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這篇花了我七個小時,我本來只想寫個微小說來著,怎麼字數就這樣爆炸了(炸

  推理部份我沒有花太多心思,看了覺得我在硬扯請見諒,原諒我的腦容量只能寫出這點程度的推理劇(掩面


 

  (內文開始)

 

  【神探夏洛克小姐】文字遊戲(夏橘/Watolock)


 

  夏洛克緊皺眉尖,超過五十分貝的聲響會削弱她的思考迴路,尤其是像夜店這樣喧鬧的場合。

 

  偏偏連結犯案線索的所在地就在此地,即使對破案多麼興致高漲,來到這沒多久也逐漸喪失興趣,要不是為了從關鍵人口中或身上找出線索,這種地方她一刻也待不住。

 

  橘和都默默地坐在夏洛克對面,像隻小白兔神情帶著緊張又好奇,眼神不敢隨意亂瞄,就深怕與誰對上了眼會不會引發無法預料的後果。

 

  她的舉止反應夏洛克都看在眼裡,內心暗想著難怪這女子到現在還能安然地活在這險惡的世道上,沒被人欺負或是誘拐什麼的,像她這種天真單純又沒什麼腦筋的人,還是保有一定程度的警覺性,知道什麼樣的場合「不適合她去」。即使未曾過問和都,大抵也能猜到除了水野醫生的事件外,她這輩子從沒來過這裡——甚至連pusher(毒品販子)這單詞也沒聽過。

 

  夏洛克不知道的是,橘和都也在觀察著她。和都在有限的視野範圍內,看見對面傢伙又是那附怪姿勢。只見對方雙膝彎曲,絲毫不顧慮鞋底會弄髒沙發椅就這麼把腳抬到椅上,用雙臂緊緊地抱著雙腿,撇著嘴身體前後微晃,就好似被父母親要求不准亂跑的孩子一樣,如此想著讓和都差點要笑出來,礙於目前兩人置身的狀態,她只好把這有趣的景象先記在腦海裡,有空再拿出來調侃也不遲。

 

  幾個身影走近,橘和都下意識抬眼,看見熟悉的臉孔時不經意地睜大了雙瞳,嘴角微開。

 

  「夏——」

 

  「笨蛋,不要把自己的行蹤暴露出來。」

 

  然而一切為時已晚,橘和都趕緊低頭的剎那,不巧地與那人對視,她為自己做錯事而自責起來,一臉懊悔。

 

  「糟糕,我剛剛跟他對上眼了。」

 

  「唉……就跟妳說了不要亂動嘛。」

 

  夏洛克無奈地嘆氣,雖說以她那停不下來的腦袋瓜早就把任何可能會有的狀況預想過了,不論是好或是壞,如果可以,事情能順利解決當然是最好的。但偏偏天不從人願,她也知道自從帶上了某位不怎麼可靠的華生後,走向順利之道的機率從74%變成25%。

 

  她想埋怨,可是很多時候卻埋怨不起來,說到底是該埋怨和都傻呼呼的性格,還是該埋怨明明不需要夥伴,從來都只覺得夥伴的存在是拖油瓶,卻總是二話不說地拖著和都跑的自己呢。再聰明也有摸不清自己行為舉止背後意義的時候,她也很難得地選擇放棄思考,就彷彿探究後得到的結果會讓自己更不爽快。所以寧願不去想,這才是更好的決定。

 

  「好吧,說說妳見到了誰,筱原太一?」

 

  「嗯。」橘和都看著夏洛克把柳橙汁從自己眼前挪走,一臉慵懶地把玩著吸管,胡亂攪拌,「跟文件檔上的照片一樣,不會錯的,除此之外他旁邊還有好幾個人,感覺像是朋友之類的——等等,給我適可而止好不好,為什麼把我的飲料拿走啦,還有不要玩吸管!」

 

  夏洛克不理會來自某人想要奪回飲料的拉力,微抬起下顎目光遠望走遠的那群人,一臉無所謂地回看向橘和都,半掩眼簾。

 

