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九把刀到我們學校來演講呢。

 

     可惡,我買的四五本書還躺在老家彰化的書櫃裡,忘記帶來簽名了啦 QAQ

     其實我老早在上個禮拜經過牆壁上的海報就知道九把刀要來演講了,只是我都沒好好記住時間,等到我認真去看海報的時候,是在禮拜一的時候。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可惜......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更接近自己崇拜的作者,卻因為這糊里糊塗豪不在乎的個性而錯失了   

     唉......至少我還有以前給彎彎簽過的書,至少有一次接近名人的機會就夠了  

 

     還記得以前高職時,九把刀也來我們學校演講過,但那次我好像還沒買他的書,只能說當時代的我對文學還不是普遍能接受,要知道高中前的我根本連一本課外讀物都沒碰過啊,是到了高一才開始接觸第一本小說,還是翻譯文學,類型是奇幻的,就那本「少年陰陽師」囉。

     也不知道當時是來了什麼興致,會突然想看小說,因為那時候我自認為看到那麼多字就不想念下去了。

     啊!忽然想到,是因為木剎啦,竟然是木剎! XDDDDD (啥鬼 @@

     國中升高中那個暑假瘋狂愛上木剎,瘋狂閱讀木剎同人文,就是有了這樣的小試身手,我才敢跑去看更長遠的長篇文章啦 XDDDD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怎麼現在才發現呢?竟然、竟然,我閱讀的起源竟然就從木剎開始 XDDDDDDD

     然後想嘗試寫作是因為看多了300寫手的文,自己就手癢想寫了,雖然對自己的文筆沒啥把握,但靠的就是那股異樣自信的衝勁,以及自小就愛想故事的.....算是小才能吧? XD

     我才走到了現在,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沒寫出一套完整的小說題材,也沒那個能耐,但我正緩慢的進步著,我還記得第一次寫作的想法是什麼樣子,是透過什麼樣的心情去寫呢?

     可是沒寫完?沒關係,我不後悔,到了現今我能懷抱著能把它補完的夢想,雖然我已經無法了解過去的自己到底為了什麼寫這鳥劇情了 XDDDD (為什麼木剎要BG呢  

 

     啊,堤外了。

 

     今天九把刀演講的主題是「夢想」,他真的是一個很幽默風趣的人啊~

     一開始他說要先獻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台下一陣歡呼鼓掌過後─

     「幹,去吃大便啦!」

     幹,我以為你真的要唱勒 XDDDDDDD

     然後他這次說演講的主題很不一樣,雖然我已經忘了高職談的是不是也是夢想,但這次講的給我的感覺跟過去截然不同。

     由於之前那些年電影熱銷的關係,光是沈佳宜的故事就花了他將近五分之四的時間,中間當然提到不少小說內的劇情,但也有說到很多故事額外的小小插曲。

     我以前就聽說過他喜歡畫畫了,這次他首要提到的就是「漫畫家」。

     他第一個夢想就是成為漫畫家,然後看過他PO的國中時代連載漫畫,那水準還真高,至少已我程度是無法追上的,我連分鏡網點那些都不曉得,他雖然全部純手畫,但除了人物長相外(真的蠻醜的 XD),還讓我蠻佩服的。

     那他為什麼現在卻是個作家呢?可想而知,他放棄了。

     但他說了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不後悔的放棄,因為已全然用心盡力去做了,仍達不到所要求的,就像讀書一樣,你拚死拚活去讀還是考33分(我還記得他講幾分耶 XD),那是是該放棄而另尋真正適合自己的才智,才能發揮所長。

     「當你對讀書真的完完全全的全力以赴但還是失敗,你就獲得放棄讀書的資格, 書有人讀的比你更好, 把握時間去尋找適合你的道路,如果阿基師當年繼續用功讀書,台灣人頂多有了位教微積分的老頭,而不是出神入化的食神。」

     「當我拿到人生第一個夢想─『漫畫家』,我很高興花了很長時間去拆開,打開後發現上天只給你一句話,叫我去吃大便吧!」

     他的比喻真的很妙,後面我有點忘記了 wwwwwww

 

     只是,我聽到的他說著他放棄夢想而去選擇下一個夢想的時候,我有點怕了......

     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小時候喜歡畫畫,高中後喜歡寫作,這兩樣就是我唯一的興趣了,除此之外我還真想不出還有什麼興趣。

     興趣不能當飯吃,這句話我從小聽到大不知聽了多少遍了。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畫畫,也很喜歡寫作,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出的小說封面也是出自我手,這樣不是很有趣嗎?

     但我好怕,我每年這樣練習著,經過日積月累,要是有那麼一天,我打開禮物盒卻發現裡面空無一物,只留下一句話:去吃大便吧你。

     我的臉色肯定比大便還要大便  

     無法繼續懷抱遠大夢想的時候,還獨留下什麼......?

     那種失落感一想到就感到可怖,我能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難道我真的就只是個小小的普通的,對世界毫無貢獻的微小生物嗎?

     這麼想的同時又覺得自己好自私,我的熱血依然還在,但要拿它當飯吃恐怕有點難......

     當然要靠這點微薄之力來討生活實在很不自量力,又顯得自己好像賺錢工具,完全忘了初衷在哪,但我依然還是很想透過寫作傳遞我的存在。

     我只是希望有更多人也喜歡並認可我的文章。

     但要說到熱血,我可能會跟九打刀一樣,這邊寫一寫跑去寫別的東西,像「獵命師傳奇」一樣拖到現在也才要「首部曲」結束,然後被追著跑 XDDDD

     就某種程度來講,熱血的人就是會依著腦袋閃現的靈光走啊 XDDDDDD

 

     總的來說,我的人生未來規劃已經想好了。

     跟一般人同不外乎就是順其自然嘛,順著感覺走,依我所學得來看,雖然大學讀的是機械,但與我志向相差實在太多太多了,好多東西實在深入到我無法理解,甚至懶的理解〈喂喂

     所以只少把工作領域再向前退,退到高職時代我所學的,製圖方面,嗯......這我還能發揮,雖然跟畫畫還是相差甚遠,畫畫是活的,這是死的,而且超死的,線條依CSI規定就是這樣粗細,然後字高比例高整。

     我真覺得自己走錯方向了,根本要走設計類別的啊  

 

     但就只有這個算是對未來的一種保障。

     報紙徵才─「誠徵機械製圖(電繪)師」

     喲!!! (舉手) XDDDDDDD

     然後一邊繼續揮灑熱血,一邊靠這電繪工作維持生計吧。

     就像幾乎所有的作者一樣。

 

     嗯,講了老半天還是扯遠了。

     反正我的重點也忘了,啊哈,啊哈,啊哈哈  (毆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