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篇文章連結 〔Life is Strange〕同人本《All about Love》內文目錄

 

     

      ※2020/04/16:本文收錄於《All about LOVE》同人本內,內文已修正為文本版本。

      另外。我發現痞客邦沒辦法顯示斜體字(默默在心裡打了個叉),建議手機開啟才看的到。

 

       本文已全數公開,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我是時代差距的分割線======

     17.05.20

     其實我也不是有意要把分段分的煞有其事,但我就是找不到一個切斷點ww

     

     本文可搭配BGM:

     

     

    

     這次搭配比較多首,在選歌上也花了不少時間,希望我選的歌跟本文沒有太多衝突 艸

 

     

     另外歡迎挑錯字~

 

     (以下內文)

 

     

     【Pricefield】Prom(4)


     


  也才沒聯絡個幾天就彷若有五年之久,就是因為平時太過於緊密,到現在才知道自己其實有多麼地依賴對方,一種名為「需要」的強烈渴望在胸中撞擊著,感覺肺部都要被撞出個大黑洞來,吸收進胸腔裡的只有沉悶,她悶哼了一聲,只能將滿腹的鬱悶一點一點慢慢吐息而出。

  Chloe只是臥趴在床上對著手機暗色的畫面乾瞪眼,她翻過身成大字型仰躺,如此重複動作不知道持續了多久。

  若是以前的自己絕對二話不說直接衝去找女孩,也不顧對方是否願意,但現在的自己已然不同,她會提醒自己要給彼此一些自由空間,不能整天只想要緊黏對方,雖然女友從來沒有抱怨或是不滿過什麼,但她還是希望不要為了一己的私慾而造成對方困擾。

  只是好歹也主動一點啊,這個折磨人的小傢伙。Chloe又不滿地唉聲嘆氣了起來,她知道Max只要專注於應辦的事項,很容易會把自己擺在後頭而忘了答理,所以Chloe也很乾脆地不主動找對方說話,並賭氣地自認為這種作法會引起對方的察覺。

  然而時刻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啊——我受夠了!」

  忍無可忍地吶喊著,Chloe打開手機,映入眼簾的是Max個人大頭照,她解開螢幕解鎖系統,最終還是破戒了。

  Chloe:『海盜船長

                  覺得空虛寂寞

                  需要人關愛』

  盯著手機上的字句好幾分鐘,就在Chloe差點想要放棄,準備關掉手機畫面時,手機傳來了訊息提示音,她立刻睜大了眼,雙眸閃閃發亮。

  Max:  『噢我可憐的小東西。:(

                  Sorry.

                  我還在忙著畢業舞會的事呢。』

  Chloe:『max

                  妳還在跟那位同學討論?』

  Max:  『對。

                  其他女孩們也在,大家在Courtney房間裡。

                  我們在討論去哪裡租借禮服。

                  其實我還正愁舞伴跟跳舞一事。:|』

  Chloe:『嘿!跳舞這個我可以幫妳

                  我知道哪裡可以教妳怎麼在畢業舞會裡大放異彩

                  成為眾人的焦點

                  只要妳來我家』

  Max:  『我不想成為焦點,我只是想應付一下。

                  還要過去喔,麻煩。:[』

  Chloe:『就當作陪伴最愛的人嘛

                  愛妳 :)』

  對話短暫地沉默了五秒多。

  Chloe:『max

                  呼叫max

                  人勒』

  Max:  『要我特地花半小時去找妳,還真是愛我啊。:|

                  好啦。

                  等我。』

  Chloe:『妳是驚訝到不知道該如何回覆嗎』

  Max:  『閉嘴。』

  看著私訊回應竊笑了起來,Chloe雙手壓在腦後,期盼著戀人的來訪。

  *

  既然覺得孤單寂寞那為什麼不自己過來啊?

  非要我去找妳……妳不是有車嗎?

