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熊點名了 張嘴  

     不管是問卷還是跟風我都超愛玩的,放馬過來吧 6c3000d7f58b3f93be7157e712aa10f4_w48_h48  

     是說這樣我也多了可以發文的機會呢 018  (不你

 

 

     〈問卷開始〉

 

     1.筆名

     剎翼

     

     高中時代的筆名叫雷騎,也是我最初開始用的,大概用了有兩三年久吧(思索),後來覺得這名字好像不太適用做筆名,就毅然放棄,開始踏入尋找筆名的路途(?) ww

     中間過程十分短暫,也忘了換幾次筆名,直到最終定讞好像也是在高中的時候,高三吧,就決定取做「剎翼」這名字了。

     至於「剎翼」的由來,我以前曾發表在cbox上,但早就被洗掉了 wwww

     是擷取自我當時最喜愛的角色─魔法老師的「剎那」,再與我的姓名中的「羽」作聯想,結合出來的名字。

     「翼」這個字我非常喜歡 wwww

     只是在畫圖要作簽名時反倒變成非常麻煩的字 黑臉  

     太多筆畫了,我太懶了最後我都用縮寫「XE」 XDDDD (不你

     

     XE

 

     是說這英文縮寫是怎麼來的?

     大家可以不用太花腦筋思考,因為這縮寫完全不合乎邏輯 XDDD (毆

     X是截自「剎那」的日文"setsuna"中的"setsu",因為念起來跟X的KK音標"[ks]"有點類似.......如果覺得不像別打我 XD

     8/19:經由天使姊提醒,我才想到,真正的英文筆名由來,其實就只是單純諧音......X→OX的那個"叉"音   XDDDDDDDDDDDDD     

     E就只是「翼」這個音,跟E的音很接近而已 XD 

     所以這縮寫可說是取得很隨便啊 XD (好意思說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寫作時間

 

     上面筆名剛好有題到,是從高一開始的呦☆

     但從來沒有一部(長篇)作品有完結 黑臉  

     到目前為止,不管有發表在網誌上的、寫在筆記本上的、打在奇摩信箱的(高中時代愛用ww)、打在TXT上的,那些內容的後續都還緊緊鎖在我的腦袋裡(指) wwwww

     雖然現在回顧已經無法理解當初的自己是怎麼構想的,但還殘留些碎片,勾起些構思時的美好回憶,不禁都會會心一笑呢 www

     但老實說高中時代的構思實在有夠無理頭有夠糟糕的,我根本不知道他(不就是你嗎)到底在想什麼鬼

     

     動機  

 

     沒為什麼,就單純的喜愛創作 www

     因為某天開始創作,開啟了我的創作之路,之後一直覺得創作是很有趣的事情,就覺得沒把心裡的故事寫出來實在很可惜啊 wwwww

     雖然感覺好像從高一開始寫作到現在,但中間還是有出現斷層,就是在大一住進學生宿舍那天起─

     六人一間的學生宿舍,隱私完全公開喔★

     就算你想要毫無顧忌的寫作,但身邊總是時不時的出現干擾現象,室友講話聲、音樂播放聲、講電話聲,總之各種聲音,還要預防別人走動或許會今過我這裡,然後我的一號最靠近門的那邊,還要預防有人開門可以直接看到我的電腦螢幕這件事情─

     面對這重重障礙,我都不知道我那一年是怎麼過的啊 eb7053adc02d10ff4f4698d7b83c58a8_w48_h48

     印象中我那一年幾乎是沒在碰百合的,讓別人知道我喜歡百合這種事情實在太哈茲咖西  (羞掩面  

     也因為這樣,寫了兩年的原創小說被迫停止生產,就算離開學宿也已經沒有能繼續接文的毅力了 黑臉  

 

     

     是說這好像是在講寫作的?不管我還要講我的畫畫之路 XDDDD  (喂喂

 

     作畫時間

 

     比起寫作,我反倒是作畫的時間更長,估計是從國小就開始了吧 wwww

     忘記我有沒講過,國小有次畫圖課,老師出了「北風與太陽」這個題目,然後所有小朋友開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在畫圖紙上創作,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畫出那東西來,總之等課堂上完要收回自己的圖畫時,老師看到我的圖瞬間說不太出來。

     現在回想我只是覺得那時候的我應該沒看過「北風與太陽」這故事吧,因為我的北風可不是一般的北風喔,哼哼哼(你在驕傲的啥鬼),我畫的可是─

     龍捲風喔喔喔喔喔

     老師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心想:這孩子真不簡單啊,沒有啦人家怎麼想我怎知道(圍毆

     於是,有了這次的意外,之後凡是有什麼作畫比賽,我都會被推薦參加。

     但老實說我的功力似乎就在那次用盡了,之後比賽能力好像都普普啊。

     就算如此我還是很喜歡畫畫,那時候我堂妹的媽媽發覺了我的興趣,在每天早晨我去他們家報到時(爸媽要工作就會把我丟給他們),阿進(中文不知要怎打啊(掩))看我早上無所事事,就給我畫版跟畫紙還有蠟筆,風景範圍限定在家裡,什麼地方只要我畫的出來都可以畫。

     於是,就在她們全家還睡得跟死豬一樣的時候,我一個人喜文見樂的在那邊畫畫,啊....那些圖畫最後也不知跑哪去,沒收藏起來真是太可惜了 QAQ ←這人有作畫完便收藏起來的習慣

     到了現在,因為那個十字輔助的方法我是到了初買繪板(大二)才真正開始學,以前單純只是畫好玩的,雖然人物的骨架還是一點一滴在進步,但等真正懂角色的骨架為何物,現在回看真是慘不忍睹....掩面2  

     以前自己在那畫完多自豪的圖,現在不管看幾次都只覺得那是小孩塗鴉啊 (掩

 

     高中時代

     古  阿不言  

    初試板繪

     田井中律  律澪(樹蔭下)  

     喔,那律真是慘不忍睹啊 aa9e200ff169917af77700d4a0581456_w48_h48  

     你知道要放上這我是有多掙扎嗎 掩面2  

 

     現在

     K-ON!-律  KUNOHA2  

     啊,這個至少比較不會這麼傷眼睛.....

