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01:因為覺得太佔版面,所以剎翼決定把這段期間的歌曲全部集合在一起~)

     

     以下是本篇全曲列單表:〈◎為主要介紹曲、└為額外衍伸

     ◎【深見紫】「恋愛小説家の憂鬱」を 歌ってみた

     ◎【GUMI×SONIKA】グリーングリーン~ミドリムシ~【オリジナル曲やで】

     └【やったね!完成版】グリーングリーン~ミドリムシ~【手描きPV】

     ◎【初音ミク・IA】 復讐ディクテイター 【オリジナルPV】

     ◎【やったね!完成版】グリーングリーン~ミドリムシ~【手描きPV】

     ◎【IA】「Ib」【オリジナルPV】

     ◎ 【ボカロ7人で】東京電脳探偵団【オリジナル】

     └【歌ってみた】東京電脳探偵団【栗塚柿びびてん串レジ】

     ◎【初音ミク】 静都市と脈拍 【オリジナル曲】

     ◎ 【IA】ヘッドフォンアクター【オリジナルPV】

 

     8/9:

    【深見紫】「恋愛小説家の憂鬱」を 歌ってみた     

      

     曲:けーす

     イラスト:宇津

     vocal:深見紫

 

     如果以後youtube有會補上~

 

     順便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柔柔又慵懶的語調,再搭配淡淡中又不乏情調的歌曲,讓整首歌聽起來格外有感覺啊。

     難得會有台灣試唱歌手讓我覺得唱得很不錯的,我想她的實力應該也不差 wwww

     不知不覺就被她的歌聲給吸引了,她的聲音是值得去關注去聽的 =ˇ=

 

     8/10:

     【GUMI×SONIKA】グリーングリーン~ミドリムシ~【オリジナル曲やで】 

      

      

     曲:Nem

     イラスト:UpRightLeftDownChuChuChu〈會不會太長了...

     動画:Spica0350

     vocal:GUMI×SONIKA

     SONIKA:大人買い〈可能是調教者之類的吧...

 

     中文歌詞→點我

 

     SONIKA? @@

     原來是英語的VOCALOID啊,難怪我連聽都沒聽過 XD

     沒想到原來除了Oliver小弟外,還有其他的英語的VOCALOID,嗯嗯...なるほど(原來如此)〈做筆記

     不過這圖要是沒認真看,還真以為有兩個GUMI,是有那麼點像 www

 

     這首是在深見紫的my list中無經意聽到的,曲風很獨特,有種外國特殊風格在,類似夏威夷或南洋風情之類的吧 XD

     深見紫妳也太會選歌了吧,怎麼辦,我只是隨便亂點而已,竟然一聽就喜歡上了耶 XDDDDD

 

     【やったね!完成版】グリーングリーン~ミドリムシ~【手描きPV】

           

      

     PV:恥〈這... www

     

     天啊─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尖叫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可愛的眼蟲啦 wwwwww

     你們兩位怎麼會這麼古錐啦,而且中間,我沒看錯吧,怎麼有櫻桃小丸子的人亂入,還、還有翠星石耶 XDDDD

 

     【YUKARI×REI】「グリーングリーン~ミドリムシ~」を 歌ってみた

           

     曲:Nem

     イラスト:UpRightLeftDownChuChuChu

     動画:Spica0350

     vocal:SONIKA→羚

              GUMI→深見紫

  

     既然是先聽到妳的歌才認識這首歌的,當然要幫妳推薦一下囉 wwwwww

     

     ミドリミドリミドリ─

 

     8/27:

     【初音ミク・IA】 復讐ディクテイター 【オリジナルPV】

      

      

     Music:じっぷす

     イラスト:トオル

     Bass:もっくん

     Mix&Mastering:kaichi

     Movie:咲きかけ

     

     剎翼平時就有在ニコ挖掘的習慣了,但要找到自己喜愛的歌,一向是件苦差事呢(苦笑)

     能聽到這手都要多虧IA綺麗社團裡的眾大大們,剎翼三不五時會到那邊報到,有些隱沒IA良曲都是在那邊找到的 www

     這次要推薦的這首,前奏剎翼一聽就愛上了啊,但可惜的是似乎沒多少人知道這首。

     雖說是初音IA合唱,但IA只有唱幾小段而已,主要著重在初音的歌詞上,因為日文苦手,所以我不知道初音是發生什麼事了......

     PV很讚啊,日本comment那邊看到好多人說繪者還是個中學生─

     OMG!那時候我還在做什麼啊......畫出來的圖根本四不像好不好 OTL

      

     不知為何,聽這首歌很有感覺啊,尤其是到IA的部分  (偏見吧你

     我都想替她們寫小說了啊~啊啊啊,靈感出現了怎麼辦!? 

