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放圖是什麼時候啊?0.0

怎麼感覺我好像已經好久沒放圖然後在那邊嘰嘰喳喳哀哀叫批評這個批評那個....〈這句太長了啦!!

啊哈哈,那這次依舊是傷眼圖放上─

 

因為這次積太多圖,所以標題分類就只好打【雜燴】了.......

不然剎翼都會依照放圖的屬性來分,像有上色或單純線稿的叫【塗繪】、拿別人的塗來一樣畫葫蘆叫【練繪】,但這次因為我好像有打算認真的去練習畫圖這件事情。

反正每次看到厲害的繪師畫的圖,都會想直接抄它的姿勢套在律身上嘛  XDDDD

所以有練繪的,我都是拿我最喜歡的午後パン來練習  wwwwww

但在練習的時候,其實我的心裡是很掙扎的,因為我模仿了他的臉部畫風,我很怕要是真的練就出跟他一模一樣的臉該怎麼辦?  @@

可以我真的很喜歡午後老師畫的人物的臉部耶,而且我已經畫到不需要用描的,直接看著畫就畫得出來這種地步了耶.....〈驚

真是太恐怖了,希望以後我也上的了色的時候不要有人發現這一點 wwww〈可是你都說出來了耶

但有一天,在我畫聖誕賀圖的時候,看到我正在為姿勢煩惱的室友,突然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你只要瘋狂地去描那些繪師的圖來練習,有一天你自然就會了。」

這句話讓我有了體悟,果然只會自己空練習卻不知道要擺什麼姿勢而畫不出來也沒用。

室友GJ!!!!!! XDDDDD

所以囉,在我有辦法畫出像樣圖之前,可以儘管的拿來描吧? wwwww〈真的沒問題嗎?

 

在放圖之前,剎翼剛剛整理自己存起來的sai檔,想說有些圖已經上過色放著也沒用了,一個一個開才發現─

天啊,竟然有好多沒畫完的圖啊─ 0.0

是說這些圖,自己好像都說過"以後再畫"這句話  XDDDD

可是都放幾個月了啊......最久的喔買尬是8月耶,我才剛買畫板沒幾天的圖耶,竟然就被我丟到邊邊不理了這麼多個月,現在才發現。

唉....可憐的圖圖〈拍肩〉,你可以不用再難過了,因為我已經發現你的,所以改天再來畫你吧  XDDDD〈被圖圖毆

 

 

首先先放上年代過久的不正確姿勢雜圖〈從最久開始放〉─

律剎綱三人.jpg11/08/03

這張本來是我要用來表示最喜歡的角色的,哪知道光是草稿就一該再改,改的腦袋都快炸掉了。〈喔,上面的數字是他們的身高  XDDDD

剎那還是跑去書櫃翻第6集封面參考畫的,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三人的站姿到底對不對,看起來應該是可以的吧... 〈掩面

喔喔,這個時候好像剛用sai沒多久而已,然後是依照參考書畫身體的,那幾個超明顯的圓圈我都害羞了  >///< XDDDD

梓頭像.jpg  11/08/15

啊,這個!〈突然想到什麼

那時候我本來想說要畫每個角色的圖像,但因為光是臉就畫不出來了,所以這計畫很自然就從我腦海中砍掉了  XDDDD

結果只畫了律跟和而已  囧

律頭像.jpg 和頭像.jpg   就這兩張  = =

噗......原來我那時候就特別在注意妳了啊,小梓梓─〈梓:好噁心─  囧

2.jpg 1.jpg 11/08/16

這兩張本來是短漫的其中一部份,律拉著澪的手,在路上奔跑的畫面......請自行想像 〈毆

看來這時候我還是很愛律澪的呢─ wwwww〈現在卻.....0.0

因為上色害我很難過就畫不下去了  = =

純.jpg  11/08/22    

這好像是初繪純....原來我老早就在關注她了啊,我都不知道  XDDDD

那個純梓拖鞋效應果然影響我很深啊  XDDDD

啊啊,她也是頭像系列的  @@

罪之王冠主人公.jpg  11/10/20

啊啊 ,這個啊....這是我看完罪之王冠第1畫後,把截下來的圖拿來練繪的...... 0.0

那怎麼沒有畫完勒?不是練繪嗎?囧

好像是因為圖太暗描不出來,所以畫不出來......

