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是個自嗨文。

 

 

我的LIS文字數應該破紀錄了,我不敢說LIS同人文的篇數是目前最高,畢竟以前入K-ON坑也寫過不少同人文,而且還有很多未公開的,因為沒寫完不敢發表。

 

111.PNG

 

 

做為一個寫手,一定會有哪幾篇文章特別喜歡,哪幾篇文章覺得需要改進。

於是我要來個剎翼排行榜(?

就是把這一年來寫過的所有LIS文列出個排名,然後我本來想要每篇都說些喜歡的地方跟不喜歡的地方,但我寫到TOP2就累了,因為之後的排名我都沒什麼特別喜歡的點,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喜歡的點,要不然就是只有不喜歡沒有喜歡的部份。

但我會把寫過的想法保留在最後就是。

 

以下文章都有附連結,可以點擊,除了收錄未公開的沒有連結。

 

TOP 1 【Pricefield】青春

TOP 2 【Jefferfield】Dark room

TOP 3 【Pricefield】二十字微小說

TOP 4 【Pricechase】Waiting for you.(1)

TOP 5 【Pricefield】Prom(1)

TOP 6 【Chasemarsh】Missed call(本本的文)

TOP 7 【Life is Strange】Kids kingdom

TOP 8 【Pricefield】Lady's Night(H有)

TOP 9 【Amberprice】Attention

TOP 10【Pricefield】特別授課(海膽的LIS短篇集插花)

TOP 11【Pricefield】想念

TOP 12【Chasefield】喜歡一個人是。

TOP 13【Pricefield】陰影

TOP 14【Marshfield】Sunshine

TOP 15【Pricefield】刻痕

TOP 16【Pricefield】水+遺跡

TOP 17【Pricefield】Pain

 

我本來以為我排的出來,結果發現超難排的,到TOP3我就排不出來了a45b8bbf62a2861385f012a0f1602af0_w48_h48

可能是文章看太多次了,看到麻痺沒想法XDDDDDD

尤其是有收錄在本子裡的內容,光審稿我就審不下五次,審到眼睛脫窗,現在問我喜歡哪個橋段討厭哪個橋段我反而說不出口,我可能只能回答:嗯?我覺得都普普啊(炸

哇有十七篇耶,看到整列排下來心情覺得愉悅w

Sunshine被我排在這麼下面讓我好心虛((

這篇我不討厭啦,只是因為是友情向而且劇情也平鋪直敘,反而沒留下太多印象。自然就排在倒數了。

 

下面是某幾個TOP的心得想法,只有寫幾個,後來累了就放棄。

 

TOP 1 【Pricefield】青春

我不忍說,其實我寫虐文比較上心(炸

可能跟容易悲觀的性格,以及感情路大部分都蠻坎刻的有關聯吧。

自我開始嘗試寫文起,我就很喜歡往虐方面的題材發揮。

因為自己也嘗過不少苦痛與煎熬,所以寫起來比較順手,而且寫得過程不會跟著影響到情緒,很專注地把虐的性質發揮出來。

貼吧那邊有些人看了覺得很虐,甚至還有網友受不了自己三創個甜文硬凹回來XD

我自己看了自己的文倒是覺得還好,真的很虐嗎XD

嘛反正我寫虐方面的能力其實是有極限的,對我來說我寫得再虐都不如我自己親身經歷的虐,所以整個免疫了~

 

喜歡的地方:

我喜歡形容老婦人體態的部份。還有把人年老後可能會有的症狀講出來,各種無奈。

粗糙無力的手揉壓著眼角,眼皮上的皺摺提醒她歲月不饒人,記憶底層裡的厚重日記若翻開來看,頁面大多早已泛黃,分不清紙面上的塗鴉與字母,寫了什麼、畫了什麼,她連想要回想都找不到一個觸發條件,過去存留下來的物品就跟自己的記憶一樣,不知何時扔到垃圾場堆裡,成為垃圾的一份子,永遠被遺忘。