     但背景苦手 掩面  

 

     動機

 

     同上,因為我很喜歡腦補各種劇情,不論是原創亦或是動漫自行延伸的後續,我好像從國小就很愛幻想各種故事了,引發我想把腦內故事浮上檯面就是把它畫出來囉 www

     但很可惜的是,我沒有畫漫畫的天分,不懂分鏡,動作也不會,直到現在依然只會簡單的畫個角色而已 黑臉  

     

     不行這題拖太多時間了,就到此為止(STOP)─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風

     什麼樣子?......我不知道啊啊啊 005042gx6s1g1cmx619xx9  

     誰能告訴我文風要怎麼譬喻,但就算解釋了我也不會形容阿啊 (喂

     該怎麼說,我的文風目前還處於飄忽不定的狀態,這顯然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很容易被別人的文風拉著走,只要前幾天我看了哪作者的小說,我的文風就會變得跟他很相似 黑臉  

     但再怎樣相似,也頂多是闡述方式的相似罷了,我腦中的辭彙再怎樣也不會因為看了別人的文而跟他一樣多,我的譬喻方式只是手法很像但依然不改自己的風格。

     簡言之,如果我當下看了一部描寫很幽默風趣的小說,我寫作的方式也會變得比較有趣,如果我看的是比較嚴肅的,我就跟著嚴肅,如果是很簡潔白淨的,我就跟著少話了,如果很喜歡描述情感喜歡描述內心戲,我就跟著了,如果─ (閉嘴

     而且我是屬於那種,「啊─那個人寫的愛情故事好棒啊─我也想寫www」

     一個坑誕生了。

     「啊,這世界觀好龐大,感覺好有趣,如果我也試試看這種題材的話─」

     一個坑誕生了。

     「這CP好讚啊啊,我要寫!!!!」

     一個坑誕生了。

      是說這好像跟文風無關呢(抓頭)(那講屁

 

     看法

 

     從來沒人說過有什麼看法呀 黑臉  

     啊,如果說是建議的話,目前還在補坑階段的一篇文,小庫有說過不需要太多形容詞,這樣讀起來會很累之類的 www

     這好像算是我的通病吧,的確很容易會發生這種事情 wwwww

 

     沒了,下題─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風格落差

     你媽媽啊,我的風格每一天都在變啊 b35138b3a71bff4c7398ea18ae4f3a06_w48_h48  

     硬要說也只有現在格式比較正統,看了比較舒服而已啊,我也不知道啦,現在想想好像也沒啥變 016  (不你

     剛開始接觸時,多多少少因為不懂得鋪陳,看起來很死板。

     但現在卻處於超級拖泥帶水的狀態 黑臉  

 

     我決定採用跟熊一樣的方式,讓大家看看我的差別所在─

 

     2008/05/11【短篇文章】下雨 

     

  【下雨】

  

  嘩啦嘩啦-

  

  原本安祥寧靜的夜晚瞬間被烏雲遮月,變成烏濛濛的一片,被遮擋的月光絲毫無法透光,四周一片黑暗。

  

  「啊,下雨了。」

  

  隨著語氣落下,我踏起步伐。

  

  雨聲覆蓋了人們的步伐聲,聲響越來越大,所有人也從剛開始的小跑步轉變成奔跑。

  

  真是糟糕,我既然忘了戴傘,最近的天氣真是多變化,明明早上還出著大太陽,熾熱的讓人受不了,晚上卻下著大雨。

  

  跑著跑著,看到一家熟識的咖啡廳,我馬上衝向前。

  

  「歡迎光臨。」

  

  門上掛著鈴鐺發出聲響,伴隨著招待人的親切。

  

  找到了一個玻璃窗在旁的位置坐了下來,我看了看窗外,有如拇指般的雨滴不停打在窗上,朦朧的讓人看不出外面的景象。

  

  「妳好,請問妳要什麼?」正當我看的出神時,一個親切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

  

  「一杯熱咖啡,謝謝。」

  

  「好的,請稍等。」服務生說完離開後,我轉過頭,繼續看著如潮水般傾瀉的大雨。

  

  現在已超過凌晨,但這家的生意並無因此而減弱,反而大雨幫了個大忙,不少人因躲雨而進來。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話說第一來時也下了一場大雨,真是有趣。

  

  而那一次,也是我們相遇的時候。

  

  2009/04/25 我很可愛,我是T。(七)  

     

  『妳是說......』我邊思考,然後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那天晚上妳跟我說的那個人嗎?』
  
  要我說出『男朋友』這三個字,我說不出來。
  
  「嗯......就跟我當初說的一樣,她邀約了我,所以......」
  
  接著,我那迷糊的大腦就這樣不是很完整的記下了她的要求。
  
  
  放學後,「我剛才說的妳記住了嗎?」
  
  『耶?』正收拾書包的我抬起頭來,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就是我剛才下課說的。」
  
  『喔!有......有阿。』
  
  「真的嗎?」她狐疑的一臉靠近。
  
  『有啦,也不過就那些嘛!幹嘛這樣看我......』
  
  我說完但她還是不太相信,「那是因為聽說妳記性很差嘛。」
  
  嗚!說到我的痛處了......耶?
  
  『誰!妳從哪聽說的?』
  
  只見她一臉有所隱瞞,「哼哼,這、是、秘、密~」
  
  不行,我一定要知道。
  
  我一手想要抓他,但她早已搶先一步開溜,就這樣抓了空。
  
  「呵呵,掰掰~」
  
  『別跑-!』
  
  
  唉~還是讓她給跑了......
  