不過看一看好像畫得還不錯啊,我到底在糾結什麼啊 wwwww

那時候太糾結於臉部跟髮型了,所以才沒有完成─

什麼啊,這已經很棒了啊啊啊啊─〈翻桌

突然發現脖子有問題  = =

新增圖像.jpg  11/10/27

這好像是突然心血來潮,想畫出一個人穿著西裝又能夠擺出帥氣pose的樣子,能套上這兩公式的人想當然就是律啦 wwwww

妳看每次畫圖我第一個想畫的人都是妳耶 wwwww〈律:可是你都把我畫的很...

這個因為卡在頭的地方,所以就丟在一邊了  XDDDDD

律6.jpg11/11/08

這上面好多黑黑的蒼蠅─ wwwww

這個本來是我要畫出伸手看著某人的意境圖,還想說如果上色光要從哪照勒....不過律你在跟誰含情脈脈啊?

我忘了  囧

反正不是澪就是梓嘛  XDDDD    

這張因為姿勢苦守樵太久......難怪我會忽略它 Orz

雪.jpg11/11/10

看得出這兩位是誰嗎?  XDDDD

他們是世界一初恋的政宗和律喔 wwww  

當時是因為看了某一集所以才突然想畫看看的,我記得那集兩個人有去看雪 wwww〈當然還有發生別的事情 wwww

然後又剛好因為看了某人的畫畫講座〈其實也不算啦〉,就興致一來,想要學他用同樣的上色方法─

魔理沙上色過程(魔理沙を描いてみた) PART.1/2 

魔理沙上色過程(魔理沙を描いてみた) PART.2/2


虧他的福,看完他的影片我不只學到了上色技巧,還順便愛上了﹝コイイロノユメ﹞跟﹝Sweet Bitter Beauty Song﹞這兩首歌呢,真可謂一石二鳥  XDDDD

不過呢,因為他的技巧實在太深奧了,最後它也是被我給忽略了  〈毆

線稿練習.jpg11/11/19

耶耶?這張跟上一張時間距離太接近了吧?我根本就是有意忽略掉的啊─

看來這個時候律梓症的胞子已經深入體內慢慢萌芽中呢.......

這好像又不知道在糾結什麼就不畫了......Orz

梓5.jpg11/12/07

這個我本來想要畫出梓成熟的感覺,又是姿勢問題..... Orz

吼吼,這張是12月的耶,到現在都不會要打屁股了啦! 

練習3.jpg12/01/08

喔喔,這個好懷念喔,看到這張突然那時候在幹嘛的畫面都浮上來了  wwwww

本來我是想要畫律降落然後伸手想要有人拉她一把的圖,但又是姿勢跟手......

唉唉......〈嘆氣

 

 

唉咧,結果打了老半天都是在回顧歷史嘛  囧

都還沒放上最近累積的圖耶  = =

趕快放趕快放,不然會被以為是來應付的─  www〈毆

 

pixiv大頭梓.jpg pixiv大頭律.jpg  

哇哈哈哈哈哈 XDDDD

這是上禮拜為了pixiv而花時間畫的喔 XDDDD

那時候因為看到有人的大頭跟背景是有關連的〈像是fxtz年糕〉,覺得很有趣,所以就畫了這兩個圖  wwwww

看的出來她們穿衣服是出至哪的嗎? XDDD  這是我從官圖裡面找出來畫的喔 wwwww

喔呵呵,這樣每天打開pixiv都可以看到梓被律"玩弄"呢  XDDDD〈你也太妄想嚴重了吧  = =

如果對剎翼的大頭很好奇的畫,可以連結到我的pixiv去看喔 wwww→右下角我常逛的地方有喔。

2 (2).jpg 5.jpg 

〈律:YA! XD  和:... = =

練習3.jpg 3.jpg  

這四張都是上色練繪,我發現為什麼我每次上完色都會覺得有所差異的關係了,好像是因為色調太過飽和的關係。

像右上角的圖就覺得顏色還可以,但問題是它太淡了 @@ 可是左下角的顏色差異度又太高了.....

喔,還有髮色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Orz

還有手怎麼擺跟臉太大顆也是  0.0

喔對了還有眼睛呢....〈怎覺得問題好像越來越多了......

