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來源:http://crimsonrevelation.blog131.fc2.com/blog-entry-24.html 
 
 
  對不起,我食言了(炸
 
  但估計這篇寫完之後,再怎麼手癢也沒空寫文了,之後直到六月底都蠻忙的。
 
 
  對於把情感視為阻礙邏輯思考的堵門,這樣子的人,該如何意識到自己也有對人產生情感的一天,這個過程我覺得很有興趣。
 
  還有知道之後該怎麼處理心懷情誼的情感,這點我也很有興趣。
 
  於是做了這樣的想像。
 
 
  事後我發現我錯了……算了,就當作隨興創作好了Orz
 
 
 
  002 遺跡
 
 
 
  「速來遺跡
 
                           Sherlock」
 
  將手機收於風衣口袋裡,緩緩地呼出一口氣,靜靜看著氣息在冷洌的空氣中瞬間轉變成白霧,我慢步走向最靠近的木製長形禱告椅,舉步前行間被踩碎的幾塊碎屑發出吱吱聲響,搭配著我的鞋跟碰觸地面的碰碰聲響,在整間教堂裡迴盪出懸幽的曲調。
 
  坐下後,我下意識地掏出手機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的時間,再收進口袋裡。
 
  我所座落的地方,曾為教徒們禱告用的聖地,如今卻落魄地成了座荒涼建築,屋內頹倒在地的各式桌椅經過歲月的摧殘變得腐壞骯髒,牆上塗滿了各種意義不名的噴槍塗鴉,彩繪玻璃也破損到近乎看不出圖樣來。這裡做為避難所實在是恰當不過了,之前我也曾在這邊過夜好幾次。
 
  雖說叫做「遺跡」,但這是只有哥哥和和都才知曉的代稱。
 
  我進入了沉思,等待著收件人的來訪。
 
  直到和都前來為止,我一直維持著同樣的動作,沒有更改過。
 
  「呼呼呼……夏洛克!」
 
  她的腳步聲逐漸放大,快速逼近我,我昂首轉頭,她此刻就在我身旁,微彎著腰兩手貼著大腿直喘氣,想來從收到簡訊後,從家裡過來遺跡的過程都很衝忙吧,連外衣的釦子釦錯了都沒發現。
 
  「怎、怎麼了……突然叫我來這裡。」
 
  她上氣不接地走到我右側,想要坐下的前一刻被我連忙阻止。
 
  「別急著坐下,妳現在還在喘氣。」我平靜地說著,「其實叫妳過來也沒有什麼。」
 
  「咦?」她楞怔地看我,「妳不是說了『速來遺跡』嗎?」
 
  「我只是想確定妳對於我的事情看重的成份有多少而已。」
 
  「什麼?」她眨了眨眼,一臉不明所以。
 
  「妳先坐下吧。」我示意她坐我身旁,儘管那個位置的灰塵量比我坐的地方還要多。
 
  她有些猶豫地看了看,最後還是選擇妥協,坐下後我不望提醒她大衣釦子扣錯,看著她手腳笨拙地試圖把釦錯的釦子重新釦好,我趁這時候將目光轉移到她的臉龐,經過不算大量的體力消耗後,由於和都沒有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奔過來的過程還是讓她的臉蛋滲出了些汗水來,額頭上的汗水使得瀏海貼上了肌膚。
 
  我想了想,出於本能地用手把服貼在額上的髮絲給撥開,這舉動似乎驚到了她,讓她有些退卻。這樣的反射動作提供了我不算大的資訊。
 
  「所以夏洛克妳剛剛說的是怎麼回事。」她略帶試探性地提出疑問,這是個好疑問,因為我也需要釐清些事情。
 
  「好吧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經過上次感染東京事件……」說到後半段的幾個關鍵字時,不忘瞟向她,確認她的情緒反應不會被我提起的那幾個字受到牽引,我繼續開口:「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再用理性去對待任何案件了。」
 
  如此說道,很快地便引起對方的愕然。
 
  「咦咦咦,這、這是為什麼呢?」
 
  嘆了口氣,我待在教堂裡超過六個小時得到的結論,現在終於可以說出口了,原以為就像破案時說出犯案手法一樣輕鬆簡單,但心理卻彷彿有種阻力,使我感到窘迫。縱然也不是什麼難言之隱,可是不知怎麼地,就是說不出口,尤其對象還是眼前這人。
 
  「夏洛克妳是怎麼了嗎?」
 
  她又面露擔憂的神色了,這也是我最討厭看到的表情,她這過份的同情心曾使我感到煩躁,如今在這時候反倒給我不一般的感受,那種感受好似該怎麼形容……莫名的喜悅與安全感?
 