  「不見得是朋友,沒準那些人跟他要做什麼毒品交易,或是以前幫派的舊識。」她的思緒宛如飄向遠處,在腦中搜尋著一張又一張短暫的記憶相片,「那些人身上都有個標記,那是野犬團方便辨識用的。」

 

  「什麼?」橘和都驚訝地回問,「野犬團的標記?」

 

  「這裡。」

 

  夏洛克修長的指節摸了摸耳骨。

 

  「還有這裡。」

 

  再指向脖頸處。

 

  「跟這裡。」

 

  最後停留在鎖骨附近。

 

  橘和都一路順著夏洛克的手勢看去,即使夏洛克繼續著話題,她的視線仍舊停在那雙互相交疊的手背上,仔細地深看夏洛克緊實的肌膚下跳動著血液的青筋,不禁著迷了起來。

 

  「喂,有沒有聽懂?」

 

  「欸?」橘和都猛然縮起肩膀,眨眨眼,「可以再說一遍嗎?」

 

  偵探不滿地嘖了一聲,忍住想要翻白眼的衝動,耐著性子重複解釋道:「那些地方都刺上了『1』這個數字,但為了不讓人輕易發現他們是一夥的,用了各種不同的寫法,像是ichi、いち、一、one、un,或是其他國家的寫法,反正都是一,分別散落於這三處。」

 

  她吸了好幾口飲料,彷彿補足方才說話間消耗的過多能量,面容舒緩開來,滿意地繼續開口。

 

  「三個一真是再簡單不過的象徵了,還以為這樣就能矇混過去嗎?」夏洛克露出以往突破盲點後愉悅的招牌微笑,雙眼散發出異樣的興奮。

 

  「三個一有什麼意思嗎?」馬尾女子只是歪著頭。

 

  橘和都沒有忽略掉夏洛克正喝著自己的飲料,然而眼下更重要的事情讓她無暇顧及。

 

  夏洛克又是一臉癟嘴的模樣,惹得橘和都安靜不語,可再怎麼努力思考,她還是摸不透夏洛克提供的線索代表什麼意思,她只好一臉無辜地看著短髮女子。

 

  「犬之日。妳知道『犬之日』在哪天嗎?」橘和都只是茫然的回看,夏洛克只好繼續推理下去,「在我們日本,因為狗的叫聲『ワンワンワン』跟111發音相同,於是將11月1日訂為日本的狗節,我都說到這份上了,妳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嗎?」夏洛克挑眉道,又吸了一口柳橙汁。

 

  橘和都思忖著,邊喃喃自語:「﹍﹍所以他們在身上刺了三種一,用犬之日來表示他們是『野犬團』!」

 

  夏洛克欣慰地點頭,要是再不懂,她可能會決定再也不帶搭檔出門了。

 

  「可是從文件檔上說,筱原太一五年前就已經沒有跟野犬團再有任何接觸了不是嗎?」

 

  「這可難說,誰曉得私底下是不是還跟他們有什麼交易勾當。」

 

  「嗯,也是……」橘和都不加思索地被偵探給說服,突然想起剛剛一直在意的事情,「從剛剛開始妳就一直喝我的飲料,想要喝不會自己也點一杯嗎?為什麼妳要點白開水,結果卻喝我的飲料啦!」

 

  不滿地鼓起腮幫子,橘和都抱怨之後把夏洛克手中的柳橙汁奪回來,像是發洩似地一口含住吸管將液體塞滿嘴,下一刻卻發覺到了什麼而面露驚愕,造成吞嚥困難咳起嗽來。

 

  把和都一連串的動作收進眼裡,對於情感之類不感興趣的她自然不清楚橘和都為何漲紅了臉,夏洛克手肘枕著桌面,雙手十指再次交疊。

 

  這時那群人馬其中一人停下了腳步,那人拍向另一位同夥,指向了某個方位,那位置正是兩人座落的地方,其他人也饒有興味地往兩人看去。夏洛克細瞇了眼,因為這群人正往自己靠近。

 

  「嘿兩位小姐,在等朋友?」

 

  其中一位男子帶著笑意問道,在和都看來,小混混的痞樣表露無遺。

 

