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這麼堅信著─

當你在試著開坑寫著文稿的時候,你身上對於這篇文稿所要傳達的信念是很堅定的。

因此,當你在寫的途中,會不自覺的把自身所流洩出的「氣息」貼附在這個空白的文稿,然後拼拼湊湊的把文字給補齊,直到你想要傳送的語言幾乎用盡為止。

這就是作者與字稿之間的關係。

本來應該是要這樣才對的啦。

但人是有流動性的,大自然也是有流動性的,更別說是社會永不止歇的後浪推前浪了,這世界不會有停止的一天,也代表著每一天的你都是呼吸著。

我要表達的意思是─

當你因為過長時間沒有再去接觸那曾讓你熱血沸騰、興致高昂的文件稿時,你也許會試著想要去寫完,但過去的激情已不復存在,即使腦袋瓜裡仍跑轉著整整的構想。

所以你會打算硬撐,然後抑制越來越薄弱,直到終於放棄......

去選擇開闢另一個新的天地,再創造出另一個傳說。

這是為什麼?

原因很簡單,現在的你經過了一段時間被社會新的氣流所吸引,為了順應新的環境進而去改變身體的氣流,所以你絕對要注意的一件事就是─

每一天的你,身上的氣息都在慢慢的流動著,舊的被新的替補,循環亙古的道理。

所以以你現在的「氣息」去寫你過去未完成的故事,當然因為它本身的依附的「氣息」已經無法與自身產生共鳴,所以你就不會有想去補完的念頭了。

這就是為什麼不早點填坑所造成後果的原因。

 

當然,以上只是我為了寫文沒靈感而抒發的鬼扯蛋─〈被圍毆

 

喔喔喔.......

最、最重要的還是每天都要努力補坑這件事情,儘管一行也好,至少一定要寫喔,不能被外界其他東西給誘惑了,要誘惑也要等你寫完再說......   wwww

 

所以我這一堆補不起來的坑都是這麼回事啊─!〈喊  〈快去寫文吧你

 

唉唉唉,很難寫耶─

都怪我一次兩本書混搭著看,一本是《齊瓦哥醫生》,一本是《深夜的文學課》,你想想看喔......前者是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超古早半自傳小說,寫的是古代戰爭時代的故事;後者是一本剛問世的推理小說,實在因為受不了誘惑心裡難耐,那本齊瓦哥頁面總共五百多頁又不是普通的長,我才禁不住的跑去看後者。

本來是打算等前者看完再看的,可是才剛翻開沒多久,我又開始手癢想打文章了  囧

 

可是可是可是......純粹想打字又生不出文來是要我寫什麼東東啊─!〈崩潰

 

喔,情人節到了─

我的律梓文還沒打完   = =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