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篇文章連結 〔Life is Strange〕同人本《All about Love》內文目錄

 

     

      ※2020/04/16:本文收錄於《All about LOVE》同人本內,內文已修正為文本版本。

      另外。我發現痞客邦沒辦法顯示斜體字(默默在心裡打了個叉),建議手機開啟才看的到。

 

       本文已全數公開,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我是時代差距的分割線======

    #17.05.24

    太久沒發文,已經不記得內容了(欸

 

     本文可搭配BGM:

     

 

     歡迎挑錯字

 

     (以下內文)

 

 

     【Pricefield】Prom(5)

 

     Prom標題頁.PNG

     

 

     


  藍髮女孩將手搭上褐髮女孩的肩膀轉了過來。

  「妳可以不要這麼敏感嗎?」

  「妳以為我願意嗎?」

  不能惹女友不開心,不然生起氣來會很頭疼。Chloe識相地稍微放低姿態。

  「好,我道歉。」Chloe無奈攤手,「我承認跳得有點滑稽,可是我也覺得很可愛啊。」

  「既然妳會這麼想,別人一定也會這麼想。」

  「妳說很可愛?」

  「我是說滑稽。」

  Chloe本想反駁卻噤聲,當她看見Max滿臉愁容。

  「好嘛我就是害怕……只要一丁點的不認可我都會怕。」Max道出心頭的真實感受,「獨來獨往一直是我的生活模式,這讓我感到舒服,但並不表示我不在乎大家對我的看法,有時候我覺得……我會想要盡量讓自己獨處,或是只找最親密的人相處,這只是一種逃避行為,並不是覺得寧缺勿濫,腦袋裡還是逃不了會去想別人對我是否私底下正在說三道四,Courtney也好、Victoria也好,既然她們希望我參加,那麼我就得參加,這樣也不過是種心理安慰。」

  「Max﹍」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Chloe垂下眉梢,「妳在掙扎。」

  Chloe現在才知道,從學餐當天起,從她參與Max與Courtney的那場午餐會談時,Max其實心裡都在猶豫不決著,直到現在矛盾的心態還是存在,不知該順從哪樣想法才是對的,或許連自己真實的想法是站在哪邊都不清楚。

  很多時候人的思想是複雜無解的,即使走在最接近需求的那條路上,另一條路是否更符合心裡所求,誘惑般地擾亂人的心情,有的人會受到引誘回頭重走,有的人仍然堅定地向前行,有的人邊走邊回頭看,顯然心裡還不夠堅定,但哪條路才是對的,沒有解答。

  「妳可以不用想辦法替我解套,這些煩惱都是我咎由自取的。」她面露苦笑,似乎想藉此減緩內心的苦痛與現況的尷尬,「妳只要告訴我怎樣是對的怎樣是錯的就好了,把我教到可以跳出正常的舞步就好。」

  正常?

  Max的表情在Choe看來只會更加火大與疼惜,都已經感到痛苦了卻還它馬的想要把自己杜絕在外嗎,是在硬撐什麼?她可無法忽略女孩的身軀已經微微地顫動。

  「噢我的女孩,妳給自己太多無謂的壓力了。」

  鼓聲咚咚咚敲擊著心臟,即使只是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股無法言語的痛傳遞而來,她心頭一緊。

  「妳大可不必想那麼多,說真的,沒有人在乎妳的行為舉止。」Chloe說出的當下感覺如針刺般地陣痛,不斷地扎向體內所有細胞,「人是自……人們比較在乎自己。」

  Seattle、車禍、L.A.,過往畫面忽閃即逝,卻深刻地燒灼著身心靈,她痛苦地扭頭,並不想讓Max看見。

  像是要甩開煩憂似地甩手,她抓住對方的手腕,擔憂卻認真地看向女孩。

  「我的意思是,我們只要做自己就好了,如果要顧這個顧那個豈不是很累嗎?不只有平時跟大家相處,還有跳舞也是,妳不用為了迎合別人去做什麼,但妳可以為了自己去做,讓自己有個難忘的新鮮回憶也不算差。」

