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寫文,這篇只花三個小時,比我預料中的短,但進度還是很慢。
 
  原本想打H,但怕寫得過程一直被干擾,不知為何我寫H文特容易被任何事情干擾,於是先放了上集,下集如果今天內沒有生出來就會變成有緣再相會了哈哈哈(喂
 
  希望文筆沒有太差,我好久沒打文了嗚嗚嗚。 
 
       2019/02/04:後來我還是沒有生出下篇(欸),這也表示沒有期待的H了,所以各位看官請斟酌是否要繼續閱讀吧。
 
 
 
 
  【神探夏洛克小姐】溫柔(夏橘)(上
 
 
 
 
 
  馬克杯輕放於圓桌上,杯底發出細微的觸碰聲,感覺到送咖啡的人已經盡量壓低任何聲響,就只怕任何不經意製造出來的聲音都會打擾到前方的偵探。
 
  但還是引起了偵探小姐的注意,讓夏洛克忍不住分神,她抬眼,兩指夾著鏡框調整了下好讓度數正負偏差不會太多。夏洛克緊皺著雙眉,與橘和都對上眼。
 
  「啊,那、那個,妳的咖啡。」和都慌張地伸手示意咖啡位置,急著解釋。
 
  夏洛克前一刻全神貫注而嚴肅的神態馬上緩和,她試著在還塞滿各種研究資料的腦袋裡挪出一點思緒來面對急著想逃跑的女子,朝她淡淡一笑。
 
  「不要緊的。」猜出了和都的心思,夏洛克回以令人安心的溫和表情,「謝了,我正好思路卡住,咖啡來的正是時候。」勾起嘴角,夏洛克拾起馬克杯朝和都道謝。
 
  「不會啦……」
 
  橘和都還是不太習慣夏洛克這種對待自己的態度,該說跟以前咄咄逼人又任性妄為的時候相比,現在的她溫柔到讓人覺得「異常」嗎?聽起來似乎是好事,她終於不會莫名其妙被對方嘲諷,還要忍受對方古怪的脾氣,只是和都需要再花一段日子來適應「現在的夏洛克」,至上次萊辛巴赫大樓事件之後回來身邊的夏洛克。
 
  ——「妳是我第一個朋友,和都。」
 
  她永遠無法忘懷那刻,夏洛克看著自己,喚著自己的名,說出那般話時的眼神是多麼柔和,笑容是多麼欣慰。
 
  接著在她默數著對方離開的時日,直到滿三個月之時,夏洛克回來了。
 
  帶著同那時的柔情,接納了和都滿懷的苦楚與歡喜,一同把情緒包裹在懷裡,緊緊地守在懷裡,讓和都盡情宣洩。
 
  她柔撫著和都的髮,感受著缺乏營養與照護而乾枯的髮質,心疼日漸稍瘦的身軀,和都會變得如此全都是因她而起。
 
  「走吧,回家。」
 
  指節深入對方的指節,十指交扣。
 
  「回去我們的家。」
 
  和都回想都覺得那段回憶太過深刻卻又朦朧的讓自己無法釐清,彷彿夢境而讓人沈醉。
 
  那時緊緊相握的溫度帶來的安心感,還有一種無法言語的情愫正快速地昇華,在這之前她從未認真細想過夏洛克在自己心中的定位,但現在卻不得不面對,因為夏洛克的言語、表情、一舉一動開始牽動著她的心緒,盈滿在她的腦海裡,她想要刻意忽略都難。
 
  ——那麼……夏洛克那時候是……代表什麼意思?
 
  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呆愣太久,為自己又不自覺的失神,還是在當事人的面前而感到窘迫,橘和都目光偷偷落向夏洛克,對方似乎並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失常」。
 
  節骨分明的手輕握著握把,將杯緣靠近自己白皙的臉蛋,精緻小巧的鼻翼習慣性地先聞幾秒飲品飄逸而來的芬芳,再滿意地微啟淡紅的薄唇,緩慢地吹送走熱氣,讓滾燙的苦澀送入口中。
 