     大概是初音跟IA在學生時代感情很要好,後來IA發生意外(綁票?)結果離開人世,初音受到打擊,長大後毅然決定要當警察(制裁壞蛋),結果在某次破案中不小心被壞蛋抓住,醒來後被他們使用各種手段(注射毒品、鞭打)傷害,之後被其他警方給攻破並救出,可是初音卻因此而染上毒品,偷偷在行正義制裁的背後背道而行(把毒販的毒品沒收,卻自己拿來用),在恍恍惚惚之際出現了IA天使的幻覺,然後啊然後─

     不行啊,這樣我不就拋棄ゆかり轉而跳槽到初音去了嗎 XDDDD

     這劇情好棒,我好想寫  

 

     等等....現在不是說這的時候啊 @@

     在這首歌裡,我聞到了百合的味道(咦咦 

     總之很不錯,請大家要聽看看喔 XDDDDD

 

     8/28:原來復讐是復仇的意思啊  

     一直都被我看成復警 XDDD(眼殘

 

     8/28:

     【初音ミク+IA】コノハの世界事情【オリジナルPV】(九遙的世界情景)

      

      

     作詞/作曲/編曲 じん(自然の敵P)

     動画制作:しづ

     Lead Guitar:中西

     Drum:ゆーまお

     Bass:白神真志朗

 

     分享這首歌只是因為,我終於能分辨初音跟IA的聲音了啊─!1332639782-2615989798  

     這首歌我已經不知道聽了幾百遍了,想當然是因為自然P的歌大愛  

     另一方面是想要測驗一下,自己的耳朵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為什麼會分不出這兩人的聲音呢 OTL

     可能有某種原因,這首歌的背景音樂太過於吵雜,兩人的聲音很容易被其他樂器聲掩蓋,我才會聽了老半天都聽不出哪段是誰唱的 @@

     吵歸吵,我還是很愛聽啊 XDDDDD

     但自從聽了昨天發表的那首歌,發現初音跟IA卻可以很清楚聽出是哪裡,也聽出兩人之間嗓音的區別,所以剛剛就燃起興致再聽這首─

 

     結論就是─

     喔喔喔喔喔─!我聽出來了、我聽出來了 

     戴上耳機的好處就是,我竟然發現初音是右聲道,然後IA是左聲道耶─!(應該沒錯吧 wwww

     奇怪了......以前用耳機怎都沒發現勒  

     總之可以聽出她們聲音的不同,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最近台灣版上排行的指切り很好聽啊~

     去聽原曲才知道,原來已經是這麼老的歌了啊   

     如果有機會剎翼會分享的,有機會的話 XD (毆

     

     9/26:

     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很~就沒在分享ニコ歌了耶 XD(毆

     所以這次大概會「一次性」補足吧 wwww (連續放上的意思

 

     現在對我來說,部落格已經不是首要經營的地方了,因為生活上的充足,比起這裡,我這才發現最最需要經營的─是「心」。

     也就是ココロ。

     突然就想落一下日文  (毆

 

     因為ニコニコ台灣版有翻譯功能的關係,歌曲標題放上日文後會附上中文喔   

 

    【IA】「Ib」【オリジナルPV】(【IA】「Ib」【原創PV】)

       

      

     Music & Words : コウ
     Illustration : Vios
     Movie : Not-116 

     

     喔喔喔,是IB耶,是IA耶!!!(你到底要說誰啊

     竟然是用IA來唱IB耶 XDDDDDDDD

     如果你去關注他的評論就會發現,字幕的顏色竟然會隨著歌到某個段落而更換耶 wwww

     這是何等的謎之技術啊 XDDDD

     這首令人喜歡的點我想絕不止於他是為「IB」而做的,以及字幕顏色的更換,它的特色在於每個段落IA的聲調高低會明顯變化,可以從聲調中明顯知道哪個部分在全是哪個角色。

     所以本週排行第一實在實至名歸啊 XDDDDD

     

     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就算他沒上榜剎翼也強力推薦  

 

     我覺得,現在ニコニコ有中日版本是還不錯啦。

     只是很多時候我還是希望看到的歌名是日文的,可是要這樣切換來切換去也挺麻煩的,沒辦法我比較推毛,看到中文就會心癢想看日文叫什麼 wwwww

 

     對了,上週開始周刊改成排行VOCALOID兼UTAU耶 XDDDD

     這樣我覺得還不錯啊,至少排行榜又多了十首歌可以聽了,對我這個莫名愛看周刊的人是再好不過了 XDDDDD

 

      9/26:

     【ボカロ7人で】東京電脳探偵団【オリジナル】(【VOCALOID7人】東京電腦偵探團【原創】)

      

      

     作画:MONQ 
     動画:hie 
     四弦:H.J.Freaks 
     音楽:PolyphonicBranch

 

     很難得七人裡會有IA說 wwwwww

     歌曲還不錯聽,PolyphonicBranch我是不是在哪聽過啊.....好耳熟  

     喔喔喔,IA這樣看起來超帥超艷的啦啦 XDDD

     突然發現放的歌好像都少不了IA呢,這絕對不是偏心只是剛好而已喔 XDDD (是嗎?

