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用手機打的。

 
     上一年的我沒有照慣例發新年文,我在想噗浪那邊應該是有發,不過也不重要了。
     今年底發完最後一個噗(偷偷說的跟風)後,我就再也不發噗了,我連新年快樂噗也沒發,我沒有食言沒有出爾反爾。
 
     好了那麼新年噗我該說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清楚,我只記得2016好像有回顧事情,那麼今年我也來回顧吧。
 
     二次元的部分就是出本了,前半年持續著對奇異人生的熱誠,在許多朋友的指導與幫助下印製了人生第一本同人小說。
     這過程十分艱苦,遇到幾個大問題。
     還有不少趣事。
 
     一、給了自己兩個月時間寫文,我覺得那時間很充裕,可是卻還是發生寫不完的狀況。
     為什麼寫不完?因為自己三心二意開很多坑,這個想寫那個也想寫,寫的過程也常常發懶停滯好幾天,最久似乎卡住了一個禮拜多天。
     二、再來,我一直改變本子要收錄的內容,結果很多文章都只寫到一半,再這種窘況下,同時發現一本書要收錄我想寫的所有配對文是不大可能的,字數太多了,本子會太厚,我有想過分攤成兩集上下集來買,這方案對我來說是好的,卻敵不過生文速度太慢這個難關,最終就是大家看到的成品那樣。
     這中間幾經波折。
     三、然後是成本估算錯誤,我潤稿費給太高,導致本子價位拉不下去。
     即使我賣這麼貴,我還是虧。
     這不是潤稿人的問題,在這裡我要澄清一下,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合作、第一次接觸這種活動,在參考潤稿費方案的時候找錯資訊,才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
     我也有詢問過她的意見,如果還有機會找她幫我潤稿,會重新估算潤稿估價方式。
     四、錯字太多,書寫方式有讀者不喜歡。
     有人說我粗體字太多,我以後寫文會好好思考安置這種字體的恰當時機。
     五、爸媽知道我有出本後到處宣傳,我也有讓兩位大學好友知道這件事情,送了不少本子,送越多賺越少,不過我的本子本來就賣不太出去,送親戚雖然很怪,不過倒是解決了我庫存銷不出去的煩惱。嘛親戚那邊其實都是他們自己跟我討的,看了被內容還有插圖嚇到可別怪我哇。
     六、本子雖然表面上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但實際上卻是很多人的事情,我的意思是如果沒有負責潤稿、插圖、書封、插花這些人的幫忙,我根本不可能如期完稿所有任務,就像在學習如何團隊合作,而我作為領導人,慶幸的是大家都沒有出狀況,都有達成我的要求,謝謝你們。
 
     本子方面大致是這樣。
 
 
     現實的話:
     一、在北部的公司我曾在2016年被老闆罵過說我不適合,後來我撐到今年五月底離職,搬回彰化。
     只住一年多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待在台北要待多久,跟前女友老早就分手,所以住在北部的動機很早就少了一半。
     再來開銷太大存不了錢,台北太便利了誘惑力太高,加上朋友幾乎都是北部人,要約出來見面很容易,自然開銷就大。
     二、性格從豁達到冷漠,這轉變是漸進式的,今年情緒不穩定而崩潰的次數多到嚇死人,雖然每次都有平定下來,可是爆發的當下,痛苦、悲傷、無奈、無力的感受互相交織的時候,那種狀態我不太喜歡,也無法習慣。
     我今年有空心病發作,而且直到目前我還是找不到讓我想要努力前進的動力,找不到能仰賴生存的事物,雖說我想要閉關是為了讓自己在工作上能夠努力前進,希望自己不受到外在的干擾,但我其實並沒有完全地想要積極,我是被動地要求自己不能消極,因為我很清楚沒有人生定位的苦痛,我怕我會承受不了打擊而自甘墮落,再讓自己的狀態差下去,得憂鬱症或是想輕生的念頭遲早會來的吧?我在阻止這樣的未來出現在我所待的世界線。
     三、今年發生兩次情感上的難題,這部分我不多贅述,都被我捨棄掉了,不管我的選擇對不對,我都不後悔。
     再見了。
     謝謝你們。
     
 
     新年新希望,說幾個期望吧。
     一、工作方面能夠順手,也希望跟同事間關係能夠對等。
     早點把工作搞定,早點回歸噗浪。
     二、把LIS沒寫完的坑補完。這個希望我知道很困難,我已經退坑了。
     就看自己會不會心血來潮補上。
     或者把原創小說寫完也是不錯的目標。
     三、不要再隨便去寄託情感在一個對我沒有好感的人身上,痛苦的永遠是自己。
     不要喜歡上不熟的人,知道自己很難去釐清情感該分類在哪一塊的話,就不要隨便歸到愛情那邊去吧。
     因為不管自己判斷對錯與否,一旦覺得自己可能喜歡上了,接下來就是難熬的開始。
     我暫時不想碰感情的事情了,只要不會碰到情感的事,就不會有患得患失或是因為克制不住想念的心意而做出讓自己都錯愕的舉動來。
     四、努力存錢,帶父母出國玩。
     買新桌電。
     五、把書櫃裡的書看完,把沒補完的作品看完。
     六、跟朋友們繼續保持聯繫,友誼不散。
     親人身體健康快樂。
     
     大概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