  和都旋即回看夏洛克,她有些慌張無措,當初兩人一到夜店裡的休憩飲食區,夏洛克毫不猶豫便選了多人座位,不顧橘和都的勸阻堅持要坐這,和都對於霸佔多人座位感到困窘,只能不斷地向服務生道歉。而且來到這種場合夏洛克卻要求橘和都不能喝酒精飲料,於是兩人各點了柳橙汁跟開水,這讓和都更加地不堪,再次向服務生道歉。

 

  和都非常後悔沒有拖著夏洛克去兩人座位,也不會讓男士們有機可趁。

 

  夏洛克伸手嗚住橘和都可能會胡言亂語的嘴,掛起笑容回應在場男性們,「沒有喔,就我們兩個,我不介意你們跟我們坐一起呦。」

 

  「嗚嗚嗚——」橘和都睜大雙眼,狂搖頭卻說不出話來。

 

  「那麼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男子們迅速朝兩人的四周坐下,和都繃緊神經,內心對自己發出了「不會吧,這是什麼情況?」的驚疑。她與夏洛克被男性們團團包圍住,可說是沒有逃跑的餘地,這讓她感到不安,人生中還沒有像這樣跟一群男人待在同一個空間內,令她渾身不自在。

 

  更害怕的是,她們鎖定的目標——筱原太一,就坐在自己旁邊,在這空調溫度比室友守則規定的還低上好幾度,電費彷彿不用錢的處境下,橘和都卻冒出汗來。

 

  當所有人坐落,夏洛克充滿魅性的黑眸直勾勾地看向那名男子,帶著笑意指向對方。

 

  「你,筱原太一,新島静子的前男友,也是這次謀殺案中擁有不在場證明,最先排除掉罪嫌的嫌疑人!」

 

  名為「筱原太一」的男子瞬間屏息,眼神困惑,覺得莫名其妙並乾笑著。

 

  「蛤?妳們是誰啊,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他右手抓向凌亂的毛髮,笑容沒有消失,「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有名到我有粉絲了耶!」他對周遭的人說道,那表情顯然很得意。

 

  「切,這樣就有粉絲,也太爽了吧!」

 

  「原來成為嫌疑人就能吸引大票的女人啊,那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喂,說的好像想要當就能當一樣,也要有人被殺吧?」

 

  「這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嗎?三不五時就有兄弟——」

 

  「喂喂,給我閉上嘴,狗嘴裡真是吐不出象牙!」

 

  某位男子像是說漏嘴而震驚地瞪大眼,隨即因為被在場所有人怒瞪而選擇不再說話。

 

  「粉、粉絲?」

 

  換橘和都感到莫名其妙,她整個跟不上節奏,夏洛克把眼神從筱原太一轉向了自己,但也只是撇了一眼,又回到男子身上,和都已經搞不懂接下來的走向。

 

  「所以妳們是因為我而在這裡等的嗎?」筱原太一朝橘和都眨眼,縮小與她之間的距離,兩人目光交會了有好幾秒長。

 

  「欸都……」橘和都尷尬地不知該如何是好,無法回應筱原太一的話。

 

  有那麼一瞬夏洛克皺起眉頭,但她馬上換回充滿好奇與喜悅的笑容,「告訴我你跟新島静子共用的日記的密碼,我想知道!」

 

  這下可好了。

 

  「夏洛克——」

 

  橘和都真不知道這位偵探是故意犯傻還是因為跟這群男生坐在一起而傻掉。

 

  ——這麼隱私的事情有哪個笨蛋會告訴妳啊!