老婦人默默地杵著搖椅扶手,吃力地撐起身,抬動粗短的小腿緩緩移動,每一步吃力到腿部抖動,直到安放相冊的桌面就在眼前,想要將拍立得相片塞進內頁透明層裡,不料手一個不聽使喚,照片連同相冊摔掉落地,她轉動眼珠慢慢低頭,另一個房間依舊吵鬧,想必是孫孩們玩得不亦樂乎,然而她卻無法確認分貝的大小。

幾年前,女兒曾私下抱怨過孩子精力充沛到無法應付,老婦女只笑笑地說:「年輕就是本錢,妳以前可比她們瘋狂多了。」

她再度走回搖椅,過程花了不少精力,望著落地窗外的景色,莫不言語。

窗外的港灣景象聽說好似老婦女家鄉背景,因為如此她的孩子才決議買下這棟住宅,還背著她偷買的,搬進來的當下她幾乎喜出望外,眼眸中卻閃過一絲的悲傷。

一轉眼,十幾年就這麼過去了。

這些過往也從記憶的日誌裡消散,形同白紙。 她早已不記得。

 

想要把相片裝回相簿裡卻失手弄倒在地,她的女兒回來後,看到掉下去的相片,直覺知道是老婦女所為,那種不需要言語便會知的感覺。

清涼的風透過窗的縫隙吹進來,相片如羽毛般隨風起舞,靜悄悄地舞游於空中,最後飄落在櫃子底下的陰暗處,彷彿降落失敗等待救援。

女子回來了,看著倒落在地的本子,知道老婦女曾動過相簿,心想母親體力大不如前,沒有多言便替她將相簿放回桌面上。

房間的整理事宜尚未結束,這時牆上的布穀鳥鐘唱起歌,提醒女子該是準備午膳的時候,女子決定先填飽大家的胃再繼續未完成的任務,走到母親身側彎腰在她耳邊簡略地說點話,輕柔地將貼上面頰的蒼白髮絲拂去,待老婦女點頭這才安心地離開客廳。

女兒彎腰在母親耳側輕語,替她拂去貼上臉的髮絲,只是一個動作就可以感受到母女情懷,女兒真的很照顧她。

 

不喜歡的地方:

時間回溯到藍髮女孩彈吉他的時間軸,直到她回來原本時間軸之間的片段。

那裡我承認寫得有點敷衍,明明那邊是故事的核心,但我到現在對角色的對話還是不太能掌握。

那個橋段我沒有太多想法,所以草草用個吻就了結了。

 

我覺得有在追我的文的人應該是看的出來啦,我的文章角色互動時,對話出現的頻率偏少,因為我不太擅長寫對話。這個是我寫文上的弱點。

 

TOP 2 【Jefferfield】Dark room

又是個虐文(炸

前幾天回顧這篇文,發現還是很愛這篇,Jefferson跟Max的互動那邊我覺得寫得還不錯,有點原汁原味。

 

喜歡的地方:

描寫Jefferson為什麼熱衷於拍這種「獨特」照片的緣由,那邊完全是我腦補出來的,但我覺得這個緣由一點也不OOC,反而覺得他會做這種事情不意外。

被侵犯的婦女遍體鱗傷,衣服被撕扯的不堪入目,臉上帶著深刻的絕望。

Jefferson直盯盯地看著這張黑白照片好幾分鐘甚至有半小時,接著站起身衝出家門,過了好幾個小時他衣衫不整地回到家裡,看著手機並哈哈大笑了起來,旋即面無表情。

還不夠,還要再更加純粹,需要更多的標本。

當最天真的人被迫害的時候面露的表情,是無形的、最難人可貴的珍寶,Jefferson自覺終於體悟到拍攝界的最高境界,其他與之不相關的相片皆索然無味,猶如狗屎。自視甚高於他也不打算將這經驗分享給其他人,就深怕多一個人搶走了他的獵物。

