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忍不住對這兩人下手了wwww(?
 
  竹內結子真的是太帥太可愛了,不過這樣說有點失禮,如果沒有這部日劇,我還真不知道有這位藝人(喂
 
  我覺得不論是飾演夏洛克的竹內結子,亦或是飾演橘和都的貫地谷栞,詮釋角色方面都非常出色,加上兩人是好友的關係,合作起來簡直天作之合。
 
  可惜的是劇情方面真的不OK,吐槽點太多,而且沒什麼高潮。
 
  嘛不過光看兩人互動就讓我心花朵朵開,我已經不把重點放在推理上了,看夏橘就夠了(炸
 
 
  這篇文章沒有太多CP成份,就是單純寫個小片段而已。
 
 
 
  (內文開始)
 
 
 
  【神探夏洛克小姐】捉弄(夏橘/Watolock)
 
 
 
 
  當罪犯被警方以殺人罪逮捕,將手銬銬上犯人時,站在不遠處的雙人搭檔裡其中一位頓時鬆口氣,要想知道這次的案件有多麼複雜離奇,她與夏洛克可是花了不少時間追蹤調查,甚至連夏洛克也沒頭緒,進度一度停滯了好幾個禮拜,差點讓案子成為未解決的懸案。
 
  但兩人始終不放棄追查,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要不是和都某次不經意隨口的一句話,讓夏洛克靈光一閃,進而從微弱的蛛絲馬跡找出關鍵,她們可能真的得放棄這次的案子了。
 
  橘和都感嘆到眼光犯淚,這下子終於擺脫作息不規律的生活,這陣子當疲勞襲上,眼皮想要偷偷闔上時,夏洛克總是突如其來地現身,拉著她到處跑,或者被要求外出實地調查跟採買東西,體力與精力幾乎被消耗完畢,這得多虧身旁那位小姐,她已經三天幾乎沒睡覺了。
 
  抱怨歸抱怨,但終於能逮到犯人這點還是讓她非常開心,足夠掃去心裡的不滿,畢竟沒有夏洛克還是不行,她充其量只是個助手——或許說是「跑腿」也不為過——說起來自己也有所貢獻,想著想著,破案的成就感讓她異常興奮,忍不住勾起唇角,只是隨之而來的疲勞也令她頻頻打起呵欠來,她現在的渴望很簡單,只要有個地方可以讓她休息就好,如果有床就更棒了。
 
