如今妳不在這,獨留我一個人製造孤獨與悲傷。

    渺小的我,需要妳的存在來填滿屬於我們的家與未來。

 

    妳離開的第二天。

    天殺的我開始想念妳身上的味道了,沒有被擁抱的夜晚、沒有熟悉的味道,無法安穩入眠,我不免懷疑自己缺乏的安全感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高。

    看來接下來的時日我的黑眼圈只會越增越厚。

 

    妳離開的第五天。

    開始懷念妳煮的飯菜,這世界上還有什麼食物比妳做的還要好吃呢。

    看著眼前煮好的菜餚乾瞪眼,塞進嘴裡並煎熬地吞嚥下去,我嫌棄地吐了吐舌頭。

    我想我是被妳養慣了,吃不到好吃滿意的東西實在難以入口。

    吃不下了。默默地離開座位,餐桌上的食物好一段時間完全不想收拾。

    

    妳離開的第九天。

    還是不習慣一個人泡澡,一個人安靜地望著佈滿霧氣的磁磚喃喃自語著,等不到預期的回應,只有流水聲孤獨地陪伴著我。

    

    妳離開的第十三天。

    把另一個扣蓋的馬克杯拿去洗了一下,儘管這馬克杯的主人已經好久沒有使用了。

    我忍不住拿來泡了一杯咖啡,享受著苦澀。

 

    妳離開的第十七天。

    外面下起大雨,我側身倚靠著落地窗,獨自看著模糊不清的夜色,貼上冰冷玻璃的手移到眼皮下,咦——

    看著被沾濕的指腹,原來不是看起來像在哭泣,而是真的在哭泣嗎?

    

    妳離開的第二十四天。

    我來到了熟悉的墓園,就像是拜訪老朋友一樣,看著墓碑依然座落於此,讓我的情緒感到安心與平靜,那些過往熟悉的面孔一一藉由腦海中浮現而出,我想像著他們就在我的面前與我相視而笑並閒聊著。

    看著他們就讓我想起了妳,好想把心中的想念全數吐露而出﹍﹍


 

    「就知道妳在這。」一道熟悉的聲音與腳步聲從後頭漸漸靠近。

    我愣了一下,沒有馬上回頭,全身莫名地顫抖了起來,我想要抑制住卻無法控制,天曉得真回頭了身體反應會不會更劇烈。

    突然地,全身被溫暖給包圍住,但我依然沒有任何動作。

    「Max?」她疑惑地微彎身體,從身後探頭看向我。

    「Oh hey,妳回來啦。」我努力讓自己保持平靜,即使有些艱難。

    「親愛的,妳的反應真冷淡啊。」

    「會嗎?」

    「嗯——」

    她發出意味深長的聲音,總覺得就算不用看到她的面容,也能從語氣中聽見她的笑意。

    「最近過得怎樣啊。」她將頭倚靠在我的肩上。

    「棒極了。」目光移向遠處,我扯動嘴角。

    她只是笑而不語地將我翻過身面向她,輕輕地牽起我的手,另一隻手伸向我的臉龐,這才知道眼淚早已出賣了我。

    她輕柔地拭去我眼角的淚液,「看來有人在說謊喔。」

    真是的,誰叫妳去了那麼多天,又無法聯繫,天知道我多麼地擔心妳。但這些話我只是放在心裡,僅管我不說,她大概也知道我在想什麼。

    能夠再見到伊人,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開心了,此時此刻我好像要把她抱緊,然後將這些時日累積起來的想念,透過親吻傳達給她,深深地擁吻。

    「噢Max妳現在是在哭還是在笑啊。」她一臉哭笑不得地繼續替我抹去眼淚,「我只是去個加拿大妳就變成這樣,要是更遠的地方該怎麼辦?」

    「經濟公司就真的不能通融一下嗎?」

    我又忍不住哀怨道,每次她被吩咐要陪著模特兒去外地取景拍寫真,這一出差,不去個一兩個禮拜是不會回來的,之前出差的範圍就算多遠,都還在美國境內,然而這次公司有了新的想法,便決議讓她跟著模特兒與團隊出發前往加拿大取景,這次去了大概快要一個月時間,這段時日彷如世紀般久遠。

    「我會試著多問問的。」她回道,並補充:「問能不能帶眷屬。」

    我往她的手臂打了一下,每當我做出這種反應,她的笑意便會更深。她曾說過我只要害羞就會往她身上拍打,因為可愛所以更想要逗弄,真是的。

    「我好想妳,Chloe。」

    輕喚著她的名,輕晃著勾起的手,好想要對她撒嬌。

    「我也是。」她笑瞇了眼,額頭輕靠向我,「我想死妳了。」

    晚霞餘暉渲染了整個世界,我們側過身面向它們,被靛色與玫瑰色的蒼穹陪襯的它們,看起來是如此地安祥又美麗。我與Chloe牽起的手緊緊交扣著不分離。

    「我也好想他們。」

    「我也是。」Chloe回應的同時,感覺到相扣的手指力道加重了些。

    這我想起了Joyce跟David。

    「每次來到這裡,我都會忍不住跟它們說些話。」

    「像是?」

    「像是最近工作方面的事情﹍﹍妳的我也會說,還有平時我們之間發生的總總。」我一手遮掩住嘴,「上次我帶妳去滑冰場,妳整個人摔的四腳朝天,而且啊﹍﹍」

    話還未說完,我便噗哧一笑,她彆扭的神情透露出她的難為情。

    「家醜不能外揚妳不知道嗎?」

    「他們也是一家人啊。」

    我漾開微笑,其實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祕密,只是那天在滑冰場發生的糗事讓Chloe一整天臉臭的跟什麼一樣,噢她的平衡感實在太差了,不論怎麼站起身來想要嘗試滑冰,腳卻不像她的腳一樣,滑沒多久就摔跤,我在旁看了直想笑。