 

     2010/07/02 十年,不見。(一) 

     

  走進飯店裡,頃刻無不為這難得一見的富麗堂皇之景大為驚嘆,這是羅邢抬眼一望四周泛著金亮的裝飾擺設與頭頂上像是高掛的碎裂貝殼閃閃發亮的吊燈內心獸大強烈的震撼撞擊所發出的吶喊。
  
  -這真是太華麗到了恐怖的地步。
  
  她傻楞楞的呆望著不時從身邊過或是其他地方的人,他們各各衣著高貴,每個人至少會在身上配點什麼飾品,光是飾品不難想像絕對昂貴無比,說不定自己勞苦拼死工作一輩子也碰不到那種東西,就連要碰到點邊也是望成莫及。
  
  羅邢感覺每個人正閃著銀亮,亮到眼睛連睜都睜不開了。
  
  這些名門貴族身上不斷散發出難以言語氣質,她心裡著實感到:果然有錢人就是不一樣啊!
  
  心裡不自覺湧上一股不安全感,內心脆弱的理智已經開始哭號想要回家了......
  
  不遠處,也是位於這座飯店的宴會裡,一位中年男子正跟名媛交談著,這位男子身旁有位女子,在眾人眼中成為最登對的夫妻。
  
  交談終總免不了夾雜著生意,與名媛聊完目送她後,男子巡視了周遭一會兒。
  
  「不知道他來了沒.......」喃喃嘀咕著後,一位少年突然往自己走進,那人面對男子停了腳步,不好意思地騷著頭。
  
  「那個......請問你就是邀請我來的王亦鶺先生嗎?」那個人身體顯些不自在,一看就知道頭一次來這大場面的地方。
  
  「是的,你好。」男子恭敬有禮的揚起嘴角,帶著小心的問道:「請問你是......?」
  
  「我、我是上禮拜收到您秘書的邀請而來的文學作家羅-」
  
  「啊,你就是羅邢先生嗎?沒想到你也來參加這場宴會,真是深感榮幸啊。」未等羅邢說完王亦鶺睜大隱約浮現魚尾紋的笑眼,裂著笑意。
  
  雖然是王亦鶺要求希望羅邢能夠親臨此地,但沒想到他竟然真的來了,這讓王亦鶺心中有說不出的欣喜,同於又對自己感到驕傲,這種事在別人可是不曾出現過的。
  
  在王亦鶺(註,改姓梁。)眼前的人,是位出道至今大概有十年之久的年輕文學作家,雖然寫作無數,也有了不少的書迷,但至今關於他本身的事仍是個迷。他的寫作範圍極廣,不論是奇幻、推理、愛情到驚悚,甚至是同志文學都能找到他的書籍,而且就算類別風格不盡相同,他的文筆卻不會因此而變差,每一種作品都能看見獨特的「邢」式風格。說到他的身世之迷,沒人知道他是男是女,就連狗仔也難以追查到有關他的任何一處汗毛,他不曾為書迷辦一場簽書會,就連捐款公益也只是掛著名卻從未現身。像這種讓能人不禁心中泛起廣大的想像空間的人物,他的迷人之處就在這。
  
  王亦鶺此刻在心中有種念頭,那種愛現的心態大大佔據了大腦。

 

     2011/07/09 【律澪】NO,Thank you!(上篇) 

     

  【律澪】NO,ThankYou!

  
  
  一步一步走著,過了一會兒耳後傳來急促的叫喚聲,走在前方的少女慢慢停下了腳步卻沒有回頭。
  
  「律-!」
  
  後方的少女終於跑到她身邊,因為激烈的奔跑使的她上氣不接下氣,彎著腰兩手撐在膝上,身體有明顯的起伏。
  
  「妳怎麼先走了,都不等人的啊?」少女抬起減緩心跳的身體,不滿的轉向身邊......
  
  留著褐黃短髮的少女沒有轉過頭來,微風輕輕吹過她過長的瀏海,這畫面不失帥氣又唯美的讓身邊的少女不禁都看的入神了。
  
  『律......?頭髮......真好看。』
  
  不同於平時前額總是帶著髮箍,轉過頭看見的是放下瀏海的律,讓少女有些驚訝,因為這髮型即使身為青梅竹馬的她也不見得時常看得見呢。
  
  這時發現正看著自己發呆得律,轉過頭盯著少女,兩人就這樣好一段時間......
  
  「喂,澪.......」看著沒有半點反應得澪,律心頭燃起了惡作劇般念頭。
  
  律慢慢地靠近澪,慢慢地慢慢地......直到兩人就只剩幾公分的距離時,澪這才因為眼前的超級大特寫而嚇得回過神來。
  
  「咦咦咦咦咦!」
  
  澪整個人退了好一大步,幾乎是用跳的,但這裡可是人行道,跳出了人行道就是大馬路,行駛路經這裡的大貨車一看到澪便驚的直按喇叭。
  
  眼看大貨車就快要撞上澪-
  
  「喂喂,澪-!」
  
  澪看著就塊狀上自己的大貨車,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
  
  「叭叭叭叭叭-」
  
  喇叭聲震耳欲聾,伴隨著澪的尖叫-

 

     2012/01/12【律梓】「噓......會被發現的。」 

 

  「律前輩─」
  
  「噓!小聲點,會被發現的。」
  
  「明明律前輩的噓聲也很大的......」
  
  「都這種情況了就別再吐槽了好嗎?」
  
  「可是律前輩真的太大聲了啊......嗚?」
  
  「有、有腳步聲!先不要亂動喔......」
  
  「哈、哈啊─我、我忍不住了......」
  
  「梓,再忍耐一下啦─」
  
  「嚇嚇......」
  
  
  
  【律梓】妄想短篇集〈一〉之「噓......會被發現的。」
  
  
  ※律視點※
  
  
  咦咦?上面讓人臉紅心跳的對話是怎麼回事?
  
