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因為閉關一個月受到了影響,內心有些微妙的變化......有些,儘管感覺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鑽牛角尖這特性就是有把一切現象給放大放大再放大,大到你想忽略掉都忽略不了。

     即使看起來都是自己想太多了。

     沒錯啊,要是沒有想太多那怎麼又會有這麼多在乎的事情。

 

     只是,想來想去都還是本身的問題。

     性格。

     「過去的/第一次的總是比較美好」這種事情我總是在感嘆的時候驚覺到,我還是在對過去美好的迷思中徘迴不前。

     每當回首過去的自我有多好,現在的自己簡直一蹋糊塗,是否真如心裡所說,我的個性在退步嗎?

     與其糾結於這些還不如想辦法挽回當時的好?這種事情我又從哪找出根據能指出過去與現在的差別?

     人有兩隻腳,腳是用來前進,不是來倒退的。

     你倒退走又哪能看見過去呢?就算倒著走,那雙眼仍然定眼望前,人們一直都是朝著未知的路向前進的。

     沒有人始終停留在過去或現在,每天每月每年大家不是都在改變?

     那我也沒有理由去說以前的自己講話/相處方式是怎樣了,人的個性與行為模式會受到周遭環境與人為相處的影響,也許我是真的變的冷淡了,但也不自於糟糕到哪個地步。

     因為大家仍存在我心中啊。

     無時無刻,就連作夢都經常夢見的那些人,多半是我很難有機會再見面的人,可是我三不五時在夢中還是會與他們相處,這是很特別的事情,夢中的我們彷彿昨天或前天或前前天每天都見過面,毫無隔閡的說著話做了些什麼事,就好像......我們之間的關係很親密一樣,儘管從我與他們初識到現在,從沒說過半句話。

     或許夢就是一種實現夢想的場所,也許我所憧憬的,就是不管與誰都能要好的相處這種事情吧。

     

     很多事情其實也並非我想的那樣,跟誰某某某好像變得較尷尬了,給誰誰誰幾乎沒話聊了。

     我很在乎,但人家說不定一點也不在乎啊。

     總歸是我想太多了。

     或許到現在無法敞開心房的還是我自己吧。

     並未不信任任何人,就只是沒勇氣去前進。

 

     該怎說,雖然很不喜歡被人說是阿宅,但就目前看來這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笑〉

     像我們這種人在陽光外向者的眼中,就是個無法理解的存在吧。

     我想那些人一天不出門溜搭,就很難受吧。

     我有想過想要像他們一樣,每天都跟人有約,甚至LINE、FB每次近況發出來就有人自動上門跟你攀談,聊天聊地聊得天花亂墜。

     但顯然我沒那個本領啊〈苦笑〉,我連回覆該說什麼都要苦惱個半天了,這就是人際關係應付的能力吧。

     好吧,就算我擅長跟人溝通,但我很會與自己溝通,我講話幾乎很容易冷場或是無法搭話,但我寫文章只要靈感夠的話也能寫的很流暢。

     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相處吧,羨慕也只是處於弱勢狀態而對高處的憧憬,但至少我不會過得很難受,一個人也過得很自在。

     更多時候我還是愛獨處。

     多數時候我還是受不了人多紛雜的地方,多數時候我還是不習慣待在戶外。

     我還是很佩服每次跟朋友逛街她們鬥志怎都這麼高昂啊,我的腳都快痠死了,我也沒有購物慾,幾乎每次出遊我都沒買過什麼東西,沒買衣服沒買鞋子,我也不知道......我不習慣在她們面前展示自己的興趣,也對女孩子的喜好不了解,明明自己也是個女生啊〈苦笑〉,可是每當她們把衣褲鞋展示給我看,我的意見幾乎有等於沒啊......

     我不懂潮流也不懂穿搭,我不知道哪個人的外貌身材應該穿什麼才合適,只要穿得下就可以了......還真糟糕〈扶額

     啊,扯遠了。

 

     首要改進的還是那畏畏縮縮的性格,主動一點吧。

     雖然這警惕根本沒多大作用......

     

     是說【翼的手札】好久沒打了,從這點就知道這段期間我到底起笑到......不對,是外放到什麼程度。

     只有在怨懟的時候,它才派得上用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翼的手札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