  橘和都,自從這個女人出現後,她就像個駭客肆意地竄改我對人世間的情緒感受,不知從何時起對她、或者對其他人事物看待的方式都變得很古怪,變得很不符合我的風格,也不符合邏輯與現實考量,那些舉動在和都眼中被稱作為「貼心」與「溫柔」。
 
  啊啊啊為什麼會這樣子呢?隨著時間的推進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被那女人給感化,這女人難道是個比入川還要擁有驚人力量的存在嗎?
 
  習慣性地因為焦躁而跺著腳,和都看似被我的舉動給驚愣住,並一臉莫名。
 
  「好啦好啦,我告訴妳吧。」
 
  看向和都,我沒有多想便靠近她,近到一股香味竄入鼻腔內,是來自她常用的橘子洗髮乳,這味道意外地好聞不會讓我討厭。
 
  沒有理會和都因為我突地拉近距離而驚慌的表情,我只想要趕快把話說出口,不然下次就沒機會了,因為不會有想要下次再說的念頭。
 
  「因為妳一直干擾到我。」
 
  「什麼,我?」
 
  和都略為紅潤的臉龐看起來有點可愛,對,我已經懶得違抗大腦,這是我直覺的想法。
 
  但她的眼神卻轉瞬為不甘願,「妳的意思是我妨礙到妳思考嗎?」
 
  「是,沒錯,的確妨礙到我了。」
 
  眼眸中閃過悲傷,我不懂她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表情,接著很不開心地站了起來。
 
  「那真是非常抱歉,我以後再也不會在妳附近晃來晃去了影響到妳了!我的存在只會讓妳沒辦法好好做事情是吧,那我以後再也不會跟去現場了!」
 
  「我沒有叫妳不要去現場啊。」
 
  「那妳到底要我怎麼樣啦!」
 
  哇她的臉比方才更紅了,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啊。疑惑的同時我發現自己少說了什麼,趕在她氣到彷彿下一刻就會甩頭走人前,補充說道。
 
  「唉妳等一下啦,我的意思是,我喜歡上妳了。」
 
  她近乎沮喪到快哭泣的臉龐霎時像迴路當機一樣,突然沒了動靜。
 
  我連忙把話給說完,要我把話給詳細說清楚,簡直要了我的命。不,這跟平時不一樣,要是平時遇到的案件,把罪犯犯案的動機詳細講明是基本要事,可是向人闡述內心的想法真的是要麻煩死了。
 
  「不管我怎樣的認真思考,妳就會突然從我腦子裡碰出來,揮之不去,妳說這難道不是很困擾很煩人的事情嗎?害我現在破案的效率跟以前比差超多啊。」我無奈地說著,「我不懂妳在氣什麼,受到影響的人明明是我。」
 
