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打連結來源:https://www.plurk.com/p/mhqn0x

       丟在噗浪久了就會沉入海底,想說還是放過來這裡保存一下好了。

 

 

       (內文下收)

 

       我,是隻貓,似乎被稱作「小路」。

 

       《自由發揮》貓的日常

 

       我很喜歡這個名字,以至於主人們叫著我的名時,總會忍不住以探頭回應,絕對不是因為愚蠢的人類認為「貓咪對四聲音比較容易有反應」的關係喔,才不是。

       也因這毫無根據的說法,連帶著我的弟弟帽帽—即使我不怎麼想承認,我們甚至沒有血緣關係,但還是得這麼稱牠—也一同遭殃,我覺得連音詞比我這種小什麼的取名方式還讓貓覺得憋扭,想想如果我們以後老了,還用小路、帽帽這種叫小孩親暱方式叫喚,怎麼說的過去呢。

       說到帽帽,很不幸地,牠與我同一天生,雖然是晚了我一年,主人們好像對這種巧合感到很有趣,我卻覺得這讓我跟牠更無法撇清關係了,真是悽慘呢我。

       為什麼這麼討厭牠呢?你想想,最開始住進家裡的貓是誰?是我。

       但自從牠搬進來之後,我的貓生因牠而大幅改變,主人們之前對我寵愛有佳,現在卻要分一半的愛在這傢伙身上,然後糧食也得跟牠分著吃,水﹍﹍好吧主人們有多放置一盆水盆不至於搶水喝,再來是牠的臉,皺的跟什麼一樣,這不是貓咪該有的樣貌吧,讓我看到就很想要咬牠—好吧其實我想著的同時都直接撲過去咬了—最更讓我在乎的還是﹍﹍我的地盤居然要跟牠同享,我無法忍受所到之處都是牠的味道!

       我有好幾次嘗試著想要與牠和睦共處,主人們看到那幕時甚至驚奇地拿出他們稱為「手機」的東西對著我們好幾分鐘,也不過就是互舔毛罷了,這在貓界不過是個正常的友誼互動。

       但後來我還是忍受不了,要我假裝跟牠要好看來是不可能的了,於是我完全放任自我,即使在主人們的面前,只要那隻貓做出讓我臉冒青筋的舉動,便毫不遲疑地奔向牠,朝牠屁股狠狠咬下去,不管牠哀號著什麼—我們不同品種,所以聽不懂牠的語言—我扯掉牠的毛,以此為警訊要牠理解這讓我有多不爽,但這貓就是欠揍,不多扯幾下就是不懂我的意思。

       也因此,害我好幾次在甚怒之下白白被人類挨了揍,簡直莫名其妙啊,我跟牠的冤仇到底跟人類有什麼關係呢?為什麼被兇的都是我,我也是很冤枉的啊,誰叫這個貓各種討貓怨,我可是作為家裡的老大,集一身關懷的反而是牠,我真可憐。

       他們不知道的是,這隻比我慢出生卻長得比我還快,被我警告時又不懂得反抗只會喵喵叫的胖子,其實心理在打著什麼主意,我就是知道牠心懷詭計,別看牠一臉萌呆—這是人類對牠的形容詞—整天喜歡兩腳開開趴地上,又喜歡躲在廁所裡打盹,趁人不注意還會偷偷喝馬桶水。這些看似蠢蛋的行為,其實只是在減弱我們對牠的警覺心,只要我們一放鬆下來,就會趁貓之違做些壞事情﹍﹍什麼事情嗎?嗯我知道絕對不是好事,我才不告訴你們呢,還要在觀察,絕對不是因為我也不清楚的關係喔!

       「小路—」

       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小主人每次看到我舒服的躺在小沙發椅上就會黏過來,然後一屁股擠在我旁邊,想要把我收攏進她懷裡,我都會趁自己被圈住前趕緊撤退,然後回頭看她失望的眼神,暗自竊笑著。我超不喜歡被人類抱在懷裡,儘管每次我奮力掙扎開了,他們總會有想要再嘗試抱我的打算,屢試不爽。

       看到撲向而來的人類,總是很想朝他們的頸子咬下去,希望他們冷靜下來。

       小主人的視線依然瞧著我,這時候我只好狂吐舌梳理自身的毛,假裝什麼也沒看見,以維持自身高冷的特質﹍﹍這不是傲嬌,請聽我嚴正的解釋,我才不是—唉呦!結果一個沒注意被人抱住了。

       小主人不斷蹭著我,蹭到我身上的毛都是她的氣味,不禁細瞇眼。

       於是我張開了口。

 

       (完)

 

       17.11.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發揮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