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你好,很高興你點擊了這篇文章,但同時也要告訴你一件遺憾的事情,這篇已經變成坑了窩

     如果已經做好被坑被雷的心裡準備,就放膽的閱讀下去吧!我當然不會阻止你(壞笑


     嗚哇哇哇哇,昨天看到最終回終於出來啦,為了表示紀念(?)所以我決定先發一篇啊啊啊啊啊 (暴動
 
     雖說還沒寫完,但其實也只是卡在完結篇而已,嘛這樣應該沒關係吧 wwww
 
     然後這是我第一次有好好的寫過大綱後,才發表的長篇文,劇情、邏輯方面還請各位手下留情啊(抖
 
     嗚啊啊啊啊為啥我要寫劇情搞得這麼長啦啦啦啦啦 (問你囉
 
 
     關於這篇文章嘛,這是在看了13話後開始寫的,引發我寫的念頭就只是想「替留希報仇(?)」而已,才延伸出這篇的 wwwww
 
     只是當我寫得正開心,突然得知了下一話就是最終回的消息......雖然很誇張但我是真的差點要哭出來啊 QAQ
 
     也讓我有種「啊,故事結束了,但我的人生依然還要繼續走下去啊(菸)」的感慨 (啥?
 
     也很感謝老師這段時間的連載,辛苦他了 (拍
 
     老師出的下一部新作品,我也絕對支持的 wwwwww
 
 
     來個例行公事:角色可能崩(?)注意。
 
                          內附插圖若傷眼請無視 (掩
 
                          為了因應故事需求而有男角,不喜者慎入
 
                          若在閱讀中發生頭痛、眼瞎等症狀,請趕快跳車(?) (更糟糕吧 炸  
 
                          本文絕對HE,有甜(少)有虐(多),還請注意 www
 
     徵:歡迎找錯字,剎翼我很容易眼殘沒抓到 @@
 
 
     咳嗯,那麼該說的也說完了——
 
     在開始前先附上一張封面——
 
      祥希文封面(小)  
 
 
 
     〈本文開始〉
 
 
 
     「妳……是誰?」
 
     夢,永無止境的夢。
 
     「我是——」
 
     沒有永恆也沒有短暫。
 
     「妳……是誰?」
 
     只是不斷地不斷地重複著。
 
     「我是——」
 
     再被早晨的蟲鳴鳥叫給打破。
 
 
     然後抹滅。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1
 
 
 
     「呼……企劃書終於寫好了。」
 
     累積了許久的壓力終於在企劃編輯完成的瞬間如煙消逝,我確定完所有流程並未出錯,檔案存檔後把電腦關機,長呼出一口氣,緊繃的關節也隨之放鬆,身體像失去支撐般整個人往後躺仰倚靠在椅背上。
 
     「嗯……終於結束了!」
 
     屏幕「唰」地瞬間轉黑,看著螢幕反射的臉龐,曾被說過很水汪汪的黑仁現在卻無法如往常全力張開,我打了個呵欠。
 
     我,大上祥,今年24歲,自出社會以後工作了一年多,最近接替了某個算是小有重要性的職位,為了應付上司交代的工作與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雖然辛苦了一點,但每天卻過得很充實,就算再累也無妨,因為我的人生正循著我所訂定的目標而行,對我來說這趟航行是順風的。
 
     再說,我也有了所謂的依靠,生命中的另一個歸屬——
 
     最近連續工作好幾天,好不容易完工,身體還處在僵硬的狀態,為了暫時放鬆心情,我決定先坐在這休息個幾分鐘。
 
     「嗯——身體好僵——」
 
     伸了個懶腰,手好像碰到了什麼——
 
     「結束了是嗎?」
 
     抬頭望向上方,與他四目相對了幾秒,我驚訝地站起來。
 
     「咦?小、小太我不是叫你先走嗎?」
 
     「本來我是這麼打算的……但想想我們好久沒一起回家了,又回頭來找妳。」
 
     「啊!原來你等了那麼久,那請稍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好——」
 
     「不了妳慢慢來吧,再等個幾分鐘也無所謂。」
 
     他搔了搔頭,就這麼轉身留下「我去外頭抽菸」一句話便走人。
 
     默默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趕緊收拾桌上的資料,確定好該帶的都帶在身上後離開了公司,在等待電梯的過程中,一想到小太的出現,就有種說不出的驚訝,因為這是自今以來小太頭一次等我。
 