  Max暗罵自己也太使命必達,不過一切都為時已晚,等她意識到時人已經在公車路上,而且剩不到十分鐘就要到達目的地了。

  要怪就怪Chloe耍小賤招,不過是個表情符號就可以把自己給搞定。Max不禁心想自己對Chloe是否太過嬌慣。

  『臭Chloe,到時候妳要載我回去。:|』

  帶著哀怨打了一串訊息後,原以為會馬上得到回覆,然而直到她下了公車,站在牆面只刷了一半藍色油漆的家門前,手機都未跑出提示音效。

  撥了手機號碼也沒有接通,Max無奈地摸摸額頭,只好按下電鈴。

  「看看誰來了。」出門應答的是Chloe的母親,Joyce面帶和藹的微笑迎接訪客:「快進來吧,Chloe在樓上呢。」

  「Chloe一直都在樓上嗎?」Max走進室內,好奇地問道。

  「是啊,但不知道在幹麻,剛剛還聽到她在那邊鬼吼鬼叫的。」Joyce乾笑著,搖了搖頭。

  人很自然地已經踏上了好幾階層,Max手扶著欄杆,歪頭往下探,「鬼吼鬼叫?」

  Joyce手叉著腰只是看了Max一眼,「被我唸過後已經安靜有好一陣子了。」語畢便忙自己的事。

  看來某位女孩的怪異行徑還是讓母親有些頭疼,Max自動地打開房門,看著眼前的景象她微愣住。

  音樂播放著房間主人喜愛的《Santa Monica Dream》,垃圾與髒亂的衣物隨處可見,Max記得前幾個禮拜才幫忙整理過,好不容易才收拾乾淨如今卻像槍彈掃射後的戰場,她像避免觸踏地雷般小心翼翼地在有限的空間內往前走,然後爬上床。

  Chloe一貫地成大字型熟睡著,她悄悄地以兩腿跪地的姿態跨在睡夢中的女孩兩側,低下腰凝視著女孩的面容好一會兒。

  好想捏。

  心頭燃起想要玩弄的意念,她唇角勾起。

  就在手輕緩地靠近Chloe臉頰兩邊時,銳利的貓眼突地睜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Max的手。

  「嚇,接招吧!」

  「What——」

  偷襲失敗,反到被嚇出一身冷汗,Max驚愣了半晌才穩住上身,眼看自己就要被推倒了,她用盡全力面對Chloe的攻勢,兩人手指扣著手指,拼了命想要往前壓制對方。

  儘管正在用力,Chloe還是不忘言語上的挑釁,「只有妳這個小笨蛋……才會以為這樣別人都不會醒吧……哈哈……再磨練個一千年吧!」

  「還不是妳……我都大老遠跑來這裡了……妳卻在給我睡大頭覺!」咬著牙一字一句慢慢吐出,手臂沒忘記繼續施力。

  兩人妳推我擠著好一會兒仍舊沒有分出勝負,手也越來越痠麻,Chloe覺得玩的也夠久,是該使出絕招來了。

  即使只有一瞬間,Max瞥見Chloe莫名得意的神情,這讓她起疑心有所防備,然而大勢已去,Chloe一個機靈地掙脫掉扣住的雙手並挺起上身,Max驚呼了一聲,就這樣毫無支撐地貼上了Chloe,雙手反射地抱住對方。

  「I got you.」

  嘻笑聲進入耳中,Max伸手推開與對方些許距離,看到與自己同樣藍色的雙眸瞇眼賊笑,她覺得自己怎麼總是不經意地誤入虎穴。

  發覺自己正以半跪著的姿勢跨在人家腿上,而且底下某人的其中一隻腿還微微弓起,隔著牛仔褲若有似無地感覺到腹股溝被頂搔著,Max瞪大眼看向Chloe,雙頰泛起淡淡紅暈,雖然還隔著布料,但這樣的搔弄還是會讓下腹敏感地有些反應來。

  Max用手遮掩住嘴,不想讓對方看見自己羞窘的表情,腦中思量著該如何反擊。

  Chloe環住Max的腰,伸出舌頭舔拭乾裂的嘴唇,瞳孔瞇起不懷好意的笑,Max無法明說,可是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是種暗示,她自認為自己還沒笨到看不出來。

  不過,越是這種時候,就越想要讓對方嚐點苦頭。

  「Chloe.」

  聽來語氣平淡,可是性致一來什麼也沒注意到。

  「什麼事?」藍髮女孩依然帶著壞笑的臉。

  雙掌二話不說啪地拍向Chloe的臉頰,不理會對方的反抗彷如搓揉著麵團般,弄的Chloe面部表情糾結成一塊。

  「嗚!」

  「腳放下。」

  明明是帶著笑容卻能用不帶抑揚頓挫的聲調語道,這簡直惡魔的笑顏啊!

  Chloe知道這時候是該放手,卻不想示弱,一隻手不安份地鑽進衣內,惹來Max身體一陣發顫。

  「嘩嘩跨窩咕唧——」

  被擠弄而嘟起的嘴唇發出抗議,雖然沒人聽懂在說什麼。

  Max停下動作,繼續用那無法理解的詭異笑臉逼近Chloe。

  「我說,放下。」

  Chloe彷彿看見黑色迷霧在Max身後逐漸蔓延,當她感覺到那些不明的氣息快要具現化的時候,通常再做違抗的事只會引發無法設想的後果,她趕緊乖乖放下腳。

  「猴猴猴——」

  「很好。」Max說道,放下手前還故意多捏幾下。

  「什麼嘛,不好玩。」Chloe交疊雙臂偏過頭,沒好氣地說:「妳就不會想體驗看看交換體位作愛的樂趣嗎?我也想從下面看妳的表情啊。」

  為什麼說出這種話還有辦法臉不紅氣不喘,Max覺得自己到死都無法像Chloe這麼開放,而且現在是什麼時間,她是滿腦子都在想魚水偷歡的事情嗎?要是問了大概會得到「沒錯,無時無刻都想和妳做」、「就算想著那樣的事也是很妳有關」諸如此類的話,Max深深覺得不提出來才是上策。

