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居然悄悄更新了發表文章的頁面。

 

因為噗浪不打算使用的緣故,之後的記事將會在這裡紀錄,更新頻率完全看心情。

 

我這兩個禮拜發生了很多變化。

12/25:聖誕節但我心情很不好,因為有噗友做了貶低自己的行為被我訓話,而且也不太會讀空氣,所以我蠻生氣的。

我當天心情太差,還莫名其妙跟別的噗友吵架,惹得人家很不爽。

12/26:被我莫名其妙抱怨的噗友私下找我談,剛好我在工作上遇到了問題,我被主管當著辦公室全體質問我為什麼出圖速度這麼慢,覺得我沒有心。

說如果有打算繼續待在這間公司的話,下班之後留下來,我帶著慚愧又懼怕的心情一直等啊等,直到主管有空之後,她講了很多話。

她說她作為老闆的妹妹,也是扛著壓力過來的,她是讀商的,然後哥哥讓她去上課,等學完回來後丟了很複雜的東西給她畫,她說她不會,這個課程沒教到,然後就被哥哥說他花錢讓她學結果什麼都不會,她就把那個東西拿去給老師,問這個怎麼畫,老師只說這東西他畫不出來。

她只好自學,自己研究,她說她如果不把這東西搞會,公司就是倒閉,她就是這樣子過來的,她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人家要花三個月才畫完的圖面,她半個小時就畫出來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客戶敢把難的圖面丟給我們做,現在我們公司所有的圖面其實都是主管一個人畫的,她每個禮拜工作六天,每天到晚上十點才下班,我覺得能做到這種地步很強大。

她說她因為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所以不會逼迫我們,給我們壓力,但我們至少也要能做到她能允許的程度。

我什麼也沒說,我就全程一直流眼淚,流到回家跟爸媽說了大概,一直哭到睡覺前才停下來。

我覺得很丟臉,可是我又不得不老實說,我為什麼會這麼散漫呢?因為我找不到自己的人生價值,我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會有什麼改變。

這份工作也不是我想做的,我只是想要有個地方能讓我賺錢,所以才這麼散漫。

也有可能受到前公司的影響啦,畢竟前公司的運作流程還有繪圖技巧都很熟練,加上那時候公司的營業額下滑到一個不行,幾乎沒有圖面可以讓我畫,我那時候都是故意放慢速度在畫,不然沒事做啊。

主管就說,從明天開始就重新開始吧,她也會重新配置工作內容。

我在沮喪的情況下,以卑微的心情向好友道了歉。

我大概自尊心太強,才會沮喪成那樣。

12/27~29:我好像是這天,很喜歡自婊的噗友講了讓我心冷的話,然後我決定不要再管她了。

我也很努力的要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我呈現一種非常緊張的狀態。

主管把隔壁同事的一些行政工作轉交給我處理,我也跟她換了位置。

我成了會計跟倉管,雖說這讓我有種像是被貶的感覺,但我一直告訴自己,這也是一種行業,不能看不起它。

我就是自尊心太強了,我也不懂為什麼,可能之前的工作都是專門畫圖的,是作專業的,現在卻要我做一些非本業而且感覺大家都做的來的事情,才有那種感覺吧。

不過實地去做了之後,覺得還是挺不簡單的,果然行行出狀元吧。

同事跟我講解的時候我腦袋亂的可以。

就算是訂便當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啊,要計算幾個人要訂,幾個人要吃素的,大概什麼時候要訂,什麼店家幾點之後才能打電話,什麼店家有提供素的什麼店家沒有,沒有素的要跟老闆娘說要訂幾個,每個禮拜吃什麼店要自己排,晚上要算幾個人加班要訂幾個,晚上要吃什麼要去看他們寫的紙條。

剛開始我真的很亂,不過實地做了一個禮拜後,已經沒問題了。

https://www.plurk.com/p/mkhsg4

紀錄一下。

12/30:一整天都在耍廢,補完《文豪野犬第二季》,吼敦鏡真的好有愛喔~~~~為什麼很冷門,明明就官配啊!

晚上去小楚家,跟柿子小楚看了兩部電影,《怪物來敲門》、《璧花男孩》。

都是心靈類型的,我覺得都不錯看。

《怪物來敲門》以親情為主題,內容太催淚了,哭到不行。

《璧花男孩》以主角的高中生活為主體,裡面還暗藏了某些元素,聽柿子跟小楚討論的時候才發現,真的藏很深耶我都沒發現。

總之這兩部都不錯看。

12/31:隔天跟柿楚還有楚哥看了《與神同行》。

也是主打親情類型,用佛教有點關聯,用很現代酷炫的方式去演繹,我覺得這部真的好看。

特效也用得很厲害﹍﹍慘了我完全不會說感想XD

反正好看啦(炸

這部我也是哭到一個不行。

看完之後等樺樺,然後一起去小庫就讀的學校研究所裡玩遊戲,跨完年後還順便祝毬毬生日快樂,另外又看了一次《死侍》,這電影真的很ㄎ一ㄤ。

1/1:回到家已經下午了,因為太累晚上十點就睡了。

1/2~1/4:工作上感覺起來做雜事比較多,而且剛開始我整個很雷,一直忘東忘西的。

現在可能比較好一點了。

1/3:昨天把《寶石之國》漫畫補到63話了,吼這部真的好好看。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14980714.A.6E4.html

順便丟一下這個,從這篇了解到好多冷知識喔。

由於寶石的設定很特別的關係,磷葉石從最開始到最新話的樣貌玩全不一樣,這點我覺得很有趣XD

我從沒看過一個角色變化這麼多又這麼大的XD

而且搞到後面磷葉石感覺像是反派角色一樣XD

他是基於不希望再有同伴被月人帶走的心情才會跟月人合作吧,可是月人跟他並不是真正的同盟啊,月人心裡似乎還盤算著什麼吧。

我其實不是很懂為什麼金剛老師那樣算壞掉了,而又是為什麼要刺激金剛老師呢?

因為我看的版本翻得太差,簡直像直翻,我根本看不懂月人在說什麼。

算了反正我很期待後續發展。

 

https://www.plurk.com/p/mkugwq

心情噗紀錄一下好了,不然噗浪會洗河道,會忘記。

 

現在最讓我期待的就是LISBTS的特典,還有本傳的安卓手機版遊戲,我打算再買來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