  Chloe忍不住摸摸Max的頭,對方反射性地閉上眼依順著她,她雙手捧著臉頰,拇指指腹輕撫著點點雀斑,俯頭吻上褐髮女孩的額頭。

  彷如施打鎮定劑般,只是輕柔的一吻卻帶來了某種不言而喻的力量,讓Max覺得放鬆而心安。

  「妳會想要參加,我想那也是妳心裡的某種期待吧。」

  「或許……」貼上Chloe的手背,心頭萌生想要依偎著伴侶,Max靠向戀人,「……我想我沒辦法馬上調適心態,但我會試著去做。」

  「沒關係,不要勉強。」Chloe抱緊懷中的女孩,「我只是希望妳可以開心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褐髮女孩頭窩進藍髮女孩頸間裡,「謝謝妳。」

  「這是我應該做的。」

  就是因為品嚐過苦痛的滋味,走過佈滿荊棘的道路,才懂得如何放下,所以也不願讓身邊的任何人遭遇困境,會讓自己不捨。

  《The Suburbs》早已結束,取而代之的是Foster The People的《Pumped up Kicks》,Max仰頭看向Chloe,顯些哭笑不得。

  「沒有比較適合的歌嗎?」雖然這些歌曲她並不討厭。

  Chloe對於這一連串的不合時宜只能摸摸後腦,再次重複,「CD是某人燒的。」

  「噢……」

  Max表示明瞭,沒有打算繼續探究下去。

  「但妳有選歌的權利。」

  「也是。」Chloe摸摸鼻子,「我沒記她燒過什麼歌,還是我們換回第一首?」走到音響面前,回頭問道。

  還要再淘汰自己一遍嗎?Max啼笑皆非地搖搖頭。

  Max也走下床,「我想,覺得不適合的可以跳過換首。」

  「好,那切歌!」

  按了好幾次按鍵,確認歌曲是符合她們想要的,Chloe才回到Max身邊。

  「其實妳剛剛的動作是可以的啦,只是下半身動作大一點會更好。」

  Chloe想了想,做起Max剛剛的滑水動作,再融入自己的想法,看起來並沒有花上太多功夫,只是多加了幾個隨意的動作,卻可以讓舞步看起來更加多元,而且也不花俏,這讓Max有些刮目相看。

  「如果想不太到怎麼做,妳可以先學我。」

  Max跟著照做,「Chloe you are awesome.」由衷地表示想法。

  意外地受到稱讚,Chloe輕輕地用拳頭敲了Max,嘴角勾起看向一旁,「每個人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啦。」

  褐髮女孩笑了,她知道這是對方羞赧的掩飾動作。

  「還有跳舞也沒有正常與不正常的啦,跳就對了。」Chloe決定把剛剛卡在心裡想反駁的違和感說出來。

  「Yes sir.」Max做出敬禮的手勢。

  屋內響起咯咯笑聲,她們愉快地沉浸在音樂與兩人世界裡。

  *

  隨著歌曲一首一首地替換,不知不覺一兩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兩位女孩仍然待在房內學習著舞步,這時門忽爾開啟。

