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舊歌,就會憶起當初在聽這首歌時心裡上的感受,對我來說,一首歌就相較於一種味道,是歡熱的、悲傷的、感慨的、痛苦的。

感覺得出來,心底過往的波動開始漂了過來,我又快要回到過去那樣詩詞滿腹的時代了。

但這次到底是什麼原因,究竟是由何而觸發的?我不太敢承認。

 

聽了mounoon唱的moonlight,想起種種感傷,過去也曾為它寫了首詩,但那首詩卻也是為了某人而寫的。

那個人現在過得很幸福,我也沒像當初時而時的對著無名發牢騷,老打些無意義的密碼文字,後來回看也覺得好笑,就算知道是在記錄當時發生的事,但我看一百遍也連想不起來到底我跟她遇到什麼事了。

記憶果然是很容易經過時間沖刷而退化的東西,就連我國中糾結了什麼也忘了。

更糟糕的是,我當時還曾跟某個人約了個定,現在呢,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了。

她問我時我只能滿帶歉意的道歉,她雖然嘴上說說不要緊的,但我怎麼問她,她就是不肯告訴我跟她約定什麼.....

這,或許會成為我一輩子在乎卻無解的疑問吧。

 

看完過去打的短篇文章【距離】,現在看覺得寫得其時還不錯,只是結尾不慎滿意,天下沒有這麼容易的愛情吧。

只要每天傷心難過,不跟人家接近也能夠在一起這類的,不可能的啦。

你不去積極人家又會在意你?

但看完很有感觸,看到後記我也忘了本來要寫的感覺是怎樣,只覺得過了一年後的我回看,文筆比現在簡潔有力,不拖油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欽羨於過去,積極於未來,但即使再怎樣努力,就是覺得自己不比以前的好,不管怎樣看就是以前比現在棒就是了。

不過啊,老實說現在跟以前是沒差別的,對吧?肯定的吧。

我也無法解釋,反正我一直活在過去裡,跳不出這小框中。

事實上,其實我老早就待在外頭好長段時間了吧,我卻還是在騙自己。

 

總感覺,我快要跳離二次元空間,去接近好長一段時間都不肯碰觸的隔閡了。

這樣我會偏向於回歸寫自創小說的年代,K-ON可能會被我拋得遠遠的,就像我當初為了寫《我很可愛》那篇文章而拋棄木剎一樣。

原來我會沉迷於動漫只是在趁心靈空虛時殺時間罷了。

這樣感覺好對不起那些跟我一同快樂聊著動漫的友人啊......

 

真的很抱歉,我快要回歸正常生活了。

但我不會忘掉以前的快樂回憶的。

喔,還有好多K-ON坑在等著我,該怎麼辦 囧

 

如果可以,希望這只是一時的假象。

我都覺得驚愕,跳過的速度太快了,我都反應不及。

應該會回來的吧,我還想繼續愛律梓律澪的.......

但我現在想到的劇情已經不會套用在她們身上了,反而是偏向現實寫作,寫自創人物了。

 

喔,我的天啊。

啊,不過我還是很愛ニコニコ的啦 XDDDD〈毆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