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永遠覺得一個人活得很自在快樂,不需要伴侶,那該有多好。

 
而事實上,占卜師也說過我心底認為自己會一輩子過活。
 
只是我認為會帶著辛酸過著一人生活,而不是快活的。
 
為什麼覺得自己會一個人?我很驚訝。反覆思考後有找出蛛絲馬跡。這種想法的源頭,那是一種深層的恐懼,深根太長,已經很難拔出,真的要拔,要花很長時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如果沒有一次次的感情失利,也不會有這麼強烈的悲觀想法。
 
我再也不探討自己對感情的主動與被動好壞,很多人都覺得我很被動,然而我也曾經主動過,我的主動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莫名其妙的。
這造成了反效果,不管對方有沒有答應我的告白,最後都是不好的收尾。
而我的被動,我之所有被動,是因為不覺得自己有勝算,既然這樣我為何要主動,而且那些人都是異女,我想我沒必要破壞掉我們之間的友情,我也只能私底下痛苦的暗戀著。
這樣聽起來,追根究底大概是挑選對象的問題,但我會怎麼喜歡上誰,連我都不能控制,我也沒輒。
 
所以延伸下來的結果,變成自己可能一輩子都會一個人了,因為我都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
 
我大概,從國中告白被拒絕,反倒被對方霸凌之後,接下來就算有新的暗戀對象,我變得比以往還壓抑自己,還懼怕被對方知道,那種懼怕一點一滴地累積,從我的初戀是這樣的破裂經歷開始,我只要發現自己對誰有好感,我都會痛苦到哭出來,我好害怕喜歡一個人,為什麼要喜歡上人,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為什麼我是同性戀大概是我學生時代最大的苦痛。我在學生時代遇不到同志朋友,導致我喜歡的都是異女。
 
後來大學後半段靠網路認識很多百合圈的朋友,我的喜歡對象也開始轉移到這圈子上。可是喜歡上人的恐懼卻沒有因此而消散,從第一次交往後來還是分手之後,我又開始不信任自己了,覺得自己沒一處吸引人,或是內心反問別人憑甚麼要讓我喜歡,我的恐懼又加深了,很強烈的劇增。
 
後來又經歷幾次感情的問題,我前陣子遇到臨界點,恐懼感太強烈,從來沒有這麼害怕恐懼過。才知道感情方面也有所謂的恐懼症,我這種叫做「拒絕型戀愛恐懼症」,我不敢說自己調適了多少,我現在也是走一步算一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指的是放縱自己去在乎人,不要思考自己跟對方是什麼關係這件事,我會深思到最後恐懼情緒太強烈,害到自己。
 
我現在打這些事,說這些不該讓人知道的話。是因為我又快要思考到產生恐懼,我又痛苦到哭出來,我很不想接受莫名生成的情感,我又開始想責備自己,責備自己為什麼到現在依然一個人。為什麼沒有人喜歡我,或是為什麼我不試著讓自己獨特到能吸引到人,或是為什麼我就不能不要去想感情的事情,為什麼不好好放過自己。
 
我花了一年才接受自己身為巨蟹座,我為什麼不是雙子座,雙子座的特質是我想要的,原來我跟雙子沾不上邊,查了星座資料,才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是巨蟹,還真的就是那些特質。
 
我上個月曾夢到初戀,她對我告白,然後因為我沒什麼反應而覺得受傷,我很不擅長表達情緒其實,我是高興的,也很驚訝。只是醒來才發現一場空,連夢境都在玩弄我,我抱頭痛哭,如果我當初告白她答應的話那該有多好,而我在夢裡居然是高興的,難道我都不記得她傷我傷得多深嗎?我是那種容易原諒人的人,可悲的是這場夢境似乎告訴我,我是真的很喜歡她,喜歡到過了十年,我還會做這種夢,我可能有斯哥德摩爾傾向。更可悲的是,我們老早就沒交集了,卻還時常夢到她,夢到跟她關係曖昧,我不知道還要再夢幾十年,這真是種折磨。
 
我會因為寂寞而想談戀愛,可是我又不敢跟人談戀愛,天殺的這種矛盾的感覺要維持多久。
 
我以為撤掉cbox我就不會想發洩心情了,結果適得其反。
 
打了這麼多我還是好痛苦。
 
我開始害怕跟情侶待在同個場合太久,我願意為了跟朋友相聚而勉強自己,可是勉強過了頭,反而讓自己難過到情緒鬱悶。跟情侶待太久,使我時常感到尷尬與寂寞,思考自己為什麼還是單身的,覺得自己在自討苦吃。
 
我好想要把對情愛有所感觸的這個神經系統給拔除,我的痛苦遠大於快樂,讓我看不見曾經體驗過的種種快樂。我三不五時就為了這種事情難過。
我甚至不知道怎麼去愛人了,明明想要愛人也想要被愛,卻又害怕接觸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感受。
 
 
我好累。
 
真的很累。
 
 
什麼時候自己才會放過自己。
我,為什麼有這麼多內心戲。
我,只是想要一個簡簡單單的情感關係。
 
 
喜歡一個人如果是痛苦的事情,為什麼我會三番兩次的重倒覆轍。
我什麼時候才救的了我自己。
什麼時候才有所成長。
 
 
聽說巨蟹的人很不擅長表達想法,很容易隱藏不說,我不知道,至少在與人交談中我的確如此,只有寫日誌或噗浪的時候我才願意透漏。
寫了這些簡直像在羞恥play,看我能撐多久不刪文。
 
哭過了,還是要繼續過活。
重複循環。
 
今天真的有累到,寫到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