  Joyce一開門便看見兩位女孩緊貼著身軀並直盯著對方相望,還攔腰搭肩的,這使得她真不知該前進好還是退後好,她趕緊將目光從女孩們身上移開。

  Max隨即轉過頭看向門口處,「Gee.」她小聲呢喃,後退一步拉開彼此距離,Chloe只好放開手。

  「噢,嗯我剛剛有敲門……」Joyce頭探進門內,這才走進來。

  Max沒有漏看Joyce使才有些尷尬的神色,儘管她不解Joyce那瞬間的表情代表什麼,她卻像做錯事被當場發現一樣莫名緊張了起來,她努力試著讓自己保持自然。

  Chloe兩手放置身後,她解釋道:「媽,我們只是在練習。Max下下禮拜有畢業舞會,可憐的灰姑娘需要有人教導她如何跳舞。」

  看來這就是天花板一直傳來「砰砰」聲的原因。Joyce看向兩人,視線再移向附近的音響,喇叭傳來的抒情慢歌,還有使才遇見的畫面,再再證實Chloe的言詞。

  「那我想妳就是那仙女。」Joyce勾起嘴角,單手叉腰看向Max,「妳可能還需要南瓜馬車帶妳去城堡一趟。」

  「還需要有王子。」藍髮女孩抬起下巴,意有所指。

  「城堡裡多的是。」

  Chloe微瞪大眼,挑起眉尖表示抗議,Max對自己的戲謔回應感到滿意。

  「噢時間過得真快……我很高興妳就快要畢業了,禮服跟舞伴都準備好了?」Joyce問。

  「禮服有跟同學們一起挑選好了,舞伴的話——」

  「我們家Max還沒想好要找誰,就有小子很主動邀請她了。」Chloe雙手交疊靠向Max,輕撞了她一下,「Wellren是吧?」

  ——我們家Max。

  另外兩人並沒有聽漏這幾個字,不過皆選擇不做表態而是默默放在心裡。

  「是Warren。」

  Max回撞,還偷偷地在Chloe背後捏了一下。

  「我還沒答應。」

  Max沒有想到Chloe會主動提到Warren,起初不是還對他很有意見嗎?是因為Joyce在場還是她真的打算努力釋懷了?

  Joyce微歪著頭若有所思了一下,「我記得是個呆呆傻傻的、熱於研究的男孩是吧?」

  「是的。」Max內心暗笑,Warren帶給外人幾乎清一色是這種印象。

  「是個不錯的男孩子呢,很老實。」

  老實?

  兩人同時暗忖著表示不以為然。以前曾在窗外看見某人偷窺的事情從Max腦中顯現,但她覺得還是不要說出來的好。

  「嗯,學業上他很照顧我。」語氣略為婉轉,Max說著。

  Chloe微側過身,偷偷指向自己。

  Max差點要翻白眼,只好補充:「雖然大多時候還是Chloe在教我。」

  Chloe點頭如搗蒜,表示贊同。

  這兩人一搭一唱還是如此地自然。Joyce感嘆地想著。

  從小到大兩人互動都是這麼親密,她很欣慰五年過後Max回來了,她們的關係依然完好如初,沒有變質,也很感謝Max的陪伴讓Chloe漸漸地心態上有些轉變,待人也不再那麼帶刺。

  「我想Chloe會很願意帶妳去舞會的,車子可以問看看David。」

  「謝謝,不過我會跟朋友們坐上Victoria的車,她願意載我們一同前往舞會。」Max禮貌性地婉拒。

  「那就好。」

  Joyce瞄向藍髮女孩,對方只是搔搔臉。

  「看來我們是沒有機會看見女孩妳穿上禮服打扮漂亮的模樣了。」Joyce有些覺得可惜。

  「就連她父母也沒機會呢,畢業舞會謝絕父母參加。」Chloe擺擺手。

  「我爸媽的確也說過可惜。」

  「我想也是——」Joyce憶起上來的目的,面帶歉意的笑,「Ladys,不是有意要破壞妳們的練習,但David想要有個安靜的休息時間,他整晚沒睡,妳知道的Chloe,希望妳可以體諒。」

  「喔,對吼。」Chloe抓抓頭,聳聳肩關掉音樂,「我們還是改天再練習吧。」她朝Max說道。

  「嗯好。」Max愣了一下,隨即面向Joyce,「替我們跟David道歉。」

  「謝謝妳們。」

  Joyce道了謝便關上房門。

  「課堂結束啦,下課。」

  Chloe如此說道,並牽起Max的手,帶領著讓兩人坐在床沿上。

  「妳居然沒有……不開心之類的。」這是Max愣住時當下的想法。

  「我知道他沒有惡意,他只是累了。」Chloe目光盯著下方,「畢業舞會快開始了,有些學生變得有點不安份,有幾個笨蛋動歪腦筋想在舞會裡準備大麻嗨翻整個舞會,想當然他們的計畫被David揭穿了。另外好像哪裡的銀行還發生搶匪挾持人質,他被派去支援。難得一整天家裡安靜到有笨鳥直往窗戶撞都聽的見。」