     我打開商業大樓的大門,快步走下樓梯,一縷白煙從眼前飄過,果然不遠處小太正站在那抽著菸。
 
     我走到他的面前,「不好意思耽擱你這些時間。」
 
     「不沒什麼,是我自己要等你的。」他面無表情地搔著頭,「走吧。」
 
     第一章插圖(小)  
 
     我默默跟上他的腳步,隨後與他並行,直到小太汽車所停的停車場。
 
     他是我的男朋友村上有太,小名是小太。我從大雷山畢業後經由母親友人的幫忙得到能夠在C市A公司面試的機會,而小太也是那位友人親戚家的兒子並在這間公司上班,起初參加面試時就是由他為我帶路。記得面試當天並無多做準備,帶著反正沒過也無所謂的心態,然而出乎意料地竟能通過錄取,得知消息後父母妹妹們也很替我高興。
 
     之後在C市生活的過程中,有好幾天生活起居受到他的幫住,後來得知原來小太是受友人委托來照料我的,而等我進入公司後恰巧地與小太在同個部門,甚至被上司要求好一段時間地對我指導。初次在職場上班而在許多方面受到小太的教導照顧,再加上同部門又是上下直屬的關係,或許是長期相處下來使感情加溫,半年後小太對我告白,而後我們便成了情侶關係。
 
     但說起來小太從未猛烈追求過我,也只說了簡單形式的告白句,不給思考與答覆時間,看著轉身走遠的身影,好半晌才睜大眼意識到被告白了。經過一段時間思考,覺得小太人不論相貌與辦事能力皆算不差,他寬大的肩與厚實的胸膛正符合我心中的理想,論職位算不上高或低但少說下屬也有二十多人,就算結婚了也有穩定收入支撐家庭,所以我接受了他的告白。
 
     現在的我,不論是工作與愛情上都保持穩定的向上發展,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吧。
 
 
     這就是我自小所認定的,理想中的未來,我正踏上了這條步道。
 
 
     「想吃什麼?」
 
     在車內,他邊抄轉著方向盤邊問道。
 
     說起來,今晚都在趕著上面交待過來的工作,匆忙到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小太這麼問著我的肚子也才回復了飢餓的性能,肚子餓了。
 
     「嗯……看小太想吃什麼?」我沒有多想,回應。
 
     「沒特別想吃的,那妳呢?如果都沒想吃什麼……那就在路上隨便找間吃吧。」
 
     我盯著窗外閃過的昏暗街道,幾秒,「我想吃上次吃的那間。」
 
     他「嗯」了一聲沒多做回應,便朝著我們曾吃過的某家居酒屋駛去。
 
     小太是個有些沉默寡言的男人,雖然有些沒主見,但做事的態度卻很認真,人也很溫和,最重要的是我們在想法上很少有分歧,他時時處處讓著我,讓我不受拘束。
 
     這跟上次不一樣,我已不再是牢籠所關的動物,我很自由。
 
     吃飽後小太載我到了宿舍門口,互相道了晚安再見後,等我上了樓梯打開門,樓底下的小太才開車駛走。
 
     有男友接送回來,這種感覺——
 
     走進屋內打開開關,灑落而下的黃暈色與黑色倒影形成對比,感受壟罩屋內的溫暖與冷清,複雜情緒油然而生,連自己也不明白,而這種感覺……
 
 
 
     幾天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小太是否可以每天等我下班再一起回家,原本害怕他會拒絕並說我任性,沒想到他卻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暗自苦笑,為了這點小事煎熬了那些天到底是做什麼呢……
 
     但我很高興——
 
     自此後小太都會等我辦完公事,與我一同回家,當我離開公司只要踏出幾步便能見到他的身影,我走到獨自抽菸的他身邊,確定我該帶的都未遺漏才走,這種下班後有人等待的感覺,過去在前男友身邊從未發生過,跟小隆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我就像他所飼養的寵物,脖子被項圈給緊緊地栓著,待在小隆身邊我只有日漸積累的不安與壓力,然而小太給我的卻是種安定、放心的感覺,這就是所謂的——
 
     想要依靠的感覺吧。
 
     之後,小太有時候會來我家拜訪,或是我去他家,維繫著穩定的愛情,或許生活有些單調,不過倒也沒什麼不好,比起起伏不定轟轟烈烈的情感,像這樣平穩地發展下去也不錯。
 
     就這樣我每日過著安穩而規律的生活,如果要說有什麼小小的插曲,或許就要從某一天開始說起……那兩人出現之時說起。
 
 
 
