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我是獨立個體。

我是同性戀,我內向,我高敏感。

這樣的與眾不同使我常常覺得自己易於常人。

也的確,都是少數群眾,獨特的很少數,又是三種屬性,於是變成了更加弱勢的族群。

我常常為了迎合別人而感到疲憊。

以前的我總以為自己是異類,所以得花更多的精力去隱藏自己,我不在乎被人議論,卻害怕被人審視,所以我只能當個普通人,這是我既不願意也該做的事情。

不這麼做就會遭到異樣的眼光。

其實即使到了現在,我已經勇敢許多。

我出櫃,我忠於自我原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朝著想要的目標而行。

我還是時常會懷疑自己這樣做好不好,我也是人,會害怕受到傷害,害怕別人的不諒解。

因為這個世界並沒有如此單純,大家的觀念思想都不一樣,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那麼寬容又多元。

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接納這樣的我。

 

我很慶幸爸媽接納我。

我也很慶幸自己會花時間自我探索,透過與自己對話,讓我更了解自己。

我很慶幸能認識到一群與我相同又不同的朋友,大家互相包容互相交流,大家都是與眾不同的,跟大家在一起讓我覺得,自己也沒什麼不同。

我其實也很想要展現自己的獨特性,但要是會讓大家喜歡,稱讚的獨特性。

 

由於這次的職場經驗,我才了解到,我原來對很多外在刺激是敏感的。

因為我只知道自己內向,卻不知道自己高敏感,所以有些狀況我有一段時間是找不到原因解決的。

而透過詳讀書籍,也讓我更有自信相信自己的性格,更有勇氣了。

雖然有些事情我還是很在意,可是我會試著讓自己不要那麼地在意的,因為我既然已經果斷選擇了什麼行為,就不應該後悔了,而且敢做出來其實是很棒的事情。

與其陷入歉疚與自省中,不如繼續看著前方。

 

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地發現自己是高敏感群眾,就只是覺得自己好像太容易玻璃心了。

覺得這樣子好像頗敏感的,就搜尋了「敏感」相關的詞,才知道什麼是高敏感群。

 

這也使我發現,這段探索自我的旅程並沒有停過。

我一直還是再想辦法更了解自己。

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發現,使我感到新奇。

 

我還是蠻佩服自己在做決定上的決心其實。

因為真的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我還是蠻感謝自己,在行動上還是挺有冒險精神的。

讓我的人生充滿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