 

  橘和都內心崩潰地大喊,她很想離開現場,也不管夏洛克就這樣逃離,現在的氣氛尷尬到想死。

 

  筱原太一驚愕地愣住,他挑起單眉,眼眸漸漸透漏出一絲的不安,在這昏暗不清的場所裡,男子的心緒開始有了起伏,並被夏洛克看得一清二楚。

 

  「妳們到底是誰?為什麼知道!」

 

  筱原太一不悅地嗓音提高了些分貝,夏洛克隨即感到不舒服地緊閉眼,再張開,往後仰躺在沙發椅背上好似要與對方拉開距離。

 

  她玩弄著拇指上的死皮,半瞇著眼無畏地回應,「當然是因為我們掌握了這次案件的資訊,我們是偵探。」

 

  「偵探?」

 

  筱原太一歪頭,噗哧笑了出來,這反應讓夏洛克挑起眉頭。

 

  「都這年頭了還在玩什麼偵探遊戲啊,警察們也太不靠譜了吧,居然還請了私家偵探來幫忙。」男子聳聳肩,為短髮女性說出的話語感到可笑至極,「再說了我跟ずちゃん都分手了,我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好嗎?我跟這件案子一點都沒關聯啊,我都說了那時候我人在上班嘛——」

 

  夏洛克俐落地前傾,雙手撐著檯面,臀部離開座位懸空,「既然你不覺得自己是犯人,那就應該把密碼交出來,還是說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嗎?」

 

  「夏洛克——」這次橘和都終於也受不了了,她只好出聲阻擋,「日記本來就是很私人的事情,就算你想查出真相也好,不應該這樣子逼人家給妳的啊。」

 

  「嘖。」被指責的一方撇過頭抿嘴,無奈而不語。

 

  「哈,如果我把密碼告訴妳,從今天起我的名字就倒著唸!」看到美麗女子被可愛的女子給糾正,筱原太一感到有趣而內心歡快,「不說這個了,既然來這裡就好好的玩嘛,偵探遊戲就先放一邊去,是不是啊,這位小姐——」他邊說邊拉近與身旁馬尾小姐的距離。

 

  「咦?」忽然被點了名,橘和都安置在腿上的雙手不由得緊張地握緊,她不敢正面回看筱原太一。

 

  「對啊對啊,別喝什麼果汁了,來這裡就該喝酒嘛!喝酒!」

 

  「來來,我去叫服務生替我們點餐——」

 

  「跟我們喝幾杯聊聊天吧——」

 

  「這就免了。」夏洛克手背貼著臉頰,一副「拒絕」的姿態,「我從不喝酒。」

 

  「別這麼掃興嘛!妳也勸勸她啊——」

 

  筱原太一坦然地攤開手臂,將手臂跨過橘和都的左肩,攬著她的右肩,和都嚇得無法動彈。

 

  橘和都連發出急救的示意眼神都來不及使,偵探的手鬼使神差般拾起不遠處的水杯,毫不考慮地潑了過去,杯中的水準確無誤地往男子的臉砸去,男子連反應都來不及,只感覺到臉被一股重量給重擊,接著因溼漉而驚慌地站起身。

 

  夏洛克趁男子一時之間睜不開眼,以及因為筱原太一變成落湯雞而張大嘴呆滯的其他人不注意時,一個起身,高跟鞋的鞋跟穩穩地踏在身旁臃腫男性的腿上,鞋跟的鞋尖像針一般扎近肉裡讓男人痛地哀號出聲,所有人的注意力才轉回始作俑者身上。

 

  然而一切都為時已晚,偵探早已一個箭步跨越過男人,來到橘和都身後,使出全身的力氣一把將椅背往後拖,好讓橘和都有空間脫身,她拉起和都的手臂,強硬帶走。

 

  「可惡,她馬的臭婆娘!別以為妳長得好看就——」

 

  筱原太一憤怒地甩掉殘留在臉上的水,睜大眼作勢要對女人大打出手,下一刻待愣在原地。

 

  她們消失了,簡直來去如風。

 

  「我說你們就不會追一下嗎?」筱原太一又氣又無奈地垂下肩膀,看著只顧著安撫剛剛被弄傷大腿的臃胖男子,卻從未有人跑來他這裡安慰一下,「他們可是——潑我滿臉的水耶——」

 

  「唉呦呦好痛啊——!」

 

  臃種男痛得唉唉叫,所有人皆在旁關心,這時其中一位男性抬起頭,不屑地回望筱原太一。

 