  「妳好了解。」Max小心地回覆,只要跟David有關的話題她都盡量簡潔回應。

  「是他邊吃早餐邊跟我說的,劈哩啪啦說了一堆,其實我有點懶的聽,哈。」

  「但妳還是記在心裡了。」

  「是啊,我總不能永遠當個叛逆、一成不變的人,我想了很久,往事只能拿來回憶,而不該一次次拿來當藉口——」她說著同時,面向Max,「不管以後他是不是,但他現在是我繼父,人總是該面對現實的不是嗎?」

  「我很高興妳說了這些。」Max深感欣慰。

  「怎麼感覺妳好像曾經無奈到想放棄我,隨便我怎麼一樣。」Chloe嘟嘴。

  「我只是覺得比起身邊的人不斷提醒妳或希望妳該如何作為,讓妳親自省思,發自內心地去慢慢嘗試會來的更好,不想給妳壓力。」

  「還真是謝謝妳,謝謝妳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啊。」

  「還真是不客氣。」Max吐了吐舌頭,「說什麼傻話,我永遠都會陪著妳的。我們不是這樣一路互相扶持過來的嗎?」

  兩人相視而笑,互相擁抱。

  幾個月過去了,儘管很多時候Chloe看起來還是任性妄為,但比起以往收斂了許多,現在的她已經不是那個會偷偷跑去校園游泳池游泳,或是隨地把車停在殘障車位,還有隨地亂丟煙蒂的守法公民,當她興起某些念頭前,會先思量這件事情帶來的影響有多寡,是否會傷害或破壞到什麼,所有人其實都因她的改變而對她有所改觀,也許她本人沒發覺,但身為隨時待在身側的伴侶,Max都看在眼裡,她再了解不過了。

  「嘿,妳知道剛剛我好幾次都差點想要吃掉妳嗎?」Chloe斜看Max,暗指練舞一事。

  「真是可惜,看來只好放妳一馬。」Max半瞇著眼開玩笑地說,其實內心鬆了一口氣。

  「嘿別搶我的台詞,明明最開始阻擋的人是妳耶。」

  Chloe假裝不滿地點了Max的鼻尖。

  「要是老媽再晚一點開門,她會看到兩個女孩跳舞跳到床上去。」她大笑。

  「我們的確也有跳到床上去。」Max反駁,「當然我也不會讓妳說的那種事情發生。」

  Chloe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在Max看來彷若真發生也不覺得怎樣,但光是剛剛Joyce突然開門就讓Max捏了把冷汗,在學校裡或外人面前就算兩人有多緊密她都還勉強能應付,然而角色換到Joyce,畢竟是Chloe的母親,她還是選擇保持低調,凡事小心翼翼為上,在還沒辦法確認Joyce對她們兩人關係是什麼樣的心態前,她可不希望Price家發生家庭革命。

  Max倚靠著Chloe,用腳尖不斷點著Chloe的腳。

  「但我發現Joyce剛剛臉色有點奇怪。」

  「奇怪?」Chloe用另一隻腳把Max的腳推開。

  「就是剛開門的時候啊,看到我們的當下,我覺得她好像有點尷尬的樣子。」

  「喔……」Chloe發出了然的語助詞,「她怕看到不該看的。」

  「什麼,她還會覺得我們在幹麻嗎?」Max一臉乾笑地說著,萌生某種不安的念頭,即使她覺得事情應該不會如她所想。

  「她以前有來跟我反應過,上次我們做愛的聲音吵到他們無法睡覺。」

  Chloe話出口的同時,她感覺到褐髮女孩從剛才玩弄到現在的腳尖旋即停滯不動,接著是哀鳴。

  「Holy shit——」

  Joyce根本知道。

  

 

    (未完)

 

       本文僅公開1-5章(無附插圖),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蝦皮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20.04.16 正式與網路同步公開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