  「可以這麼隨意張大嘴巴,真是不優雅到了極點。」身邊高瘦的女子一臉嫌棄,在她面前彎腰逼近,宛如在探查洞口,「這大小都可以塞進十幾隻蚊子吧。」
 
  「嗚!」被這麼一說,和都略感羞恥地合嘴,有些無辜,她已經累到不自覺打起呵欠也不曉得,「我很想睡嘛!」
 
  「這點程度就累成這樣,果然還差得遠。」
 
  夏洛克抬起身,漾起笑意,這笑容在和都眼中十分欠揍。
 
  「等等、等等!」和都杏眼圓睜,「妳又沒有像我這樣跑來跑去,說起來還不是因為妳,而且為什麼我要這樣被妳使喚啊——」
 
  夏洛克發出哈哈聲,「不叫妳那我要叫誰?」並半瞇眼,抬高下顎俯視道。
 
  「什麼?」和都不敢置信,這人還真的把自己當差遣來各種使喚,她低頭不悅地小聲呢喃著:「惡魔……」
 
  手臂立刻受到某人回擊,看來話語即使自認為夠小,依然沒逃過五官敏銳的偵探耳裡。
 
  橘和都馬上回頭怒瞪,眼看兩人又要進入拌嘴模式,後頭適時傳來熟悉的嗓音即時阻擋,夏洛克自然地轉身,即使那聲音她不需要特地確認也明瞭。
 
  「又破解了一樁大案子啦,夏洛克,也利了功勞,我們的救星。」分析官走近兩人,拍拍手以示恭喜,「嘛,不過那些功勞獲利不會到妳手上就是了。」
 
  兩人心知肚明,然而也清楚這位偵探並不是很在意這種事情。
 
  「功勞?不會到手裡是——嗚嗚嗚!」
 
  唯有最矮小的女子發出疑惑的問句,夏洛克伸手摀住和都的嘴,不理會對方的掙扎向前跨出一步,對前方的男子微笑。
 
  「那麼後續就交給我們吧。」分析官面向橘和都,笑容溫和有禮,「和都小姐,你也辛苦了。這次事件特別棘手,想必妳也廢了不少苦心。」
 
  掙脫掉夏洛克的手後,兩人相視一眼,和都回看分析官說:「啊不不不,大丈夫,雖然是真的蠻累的……不過不要緊,能夠破案很開心!」
 
  和都牽動嘴角,看來她是真的累了,就算是發自內心散發的笑容還是頗為牽強,面部表情直接表露無遺,分析官不禁心想:這女孩天真到無法騙人呢。
 
  雙葉健人摸摸下巴上的鬍渣,看了看兩人,自從上次的膠囊爆炸案後,只要有夏洛克在,身旁便會跟隨著橘和都,兩人幾乎形影不離。就連元太郎也自然地把兩人視為搭檔組合,任由和都隨意進出偵辦現場,他知道夏洛克的性格不容易被人所接受,難免替她的交際生活有些擔心,不過看這兩人的互動還算不錯,這也讓他大感欣慰,當初建議兩人合租是對的,健人不自覺地會心一笑。
 
  「嗚哇,看起來就像個猥褻的大叔不知道妄想什麼噁心的畫面。」
 
  雙葉健人無視掉妹妹剛剛那嫌棄般的話,微笑道:「說起來妳們已經在一起多久了?」
 
  「欸?什、什什什麼——」橘和都反應不過來,頓時手足無措,臉刷地染上緋紅,「我、我們沒有在一起——」
 
  「從新浦田酒店失火那天算起,她已經住進來一百九十八天。」平靜地回應哥哥的問題,夏洛克側彎腰歪頭看著橘和都,瞇細雙眼,「我說的沒有錯吧?」
 
  「咦?啊、啊,對——」橘和都從茫然轉為驚詫,順著夏洛克的意思接道:「對、對,我記得我從住進去大概有……有幾天來著?」
 
  「一百九十八天。」
 
  「欸都,這樣是幾個月啊……啊五個月多了……大概。」
 
  腦袋一團亂地隨便敷衍著,她雙手遮掩住兩頰,想要掩蓋羞恥而泛紅的臉蛋,後來想想夜晚時分應該沒有人能看清她的臉有多紅,又像是犯錯事情一樣扭扭捏捏地放下手。
 
  沒有忽略掉對方其實根本也不知道而心虛的回應,以及讓人尷尬的氣氛,雙葉健人選擇不當一回事,或許有些事情正悄悄地發生了變化,但在這時候戳破可不是個好紳士。
 
  「原來如此。」他點點頭,從西裝內側暗袋拿出手機看了幾眼,「時間也不早了,你們早點回家休息吧,不說夏洛克,我想和都小姐一定非常累吧。」
 
  「哥哥真過份吶,我可是也很累的喔。」夏洛克難得地嘟起嘴,環抱雙臂。
 
  這模樣十分少見,只有在親哥哥的面前夏洛克才會稍微表現出不同以往的一面,這讓橘和都感到新奇,也不免覺得這對兄妹的感情真好,成年之後還會有這樣互動的兄弟姊妹能有幾個呢。
 
  「再怎樣也沒有常常跑腿的和都小姐累吧。」健人老實地回答,微微一笑,「好啦,我請三田警官載妳們一程吧——」
 
  分析官朝著遠處停滿警車的方向走去,並喊著某位員警的名。望著走向員警的分析官,兩人只是靜靜地站著,有好一段的沉默。
 
  剛剛的誤會讓橘和都只要想起就覺得尷尬到了極點,她對於自己的反應有些窘迫,雖說很多人曾說過她是個情緒反應會直接表現出來的人,她也對此不以為意,偏偏這次,她從來沒有這麼後悔過自己居然反應這麼明顯。
 
  橘和都不討厭安靜,在這時候卻特別忍受不了沉靜,她知道夏洛克只有在想說話的時候才會說話,如果她不先打破沉默,兩人便會繼續尷尬下去,還是說其實……會尷尬的只有自己?
 