然而為了得到這世上少有的迷人照片,就得付出代價,縱然手段殘酷卻也無法自拔,更加激起想要去實踐的欲望,冒著風險帶來的刺激感令人深深著迷而躍躍欲試。

於是Jefferson來到了Blackwell,開始撒網,像是注射毒藥一般慢慢地讓絕望滲透進被施劑者心中,等待時機成熟準備捕魚。

喔,我在內文沒有特別講明Jefferson看到黑白照片後突然衝出門,然後衣衫不整的回來的部份。

那邊其實有牽涉到性侵害的部份,我故意用他的動作還有表情去呈現。

嗯,就是這樣子,老師跑去傷害了別人,用手機拍下來欣賞了一會兒,但覺得光這樣還不夠,臉色驟變。我喜歡老師立刻變臉那邊的描述。

 

另外我也喜歡Max剛醒來時,描述她環顧四周看到的景象那部份。

眼前所見除了黑、灰、白外,其他色相彷彿未被允許般只能躲藏在暗處與角落裡苟延殘喘。

憂鬱、沉默、虛無,自沙發、自牆面、自畫像、自攝影裝置迎面襲進她的視網膜內,肆無忌憚地突破而入,毫無閃躲的機會。

這邊我覺得寫得很棒。

 

不喜歡的地方:

Jefferson親吻Max那邊,不是因為Max被佔便宜所以不喜歡wwww

Max被討厭的人親的確是會很生氣崩潰,但以這種方式收尾我覺得不夠力。

 

 

 

TOP 11 【Pricefield】想念

剛寫完這篇的時候我還覺得寫得不好,現在回顧之後反而扳回了一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還不錯。

 

TOP 10 【Pricefield】特別授課(海膽的LIS短篇集插花)

我出本那段期間還真是各種挑戰極限,短短倆個月內生出一堆髒東西wwwwww 艸

嘛,這邊插花我不打算在部落格完整公開,想看文的人請購買海膽的本~

 

喜歡的部份:

我喜歡Max覺得自己像在偷窺一樣的細看Chloe的裝扮部份。

趁著那人來回走動,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她悄悄地撐開指縫,透過微小的縫隙偷窺著。

再次確認,果然沒錯,那是她最要好的友人,克洛伊。不同的是多了好幾分成熟韻味,她沒有想到隔夜過後身邊的好友瞬間飆漲了好幾多歲。

這簡直就像是傑弗遜版的克洛伊,她實在太害羞於面對傑佛遜,現在當老師換做成是克洛伊,羞赧不亞與於前者,她的腦袋瓜快要一團亂了。

那頭顯目的藍髮從昨天相遇後就烙印在她腦中揮之不去,只是隔天她便成了攝影課的老師,這階級的落差還不足以讓她瞠目結舌,實際令她坐不住的,是克洛伊的打扮。

與傑弗遜同樣的制式服裝,克洛伊身著女性套裙,黑色外衣內搭配白色襯衫,總覺得襯衫衣襟有敞開,該包覆於裡面的黑色內衣若隱若現,套裝貼服著腰身使得克洛伊在走動中看起來婀娜多姿,套裙短裙底下有著白皙大腿,延伸而下的腳踝被細高的紅色高跟鞋包裹著,麥克斯不能再細看下去,想要看明這身打扮都是種犯罪行為。

 

不喜歡的部份:

從課堂鐘響之後的劇情我都在硬凹,全部都覺得莫名其妙哈哈哈。

 

 

-------

 

我最近有在考慮出II的事宜。

一樣有幾篇會半公開吧,另外我想收錄非百合文,所以自然就沒有趕稿壓力啦,就算要賣也是在歐美翁賣XD

歐美翁報名早就結束了,所以出本也是明年的事情,這樣我就有一年時間可以慢慢耗了耶~(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