 

     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結果IA也只有唱幾段而已啊 QAQ

     現在才想到這首竟然沒上版啊,都喜爹!? WWWW

 

     13/1/1加碼送XD:

      【歌ってみた】東京電脳探偵団【栗塚柿びびてん串レジ】

       

     這是無意間聽到的,雖說大部分歌手我只聽過名字,不是很熟,但光看就知道,這還真是超豪還陣容啊 XD

     雖說先聽本家再聽試唱,因為歌手跟V+的嗓音差異太大,讓剎翼有些適應不能,不過還是蠻值得廳的啦 www

     特別是鈴的部分,到鈴的時候請注意聽,她實在詮釋得太好了,超想鈴的啦 wwwww

     

    【初音ミク】 静都市と脈拍 【オリジナル曲】

      

      

     曲:ひとひとP

     除此資外其他資訊一概不知 @@

 

     這首好聽啊,當初不知在哪次周刊的pick up曲聽到就有在關注了,只是一開始還好,是到後來才喜歡上的 =ˇ=

     旋律很簡單輕快,又富有節奏感,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上了它的鼓聲才會愛上這首的吧 wwwww

     剎翼向來很多首都是靠鼓的節奏而愛上的 wwwww

 

     9/30:

     

     這次要放的這首,會放的原因......只因為─

     貴音啊啊啊啊啊─!!!   〈拖走

     貴音大好,貴音大愛,貴遙(遙貴)大好きぁぁぁぁ!!! (其實我比較偏向貴遙耶  

     

 

     【IA】ヘッドフォンアクター【オリジナルPV】 〈【IA】Headphone-actor【原創PV】〉

      

      

     作詞・作曲・アレンジ じん(自然の敵P)

     レコーディング・調声協力 がっ

     ミックス サンプラザP

     イラスト・ムービー しづ

 

     不知道這首以前介紹過了沒?管它的,有我也照放 XDDDD

     以前不知在哪剎翼曾提到過,初見這首時剎翼還不認識IA,那時對ニコ與VOCALOID方面的了解也才剛起步,在處於什麼都不懂的狀態下(只覺得初音會唱歌超神奇的 XD),直接把MV裡的人物認定為VOCALOID了。

     不過那時候IA好像也才發售沒多久,所以大家對她的認知也不多就是了。

     自從聽過じん的《カゲロウデイズ(陽炎days)》後我對他的歌就報有好感吶,所以這首剛出爐我就被它那獨特的節奏給吸引了。

     咦?今天是《カゲロウデイズ(陽炎days)》一周年......?

     啊啊啊啊啊─!!一周年了啊啊啊! 

     

     記得那時候因為誤導以為貴音就是IA,結果為了適應IA原本的設定花了不少時間呢 XD

     現在也沒想到自己會喜歡上IA呀,以前到底在排斥她哪一點啊無法理解......〈苦笑 www

     

     話說我本來只是愛聽歌的,完全對他的世界觀沒啥興趣的說  

     嘛......也不是沒興趣啦,多多少少還是會好奇的,因為那個陽炎實驗實在獵奇詭異到了極點 www

     後來真正感興趣並跑去查是在聽了《チルドレンレコード(孩童記錄)》之後,因為.....因為─貴音出現了啊啊啊 XDDDD

     那眼睜睜看著某人倒地的表情,讓我好心痛啊  

     到底是誰,到底是誰讓妳不惜犧牲身命成為實驗品也要去追尋的那個人......だれ?

     結果竟然是「他」啊啊啊─!

     本來我對「他」無感的說,但既然貴方那麼喜歡他,所以我也漸漸對他有好感了 wwww

     誰呢?知道的人不用我說也了解吧    不知道的就去看小說版吧 XDDDDD (其實看到上面的吶喊應該也不難猜啦...

 

     昨天為了貴音跑去百度吧找翻譯版小說來看,一口氣看完了兩卷。

     看完整個大滿足啊 wwwww

     看到貴音在小說裡活躍的表現,她的性格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啊,根本光聽歌是無法知悉她真正的模樣的 wwww

     而且不是我要說,怎麼跟エネ差那麼多......但我喜歡 XDDDDDD

     比起藍髮エネ,我本來一開始喜歡的就是黑髮的貴音,所以就算是コノエネ配對,我更鍾愛生前組的他們   (「生前」這詞還真妙 XD

     

     總之對じん的歌曲有愛的人,絕對要去看他的小說版跟漫畫版啊,說到這......我也超期待動畫化呢  

     到底動畫化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劇情排序肯定很亂吧  

     不過不管如何,只要能讓我看到貴方跟遙各種閃光畫面就好了,動畫化絕對絕對要給我滿滿的遙貴啊啊啊!!  (我還是習慣叫貴遙 XD

     這篇打完,我肯定會去打〈推廣會〉的,絕對 XDDDDD

 

     喔,對了。

     中文歌詞送上→點我

     如果對這整個故事的世界觀不了解的,可以到這個網誌去看喔→http://blog.xuite.net/pp55555/vocaloid2/60846173

     裡面講個十分詳細呢,起初我就是被太多歌搞的腦袋混成一團才找這個來看的,看完這個感覺思路清晰多了 XDDDDDD

 

     13/01/01:好,整理完畢,掰掰 XDDDD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