  她不清楚那當下夏洛克是怎麼想自己的,應該說她從來都不知道對方覺得自己是個怎樣的人,一直以來跟隨著她解決了眾多的案件,她頓時才發現,自己身邊不也有個謎團還沒解開嗎?
 
  經過不長不短的相處時間,讓她越發了解這人的性格是多麼地讓人討厭,奇怪的是卻不怎麼排斥,甚至被深深吸引住,那些怪異的行為舉止反倒使她覺得迷人可愛。
 
  ——糟糕……我不能再想下去了。
 
  但越是想著夏洛克的事情,就越會去在意夏洛克,腦袋還不夠理性去抑制。
 
  偷偷地瞄向右側高挑的身影,不湊巧地被歹了個正著。
 
  夏洛克依然將雙手置於背後,斜睨著橘和都,一臉嚴肅。
 
  「妳那張臉一看就是欲言又止的樣子,堵的我心裡都不暢快。」
 
  「那個夏洛克……」和都不敢抬頭,一臉無辜又為難,「剛剛那個……」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她緩緩地抬眼,就算深怕對方的表情可能會讓自己心碎,還是選擇這麼做。就在同一時間,橘和都驚愣住了,她瞬間無語,因為對方不知何時早已接近自己,臉蛋間的距離只有幾公分而已。
 
  心臟幾乎要跳出胸口,兩人之間近在咫尺,近到她可以仔細看清對方臉蛋,但她一點這樣的心思都沒有。手貼上胸口,內心不斷地重複著「不會吧」的字句。
 
  ——接下來就是所謂的「那個」了吧?可是這裡可是公眾場所啊!
 
  「嗚!夏、夏洛克……我們,這裡不行——」
 
  只見夏洛克勾起嘴角,半瞇著眼,頭頸轉移方向,來到橘和都的耳邊,輕挑地語道:「妳以為我想要幹麻嗎?」
 
  「嗚——討厭!」又再一次地被看穿,臉像被蒸熟般地燙紅,橘和都微愠地抗議,語調拔尖並分叉。
 
  夏洛克這下被逗樂了,她退後好幾步,哈哈笑著,一手指向和都,「妳的臉紅得不像話呢。」
 
  「什麼?討厭討厭討厭——」橘和都一臉驚愕,「現在不是晚上嗎?」
 
  「所以勒?」夏洛克聳聳肩,「嘛,的確這麼暗是應該看不到,但妳還真是容易被套話呢,我這麼一說妳就抖出來了。」
 
  「啊怎麼會——」
 
  橘和都羞恥地蹲下身,把整張臉埋在裡頭,夏洛克滿意地哈哈大笑,沒有什麼比捉弄橘和都更能排解鬱悶了。夏洛克雙手收進大衣口袋裡,邁開充滿自信的步伐,也不顧橘和都便逕自走向警車,而和都呢?直到三田員警奔過來為止都不肯起身。
 
  「咦,橘小姐,妳怎麼了嗎?」
 
  「我不敢見人了……」
 
  「嗯?」三田刑警一臉疑惑地輕拍著橘和都的背,「請問是肚子不舒服嗎?要不要趕快載妳回去上廁所。」
 
  「不要理我了啦……」橘和都賭氣的聲音悶悶地傳入警員耳裡。
 
  「咦?」
 
  透過警車車窗可以看見,坐在後座的偵探倒是樂得笑開懷。
 
 
 
  (完)
 
 
  
  這篇文章算是試水溫,邊寫文邊揣摩她們的想法跟性格,其實夏洛克的性格我不太會捉摸,她太古靈精怪了,很難捉摸,這麼一想她會做出什麼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好像也沒什麼了吼(?
 
  謝謝大家觀賞(鞠躬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