  這這......我跟梓絕對沒有在做見不得人的事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田井中律,輕音部部長大人一枚,正獨自一人待在準備室內享受從窗戶外灑進的溫暖陽光,趴在桌上睡懶覺。
  
  其他人呢?
  
  她們都跟小佐和出去買東西了,因為小佐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一整天心情鬱悶的很,搞得好像大姨媽來了似的,沒有人敢靠近她,下課後我們考慮到等等在準備室希望別再掃到颱風尾的問題,決定要想想辦法去接近小佐和妖怪囉.......
  
  講著講著,想當然的我這位偉大的小律隊長大人就被推舉出來,並被賦予了一項偉大的任務,於是......在教職員辦公室的門口─
  
  「呃......」
  
  那一團又一團的黑色汙氣到底是怎回事啊......
  
  一看見瀰漫在小佐和身上的不明氣體,我下意識地縮起肩,兩步併作三步往後退,退退退到門口處背後卻又被好幾雙手給擋住。
  
  「加油啊,小律隊員,我們的幸福就靠妳了!」
  
  「不是我不會看氣氛啊,唯,我們的幸福是怎回事......」
  
  我無奈的對唯說著,哪知道身邊的澪與紬不但直接忽視掉這個問題,直點著頭都擺出像說著「沒有錯!」的表情,然後紬一手搭在我肩上,眼睛閃閃發亮著......
  
  「小律,請妳加油!」
  
  「律,真的靠妳了。」
  
  這什麼意思,連澪也這樣!
  
  這、這這......妳們只要躲在一旁看好戲就好了,我可是連半點辦法都沒啊,嗚......
  
  我只能俐落的轉過身背對後頭三人,假裝帥氣卻不讓她們見到我默默流下的兩行寬淚,機器人般一擺一擺的走過去。
  
  每踏一步,那股異樣的氣息就越發散的恐怖,緩緩伸向小佐和的手都快被這團彷彿有生命般的黑氣給吞噬掉,我嚇得縮回手。
  
  「哎呀,就差那麼一點點了......」
  
  「小律不能放棄啊,快點去碰小佐和吧!」
  
  「小律不趕快解決小佐和老師的話,就沒有點心了喔!」
  
  「咦咦?小律有沒有聽到,快點啊......」
  
  我已經嚇得沒有多餘的心思去吐槽唯了,只陷入在到底是要鼓起勇氣去找小佐和搭話還是算了就這樣跑掉好了......
 
 
 
 
     日正當中的正午,我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走出戶外,頂著大太陽走在空曠的道路上,一邊咒罵著那個沒用的傢伙邊接受著上天「贈予」我的酷刑,直到受不了之際看到目標就在眼前,我是用著連奔帶跳的方式衝進目標地的,一家便利商店。
  
  「叮咚─歡迎光臨。」
  
  
  
  【カゲプロ】颯爽〈キドモモ〉
  
  
  
  「叮咚─謝謝惠顧。」
  
  呃啊.......真不該這麼快就離開的,應該多待一會。
  
  感覺始才還飽含水分的身軀,在踏出自動門的霎時被吸收枯竭,我想便利商店的空調一定調的夠低,也不會讓人在經過自動門要離開的瞬間,有種踏在天堂與地獄分界線的錯覺。
  
  仰頭看向如火光般刺眼的烈日,太過耀眼了,手不自覺的伸手去遮擋,肌膚輕輕的碰觸到頭頂發絲,下一秒發燙的熱度便透過手臂快速傳導而來。
  
  「好燙!」神經反應的快速縮回了手,果然今天不適合出門啊。
  
  可是,要不是那個笨蛋......算了,再多說也於事無補。
  
  默默低頭輕嘆了口氣,一手提著剛買的可樂瓶,我往店家前擺置的長椅走去,拍了拍,苦惱了一會還是決定坐下,果然陣陣熱度立馬從臀部傳來。
  
  啊......天氣真是炎熱啊,在這炎炎夏日裡就是要來點冰涼消暑的物品才叫人生嘛。
  
  這麼想著便覺得口乾舌燥了起來,眼光瞥向手中的兩瓶可樂罐,雖說某個人還在等待著我回家,但要我等到那時候才喝未免也太痛苦了,都快要渴死了誰還管那麼多呢?再說等帶回到家裡,飲料都不冰涼了呢。
  
  沒多想我便打開了其中一瓶的瓶蓋,咕嚕咕嚕一口接著一口喝了起來,冰涼順著口中,再經由喉嚨傳遍了整個全身。
  
  那股場快真是讓人痛快不已呢。
  
  「呵......那個笨蛋哥哥現在一定還在殷殷期盼著我的返家吧?就讓你感受一下等待的痛苦吧─」
  
  「モモ?」
  
  熟悉的聲線至右測傳來,我驚愕的轉頭而去,看見那身背對著太陽的修長身影,大大的衣帽幾乎要遮掩住半著臉孔,但只要仔細一看,便能見到暗處下熠熠生輝的紅眸,像被暗藏而不易看見的紅寶石。她一如既往用著面無表情的眼神看向我,但最讓我訝異的是那身衣著......
  
  「團長......妳今天穿的衣服?」
  
  「這個嘛......」她伸手往身上的衣著瞧了瞧,不以為意的目光拉回我這,「衣服拿去洗了,マリー說今天的洗衣店似乎來了洗衣半價的促銷活動,就激動的要求我們把所有還沒洗的衣褲通通交出來,最後就只剩下這件能穿了......因為連穿都還沒穿過嘛。」這麼說著,團長便從我身邊坐了下去,坐下的剎那身體似乎抖動了一下。
  
  「難道團長連一件衣服都沒有嗎?」我帶著疑惑問道,就算マリー醬說要交出沒洗的衣服,但至少還有其他件已經洗過的吧?
 