  語畢,我跟著站起身,面向和都,雙手插腰。
 
  「妳說,這下該怎麼辦?」
 
  和都這才反應過來,看起來腦袋花了不少時間思忖我說的話,接著面露無奈的苦笑。
 
  她環抱雙臂,我知道她的表情述說著正拿我沒輒,可是這真的是我有使以來遇過最難以破解的謎題了。
 
  「結果是個後知後覺的愛情笨蛋嗎?」
 
  她每次自以為完美掩飾掉的喃喃細語跳進了我的耳裡。
 
  「是,我就是。我從來就對談戀愛沒興趣。」我很坦白地說著。
 
  「妳是真的喜歡上我了?」她的臉泛起有趣的笑,雙手搭在身後,帶點惡趣味地說:「但我怎麼看就是感覺不出來妳喜歡我啊,一般人喜歡上人該有的反應……」
 
  「反社會人格也該有這種情感反應嗎?」我反將她一軍,踏起步法輕緩適宜地繞著她,最後停在她身側。她像是吃癟而鼓起臉頰,我可沒忘掉她說我是反社會人格這種事情。
 
  「好吧,既然妳自己都這麼認定了,所以妳喜歡我……」她沒有轉頭,只是斜倪著看我。
 
  臉頰沒有退卻的熱度;原本早已平復卻又加速起伏的呼吸;緊緊握住並生出汗來的手指不斷地摩挲著;不肯轉頭直視看似心虛的眼神,在與我四目相交的頃刻間閃躲開;聽似輕描淡寫的口吻,卻在句末如墜機般掉入潭淵中,少了氣力。
 
  這一切都明白地指出了另一個事實。
 
  我硬是掰開她那雙扭捏到看了心煩的手,抓住她的手腕,這迫使她驚慌地面向我。
 
  「告訴我,如果我們交往的話,要怎麼交往?」我定定地望著她,希望能讓她了解我急於想要解決問題的真誠。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然而和都卻瞪大了眼,她嚇得甩開我的手,退後了好幾步。這使得我歪頭不解。
 
  「等一下啦,太、太突然了吧!」和都羞怯到慌了手腳,「我、我可什麼也沒有說喔!我又沒有答應妳!」
 
  「可是妳也喜歡我不是嗎?」
 
  我眨了眨眼,靠近她,不反對和都現在的表情十分有趣,但我也不免好奇她為什麼要口是心非呢。
 
  「咦?咦咦咦咦咦咦,笨蛋誰會喜歡妳!我才沒有說我喜歡妳!」
 
  「就是妳啊!從妳剛剛的反應,如果妳不喜歡我,為什麼要這麼緊張害羞?」
 
  「啊——討厭!夏洛克是笨蛋!」
 
  她突然對我發起脾氣來……這也太不符合常理了吧?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啊。
 
  腦中冒出一團問號,我很想要把這些問號給一一刪除,但卻像系統錯誤般蔓延增生,讓我皺起眉頭。
 
  「平時都說我是傲嬌,結果妳也不遑多讓嘛。」
 
  我沒好氣地說道,這話卻莫名成了憤怒的引爆點,和都憤怒的表情上多添了幾分驚愕,隨即換上欲哭無淚般的表情,就這麼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了。
 
  「欸?和都啊——?和都——!」
 
  我伸手想要抓住對方,對方卻快一步閃過我,我只好目送著她離去,看著和都那略顯狼狽的身影,總覺得似乎有幾滴如星光般的淚珠從她的面頰邊灑落於空中。
 
  「欸——」
 
  「碰」地大門關上的同時,巨大的聲響掩蓋掉我發出的長長錯愕,那聲音在教堂裡繚繞著,足以震懾人心,連帶的我也受到了震撼。
 
  橘和都小姐,妳嚇到我了。
 
  「現在不是被嚇到的時候,她應該還沒走遠吧?」
 
  趕緊振作回神,已經沒有太多思考的餘地,為了趕緊跟上和都,我衝向大門將之開啟。
 
 
  *
 
 
  事後和都告訴我她之所以生氣的原因,是因為被告白時機點太讓人無法接受,不論是告白的場景還是告白的話語,一點浪漫也沒有。
 
  這樣解釋著的和都,表情非常不甘願,我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她的埋怨。
 
  還順道嘲笑我問她怎麼交往一事,但我是真的不曉得人與人之間該如何在一起的啊,這麼費解的事情我又沒有交往過怎麼會知道啊,和都不是交往過三次嗎?問她不是正好?
 
  經過這次告白讓我體悟到,感情真的是件麻煩事………
 
 
  (完)
 
 
  後面的走向已經完全偏離軌道了,跟我預想的劇情完全不同。
 
  我沒想到用夏洛克視角寫會變成這樣,以後大概還是走第三人稱路線好了(咦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