  「那是你們之間的事情我們可管不著,反到是你壞了大家的好事,就這樣讓美女跑了,不打爆你已經算不錯了!」

 

  「哼,比起你,我們兄弟的傷勢才更重要!」

 

  「切——」筱原太一覺得無辜,如果不是自己提議搭訕的話,怎麼可能還有機會跟那些女人說上話,他感到怒火中燒,忿忿地逕自走遠。


 

  *


 

  「夏洛克——」

 

  逃離危險後過了好一段時間,夏洛克仍然緊緊牽著橘和都的手,讓和都有些發疼,儘管橘和都喚了好幾聲夏洛克的名,對方依舊不講理地繼續大跨步向前走。

 

  她不知道對方是怎麼了,雖說被男性不太友善地搭訕的確會讓人生氣,但也沒必要氣成這樣吧?一路走下來夏洛克都一聲不坑,讓和都有些畏縮。

 

  腳步聲驟然停止,橘和都一個反應不及差點往前跌倒,好在身邊人手握得夠緊,即時把和都拉回來,免於讓她跌個狗吃屎。

 

  「哇,不要這麼突然啊。」橘和都手撫上胸口,胸口好一段時間因為驚慌而起伏著。

 

  夏洛克還是保持沉默,唯一的舉動就是放鬆一直緊緊握著的手。她雙手插腰,來回走動著,眉目欺騙了她的情緒。

 

  「為什麼妳要這麼生氣?」和都望看著夏洛克。

 

  「生氣?」夏洛克沒有停止腳步,攤著兩手煩躁地回話,「我幹麻要生氣?我正在思考。」

 

  「好吧。」橘和都一臉不相信,但也懶得吐槽,「結果我們還是沒問到密碼。」

 

  「多虧妳,橘和都小姐。」夏洛克終於停下動作,她環抱雙臂,帶著冷笑,「妳的同情心可以不要用在這裡好嗎?」

 

  「可是這種事情本來就不能強迫的嘛!」橘和都撇撇嘴,發自內心表達感受,「而且他本來就是嫌疑最小的人,我一點也不覺得他是兇手,雖然他真的就如別人說的一樣,花心的很討厭啦……」

 

  「蛤,就憑這點主觀想法?」夏洛克手掌貼上額頭,一附被打敗的樣子,她似笑非笑地對橘和都說道:「如果妳還想要破案的話,麻煩妳用用妳的腦袋。」語畢並指了指自己的大腦。

 

  夏洛克語畢便轉身頭也不回地走人,橘和都只是聽的一愣一愣地,過幾秒才匆匆跟上修長女子的腳步。

 

  「那接下來呢?我們還要再去觀察筱原太一嗎?」

 

  「這倒是不必,我已經大概知道密碼了。」夏洛克邊說邊加緊腳步,她現在只想要趕快回家解謎,「現在就只差一個線索,就在新島静子的電腦裡。」

 

  「咦?」橘和都感到驚訝,她努力加快速度,就為了能跟身邊比她腿長的人並肩而行,「什麼什麼?密碼妳是怎麼解出來的?」她不自覺地手攀上對方的手臂。

 

  夏洛克倏然停步,勾起嘴角面露笑容,「回家告訴妳。」

 

  下一刻卻變臉般面無表情地一手把橘和都甩開,繼續往前行。


 

  *


 

  書房內,兩人面對面低頭看著桌面,桌上有張白紙,夏洛克開始了她的推理。

 

  「首先被害人名叫新島静子。」

 

  夏洛克在紙上寫了「新島静子」四個字,並在「新島静子」下方又寫了另一個名字。

 

  「他的前男友叫做筱原太一。」

 

  「嗯嗯。」

 

  橘和都眼睛直盯著夏洛克提筆寫作的手,以及她寫下的字跡,線條經過偵探筆下,變得有些潦草卻又不失美感,就像藝術一般另橘和都驚嘆不已,儘管字本身不是重點,字代表的意思才是關鍵,但橘和都還是不受控制地專注在其他事物上。

 