  一連串的動作,優雅到讓人屏息,橘和都下意識地吞嚥了唾液。
 
  俗話說「苦盡甘來」,當屬於82度的苦味流經過喉間,從舌根傳來的苦與不屬於咖啡該有的甘甜巧妙地從舌尖傳遍全身,這是夏洛克最喜歡感受的那一瞬間,使人上癮。
 
  這才是夏洛克堅持熱水溫度的原因,只有在這個溫度才能激發出如此美妙的口感。
 
  她不清楚這世上是否有同道中人,也明瞭這感想說來抽象卻也真實的美好,至少眼前的橘和都不是,夏洛克曾經描述過那種感受,但和都卻似懂非懂。
 
  而那位對一切都懵懵懂懂的小姐,已經不知道望著自己失神了多久。夏洛克不留痕跡地勾起唇角。
 
  「和都。」
 
  這聲不大不小,卻足夠把和都嚇醒。
 
  和都再次為自己的行為覺得羞迫,「抱歉!打擾到妳了,我馬上離開。」
 
  「我有說要妳走嗎?」
 
  夏洛克感到無奈,為什麼和都總是把疑問句說成肯定句。
 
  翻身的動作才一半,和都微睜大眼,疑惑地轉回來。
 
  坐在華麗長沙發的夏洛克放下杯子,移動著靠向左側,「妳有事情要忙?」
 
  「嗯嗯沒有。」橘和都忙搖頭,連想都沒想,表情可說是再天真老實不過了。
 
  對面的短髮女子淡笑,厚厚一疊的紙張輕放在腿上,「我希望妳坐我旁邊,陪我,可以嗎?」
 
  不是命令句而是懇求,言語中的溫柔透過空氣這個媒介傳送到和都心裡,她體內的血液瞬間加速流動,歡喜與緊張並存。
 
  抬起的步履沉默地回應了夏洛克的希冀,她有些拘謹地坐下,與夏洛克留有一個人的距離,夏洛克對於和都的舉動沒有過多的表示,只是把視線落回手中的資料。
 
  約莫十幾分鐘,橘和都終於忍受不了這個空間安靜到讓人快要窒息,才意識到自己該做點什麼來緩和胸口強烈地無法忽視的鼓動。
 
  ——真是的,我到底在緊繃什麼?也不過就是個夏洛克而已,又不是什麼會吃掉自己的怪物。
 
  吁口長氣,手安置在胸上,即使是心理作用也覺得好像比較緩解了點。
 
  眼角餘光瞄向左側,驚覺身邊人的目光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停在自己身上。
 
  橘和都驚愕地問道:「怎麼了嗎?」
 
  「我只是好奇妳一天之內究竟可以發呆幾次。」
 
  「要、要妳管——」急促地反駁,好不容易遺忘掉的心跳聲又鮮明地湧上。
 
  「不,我是真的很好奇。」
 
  夏洛克一指推了下黑框眼鏡的框底,隨手把手中物丟在桌上,右手杵在和都「刻意」空出的位置上,上身傾斜,對方在和都的視線裡又放大了比例。
 
  「我想知道妳發呆的時候都在想什麼。」手輕輕撥弄著,把擋住視線的瀏海塞進耳後,「是擔心什麼,在計畫什麼,還是在煩惱什麼。我就是想知道。」
 
  和都告訴自己不該再盯著看了,不過就是個塞頭髮的動作,沒有什麼好讓自己捨不得移開。
 
  「還有……妳是不是在怕什麼,妳在閃躲。」
 
  夏洛克瞧著和都沒自覺地退縮,右手手肘貼上沙發扶手,整個人都已經倚靠過去。
 
  橘和都沒由來心想,固執地探尋真相,打破砂鍋問到底這部份倒是討厭的讓人覺得懷念。
 
  「沒有……什麼事也沒有。」垂下眼簾不肯與夏洛克正視,就深怕一個不小心洩漏了眼底下的情緒,她揮揮手笑道:「比起這,還是趕快找出破案關鍵比較重要吧!要是不趕快找的話犯人可要逃之夭夭喔——」
 
  「我已經找到了。」夏洛克抓住和都的手腕,眼眸中是每次從無解的深海裡撈出蛛絲馬跡時燦爛到閃閃發亮的光芒,「就只差犯罪的動機了,所以不要緊,我早就叫禮紋幫我看好那傢伙,以免那傢伙出境。」
 
  「這樣啊……」和都啞口無語,轉移話題失敗。
 
  「倒是妳。」夏洛克放開抓緊的手,但沒有移開,手掌沿著和都柔嫩的手腕上移,「妳更讓我摸不著頭緒,妳才是我想要破解的謎團。沒有把跟妳之間的事情處理好,我沒心情察這些資料。」
 
  「蛤?」
 
  ——跟我的事情?我們之間有什麼事情嗎?
 
  和都總覺得書房的空調是不是壞了,整個空間的溫度讓她害臊難耐。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不懂嗎?還是要我說得更直白一點。」
 
  夏洛克臉上一抹苦笑,這女人凡事都得把話說清楚,才肯面對。
 
  「好吧我在萊辛巴赫大樓裡說的比較委婉,畢竟那時候身邊不只有妳還有別人,而且那樣的處境不適合把話挑明,我怕嚇到妳造成反效果。」
 
  夏洛克說著同時推著眼鏡,似乎想靠這個動作當做一個停頓,讓腦袋有半晌空閒思忖下一段話。
 
  「在日本,你們的告白方式真是委婉到不行,我也好不容易學到了點技巧。」
 
  ——告、告白……?
 