難怪到後來我越來越不敢上色......〈連手稿都是個問題了  = =

 

律.jpg 1.jpg 練習2.jpg  

糟糕,還有另外一個大問題呢  囧

我到現在還畫不出"看右邊"的臉怎麼辦 wwww〈掩面

所以每次都偷吃步用翻面功能畫 XDDDD〈這樣不行啦

有人發現到嗎?如果眼睛的光點跑到右邊去就表示說,H鍵我很不負責任地給它按下去了  XDDD〈沒人會注意的吧  = =

鈴木純.jpg

純第二次繪 wwww

對不起,把妳畫成了大頭症....  Orz

練習6.jpg 直斗.jpg   

喔喔,P4的直斗偽正太君首度亮相  XDDDDD

上面兩張的順序應該要顛倒才對,我是試畫完右邊再畫左邊的,我想不用說大家都看得出其中的差異吧?

差的可多著呢,因為左邊的圖我是參考午後老師的姿勢去畫的,我從來沒畫過這麼正確的臉耶  XDDDD〈你好意思說

因為我有一段時間都是直接拿素描本練習,那時候都是拿午後老師的圖來練,所以不知不覺中....我好像知道了午後老師的臉部骨架方式了  @@

但這張圖我還是畫得很累...因為這兩種姿勢午後老師的圖完全沒有啊  0.0

吼─老師你都只喜歡畫那幾個姿勢,我就沒辦法練習了啦  XDDD〈毆

但後來我還是畫出來啦,可喜可賀,因為我後來找pixiv的講座來參考,0033老師實在太厲害了,為了講解我猜他光是畫那些圖也花很多時間吧?

所以我能畫出直斗x影直斗也要感謝他提供這麼豐富的講座給我們看呢  =ˇ=

喔當然午後老師我也很謝謝你喔,但我想要是你知道我的事應該會嚇到吧  XDDDD

對了,既然直斗都畫出來了,那我是不是也該畫理世呢?

可是她的雙馬尾我看了就想投降   =  =

 

這次的文章好長喔,我放太多東西了  = =

但其實經過了那麼長的時間,我發現我也不是沒有在進步了,從我發的第一個塗繪文〈喔,那個律根本不能看...〉到現在為止。

至少我知道了─

1.線盡量不要太粗,越細越好

2.上色要注意它的飽和度

3.圖層大一點,放大解析度才不會太差

4.人物的眼睛看哪裡,位置要擺好

5.眼鼻口要對好位置,十字架很重要

6.頭跟身體的對比度,頭不能太大

7.該怎麼畫手跟腳〈還在練習中。。。

但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雖然還在問號中但我相信我會找到答案的  =ˇ=

都過了半年了呢〈茶〉,能畫畫真是件美好的事......也謝謝我的畫板忍著被我一直刮傷陪我這麼久 =ˇ=

我都不知道我的毅力原來可以維持這麼久,雖然很多次都因為圖畫不好想放棄,常常會覺得無力而不想去動它,但每次逛完pixiv,看到那麼多厲害的繪師畫的精緻美圖後,內心對畫畫的喜愛就會熱血沸騰起來。

果然我一輩子都跟畫畫分不開呢  =ˇ=

沒想到我也有感性的時候  XDDDDD

 

啊啊,不是感性的時候了,還是趕快把圖放一放趕緊收工吧。

練習7.jpg  

是說我真的好久沒畫男生了 =_=

明明小時候每次畫畫,都只畫得出男生卻畫不出女生,現在卻好了,至從喜歡上輕音之後,我開始為了畫律澪去學習畫女生的身體。

結果勒,搞得我現在畫的人都不男不女的  = =

身體差異什麼的最麻煩了,為了畫女生我捨棄以前畫男生的方法,拿美少女練本來練習畫女生,現在可好了,當我想畫男生時我馬上腦中一片空白......

過去畫男生都沒有用補助線啊,現在有了我反而畫不出來啦─ 囧

所以高野政宗被我畫得很不政宗 wwwww〈看不出來是他吧 XDD

問題是出在哪裡呢?0.0   是下巴嗎,還是頭髮?  為什麼我畫不出政宗的髮型啊!! Orz

難道是眼睛,他那種超瞇瞇眼我不想畫啦,太小了─ XDDDDD

好吧,其實也沒那麼糟啦,只是不像而已 wwww〈好想用上次的顏文字喔

練習.jpg 新增圖像3.jpg  

接下來是練繪圖 wwwww 上面的聰跟律是看午後大畫的,下面的圖是我以前練習的

是說我為了搞律的頭髮已經換了好多種髮型了耶,但一直找不到獨創的方式,但最近似乎找到了  wwwww

有紅線那個是我找0033的講座圖練習的,沒想到仰式圖不是普通的難,但我克服了,也因為這樣才發現自己以前畫眼睛都沒有正視的缺點。

眼珠是會跟著角度去動的,這是我剛剛講的4.  =ˇ=

下面右邊的律請無視她,她是失敗的姿勢  wwwwww

 