  「然後呢。」夏洛克說出剛剛筱原太一提到的話語:「他稱呼新島静子為『ずちゃん』(Zu 醬),這大概是兩人之間特有的暱稱,妳還記得新島静子的電腦裡,有個資料夾是空的吧?」

 

  「空的?」

 

  橘和都茫然了半晌,夏洛克搖搖頭嘆了口氣,「我在掃視她的電腦桌面時就有注意到了,某個資料夾寫了『いくん(I 君)』的字樣。」

 

  再來把視線移回木桌桌面上的紙,夏洛克繼續草草地寫了幾個字。

 

  新島静子(にいじま しずこ)ni i ma ji shi zu ko

  筱原太一(しょうはら たいち)sho u ha ra ta i chi

 

  「這應該不難發現,他們稱呼對方的方式都是從名子裡中間的假名來取做暱稱。」

 

  「欸欸欸是這樣的嗎?」橘和都驚訝地緊盯著紙張好幾秒,才會意過來,「しずこ(shi zu ko)的ず,たいち(ta i chi)的い……原來如此!」

 

  「至於為什麼資料夾是空的,我想等警方那邊把刪除的檔案還原就可以水落石出了。」

 

  夏洛克開心地甩弄著手中的筆,就好像混濁的水面越來越澄澈,這使得橘和都也不禁感到興奮。

 

  橘和都抑制不住喜悅之情,靠近夏洛克問道:「那麼他們共用的網路日記的密碼呢?」

 

  「這就是我接下來想說的。」

 

  夏洛克手指按壓住橘和都的額頭,稍微施點力往後推,以防這女子近到整張臉都貼上來。

 

  「筱原太一跟新島静子在高中時參加過推理社,他們對任何與推理解謎的事情都非常著迷,這是妳從兩人的高中同學那邊探聽到的情報對吧。」

 

  「是的。」橘和都靜靜地點頭回答,像是接受老師指導的學生一樣。

 

  「但是在剛剛對談中,筱原太一聽到我是偵探卻馬上對我嗤之以鼻,所以他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熱衷於推理或是崇拜能夠破案的偵探,也許因為什麼原因而對這方面反感,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從來就對推理沒有興趣。」

 

  「沒興趣?」橘和都感到驚訝。

 

  「會加入推理社也不過是為了接近新島静子罷了,很簡單不過的理由,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為了接近喜歡的人而加入對方參與的社團,這種事情很少女情懷……」

 

  夏洛克語調突地變換,用著朗誦的口吻。

 

  「『啊,這樣就可以增加跟對方的相處機會了,今天也要讓學長注視到我。』諸如此類,少女漫畫會有,現實中卻也很常見的戲碼。」

 

  夏洛克邊說臉部表情邊換回平時的模樣。

 

  「不論男女都很容易陷入這種自我幻想裡,這也是我最無法理解的事情了。」她聳聳肩,「有夠不切實際的。」

 

  橘和都倒是聽得有些發懵。

 

  「但他們最後真的在一起了。」

 

  「對,但這不是重點。」

 

  夏洛克伸出食指輕點在橘和都鼻尖上,和都下意識地上身後仰,並用手輕撫著剛剛被對方碰過的地方。

 

  「因為筱原太一說過的某句話,讓我想到一種可能性。」

 

  「什麼可能性?」

 

  夏洛克學起了筱原太一的口吻:「『哈,如果我把密碼告訴妳,從今天起我的名字就倒著唸!』還記得吧。」

 

  「嗯……記得。」

 

  橘和都細瞇了眼,不得不說夏洛克學起來真是有模有樣,尤其是那附嘲諷的嘴臉,可總覺得是自己多心嗎,就好像真的對自己說一樣。

 

  「我又從妳那聽說新島静子很喜歡玩文字遊戲,所以密碼肯定跟這脫離不了關係。」

 

  「文字遊戲啊……我超不擅長的呢。」橘和都有些頭疼。

 

  夏洛克只是裂嘴而笑,「我看跟推理有關的妳都不在行吧。」

 

  假裝忽略掉對方似是抗議的回瞪,夏洛克重新拿起筆,對紙上的字畫了幾個圈。

 