     =======================完======================

 

     估計也不會有人真的這麼認真從頭看到尾吧 XDDDD

     而且我每段時期喜愛的總類都不定,沒辦法像熊那樣全都K-ON啊 (掩

     自己大略看了一下,開始會去描繪周圍環境是從10年開始的,從那之後風格似乎就漸漸定型了。

     是說從09到10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的文筆也未免進步太神速了吧 XDDDDD

     11年的律澪文對我來說全都是黑歷史 黑臉  那時後好不容易暑假回家才可以寫作,又因為剛認識律澪,雖然很喜愛,但角色的個性還掌握不太到,所以寫的實在很那個...

     然後12年從熊那邊學會用"前幾段字句+標題+正文後續"這種方式寫文,在看到熊用這方法前已經在神神那邊見識過這種獨到的鋪陳方式,自己就學來用,用了之後就上癮了 wwww

     只是,看了標題前那一長串字......這方式好像不太適合我啊... OTL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歡風格

     

     推裡?愛情?奇幻?

     不,如果是以前的我,或許可以馬上說出自己喜愛的風格吧。

     但現在就在我想出這幾個類型時,我的腦袋同時浮現出某個疑惑:我是真的喜愛它們嗎?

     我還是很喜歡它們,但我發現自己從來不會去關注哪位推裡/愛情/奇幻小說家出了新小說了嗎,或是去注意最近有什麼這種類得新書,也不曾對哪位作者抱有崇拜或喜愛的念頭。

     毫無疑問的,我只是個半套喜愛者啊。

     那些喜愛的現象只出現在高中時代,沒錯啊,其實那些喜愛的風格,都是高中時代的我所喜愛的風格啊─

     

     所以現在的我是屬於通吃型,但恐怖/驚悚/血腥獵奇我一輩子都接受不能

     還有與高中不同的一點就是,我敢吃H了喔 2f9f963700cc9a698ae60b19e0d81f74_w48_h48  

     

     文字我有時候很挑有時候卻又不挑(神龜毛),要看我當下的心情啊(翹大腿),不過如果硬要我去看的話,就算不能接受的文筆看久了也是會習慣的啦 www

     故事走向不一定,HE、BE、開放式結局都無所謂,我只在乎感受文中的情境,只要展開不要太過超過,都在容許範圍內吧 wwww

     順帶一題小白文對我來說很雷,我不太喜歡看主角泛傻泛的很嚴重,要不然劇情巧合點過多,完全沒邏輯可言的故事,嘛所以在網路小說要找到喜愛的風格會比較辛苦。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擅長

     答案是:不知道 XDDDD c6518606d0ef9c4ec338e817096a2213_w48_h47  

     直到目前仍在摸索中啊,應該是愛情清水文吧 wwww

     到現在我也只寫的出這個啊 dfa8f58b39746edbdbc995cfaf7fb578_w48_h48  

     一直有想要嘗試寫奇幻故事,但一直被自己沒補完的坑所阻撓..... (根本咎由自取

     推理故事......いやいや(揮手),以我的腦袋瓜真寫出來肯定漏洞百出,盲點超多的,我還是乖乖看別人的創作好了 XD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不擅長

 

     跟熊一樣,有歷史需要考據的真是麻吉麻煩!!!!!

     所以我從來不打算寫古代文,一方面是對歷史與當代人的生活情況極不熟悉,二來是文筆的問題,那種淺顯易懂的闡述方式一直都不是我所擅長的啊.....

     然後還有最近遇到的問題,H啊啊啊啊啊啊 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  

     H可不是簡簡單單在那邊「嗯嗯啊啊」就可以的啊,要有情境,情境啊─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005042gx6s1g1cmx619xx9

     有好幾次我都好想找個寫H文的達人,然後叫他幫我寫H的地方,其他不需要H的地方再換我寫 XD (不你

     可是不行啊,這樣永遠也不能進步(?),我一定要跨越這個障礙啊─

     GOD HELP ME!!!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  (誰理你啊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時間

 

     我只能回應短篇的時間,長篇的從來沒完成過(毆

     嘛,就目前為止最快是那篇獻給天使姊的笠夏文,兩個半小時,破人生金氏世界紀錄啊 XDDDDDD

     但寫得十分草率

     如果平均起來的話,大約4~6小時吧ww (這差距也太大

     只能說麻吉神慢 wwww

 

    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準備時間

 

     很不一定啊 wwwww

     有時候可能只是想到某個有趣的情節,就可以寫了,但大多內容幾乎還是得靠自己的靈感邊想邊寫。

     真的有做準備的念頭,快至兩三個小時,慢的話可以到一輩子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習慣

 

     一個人,絕對要在一個人的環境下,只要夠專注的話,就不需要杜絕掉聲音,就算音樂開著也是可以寫的,但前提還是要夠專注才行。

     我有試過一個人到底是指怎樣的狀況,大概就是不會有人為躁動的發生─

     情況一:把電腦搬到房間,就算老媽待在客廳,只要她不踏進我房門一步,就算我房間門是敞開著,就算電視聲音再大也可以寫作。

     情況二:室友睡覺的時候,如果打鍵盤不會吵到她,我就願意寫。

     電風扇、外頭施工、等等噪音反應,我都可自動忽略,唯一音樂要視自身的情況而定,通常我不喜歡邊聽邊寫,如果有音樂可以幫助想像那自然就成為利器 www

     順帶一題,畫畫我最喜歡邊畫邊聽音樂了喔★(沒人問你

     

     困擾

     有啊!!!!!!!非常困擾我啊 b35138b3a71bff4c7398ea18ae4f3a06_w48_h48  

     一定要一個人才寫的出來,我哪有這麼多個人空間啊,電腦又放在客廳,晚上爸媽的電視時間我根本無法創作。

     媽媽我要把電腦搬到房間去啦(媽:門都沒有 c6518606d0ef9c4ec338e817096a2213_w48_h47  

     然後我又愛東摸摸西摸摸(好意思說),真正剩下的時間就所剩無幾了啊!!!!