DSC00890.JPG DSC00891.JPG  

這個就是我最後決定的"律髮型"喔 wwwww  但我發現她跟午後老師前期的髮型太像了怎麼辦 www〈掩面

這個時候我終於有辦法畫出我喜歡的臉型了,梓也如願終於被我畫的像樣一點了,只是妳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有一起出場的時候啊─

我一直都好像畫律梓圖啊啊啊啊啊─〈吶喊

但我連處理一個人都有問題了,更何況要畫兩人互動的圖......  Orz

上面的圖沒擦乾淨是因為想練習光影的部分,再加上其實很懶得上色〈毆

我真的覺得光是畫個線搞就很花時間了,更何況上色  @@

真佩服那些繪師  wwwwww

勝舞2.jpg 勝舞1.jpg  

勝舞好帥啊─〈飛撲

這兩張圖可是今天才畫的,燒燙燙的新圖喔 wwww

上面的姿勢是看同人圖參考的,其他都是自己畫的 wwww

雖然是看人家的,可是因為它那個圖是簡單版的,我只是借抄個姿勢而已,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差的,而且光是身高跟長相就有差了 wwww

對照圖→點我

有沒有差有沒有差,我的根本是長大版的勝舞嘛   XDDDD

天啊─我就說我愛死這種臉型了,勝舞的側面圖超帥的  >//////<

 

如果有人還不太了解這角色,我可以大概介紹一下─  wwwww

他的名字叫切札勝舞,不過CN撥的時候給他翻成王牌勝武,因為當時原音版是美語,所以名字才會差那麼多。

怎麼辦我比較習慣叫勝武耶,不覺得"武"比"舞"還要熱血嗎? XDDDD

舞是用在女生身上的吧,像孔雀"舞"這樣 wwwwww

嘛,日本那邊可能沒感覺吧 wwwww

這個卡通初次在台灣撥的時候,大概是8、9年前的時候吧,那時候我才讀國小而已耶─ 〈糟糕又洩漏年齡了 0.0

然而雖然他跟《遊戲王》一樣都是鬥卡片的,但與同期的《遊戲王》相比在台灣卻不怎麼流行 〈在日本好像也還好

喔,忘了說,它叫做《デュエルマスターズ》,英文叫《Duel Masters》,台譯叫《決鬥王》 wwww

我那時候超喜歡這動漫的,比《遊戲王》還愛,可能是因為他的卡片比較好看吧,我超喜歡那個會破壞雙盾牌的龍啦,主角超愛用的,但抱歉我忘記牠的名字了  XDDDD

跟《遊戲王》相比,《決鬥王》的規則比較簡單,卡片圖案偏美式而且還3D的,也難怪這個在美國很盛行 wwwww

這或許是為什麼第一季是以美語為原音的原因吧,可是我實在聽不懂他們說的那些冷笑話是......   =  =

喔,管它那麼多反正我就是超愛勝武就對了啦 wwwww〈還是這樣叫你比較好 =ˇ=

我也很喜歡咪咪跟白凰喔,那時候我最喜歡的配對就是勝武x咪咪了啦 XDDDD 〈天啊,你那時候就在搞妄想了啊  囧

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動漫,但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懂它的戰鬥方式耶,只知道馬那(マナ)很重要  〈誤

唉唉,現在想想就好懷念啊,以前我就很喜歡畫畫,而且我都拿舊的不要的圖畫紙來畫圖,每次畫的也都那幾個角色  wwwww

就《決鬥王》、《遊戲王》、《神奇寶貝》、《數碼寶貝》、還有《戰鬥陀螺》呢  wwwww

但我唯一免強能看得好像就只有勝武了  XDDDDDD

唉唉,當時的我畫出來的人物到底長怎樣啊,我好好奇喔,可惜的是那些紙不知道都跑哪去了,印象中好像很早就被回收掉了,真的好可惜啊─

 

啊,這突然讓我想到了一件事。

我發現自己繪畫圖會寫小說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這等到改天再說吧  wwwww   〈再說下去不知道要寫到什麼時候了〈唉,時間真的會騙人喔.....

 

其實畫完勝舞後,我覺得我還是畫得出男生的嘛,而且比女生好畫多了  0.0

喔......我想這篇打完,以這篇的份量我可以抵押掉好幾個月。

所以下次發圖繪文是半年後─〈誤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