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的分類已經越來越隨便了......

      嘛,反正也不是什麼很重要事情。

 

     2012-08-24 09.46.58  

      我的失而復得,終於開始補坑,時間是從三天前,也就是律誕生日那天開始。

      在修改的過程中我想起了初衷,想起自己是為了什麼而燃起興致打著這篇文章的,想到某天看完《櫻》後,鬱卒到不行的心情。

      也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天真單純啊,因為正篇文章我從頭修到尾,發現錯誤的地方真是不少,要不是我終於想到該拿出筆記本好好的構思構思一下整篇邏輯,不然後續我會錯得更離譜。

      起先是律房屋內的擺置,明明她的客廳是夾在臥房跟陽台中間的,可是第一段我卻讓她說出「站在臥房外的陽台」這種話,以及後面在拖過的地板上奔跑那裏,律跟澪起初是搬進一般租借的小宿舍房裡,怎麼會多了個家庭式住屋才有的走廊來呢......

      還有時間上的變化,春夏秋冬上的轉變,下雪的時候,還好後來去查了一下,日本的下雪時間是在12月底至1月初時分,好在時間上的差異不會太大,當初我也是連想都沒想就打了。

      

     2012-08-24 09.47.18  

      也許要說我太過龜毛,太過完美主義,只是一篇長篇同人文有必要做到這麼精密的計畫嗎?

      在看的讀者多半不會顧慮太多劇情上的瑕疵,可是我很在意,因為身為作者,不照著天地間的流程走,就覺得文章是假的,是虛構的。

      的確故事是人編的啊,人物也是人創造出來的,但我是真心希望喜歡律梓的人可以跟著作者融入到劇情裡,一同感受,就像在看電影,情感發自內心接受文字給予的渲染。

      

      其實打這篇的最初原因,只是不希望所有的律梓的結局,都要用律推開了梓,回到澪身邊做結尾。

      但如果不想這樣的話,文章的排列還真的有很大的困難性。

      首要問題就是,讓律能接近梓的方式。

      然後是,讓律與梓相處時間多過於澪的方式。

      以及,最後讓律選擇梓的方式。

      不管從哪處著手都會牽扯到澪,除非澪永遠都無法出現在律眼前,不然她會是讓律的心境做出很大改變的重要推手。

      所以.......我會讓澪去外國深造的原因就是為了此,為了增加律跟梓靠近彼此距離的機會。

      說起來唯也有一定的成分會讓梓動搖,但因為我對唯梓本身無感,加上唯梓的關係與律澪不同,唯梓是可拆式,律澪因為本質上的(青梅竹馬)緣故,很難讓她們分開。

      也許最大的困難點是作者給予的私心吧,同時喜歡上律澪跟律梓,要怎麼在寫作上分配好,才是最重要的。

      

      這篇構思讓我衍生出好多額外的番外篇來,因為用律當第一視角真的是個錯誤  OTL

      因為到了後面,讓律心情變得很猶豫或是更堅定的人物太多,那些幕後推手在背後替兩人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單靠律的視點就算寫到完結,很多部分還是個謎。

      這不就是我最會做的嗎?越扯越多東西,越寫越多,越搞越複雜......

      連自創人物都有了,我要怎麼辦?偏偏那些人律又不熟,但他們多多少少有影響到梓的決定,所以我很難下筆。

 

      唉,總之趕快改改,趕快寫寫吧......

      說起來,會又重拾起補坑的意念是因為律的生日,發現自己沒辦法給她什麼,不管是生日還是七夕。

      既然沒辦法生文,那何不來補文呢?

      目前修到某個階段,但還是在修舊文,雖然已經要開始修到還沒公開的部分了。

      嗯,我可以事先透漏,給有看過的讀者們。

      

      律澪電話部份改了,憂部份該了,而且改很大,因為我覺得太強勢的憂,不只逼迫到律,連帶著連我也很難下筆啊 XDDDDDD

 

      然後打完這篇我又要繼續修文了,那麼再見。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