     ——我萬萬沒有想到某個決定會改變我的未來。
 
 
 
     ※
 
 
 
     「叩叩——」
 
     「請進。」
 
     聽到上司的回應,我轉開門把進了門。
 
     「請問村上主管找我有什麼事呢?」
 
     原本還埋頭在文件裡的他仰起頭看我,從手頭上的幾份工作文件中抽出一份遞給了我。
 
     「這是上頭前幾天發下的企劃書,大致上就是公司最近想要提升市面上的曝光率,公司需要再增加五個合作的廠商,妳帶回去給妳們部門看一下。」
 
     稍微看了一下紙張上的內容,發現某個疑問,問道:「請問主管,這個企劃限定時間是到?」
 
     「九個月內,這時間較充裕妳們可以慢慢來,但當然還是越盡快越好。」
 
     他抬眼看我,我便心領神會,公司內各部門現在都彼此競爭,凡事皆講求效率,若能愈快就愈能受到上頭的青睞。
 
     「企劃總召就交給妳吧,你先拿回去討論討論,有問題再來找我——」
 
     「只限定我來找你嗎?」
 
     他突然停下手上的工作。
 
     然後搔著頭,「呃,今天我會比較晚下班,祥要妳等我了。」
 
     「嗯,不要緊的,我知道了小太。」我對他露出淺淺微笑,打開門離開辦公室。
 
     有時候覺得逗弄一下小太其實也蠻好玩的,這麼想著不禁啞然失笑,發現自己有些失態我趕緊忍住想要笑的衝動,並與部門同事們開始說起這次的企劃。
 
 
 
     好不容易結束了煩忙的工作,又是一個新的忙碌的開始。
 
     很多時間我們都奔波於與各個廠商的洽談,這過程當然是不如人意,有的已經很有機會能合作並開始商討,有的卻還在等待回應中。
 
     「切,不要就早說嘛——」K同事憤恨地掛掉電話,「XXX公司最後還是拒絕了,說不符合投資報酬率。」
 
     ——這公司還真直接呢……
 
     我默默地聽著讓人失望的消息,看著清單上的那間公司名稱並劃了個叉,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就只剩下一個名額,然而隨著時日的接近,卻一直找不到願意合作的廠商。
 
     這會是個很嚴重很關乎到我們部門名譽的問題。
 
     「我說妳啊——」
 
     方才那位K同事看著我,我驚訝地抬頭,「是。」
 
     「身為企劃的總召,妳也要想想辦法啊。」
 
     那人說話的同時,我發現大家始終低著頭不發一語。
 
     「不覺得到現在都沒找到一間廠商的妳,是否該加個油呢?」K同事環抱胸前,語氣中似乎帶了嘲諷的味道。
 
     「呃,是的……」
 
     「那麼最後一間的任務就交給妳啦,其他任務就交給我們——」
 
     「好的我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的。」我笑道。
 
     同事驚愕地看著我,不只有她,有好多個視線同時望著我,我用著最有自信最自豪的笑容看著大家。
 
     感覺得出來大家都不敢惹她,即使大家有多怕她,但我不怕,就算這只是個激將法,我也願意接下這個任務。
 
     我只是不想輸面子。
 
     「妳——」她愕然地看著我,只是憤憤地坐回位子,場面頓時安靜沉默。
 
     我又看著手上的名單,眼角餘光發現電腦上的螢幕反光,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的表情。
 
     要比面子我可不想輸呢,不過啊……
 
     接下來我該怎麼辦才好呢,我在心中嘆氣,獨自扛下責任的壓力瞬息增高……
 
 
 
     「對了小太。」
 
     「嗯?」他將飯塞入口中,含著湯匙面向我。
 
     我思考了一會兒,想著今天在工作上與K同事發生的經過,問:「你知道K同事嗎?」
 
     「她嗎?」小太想一會,「跟我算同期,論資歷也挺深的老前輩。」
 
     「這樣啊……」
 
     難怪會對我擺出這種態度,但要跟小太說嗎?
 
     「怎?」
 
     我搖搖頭,「沒什麼。」
 
     還是算了吧,我不想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吶,小太你覺得好吃嗎?」
 
     我有些期待地看著他,今晚的晚餐決定吃咖哩飯,不知道我煮的合不合胃口?
 
     「還不錯。」他沒有看我,「以後多煮幾次,我還想吃。」
 
     看著他搔著臉的模樣,我不禁笑了。
 
     心中頓時洋溢著某種氛圍,這種感覺……我是不是要多研究些食譜呢?
 