     好吧我知道再怎樣都是自己的問題 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派系

 

     高中時代是手寫派的,自從發現打字的方便性後就跳槽了 XDDDDD

     我記得中間有一段時間我是手寫打字參雜著用的(高一~大一),我會先在筆記本寫出內容,再用電腦把筆記本的內容照本宣科打出來,以前嫌麻煩懶得改都照打,後來因為思想比較多元常常要修改,索性不用筆記本乾脆直接用電腦打文。

     然後筆記本就被我拋棄了

     現在回想,當時創作遺留下來的本子總共絕對超過5本以上,整本寫完好像有2、3本,不過一本本子裡可能參雜很多種故事,沒辦法本子不夠用只好委屈點擠一擠 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  

     我覺得那時候的我比較有毅力,只要想到什麼故事就會把故事寫在筆記本上,可是幾乎都寫不超過三頁,因為寫字太花時間了,這也是我會放棄它的原因。

     然後寫字我常常遇到瓶頸,就是─

     困擾一:辭彙不足,想了老半天還是想不起來這句可以用哪幾個字去形容,如果有電腦的話有2/3的機會可以找到。

     困擾二:想到的辭彙忘記要怎麼寫了 囧 結果只好先用注音 XDDDD

     困擾三:寫字速度太慢了 dbe7a5890d91209ef9272c88354c229e_w48_h28    我這個人很容易善變又沒耐心,寫一個字所花的秒速無法撐過我忍耐的秒速......

     困擾四:有手汗......當然是不會濕到整張紙糊掉啦 XD(也太誇張) ,但真的不太喜歡紙微濕後那種容易變型的感覺,基本上手繪紙張也常出現這樣的問題。

 

     說來說去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啊 XDDD(你也知道     

     現在我拿出筆記本都只有在我想要整理出整個故事完整的時間軸或是記錄重點情節才用,但到目前好像也只有為了寫《失而復得》才使用過

     

     工具

 

     如上面,高中時代用的是初期使用筆記本,後期改用電腦,之後就延續至今了 wwwww

     筆記本時代(請讓我這樣叫它w),使用的工具有:筆記本、鉛筆、擦子(橡皮擦),還有最重要的謀生(?)工具,那就是─

     電子辭典032or辭海

     電子辭典真的是很方便的東西啊,當你遇到忘記那個詞怎麼唸的時候,這時候就是它該出馬的時候了 wwww

     而且電子辭典裡面不是還有很多跟翻譯無關裡裡摳摳的功能嗎 wwww

     像是旅遊注意事項、飲食注意事項,農民歷節日解說,印象中還有個是用附圖來學習英文的模式,裡面就有兵器、水果、動物的圖案,但對我來說重點不是藉由圖片來學習英文,是它有些圖的中文名稱剛好可以做為小說題材的參考。

     我記得它就有提供武器類的英中講解,那些武器在我寫奇幻題材,想不出哪個角色可以用什麼武器的時候,它剛好可以提供一下參考 wwww

     不過好像也沒太多幫助就是了(那你還講得頭頭是道

     

     電腦時代,最一開始我是直接在網誌編輯欄內寫作,因為寫完可以直接發,很方便 wwww

     後來有了原創小說,這是不可告人的作品,只好另找秘密基地來保存它,於是也換了打字的地點,轉移到雅虎奇摩的信箱去,整整有超過兩年時間,我都是依賴雅虎信的編輯欄寫作,寫完的作品可以直接存入草稿區,於是有一段時間它變成了我保存作品的倉庫了 www

     升上大一,有自己的電腦,作品可以直接交由電腦保管,還要在去開信箱這動作儼然多了一道手續有點麻煩,再來信箱那時後好像變得越來越難搞了,我就直接改用TXT檔,然後就用到現在了 wwww

     打完的文章我會拿去線上排板工具進行排板,但前陣子瀏覽器(不論IE估狗)都沒法排板,現在只好勤勞點每打完一句,前面自己按五次空白鍵。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習慣

 

     以前有,如果說筆記本時代先寫再用電腦ki上去,再改,那就算有。

     但那段時間極為短暫,現在都是想到啥就寫啥,算是草稿兼正文嗎?對我來說,每部作品就算完成了,現在回顧,因為想法上的不同,我還是有可能去翻修的。

     對我來說好像沒有真正完成的成品這種東西的存在,它在我眼中都是有可能需要更改的作品,所以每部作品都是草稿。

     

     落差

 

     因為這題已經被我歪掉了,我只好改成「翻修跟原版」的落差。

     原版顧名思義就是第一次完成的作品,翻修就是之後從新翻寫的作品。

     通常翻修都是原版好幾年後的事了,所以落差肯定是有的─

     再擷取一次上面某篇的片段─

 

     2008/10/18 我很可愛,我是T。(七) 翻修前

     

  『妳是說......』我邊思考,然後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那天晚上妳跟我說的那個人嗎?』
  
  要我說出『男朋友』這三個字,我說不出來。
  
  「嗯......就跟我當初說的一樣,她邀約了我,所以......」 
  
  接著,我那迷糊的大腦就這樣不是很完整的記下了她的要求。
  
  
  放學後,「我剛才說的妳記住了嗎?」
  
  『耶?』正收拾書包的我抬起頭來,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就是我剛才下課說的。」
  
  『喔!有......有阿。』
  
  「真的嗎?」她狐疑的一臉靠近。
  
  『有啦,也不過就那些嘛!幹嘛這樣看我......』
  
  我說完但她還是不太相信,「那是因為聽說妳記性很差嘛。」
  
  嗚!說到我的痛處了......耶?
  