    『去妳的Max,有空閒站在那邊嘲笑,還不快過來幫我!』她朝我比了中指,非常Chloe式的憤怒,並擺著臭臉。

    我滑過去,但剛才Chloe一連串的摔倒,那模樣太過於滑稽,以至於我滑到她身旁的過程無法停止狂笑,這讓她的臉就更臭了,比臭水溝裡的水還臭,之後甚至嚴禁我提起這件事情,我可以感覺到Chloe的自尊心在那時嚴重受創。

    「好吧妳贏了,妳開心就好。」

    她聳聳肩,感覺得出來不太想提起那件事所以懶的計較。

    「Max,我出差的這陣子妳都在幹麻。」Chloe問道。

    「沒幹什麼,除了工作之外,沒什麼事情可以幹麻。」我垂下眉梢,「好在有Amy陪我——」

    「Who is Amy?」

    我微愣住,Chloe的眼神變得有些狐疑,讓我興起了某個念頭。

    「噢她大概是最近搬來這裡的吧,每天都會來登門拜訪。」

    「妳帶她進去家裡?」

    「是啊,她很喜歡來我家做客,我也蠻喜歡她的,她長的十分可愛,而且願意陪伴我到很晚都沒關係,所以我很喜歡跟她聊聊天,分享生活上的一些事情。」

    「噢﹍﹍那很好啊。」她眼神游移,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出了不安。

    要在她面前憋笑好困難,但我還是用盡力氣表現的不以為意。

    「抱著她的感覺也好舒服。」

    「Wait wait wait﹍」她終於受不了了,「那女人到底是誰!」

    「毛色也很漂亮喔,是釉亮的黑色。」我不懷好意地靠近她。

    「毛毛毛毛色?」她挑起眉頭,整張臉茫然到不行,下一秒才恍然大悟,「Fuck you Max!」

    我瞬間爆笑,Chloe的表情太有趣了,我笑到肚子有些支撐不住微彎下了腰。

    「夠了喔Max。」Chloe一臉腦羞,臉蛋就像熟透的蝦子一樣。

    「妳在跟一隻貓咪吃醋,真可愛。」

    「去妳的,妳居然給來路不明的野貓取了名字。」

    她死抓著我的肩膀不滿地狂搖動著,我都快要被她搖到暈頭轉向了。

    「這世上誰會無聊給野貓取名字啦!」她繼續惱羞成怒地說道。

    「我啊。」

    Chloe終於莫可奈何地放鬆力道,一臉擺明說明著她已放棄。

    她拉著我的手,「走吧,我肚子餓死了。」

    「去哪?」我們轉過身,我與她並肩同行。

    「當然是回家啊。」

    我眼睛為之一亮,「我好想念妳煮的飯菜。」

    「是說我不在的時候,妳在吃的方面還行吧?」

    「馬馬虎虎。」我目光望向遠處。

    「不知道下次出差會是什麼時候,也許我有空就該教教妳,沒辦法吃到好吃的飯菜也太可憐了。」

    「是啊,Price老師快點救救我吧。」

    「敬請期待Price老師的講課時間!」隨後她表情轉變為狡黠,「手把手專業替您教導,不論是烹飪還是床上——」

    我搥打了她的手臂一下,惹來她的大笑。

    「拜託,都在一起五年了。」

    她整個人撲向我,把我緊緊抱在懷裡,我都要懷疑其實是跟一隻大貓在交往吧。

    但我想我永遠不會嫌棄她的擁抱。

   「妳這樣我要怎麼走路啦。」

    我們就這樣邊打鬧邊往離開墓園,被溫和的紫紅色調鋪蓋的那些碑墓依然靜靜地佇立著,就像是守護神一般目送著我們離去。

 

    再見,Acradia的你們,我會再來探望你們的。

 

    〈完〉

 

     #17.02.16

 

     後記:慘了,自從上次寫了第一人稱之後,我好像有點轉不太過來,所以只好繼續用第一人稱寫文了(咦

     距離上次寫文有點時日了,所以寫得有點卡,可能文筆有點退化,不然就是靈感片段不夠多,只好硬擠

     然後關於這篇啊~

     我想試著用這種方式寫看看,我不確定你們看前半段的時候有沒有懷疑Chloe是不是死了,我想要營造這樣的氣氛所以才那樣寫的w(欸

     算是篇實現性質的文,寫得有點馬虎還請見諒,也謝謝閱讀完畢的你們(鞠躬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