     這時電視節目進入廣告,我看著電視上撥放著某服飾廣告,聽說最近這品牌的服飾很深得時下年輕人喜愛,就連路上街道隨便走走都能看見好幾個人穿這種衣服。那種衣服的風格很簡單,前面寫了些現代網路用語,雖然我並不是很了解字句的內容,但聽說很有名。
 
     腦中浮現了某個人的身影,看來她也十分努力呢……等等?
 
     手慢慢地停下動作,雙眼視線定格在電視上……
 
     流行,服飾,宣傳——
 
     腦中快速地將三詞句聯結在一塊,並得到了我所需要的答案——
 
     ——對了我怎麼從來沒有想過呢!
 
     「就是這個!」
 
     我站起身。
 
     「祥?」
 
     「可以找她談啊!」
 
     「啊?」
 
     我馬上掏出手機尋找通訊錄,可是卻發現…….
 
     「沒有……」
 
     通訊錄上沒有她的電話號碼,為什麼……?
 
     我努力回想這才想起自己來到C市後沒多久便換了手機,換新手機後,除了家裡成員外,第一個加的號碼就是小太,之後陸續加進也都是公司裡的同事。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沒有學生時代友人們的號碼——
 
     正當我得到如此結論的時候,卻又想到了某個問題,我是出於什麼原因而換手機?是那時候手機出了什麼問題嗎?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印象……
 
     如果換了手機應該也會想辦法跟大家通知吧,可是我卻發現過去的自己沒這麼做。
 
     這時我才驚覺到……
 
     這兩年間我連有想要與朋友聯繫的想法都沒有。
 
     ……為什麼?而且這段期間我不論在哪裡都很容易見到路上有人穿那廠牌服飾的身影,就算看的當下會有諸如「啊這是她的公司產品呢」或是「看來她的品牌變得很熱門了呢」等想法。
 
     但都只是想想而已,從沒考慮過自己已經跟那些人失聯的問題。
 
     我到底是怎麼了?是因為出外工作自覺沒有再與大家見面的機會所以選擇默默關注嗎?
 
     我埋頭苦想了老半天,只有分離所以友誼無法長存這個理由能說服我,但心裡卻又有說不出的怪異。
 
     「祥妳是怎了?」
 
     沒有理會小太的疑惑,我開始四處尋找起來——
 
     「為什麼呢?」
 
     至少會有留些資訊下來吧?
 
     「這裡也沒有?」
 
     強烈的困惑佔滿了心頭,我愣愣地站著。
 
     找遍了宿舍所有地方,卻沒有任何關於友人們記錄之類的跡象。
 
     奔走的腳步停留在雜物間的門口,往裡頭望去,空蕩蕩的空間裡頭只放了一個顯眼的家具。
 
     會在這裡面嗎?應該不可能。
 
     「祥?飯要涼掉了……」
 
     我搖搖頭並走回飯桌前,邊思考著邊默默吃著飯。
 
     但想歸想,如果得不到解答,那唯一能找到線索的方法只有「行動」了。
 
     我放下湯匙,「小太。」
 
     他只是看著我沒有回應。
 
     「這次企劃我想要跟某個廠商做接洽,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取得連繫。」
 
     他看著我的表情漸漸轉變為認真,「妳說說看,我盡力試試。」
 
 
 
 
     「稻荷場株式會社。」
 
 
 
 
     〈TBC〉
 
 
     嗚啊啊啊啊啊可惡啊啊啊 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  
 
     寫這篇的過程實在超痛苦的,祥啊啊啊啊啊  掩面  (這又是何苦
 
 
     剎翼我最近漫畫看太多啦,寫文的方式有點圖轉文 wwww
  
     然後關於插圖啊,我在想到底要放在內文還是直接附連結會比較好,一個是方便看,一個是比較省空間,到底哪個會比較好呢 (環胸
 
     是說上面的有太啊,其實我腦中想的並不是長這樣啊 囧 而且我也畫不出面無表情的臉,算了 艸
 
     是說我好猶豫要不要放300耶 斜視   因為有個超級大雷,有男角,還是男朋友 ,其實文筆跟劇情也是一個原因啦......不知道發了會不會被丟皮鞋 XDDDDDDD
 
 
     那就先這樣啦,謝謝觀賞 wwwwww
 
 
     紀錄一下,內文有個BUG,這種事只敢在這裡說......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