  『誰!妳從哪聽說的?』
  
  只見她一臉有所隱瞞,「哼哼,這、是、秘、密~」
  
  不行,我一定要知道。
  
  我一手想要抓他,但她早已搶先一步開溜,就這樣抓了空。
  
  「呵呵,掰掰~」
  
  『別跑-!』
  
  
  唉~還是讓她給跑了......
 
     
     翻修後,目前還處於翻修階段的狀態 §排版亂注意
 
     

(七)
  『什麼什麼?』

好一段時間我整個會意不過來,這時大腦突然閃過曉喬那晚對我說的話,我愣了一下。

『妳是說......那天晚上妳跟我說的那個人嗎?』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想要說出「男朋友」這三個字時,腦中浮現複雜的情緒,頓時說不出口。
  
  她微低著頭讓我無法正視到她的雙眸,我看著雙唇微微開啟,「嗯......就跟我當初說的一樣,她邀約了我,所以......」

在曉喬說的同時,腦中浮現當時的話語......

-「她最近都不裡我,一定是有別的女人了......所以我想,要是哪天她來找我,妳就跟著我去找她,然後讓她以為妳是我男友。」

我下意識的緊抿嘴,心裡蔓延無法形容的苦澀,現在的我是否該高興呢?可是我卻高興不起來......或許是因為最後她說要假裝是她男友吧。

曉喬緩緩抬起頭直視著我,害我頓時感到緊張而不自在。
 
『所、所以呢?』我結結巴巴的問著。

「所以......」她微微勾起嘴角。

 
  
  接著,在這下課時段不到十分鐘以內,我那迷糊的大腦硬是被她要求記下所有的命令,腦袋瓜就這樣不是很完整的記下了零零碎碎的東西。
  
  
  放學後,一個嬌小的身影馬上走到我面前。

「我剛才說的妳都記住了吧?」
  
  『耶?』正收拾書包的我抬起頭來,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對於我的反應,曉喬極其不滿的雙手叉著腰,「就是我跟妳說的那些啊!」
  
  『呃,有......有啊。』我把眼珠瞄向一旁,說的一點自信也沒有。
  
  「真的嗎?」

她狐疑的一臉靠近,我不得後退了一大步,但這舉動根本就是間接的表現出我沒記住不是嗎......所以我不得不縮回腳,這反而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更加靠近。

結果我變得更加心虛了,但心虛的原因不是因為她使才對我的狐疑,而是加速跳動的心臟......

就在我剪了短髮的那天,曉喬與我的互動使得全班都發生了騷動,因為曉喬是最近幾天才變得活潑的(但其實我住在她家那天她就是那個樣了),我們班的人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拿我跟曉喬調侃,特別是勤雯的好友佩詩,害的我現在就算站在曉喬身邊都很不自在。

這時候已經鐘響有好一段時間,教室裡只剩下零散的幾位同學還留在這打屁聊天,我們跟他們不太熟,所以他們不會注意這邊的動靜,還好佩詩人早已回家了,不然被她看見這副模樣肯定又會虧我。

『有、有啦,也不過就那些嘛!幹嘛擺出這種表情......』
  
  她這才退後,讓我們有一些距離,我不禁在心中默默鬆了口氣。

「那是因為聽說妳記性很差嘛。」

她露出嘲笑的表情說著,我立馬發出『嗚』的一聲就宛如中彈一般,可是下一秒卻愣住。
  
  『妳妳妳妳妳說什麼!從哪聽說的?』我驚訝的衝到她面前,她似乎被也被我嚇到了,可是卻又馬上擺出自鳴得意的模樣。
  
  只見她一臉有所隱瞞的伸出食指晃啊晃,「哼哼哼,這、是、秘、密-」
  
經她這麼一說讓我更想知道了,那個告訴她的人到底是誰?不行,我一定要知道。
  
一發現我表情不對她二話不說轉身逃跑,我搶先一步往她手臂一伸,她便因此而動彈不得。
  
『快說,是誰!』

「妳給我放......放手-」曉喬的手開始掙扎著,另一隻手試圖想要掰開我的手,但說什麼我也不放。

曉喬不管怎麼使力就是無法掙脫,所以她只好舉白旗向我投降。

 

     ===============================================================

     從原本的一小句,被我拖得攏長再攏長 OTL

     翻修並沒有好壞,只是作者本身的滿意程度而已。

     其實我本來要找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篇同人木剎文做前後對比的,結果剛剛才發現翻修前的文章根本沒留下來,我竟然就這樣直接蓋上去啊 2ee84c06c29ae89eac86732b2d6f98b5_w48_h48  

     看來我只好去拍筆記本上的原案了(不你別((拉住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題材

 

     咦這問題我上面不是回答過了?答案請參照第六問 ww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喜歡的創作者

 

     喜歡?我好像沒有固定喜歡哪位創作者,只有欣賞或贊同吧 ww

     自創: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朵拉A夢的《愛上野蠻女友》吧 ww

     近期是云惘然的《領養關係》。

     同人:

     NGM時期的RS大、ICE冰大,特別推薦cyt0821大寫的近衛之姬與神鳴流劍士~生殖醫學解謎篇~  但已成坑 黑臉  

     K-ON時期有神神跟熊 www

     職業作家:

     邱妙津、九把刀、結成光流、威爾.拉凡德、萬成目學

     

     但喜歡並不代表會特別去關注他們的文,只是很喜歡很欣賞而已,但我很懶得看文的 (毆

 

     影響

 

     有,但並不只限於那些作者,是實上是每看一本書就會影響到我得文風。

     不過影響的時間也有限,只要過陣子我的文風又會改回來了 wwwww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夢想

     廢話那當然有啊,哪個創作者不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創作家呢 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  (凶屁

     我也不是沒想過啊,但每想一次就慚愧一次啊 b35138b3a71bff4c7398ea18ae4f3a06_w48_h48  

     我也想成為作家/插畫家,可是我沒那個本事啊 eb7053adc02d10ff4f4698d7b83c58a8_w48_h48  

     啊啊啊啊下一題 eb7053adc02d10ff4f4698d7b83c58a8_w48_h48eb7053adc02d10ff4f4698d7b83c58a8_w48_h48eb7053adc02d10ff4f4698d7b83c58a8_w48_h48eb7053adc02d10ff4f4698d7b83c58a8_w48_h48eb7053adc02d10ff4f4698d7b83c58a8_w48_h48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經驗回憶

 

     那些原創的故事,每一個都是個特別的回憶吧(茶

     其實當初寫原創的起頭點,是為了改寫我與她之間的關係,既然現實世界我與她最終也會走向平行線,那為何我不自己去創造機會?

