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
 
  
  一個人的空間是否寂寞?
  
  在碎裂聲迸發之時,我是如此否定著。
  
  思緒整理好的前一刻,拳頭已奮力的揮向。
  
  
  現在是該一個人好好清靜的時候了。
  
  
  兩人的世界,距離正開始離遠-我早就發覺。
  
  在一起不見得快樂;在一起不見得熱鬧。
  
  
  現在我是如此斷定著。
  
  
  
  妳決定離開,我決定讓妳離開。
  
  妳踏步走向打開的車門,我不發一語。
  
  這時的妳突然轉過身,車廂內的妳與車外的我面面相對。
  
  
  『再見。』我緩緩道出。
  
  但看到妳那姣好的面容出現了不美麗的紅腫,我心痛了,但不敢表現。
  
  妳什麼話也不說,看到因不停擦拭而紅腫的雙眼,無形的冷風吹進我全身。
  
  冷痛刺骨,我全身雙手雙腳顫抖著,冰箭穿進我的內臟,心被凍傷了、被冰住了。
  
  鼻口無法呼出溫暖的的空氣,直是冷冽的寒霧,喉裡有赤酸的鐵鏽味。
  
  
  我後悔了。
  
  不捨,我怎會讓妳流淚心痛─
  
  
  『......』
  
  在妳開口之前,車門已經關上,從妳的嘴型,我無法了解妳想說什麼。
  
  
  對妳的一切,我還是不夠透徹。
  
  我該死,是我的不對,我怎能忍心丟下妳。
  
  
  希望我還能留在妳身邊-我希望妳想對我說的是這些。
  
  
  妳還是離開了,我想挽留也來不及,車迅速的駛過我的面前。
  
  我不想要這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我哭了。
  
  
  
  ***
  
  
  
  早晨來臨,徐風徐徐通過窗口,拉開窗簾,輕柔的撫著我的臉......
  
  -就像妳的手。
  
  
  吃著自己的「失敗品」,我有所感悟的喃喃自語:『還是妳煮的好。』
  
  
  妳現在在哪?在做什麼?是否曾想過我?
  
  
  
  呆呆的盯著黑白螢幕未開的電視,不發一語。
  
  
  電視裡怎樣也沒有我孤單寂寞;電視裡怎樣也沒有比我們分離更痛苦熱淚的場面;電視裡怎樣也沒有比妳更美的臉孔。
  
  我苦笑著,過了好幾天就像度日如年。
  
  
  是時間退後一步了。
  
  
  我拿起手幾,撥著那熟記的號碼,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也不願望。
  
  
  『嗶-』
  
  過沒多久─
  
  『喂......』
  
  另一頭傳來讓人衝動不已的磁性嗓音。
  
  我忍著,將自己的情緒強忍壓低,深吸了一口氣,說道著。
  
  
  
  『妳在哪?......我去找妳......』
  
  
  
  
  
  
  -完-
  
  
  寫完必有的廢言XD:
  
  寫這篇讓我想到以前寫的『下雨』。
  
  兩篇都是寫關於雙方分開後最後有一方選擇挽留。
  
  
  我發現我的腦袋瓜常常會突然來了靈感。
  
  接下來就是先用頭腦想好詞文,以後有空再打出來。
  
  但我發現,我要打時......全部的構想都忘光光了!
  
  我當然知道自己要寫什麼,但寫出來就是跟腦子理想的氛圍不同啊~
  
  
  唉~
  
  所以我決定了。
  
  再要打之前一定要先寫在紙上。(變成過去的寫作方法了)
  
  等要打時再拿出來看。
  
  
  不然人家絞盡腦汁想出來的東西全都忘了,那可是既遺憾又難過的勒!(嗚......)
  
  
  好了,掰!XD(閃)
  
  (今天颱風天~沒得烤肉了~)((反正我家本來就沒烤XD
  
  
  
  我是看完過去文章的新後記〈?〉:
  
  唉唉......雖然說是這麼說,可是真的要在紙上寫出草稿也沒那麼簡單啊,因為平時都是用鍵盤打字,如果用紙寫反而會一時之間想不出字要怎麼寫 = =
  
  三年就這麼過去了,我還是一樣腦袋想一想最後不會真的寫出來,或許過去會,因為以前想的內容較少,一個小時就寫完了,但現在會想要寫出更完美的故事架構,這樣就非得寫出三小時以上了....
  
  這樣,也難怪我一直寫不出文章來啊  = =     ─11/12/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文章 分離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