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1/9:充滿挫折的一天。

我不懂為什麼有的人說我很聰明,或者說我是可塑之材了。

我明明就很笨,不知變通,到底哪裡聰明了。

昨天過完了相安無事的一天,今天反而是壓力大爆走。

我下午快下班的時候很想哭,可是我不能哭,我腦中一直迸出我很笨的念頭,變得非常自卑。

然後我今天中午多訂了一個便當,快下班檢查數量才發現了,我怎麼連數學計算都這麼差勁。

難怪每次跟朋友出去吃飯,算錢的時候我都聽不太懂他們在算什麼,我都直接放棄叫他們告訴我該付多少錢就好了。

我戰戰兢兢地走到主管的位置上,跟她說多訂了便當,她說沒關係下次要算好。

那個「下次」,我現在回想就覺得內心複雜,因為我真的很怕哪一天就被請走了,而那個「下次」彷彿告訴著我,我還是有辦法繼續待在這的。

我想到她說的那句話就想哭,我這麼笨的人﹍﹍我都覺得自己待在這間公司不是在賺錢根本是在惹是生非﹍﹍

 

1/10:

最近中毒曲。

想練這首,可是好快跟不上腳步。

難得DECO的歌會打中我。

 

1/11:

下班之後才知道爺爺又去醫院了,然而這次狀況不一樣。

肺炎引發敗血性休克,低血壓、低血糖、低鈉,十分嚴重的情況。

那時候醫師是說如果不施打升壓劑的話最久也只能撐到明天,然後爸爸叔叔姑姑們決定還是施打吧,於是爺爺在施打過後送去了加護病房。

不過就算施打了也只能撐一陣子。還問了我們如果遇到什麼情況要不要急救,還有要不要洗腎,最終都放棄了。

畢竟爺爺都八十幾歲了,臥病在床那麼久,早在可能五六年前就已經躺著了,身體器官越來越衰退,連說話能力都喪失,還容易肺積痰,看他抽痰時哀嚎的模樣總是讓我難受。

說實在我也不是個孝順的孫女,從爺爺沒什麼有說話能力開始,我就不怎麼常探望他,也不太想主動跟爺爺說話,問他知道我是誰嗎?就覺得沒有意義吧。

只是聽到醫師說情況很嚴重,沒施打大概隔天就會走,那當下我心裡覺得難受。我一直在想的那一天,終於來了。我希望爺爺能早點離世擺脫痛苦,可是一想到親人即將離世就還是忍不住地落下眼淚,實在克制不住。

小時候爺爺很疼我,下課放學也都是他載我回家。人世間變化莫測,所以我才不想太老死,不敢想像自己以後的病衰老會是什麼樣子。

而且我身上毛病很多,爸媽雙方那邊的遺傳基因都很不幸地,我都有很大機率有。糖尿病、低血壓、狐臭、近視、蠶豆症、尿結石等等,有些毛病已經有了,有些就看以後會不會有。

光想到這些毛病,就覺得也許沒人要我也好啦,不然以後還要負擔這些麻煩的事情,而且我覺得狐臭可以趕跑一堆人,那臭味我自己也受不了,不用體香膏沒辦法在外社交。

扯遠了。心情調適了大概。

我已經做好要準備請喪假的心理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