  這些多日以來的臆測終於獲得了證實,一股悸動擾亂著橘和都,頓時無法思考。
 
  緩慢攀上的手,不知不覺已經貼上了和都的手掌,兩手貼合。
 
  「看到妳抱著我起初丟給妳的愛馬仕,還有妳發現我並沒有死時,整個人死灰復燃的模樣,我就在想妳是不是解讀出我當時的真正意思了。」
 
  十指試探性地往前,尋求對方的同意。
 
  「我、我……」橘和都終於對上夏洛克的眼,水霧在眼眶裡蕩漾,她的情緒漸漸地起伏,「我是知道的……」
 
  「但妳為什麼無動於衷?」短髮女子垂下眉末,苦笑。
 
  「因為我還搞不太清楚,是不是我會錯意啊……」羞愧地眼神飄忽,橘和都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傻的人了。
 
  「所以是不知道還是知道啊……」夏洛克聽得都懵了。
 
  「反正現在知道了嘛——」
 
  左手輕敲著對面女子的胸口,和都瞬間不知該如何釐清自己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既開心又害羞,又覺得突然被逼著要面對自己的心境很窘困,內心五味雜陳。
 
  「真是個傻女人啊,妳明明知道我的個性……」
 
  在所有人脈裡,就連自身都知道,說話方式最不討喜就屬自己了,總是拐彎抹角的個性有多麼讓人困擾,但它就是自己的一部分,夏洛克怎麼也改不了。只是沒想到向來陽光開朗,面對事情充滿好奇心,心裡有話憋不超過一天就會說出口的那個女人,面對感情卻一反常態,只敢旁敲側擊。
 
  橘和都想著,這段時間以來,有時候夏洛克會要求和都與她一同待在書房裡,卻從沒要她做什麼,甚至連自己因為覺得太過無聊或是太睏,不小心睡著到流口水——說不定打鼾過——驚詫地醒來時,迎面而來的那雙眼,依然漾著溫和的笑。
 
  「不要在那邊走來走去!」、「不要在我旁邊!」、「別光站著啊,快想想該做什麼,出去、出去!」、「別在那喃喃自語吵死了給我出去!」
 
  這些嫌棄般的口語早在那聲槍響之後,不復存在。
 
  夏洛克想要她待在身邊不是為了什麼,原因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
 
  因為夏洛克喜歡著自己,想要自己陪在她身邊,這樣子就能讓夏洛克覺得心情愉悅。
 
  就連拖著和都去犯案現場也是,每次夏洛克都會詢問和都有什麼看法,再也不是尖酸刻薄的指正,而是用引導的方式讓和都慢慢了解罪犯的動機。
 
  「對不起嘛……」
 
  如果夏洛克還能忍著不說,她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正視彼此的心意呢,從夏洛克回來之後又過去了五個月,時光飛逝是不等人的,如果再不把握,會不會哪天兩人又分離了,卻獨留下遺憾。
 
  一絲的甜蜜縈繞在心頭,接受請求的那隻手彎起,兩手十指交疊。
 
  「這是答覆?」
 
  「嗯。」
 
  夏洛克擤著鼻頭,傾刻有點難為情,和都也不在話下,有種說不出的鼻酸,化作成名為「眼淚」的液體,在各自黑眸中閃動著。
 
  兩眼深深相望,都能望見對方心底裡的那份情意,夏洛克壓低身姿,和都反射性地闔上眼,接受即將到來的柔情。
 
  「我愛妳」這句話不需要說出口,就這麼透過雙唇的觸碰,互相解讀吧。
 
 
 
  (上.完)
 
 
 
  我覺得這篇的夏洛克被我寫得太溫柔了,好像有點OOC XD
 
  但我就是想看柔情似水的偵探大人,寫的同時我都覺得自己又重新愛上夏洛克了(撫胸口
 
  我只是在思考一種可能性,就算再無理的人,都願意為了心愛的朋友犧牲,如果這層關係不只是朋友,而是更上一層,我想為了心愛的人,就算是夏洛克也會一反過去,對待和都的方式也會有所改變吧。
 
  那些溫柔的表情與舉止,就是「動情」的象徵。
 
  但也不是要她變得完全依順著和都,和都被這樣寵著應該也會覺得不太舒服,我覺得以和都的個性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變成公主病XD
 
  必須要在任性與溫和間取得平衡,該耍賴的時候耍賴一下撒撒嬌,該真心對待的時候再好好呵護,這樣的愛人簡直就是極品不是嗎!這麼一想覺得這樣的夏洛克我可以,夏洛克娶我!(被拖走
 
  一不小心又胡言亂語了(搔搔臉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