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EGOIST-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臨時誕生的腦洞。

  很短,極短。
  純粹抒發用的,內容寫得不夠細膩,請見諒。
  虐,沒有糖。

  閱讀前請三思。

 

  (內文開始)


  【神探夏洛克】罪惡(夏橘)


  耳邊細喃著輕柔卻不失冷血的話語,諮商師搭上橘和都的肩,幾乎要貼上耳膚的唇毫無情緒起落地將人引導向她所建議的「正確行為」。

  夏洛克就在遠處,靜靜地瞪著自己。

   —— 她就是這起事件的犯人,殺了自己愛人的兇手。

  入川醫生訴說著夏洛克所犯下的罪行,不可饒訴,她有反社會人格,若不斬除掉,會有更多無辜的人被其所殺害。

  ——必須阻止她,必須靠自己的雙手解決掉。

  「對,就是這樣。」

  雙手溫柔地貼上馬尾女子的手,替她握穩,好讓槍口準確無誤地對準目標。

  「和都……快醒醒。」

  心痛地咬著牙,夏洛克卻無法動彈,不明瞭是不敢輕舉妄動,亦或是心死。

  「夏洛克……」輕聲呼喚著罪人,橘和都面色無光地看著對方,「對不起。」

  話語甫落,心理醫生驚覺不妙,然而一切都為時已晚,橘和都早已甩開入川的手,握在手裡的槍對向自己的心臟。

  「等等——和都妳在幹麻!」夏洛克驚訝地喊道,深根於地的雙腿瞬間獲得一股衝勁,毫無猶豫地奔向遠處的女子。

  「對不起……是我太笨了,一直以來都是我讓事情變得更糟,如果沒有我的話,夏洛克也不會這麼頭疼吧,我到了最後才知道守谷先生把病毒注射在自己身上,明明我一直待在他身旁,我真的……很抱歉。」帶著柔弱的輕笑,和都自嘲道:「夏洛克說的一點也沒錯,我真是智商不足,真的罪該萬死。」

  在身邊的入川臉色閃現一絲的驚愕,在她轉身想跑的瞬間,一聲槍響止住了諮商師的行動,她愕然地跪倒在地,側躺在草坪上,全身抽蓄並掙扎著想要努力轉動身體,好搞清楚自己的處境。

  俯視自己的橘和都,面如死灰,「謝謝妳一直以來的安撫與教導,我很高興認識妳……」

  「和都小姐,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所期望的新世界就這樣被妳——」

  虛弱無力的手按壓著胸口,血水卻怎麼也抑制不住,入川最終帶著遺憾,未完的話語跟著槍口冒出的煙霧飄散於空中。

  「和都……」夏洛克站在和都身後,輕喚著對方。

  「這樣我就跟妳一樣了呢。」帶著輕笑,橘和都面向夏洛克。

  「那個,我們一起回家好不好。」夏洛克緩緩地靠近,內心戰戰兢兢,卻只能刻意輕聲地說。

  沒有忽略掉依然握在手中的槍,夏洛克痛恨自己直覺敏銳這點,心頭湧上不好的預感,在腦中響起鈴響。

  「我沒有資格回家了……」

  槍口轉移目標,這次對向的方位,是自己的胸口。

  「別說這種傻話了,我可是替妳繳了好幾年的房租,妳還得幫我洗衣服整理房間啊。」

  情急之下夏洛克劈哩啪啦地說著,手指焦慮地撥弄雜亂的瀏海。

  話語難得未經思考,夏洛克垂下眉末,拋棄羞恥心,裸露性情。

  「……我不能沒有妳。」

  眼眶溼潤,模糊了視野,手再度戰抖了起來,橘和都露出苦笑,那份笑意帶著惋惜。

  當漾起笑意的當下,眼淚潸然淚下。

  「謝謝妳,以後要好好照顧波多野太太喔,她就像母親一樣溫柔,不輸給家庭主婦呢。」

  「不——」

  「再見。」

  喊叫聲與槍聲並行,伸出的手再快速也抵擋不了扣下板機的速率。

  「和都——」

  橘和都失去重心頹然倒去,夏洛克近乎崩潰地想要在對方倒地前抱穩住,卻一個重心不穩支撐不住重量,連帶著懷中人雙雙人朝地面撞去,地心引力與撞擊力使傷口撕裂的更嚴重,鮮血不斷地從和都身上流出。
 
  夏洛克痛心疾首地看著橘和都,然而身下人始終緊閉著眼不發一語,夏洛克抽泣了起來,一聲聲的苦痛再也控制不住從口中奔出。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緊抱著漸漸失去血色與心跳的軀體,儘管再如何呼喊著對方的名也得不到任何回應,夏洛克痛哭出聲,情緒好時半刻無法平復。

  ——妳就這樣離我而走了,我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過。

  「為什麼要拋棄我——!」

  不遠處傳來警車警鈴聲響,夏洛克楞楞了半晌,原本是為了逮住兇手而刻意以不留名的方式向警方提供線索地,但現在這事態,只會加深夏洛克的罪嫌。

  夏洛克艱難地起身,雙手抓著凌亂的頭髮,臉上的淚痕沒有擦去,焦慮不堪。

  最終她選擇了讓她痛恨不已的決定,逃離這裡。

  奔向森林中,努力的奔跑,馬不停止。即使心有不甘,但要是在這時候鬆懈下來,就會被後頭的警察給追上。

  不能被抓走,必須想辦法洗清罪嫌。

  不知道跑了多久,夏洛克一個腿軟跪倒而下,奔跑帶來的後座力使外露的肌膚摩擦著土地,夏洛克狼狽地撐起身,看著每天細心保養的手臂擦出好多條血痕,但這種痛怎樣也比不上心痛。

  她艱難地站起身,倚向附近的樹幹,胸口好長時間劇烈起伏著無法平復。

  「和都……」

  再怎樣也喚不回逝去的人、逝去的情感,夏洛克沿著粗糙的樹皮滑落而下,雙手緊壓著雙瞳,卻怎麼也擋不住淚水。不明瞭為什麼會這麼心痛,明明也不過認識不到一年,為什麼會對一個人產生這麼強大的情緒反應。

  「和都……和都啊……和都——和都——!」

  撕心裂肺地哭喊著,夏洛克最終抵擋不住疲憊昏了過去。


  (完)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