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做了一些修改,跟專欄的文章有一些差異,但不會妨礙到原本的劇情。

  【葬雪】

  

  「理爾......」一隻無力的手輕撫著,冰冷逐漸散開來,「別難過......好嗎?」

  

  那牽強的笑容,永遠也比不上妳真心的微笑,現在的我,好想緊緊抱著妳。

  

  雪花片片紛飛,它似乎要替我埋葬,將那僅存的一些生命跟我的傷痛,一起埋葬。

  

  「公主......」鮮血已經沾滿了全身,連近將那雪白化為污穢,我紅了眼眶。

  

  「別哭......」虛弱無力的語氣卻帶著溫柔,妳冰冷的手就像寒冷的刺冰,直直刺入我的心臟,我的心跟著涼了一大半。妳卻始終掛著微笑。

  

  突然,妳的手已經不再為我,為我擦掉淚-

  

  「公主─!」我馬上抱住,但那身軀已經變成冰冽的屍體,沸騰的血液凝成固體。我的心再也溫暖不起來。

  

  風雪越來越強,我苦笑著,苦笑自己的無能,如果能夠挽回,什麼樣的代價我都願意。

  

  埋怨,要是當初沒有遇見妳,妳就不會為了我......來抵這劍了。

  

  粗糙的手輕輕擦掉妳最後的淚,眼角留下微深的黑線。

  

  -如果能夠挽回,什麼樣的代價我都願意。

  

  我將體力化為亮光,緩緩的將唇貼上妳沒有溫度的唇瓣,我留下最後一滴眼淚,屬於希望與不捨的眼淚。

  

  感覺到全身沒有觸感,我驚覺的發現自己的雙手,正逐漸消失。

  

  妳的身體直直穿透我的手,全身散發著熾熱的白光,我吼叫。吼聲蔓延整個雪山。

  

  這就是代價......

  

  在我以剩於的能力思考時,存在於空間的意識已經完全模糊掉了。

  

  不,應該說是抹滅......

  

  ※

  

  帶著十幾位兵人,跟著大家著急的尋找著。在得知你們失蹤後,我的心有些慌、有些著急,也帶著強烈的不安感。

  

  「報告,西區沒有看到公主與騎士的身影。」

  

  「那換東區,你們去東區找!」

  

  「是!」五位士兵在敬禮離開後,他們的身影漸漸消失。我拼命的向前奔跑著。

  

  突然,腦中的記憶如跑馬燈般快速前進。

  

  從小的時候,我和理爾總是打鬧著,是個感情極好的青梅竹馬。後來聽到你說要參加公主騎士選拔,我的心裡只想著不想和你分開,所以我決定與你一同參加選拔。

  

  最後我們順利成了公主的專屬騎士,國王利用神之劍授與我們特殊的能力,但那能力只許使用一次,只能用在公主危及之時。

  

  公主對我們很好,她是個溫柔體貼的人,沒有人不喜歡她,我知道,她也不知不覺的在理爾心中佔了一個很大的位子,沒有人能夠代替。有點心酸,但發現公主也喜歡你之後,我決定要捨棄,要讓你們幸福,這是我能為你們做的。

  

  -要是有什麼萬一,公主就交給妳了,潔絲。

  

  你那深色的雙眸揪著我的心,但為了你,我什麼都答應,這是摻雜著不甘心的任性。

  

  強烈的不安感再度襲上心頭,我一手揪著胸膛,有股難耐不安,接著心頭一驚。

  

  難道......!

  

  突然,地平線泛起光芒,這是神所賦予我跟理爾的潔白神光......

  

  我毛起勁的往前衝,但-

  

  「已經來不及了......」

  

  即使奔到你們面前,卻只看到隱約你對我的笑,及不再包覆主人身軀的外衣。我拿起你每天穿在身上的外衣和一把大劍,只能哭喊。

  

  ※

  

  「潔絲騎士?公主......!」士兵們焦急的跑到公主與潔絲面前,卻發現公主身上的並未有任何傷痕,而雪地上的血跡也奇蹟式的消失了。

  

  這時潔絲站起身,喊出威嚴的命令:「公主還活著,快把她帶回城裡!」

  

  看著騎士泛紅的眼框,士兵說不出話來,但只是乖乖照做。

  

  其中一位士兵趕忙的衝到潔絲面前,並喊道:「潔絲騎士,理爾騎士的蹤跡尚未找到......」

  

  潔絲的雙眸透著清澈卻冰冷刺骨的眼神,冷靜的回覆:「不用找了。」她轉過身,背影似乎正顫抖著,臉頰的邊緣有透明的液體留下。

  

  「我們回去吧。」

  

  「嗯......」

  

  張開迷矇的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忠心的騎士,她撐起半身。

  

  「潔絲......」看著隨侍在旁的騎士,公主微張開唇,發出細微的聲音。

  

  這時公主突然一愣,表情有些痛苦。

  

  「公主,妳還有內傷,請小心不要動。」潔絲趕快將支撐不住的身體給扶好,公主的餘光發現她身旁有東西......

  

  「這是......?」她看向那方,潔絲循著視線望去,眼神中透露著悲苦。

  

  她站起身走到見的面前蹲下,並將大劍拿在兩手手心上,半跪的姿態交到公主面前。

  

  「這、這是......理爾平常所配的劍。」感受到心如刀割的痛楚,她強忍的說著,眼角不禁泛著淚光。

  

  公主將手輕輕附上劍柄,淚簌簌潸然落下。

  

  「為、為什麼看到這把劍我就好難過......為什麼聽到理爾這個名字我的心就好痛?理爾是誰?我......」心就像深深刺進了一把劍,她緊緊揪著疼痛欲絕的胸口,全身無力的昏倒在潔絲身上。

  

  「公主、公主!」

  

  ※

  

  -我沒有遵照你的話,好好保護公主,理爾......

  

  之後,動盪並沒有消除,還變本加厲,我一直守護著公主,守護著你愛的人。

  

  又是一場紛飛的雪景,扶著眼前的公主,我難過著。守護的期限到了......

  

  「這個景象,好像在哪見過......」她撫的我的臉。

  

  在那之後,只要是跟理爾有關的事都在她心中消失掉。沒錯,這場景妳的確見過,只是我說妳也記不起。

  

  當時,為什麼付出的代價是兩個─生命和記憶,我疑惑著。

  

  也許,生命才是代價;而記憶,是他的期許,我心裡如此想著。

  

  他不希望他愛的人因為找不到他而難過。

  

  一陣熾熱充滿全身,我苦笑,你當時的感覺也是這樣嗎?

  

  你為了你愛的人而犧牲,而我,也為了你而犧牲。

  

  不知不覺已經淚流滿面了,我帶著微笑,離去。

  

  那雪花依舊紛紛落下。

  

  -完-

  

  作者廢言:

  

  感覺好像不會很虐

  

  我是這麼覺得啦!

  

  因為我寫的時候心理沒有很難過

  

  而且心裡一直想著Lead的stand up!

  

  那愉悅的節奏一直在腦中盤旋

  

  叫我怎麼寫出悲文阿(心情太好XD)

  

  就這樣啦(閃)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