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
 
  
  明天,面對人生關卡中的第一大關,應該說是重複的第一大關-第二次基測,可說是為了那些不小心的錯誤造成終生遺憾的考生們的救贖,不小心翻倒橫飛的果汁可以在瞬間有完好如初接回手中的杯子,那這杯肯定別具意義般的難得。
  
  我會參加這次基測也是有原因的,自從第一次基測當天國語作文被名為「中暑」的惡魔惡意打擾,我當下整個人暈了過去,醒來時教室早已人去摟空,我是被監考老師給喚醒了。
  
  「考的如何,這次作文難不難啊?」
  
  原本看著漸漸步出教室卻遲為見到期待的身影,母親還焦急的跑向我的考場,見到我就興高采烈問著。
  
  「題目是不算難......」能這麼斷定是因為內容我都大慨建設出來了,不過,「可是我沒寫。」
  
  父母都驚訝的看著我,同聲問了我為什麼。
  
  回答很簡單啊。
  
  「今天考試都被我睡掉了啦!」我氣急敗壞的回答。
  
  十二分就這樣被我給睡掉了,原本父母還以為我只有作文這項目沒做而已,聽完兩人臉色瞬間蒼白。
  
  真是遭透了的一天,一早父母都去上班,下午才會來接我,前天還不斷叮嚀我要記得自己去考場學校,那時因為我實在太緊張了,考前衝刺像是萬馬再大腦裡狂奔,飛揚的塵土讓我理智不清,也忘了定時就跌跌撞撞的奔向床的懷抱,豈知讀到三更半夜還不睡,下場就是賴床賴到驚醒,衝到考場已經考完兩個項目,下午天氣又異常燥熱,默唸國文題目就像在唱吹眠曲一樣,盡管努力撐到最後但下場還是非常淒慘,下一節的作文就不用說了。隔天,就算精神飽滿也餘事無補。
  
  所以,明天,它才是我最重要的轉捩點。為了彌補第一次所犯下的錯誤,我要再第二次給它全部討回。
  
  今晚,跟著父母到轉角一間麵攤,我一臉凝重的靜靜吃著麵,聽父母聊一些無關緊要的話,第一次基測考完後父母都拼命想著辦法要緩和我內心的不平靜,常常說著還有第二次的話希望我別太過傷心沮喪。現在,突然有種如果自己是他們就好了,不用再為考試這種讓人緊張到胃絞痛的事而擔憂鬱悶。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就像做夢般,好像自己夢到自己現在在這吃著麵,這哪家公司上班,像故事裡的人生呢!」老爸跟老媽聊著聊著就扯到奇怪的話題去了。
  
  「那你該為這場夢而感到幸福不是嗎,娶了個老婆還有一個懂事的女兒。」
  
  老媽說完兩了都笑了。
  
  我只是吃的麵假裝沒聽到的作發呆樣。
  
  夢啊,我也希望上次的考試不過是場惡夢。
  
  -就像故事裡的人生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就像雕刻印章般深深刻進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回家,鬧鐘設定好之後,複習了幾個小時後,我乖乖十點上床睡覺。
  
  
  鬧鐘鈴聲一響,我身體迅速坐起,一手按掉後馬上刷牙洗臉,烤土司吃土司,確定所有考試具備的用具都帶齊後,騎著腳踏車奔到考試地點。
  
  今天爸媽照樣也是去上班,不過今過上次的教訓我學乖了,既沒晚睡又沒賴床,來到考場後整個人神清氣爽,我有把握這次絕對會有好結果的。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似乎都進行的太過順利,感覺就像一條為你鋪好的的紅色鋪道,你只要直直前進,周圍的風景就像曇花一現般,快速飛逝不留痕跡,我的人生就快要邁向終點結局了。
  
  考完試後有一段時間都籠罩著興奮和害怕,不過當收到成績單後我萬萬也沒想到,分數出乎意料的比預期高了許多分,父母看了也非常滿意,直說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
  
  我也非常高興讀上了第一志願,也似乎找到了興趣般,課業再也不是沈重的壓力,鐵鏽被我淬鍊成純金,要拿高分簡直一如反掌。
  
  緊接著的大學,也上第一志願,心裡有說不上來的喜悅,我深深覺得這是上天為了賠償我而彌補的禮物,甚至讓我受寵若驚。
  
  讀完四年,再來是研究所,再來是出社會。
  
  跟交往有兩年的男朋友正是步入禮堂,做個人人稱羨的好媳婦,連婆婆都為我而感到驕傲。
  
  孩子漸漸成長茁壯,也成家立業了。
  
  這一切就像是夢一般的美好幸福,過了半百,丈夫也退休了,住在一棟能夠悠閒自在觀景的別墅,每天種花賞花,跟老伴一起泡茶聊天,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人生了。
  
  我的一生,在經過那一次的錯誤後,都是個渾然天成的美妙。
  
  夢,人生......
  
  -就像故事裡的人生呢......
  
  太美好了,像個溫馨故事般。
  
  看著做在搖椅上打盹的老伴,瞇起條紋滿滿的眼,會心一笑。
  
  可是......
  
  
  -就像故事裡的人生呢......
  
  -就像故事裡的人生呢......
  
  
  「就像......」
  
  「故事......」
  
  
  
  「像個人所創造的無邪美麗人生......」
  
  
  -這是,我的人生嗎?
  
  
  突然,一陣狂風捲起,有如黑洞般狂大吸引吸進了一切的東西,裝飾被吸去、牆壁被吸去、搖椅被吸去,做在椅上的人被吸去,用著扭曲變形的姿態吸進深淵般的洞口。
  
  景象、事物、人物......
  
  虛無?
  
  
  
  突地一驚,整個身體都汗流浹背,我往床櫃上的鬧鐘一看。
  
  七點三十七分......
  
  這是哪?好熟悉的場景,好像是......我的家?
  
  在記憶裡摸索,六十年前的確在此生活過。
  
  身體,輕飄飄的,活動自如,這是怎麼回事?
  
  我隨手拿起一旁的手機,時間竟然是第二次基測當天!而且考試時間早已開始了。
  
  背脊發涼,額頭直冒冷汗,鬧種......?
  
  我一把抓起鬧鐘轉到背後,又衝出房門,看像白牆上的掛鐘。
  
  全身頓時無力,鬧鐘從手心掉了下來,哐啷一聲。
  
  電池沒電!
  
  
  電池沒電!
  
  電池沒電!
  
  電池沒電!
  
  我是做夢嗎?我是做夢嗎?這是在做夢嗎?
  
  
  還是剛剛那些......剛剛那些都是夢?
  
  都是夢!
  
  
  
  「呀啊-!」
  
  尖叫,大聲的尖叫。
  
  我知道我又錯過了什麼了。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夢 基測 短篇文章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