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正式上班,是該收心了。

 
前兩個月寫文頻率太高,變成只要一閒置起來就覺得自己好廢,我已經兩個禮拜以上沒認真動筆了吧,我不記得時間,也不想面對修稿的事情。
我還是很缺糧,可是沒有動力創作。
 
想到接下來要工作,不能再晚睡晚起,想創作的時間會被壓縮,適應期應該會把我累垮,這樣我會更不想動腦發廚。
但回頭一想,我之前還在上班的時候,也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了那些文量,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啊。
多少還是會擔心啦,因為那時候是老鳥狀態,現在又要重新當菜鳥,心境不一樣了。
沒辦法像那時候可以利用晚上時間或是假日創作,我對自己適應環境的能耐沒把握,要花多少時間我才有餘力放心思在二次元上呢,這是個未知數呢。
 
明天我有沒有空修文?明天是最後期限了,等我上班真的還會想動腦修文嗎?
我可能今天就要把上班要準備的資料搞齊全,不然明天真的會沒空做自己的事情。
 
 
我在想,是我夠幸運,還是我不挑。現代社會失業率還是頗高,我每次找工作都能順利的找到,而且這次找到的職位薪水不錯,公司又是大公司旗下的小公司,基本福利都有。
也許我說出這樣的話會讓一些人眼紅,我只是好奇找不到工作的人是因為什麼原因找不到。
沒有一技之長嗎?嗯,不知道呢。
我是覺得任何工作都還是會有一定的條件,就算是做產線的,也會找速度快,認真做事的人吧。
餐廳服務生也不容易啊,雖然不需要什麼長才啦,也有一定的困難度。
但也不可能什麼都無法勝任吧?還是因為薪水福利不好?那種公司當然不要去,但好的公司還是會缺人吧,就算沒有到太好,比較好一點也是可以去試試看。
我想以我的角度才會說出這種話,找不到的人一定有他們認為的難處,我不知道。
就當我見識淺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