     但寫到後來,就越寫越歪也越寫越高興,內容已經完全跟現實扯不上關聯了,雖說從頭到尾都是改編自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角色的藍圖也是參考我身邊的朋友,儘管如此她們也都是由我身邊所發生的事作為種子,萌芽而生的。

     每個角色就像一個指標一樣,很容易就能勾起我的回憶。

     

     同人的話,倒是還好,我只記得自己亂開了律梓推廣會啥的

     還有創作過程認識了許多的同好,大家一起對喜愛的動漫發瘋也是很快樂的事情啊 ww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愛

 

     喜歡嗎?都回答了這麼多問題,還有需要回答嗎 XDDDDD

     當然喜歡,而且一輩子都會喜歡寫作 e0980d97119d6492e391c9eb18a8c381_w48_h48  

 

     程度

 

     時而高漲時而冷淡 ww (啥鬼

     我也不是三不五時都想著要寫作啊,還是會有想作其他事的時候,但真要說,那就是想寫就會去寫。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最喜愛的文章

 

     我以前會說我喜歡《下雨》那篇,但隨著寫的文章越多,喜愛的比例開始嚴重失衡─ XD

     現在叫我挑我還會猶豫吶─

     你說該怎辦好? 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  

     對我來說沒有最喜歡,只有很喜歡跟不喜歡的,這樣分兩半,根本沒得挑啊。

     硬要我選的話─

 

     【律梓】心臓デモクラシー〈抽象H〉 

 

     片段

 

  「田井中律,喜歡著。」
  
  獨自嘀咕著彎下腰,手指輕輕的撫過整潔乾淨的桌面,滑過被砌的平滑的木質感、滑過桌沿邊,然後遺留在微微突起的幾個白字上,捨不得移開。
  
  妳的笑靨像天空上的艷陽,灼熱到要刺傷我的皮膚,我卻著了魔似的沒入熊熊燃燒的火焰,奔跳著狂歡,尖叫─
  
  好高興好高興、好喜歡好喜歡、好痛好痛,真的好痛喔,律前輩......
  
  所有情緒無法言語而複雜交織在一塊......卻又無法自拔著。
  
  手指輕柔的來回撫摸著,肌膚像被電流觸及,全身冒起雞皮疙瘩來。
  
  好癢喔,律前輩......
  
  我的輕笑,引起妳更加更加深刻的慾望,妳只是笑說「不只如此」,抱緊了我。
  
  布簾降了下來,門上了鎖。
  
  妳對我笑著,又是熾熱耀眼的光芒,我被光線照得無法直視著妳,不得提起手遮擋住。
  
  妳阻止我想要抬高的手,背對著微弱光亮的身影形成了對比,太過接近的臉龐,我的視野漸漸變得迷濛,眼簾不禁闔上。
  
  遊戲開始。
 
 
  一直以來,刻意假裝無視,妳與她太過親近的互動。
  
  坐在椅子上,恬靜而表現高尚的品味著茶,聞香。
  
  這茶應該很香,也很好喝,是吧?
  
  我以為這麼做就能忽略掉真正的想法,但卻掩蓋不住隱隱躁動的心跳,大跳、小跳、狂亂的暴跳,無法歇止的脈搏。
  
  我品不出味道來。
  
  卻深刻地感受到另一種味道─
  
  這茶......為什麼喝起來好酸?

      =======================================================

     喜歡的原因,我很佩服自己用抽象的方式來表達境意 481322cff6bf04e90b76e09b9e152cec_w48_h48  (這是該由自己口中說的嗎

     這種方法,以前我曾經有要寫這篇的後續,後續改成律澪,但發現文筆已不負當時就放棄了。

     所以這篇文可說是神來一筆 XDDDDDD

     不是有一句話說第一次都是美好的?也許是這樣的迷思困住了我後續的延伸寫作,認為文筆不如這篇,反倒成了絆腳石讓我駐足不前。

     這篇估計是我大學時段寫的最順最有感覺的一篇吧,但這種模稜兩可的方式不見得討喜就是了。

     偏偏我超愛寫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文風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喜歡,應該算是在可接受範圍吧 wwwww

     至少還能寫出讓自己滿意的文章,就表示這能力有受到自己認可吧 www

     

     改變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在表達能力能更加的淺顯易懂,而不用靠一大堆比喻才能表現出我要的情境感覺。

     大概就這樣 www

 

     20.最後,請點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點名

 

     結束了 c49aea78f270cac037f47432be34905f_w48_h48.gif  (直接忽略20 XDDDDD

     終於結束了2ee84c06c29ae89eac86732b2d6f98b5_w48_h48  

     你馬的我以為這篇可以寫到中午前,結果我竟然寫這麼久b35138b3a71bff4c7398ea18ae4f3a06_w48_h48  

     我要去寫文了啦啦啦eb7053adc02d10ff4f4698d7b83c58a8_w48_h48  

     可是這個好好玩,我整個愛上問卷了,熊還有問卷記得丟給我 6c3000d7f58b3f93be7157e712aa10f4_w48_h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