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昨天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剛好昨天晚上要洗澡前突然靈光一閃─

      ─咦?是說.......

      本來要去房間拿衣服的,我突然停下腳步。

      ─我記得天使姊的生日......跟紬─

      「好像是同一天耶─」大驚 

      然後這張圖就這麼誕生了 XDDDDDDDDDD

      紬&天使姊誕生日賀圖  

     那麼,原圖請到相簿自取,天使姊請笑納〈燦笑 wwwww〈結果還沒發文先被妳看到了  

      

     嘛,雖然上一篇我的確說過「可不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這句話,但我怎麼可能真的這麼做呢 wwwww

     這一年來受到了天使姊不少的觀照,儘管網誌沒啥人氣,但天使姊都會三不五時來我家拜訪,說說話,至少讓部落格看起來還是有那麼點生機(?),剎翼真的很開心能遇到一位百合兼律控友 XDD〈從番茄雄摳過來的詞 www

     其實在畫這張圖前,我的草稿不是長這樣的,完全不一樣啊  @@

     前一晚我把風塵已久的素描本打開,順著靈感去架構出草稿,原本剎翼是打算畫紬一手拿著禮物要送人的模樣啦,想當然接受禮物者當然是天使姊啦 wwwww

     可是有一個部分害我糾結好久好久啊─我是以第一人視角去詮釋與紬面對面的樣子,可是不管怎麼畫,紬的手就是畫不出來 OTL

     我想不出來手呈現一直線時,右手連著肩膀那個部分到底要怎麼畫,那個手畫起來就是很古怪,後來想想乾脆明天一早開電腦看看自己存的圖裡面有沒有類似的視角好了,然後隔天起來我在翻圖的途中.......看著看著,看到るか的某張舊圖〈已經被她刪掉了〉─是唯吃蛋糕的圖。

      我就突然異想天開的覺得,啊─畫個小蛋糕好像蠻可愛的,然後再加上縮小版紬紬吃蛋糕,喔喔喔喔─好像不錯啊─!!〈握拳冒火

      於是......面對面被紬送禮的圖就被我無視掉了  新增圖像  〈這表情我自己用SAI畫的喔 XDDD〈沒人想知道吧

     

      接下來談談畫圖的過程: 

      這次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還短呢,平時我畫圖至少要花超過半天時間的(oh my eye...),像上次我替堂妹畫誕生賀圖就花了將近六小時(oh oh my eye...),雖然畫那麼久可是都只在黑白間調色,當時的我知道,如果真的要去上色肯定畫一個禮拜也畫不完,而且絕對色調崩壞   

      我這次大概畫......三小時多吧,咦咦?有這麼快,從來沒這麼神手過耶  XDDDDDD

      不過雖然我一開始是畫得很認真啦,到後來越畫越沮喪,越畫越隨便......〈小聲

      因為蛋糕真的超難畫的啦,我的自信心完全被這小蛋糕給測底打敗了啦啦啦啦啦─  

      像是蛋糕的蓬鬆感,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去詮釋,所以圖裡的蛋糕就被我隨便畫幾撇打發掉了 wwwww〈被毆

      還有蛋糕中間的內容物,以及草莓,喔喔說到草莓,它也是一個不小的糾結點啊......  

      是說當時我替草莓上完色後,然後再替它加上幾粒籽......本來還心想說大功告成啦,結果認真看了看,心裡只有迸出一句話:「好醜─!」 

      紬紬的話只有暗影的部分差強人意外,其實蠻可愛的嘛─  

 

      那麼,雖然遲了一天,當時在你的網誌留完言才想到忘了說聲:「生日快樂啊─ 」XDDDDDD

      希望天使姊喜歡  wwwww   

 

      

      既然難得都開了【塗繪】文了,就順便把這幾個月的練繪都PO上來好了 wwwww

      可別以為我這段日子都沒放圖就表示我沒在畫圖喔,只是剎翼目前還在練基礎,都紙上練習,目前還沒有那個臉敢小嫩嫩耍大刀啦  XDDDDD

      IA  

      IA大好啊啊啊啊啊─ >///<

      剎翼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IA的,明明第一次聽到她的時候還沒啥感覺,想說反正就是機器人聲嘛,聽起來都一個樣─〈VOCALOID迷別打我啊 @@

      但後來就漸漸開始關注起她來了,甚至還去找她的歌來聽,啊啊─我想到了啦〈捶掌

      就是那首現實主義啥毀的歌還我對IA有好感的,接著就著了魔似的瘋狂地尋找任何有關IA的資訊,甚至還在巴哈論壇發現FB的連結,加入「IA綺麗推廣協會」之後,一進去發現滿滿的IA,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是說300裡都是滿滿的魚蔥啊、鮪蔥啊,要不然就是GUMIxLILY,我也喜歡GUMI那對,可是怎麼都沒有跟IA的配對呢 〈遠望

      要說跟IA最登對的人物嗎,那還用說嗎?剎翼我堅決ゆかりあ─!〈結月ゆかり+いあ,我自創的簡稱 XDDDD

      她們都是V3,然後上次看YAN的「外部連結16bit戰爭」圖才發現,她們一個是月亮一個是太陽,果然就是為了彼此而存在的不是嗎  XDDDDD

      

      DSC00943  

      這是看圖描繪的,左邊還有個小小結月呢   〈不過是半成圖就是了 www

      就這張圖來看就可以知道,骨架很有問題呢......

      算了,跳下一張 XDDD〈喂喂

 

      DSC00945  

      這是直接照參考書一樣畫葫蘆,所以當然骨架什麼的完全沒問題囉 XDDDD

      但我想,要是把書撤掉自己再畫一次,那結果一定......  〈苦笑

  

      DSC00917  

      這是律喔─只是這畫風超不像我的,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律呢  wwwww

      那一陣子很喜歡あこさか的畫風,所以就試著用她的圖練了幾張,獻上她的pixiv→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64561

      她的人物比例就是我所向往的完美八頭身啊─〈跪地

      不論是女性或男性她都畫得超棒的,我也好像要畫出這麼美麗又帥氣的人物來喔─  

      DSC00916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畫出來的骨架就是那麼的......奇怪呢?  

 

      律澪  

     這是自從看了某位達人的上色講座後,興致衝衝而畫出來的「半成品」,既然說它是半成品,就表示說這張圖現在的遭遇嘛.....〈傻笑〈還好意思笑

     講座連結附上→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24184275

     它講得真的很詳細說,連我這日文看不懂的人,只要去google翻譯一樣也能馬上了解,剎翼推薦  XDDDDD

     

     結果剎翼好像畫來畫去,不是律就是IA 〈汗顏

     現在多了IA還好,想想當初瘋狂迷上K-ON的時候,在那種開口閉口都是「律─」的時候,畫得出其他人物根本是奇蹟嗎 XDDDDD

 

     最近的發文次數還蠻規律的,分類也很平均,希望繼續保持中 wwwww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