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前就有點自覺到了,不過因為時間還不夠久,沒有特別搬出來審視。

 
我似乎從半年前,或者更久以前,從一年前吧,對,從我因為空心病而陷入某種糾結的情況之後,即使那種症狀感覺上有所改善了,但另一個現象並沒有改善,一直持續到現在,沒有變強烈,只是依然存在。
 
我從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不再像以前那樣很喜歡跟朋友出去。以前我可能會主動約,或者別人約。我都很欣然答應。
只是現在會有點猶豫。
我變成比過去的我,更加渴望一個人獨處。
就算在家也沒打算幹嘛,可是只要在家就覺得安心,在外面就要面對各種狀況,很容易不知所措。
 
或者該說,在家可以預防性地避免與人接觸,因為我越來越不太會隨機應變了。
常常不知道該說什麼,感覺有點逃避的心態。
就算跟朋友在一塊,也常常會怕發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或反應的事情。
如果熟人就這樣了,那跟不熟的、跟陌生人就更不知所措,更怕自己的回應讓對方有不良的印象。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以前會這麼想跟朋友交流,只是怕自己沒有存在感,後來我意識到,我不應該為了得到什麼而努力,這樣別人喜歡的只是為了迎合而假扮的我,不是真實的我。
也許過去那樣的我是真心想那樣,但現在的我與過去心態不同了,我做不到過去那樣的事情。
 
我只想好好做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我的生活當然那些朋友們缺一不可,可是我希望是適當的與大家交流,太頻繁會累。
 
突然覺得自己年紀越大,也越懶越沒有冒險精神了,青春不在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