  她將にいじま しずこ的に、い、ず、こ,以及しょうはら たいち的しょ、う、た、い依次圈起。

 

  「我的推測沒錯的話,女性在前,男性在後,ず、こ,しょ、う,に、い,た、い這樣排序起來,雖然唸起來沒什麼意義。」夏洛克看了橘和都一眼,「將こ(ko)的音轉換成と(to),再加上幾個字之後——」

 

  看著細瘦的手補上幾個字後,當真相浮出水面,橘和都眼瞳睜大。

 

  「這是……」

 

  「以那男性容易拈花惹草的性格,他大概就是用這句話收攬各種女性的心吧。」夏洛克像個孩子訴說發現了什麼寶藏一樣,喜悅溢於言表,「或用女性的角度,這也可以說是新島静子對喜愛之人發自內心的話語吧。」

 

  又揭開了一大真相,夏洛克漾開笑意,將破解的密碼語道而出。

 

  「ずっと一緒にいたい。(想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定定地看著夏洛克,橘和都幾乎無意識地開口回應:「好……欸?啊啊,沒事。」

 

  剎那發覺自己又犯傻,連忙偏過頭去,不敢正視對方,感覺臉漸漸地升溫,她尷尬地想要假借上廁所離開現場時,不遠處傳來熟悉的手機鈴聲。

 

  夏洛克驚喜地喊了聲:「終於!」蹦蹦跳跳地翻找起手機,邊翻找邊呢喃著:「手機放到哪去呢?」

 

  「真是的……」橘和都慶幸地起身幫忙尋找手機,不一會兒便在褐色風衣的掩蓋下找到,「吶,拿去。」

 

  從對方手中接過手機,快速接通電話,從夏洛克簡單回應的字詞裡,橘和都可以猜測到資料夾的檔案已經復原完畢,就等著她們過去查看。

 

  「哈哈哈,太棒了!」掛掉電話,夏洛克將與禮紋元太郎的對話內容告訴橘和都,「他說修復之後發現幾段影片還有日記文章,只要再加上共用日記的密碼,就會——」

 

  她揮動著雙手像是要表示東西爆炸抑或是生出新的資訊一樣,橘和都看得覺得有些可愛,不免跟著笑了出來。

 

  「可是我還有一個問題,要怎麼把ずっと……那串話打出來,密碼不是英文的嗎?」

 

  「翻成羅馬拼音不就得了。」夏洛克打了個呵欠,邊回答邊走向門口。

 

  「噢,對。」抓著臉頰,橘和都替自己的智商感到窘迫。

 

  「啊,不過。」夏洛克手倚向門邊,回頭看著依然站在原地橘和都,「明天妳不准去,我自己去警局。」

 

  「咦,為什麼!」橘和都驚愕地喊出聲。

 

  「沒有為什麼,這是作為犯錯的處罰。」

 

  「等等,我犯了什麼錯啊!就只是不小心跟對方四目相接嗎?而且妳還不是直接讓他們接近我們,甚至還讓他們跟我們坐在一起嗎?」橘和都不滿地說道。

 

  「我指的不是這個,反正妳明天就好好待在家裡等待消息吧。」

 

  「哪有人這樣子的——欸,夏洛克——夏洛克!」

 

  望著早已走上樓的夏洛克,橘和都簡直氣得跺腳,對於夏洛克傲慢又不可理喻的行為感到氣憤又無奈,完全無法理解夏洛克到底為什麼要懲罰她。直到她想起了夏洛克當初拉著自己離開夜店時那附有如火山爆發的怒樣,她才頹喪地倒向沙發。

 

  「就說了根本在生氣嘛……但是為什麼要生氣呢?」

 

  後來,直到案件水落石出,將筱原太一繩之以法後,夏洛克還是不肯回答懲罰橘和都一天不准出門的原因是什麼,久而久之也就成為橘和都心中的未解之迷了。


 

  (完)

 

  寫到後面我其實已經ㄎ一ㄤ掉了,收尾不甚滿意可是我已經沒力了,就這樣吧哈哈哈哈(起笑中

  還有謝謝大家收看(鞠躬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