  「嘿。」拍掉還在身上游移的手,再差幾秒內衣扣環就要被解開了,Max語道:「正經點,我不是為了這個來的。」

  「切。」Chloe無趣地往後仰躺,雙手壓在腦後,「那不然我們要幹麻?」

  她發現躺著似乎還不賴,由下往上仰看的風景跟平時不太一樣,雖然沒有山峰美景可以觀賞,但光是這樣的視角就能撩起慾望。

  Chloe哀痛了一聲,摸摸被捏的鼻樑。

  「Chloe的記憶力真好。」

  Max離開Chloe的視線,對方為難得的美好景象消失而哀怨。

  「噢。」Chloe這才想起Max來的目的,也跟著下了床,摸摸後頸,「我只是要考考妳嘛。」

  連反駁都懶了,Chloe被吐槽時只要拉不下臉就會找藉口搪塞,這點她再清楚不過。

  Chloe隨手拿起放置在木桌上的手機一看,「欸?妳有傳SMS給我。」

  「但收件者睡死了。」Max交抱雙臂,語調平淡。

  「載妳回宿舍當然沒問題。」手機回放,藍髮女孩慵懶地倚靠著木椅,「但我比較建議睡一晚……」Chloe瞇眼而笑,那表情與話語代表的意思不言而喻。

  「Come on.」Max感到嘔氣,眉尾下垂,「Chloe……我是真的很想讓自己能融入舞會裡,我不希望自己後悔當初的決定。」

  Chloe難得地沉默下來,每天只想著玩樂腦子一堆鬼點子的她,面對女友帶著懇切的眼神請益,也會一反不正經的模樣,認真地聽對方的煩惱。

  「這幾天跟那些同學們相處下來,我只覺得自己像個跟不上流行的土包子一樣,好多話題我都搭不上線,她們有時候看著我的表情……我不會說,就像把我當作鄉下來的人,說話的語氣也變得委婉,雖然她們不是有意的,但那種被特殊待遇的感覺讓我很不自在。我最近都在上網查她們聊的相關話題,就只是想讓自己跟她們之間的隔閡可以減少……」

  「原來妳都在忙這些?」

  Chloe驚問,Max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所以我想請妳教我怎麼在舞會裡跳舞,我怕我到了舞會什麼也不懂,淪為大家、淪為她們的笑柄。」

  想到自己不會跳舞的模樣被其他同學們盡收眼底,還讓舞伴難堪,就好像舞台燈光打在自己身上,糗態百出的自己只能羞慚地站著讓大家議論紛紛,Max光想就緊張害怕。

  Chloe在Max眼瞳中看見不安,此刻真想好好抱緊對方,她覺得心疼死了,身體自然地順著想法環抱褐髮女孩。

  「噢Max……我真不該讓妳去背負這些壓力的。」輕拍著褐髮女孩的背,Chloe語道。

  Chloe氣死自己當初說的那什麼鬼夢想,只會害了女友逼迫自己做不情願的事情。

  「不,這是我心甘情願的。」Max笑道,語氣中充滿苦澀。

  再說如果不參加有很大機率被大家貼上標籤,不管心裡情不情願,Max都只能參與。

  「很好,就讓Chloe老師好好教妳吧!」Chloe胸有成竹地握拳舉手,拉起Max的手,「我要讓妳成為舞會的女王!」像個興奮的孩子一般。

  Max禁不住笑了,隨著Chloe的牽引移動腳步,「我說過我不想成為焦點啦。」

  「來狂歡吧!」

  藍髮女孩順手按了音響其中一個按鈕,原本的歌曲驟然停頓,接著是跟換光碟與讀取的機械式聲響,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房內換上與使才天壤之別的旋律。

  『Hey Hey You You.I don’t like your girlfield——』

  節奏輕快的鼓聲搭配著活力充沛的聲調,搖滾電吉他不落人後地跟上,在略大分貝的壟罩下整個空間裡的分子好似都燥動了起來。

  「What?」Max傻愣在原地,不解地攤手,看向Chloe,「Girlfriend?」

  她沒有想過Chloe的歌單裡還藏有流行搖滾這類的,而且聽來與Chloe的音樂風格十分不搭嘎。

  「某人燒錄的。」對方跟著節奏點頭,身體已經開始擺動,「她以前拿這首歌參選過啦啦隊員選拔,雖然最後沒被選上……不過這首也很適合跳舞啊!」

  「是啊,嗨的時候可以來個後空翻。」雖然不是自己會喜歡上的曲風,Max沒有意識到的是腳底也跟著拍打起節拍來。

  縱使Avril Lavigne這位歌手的歌沒有特別找來聽過,不過她實在太有名氣了,平時在外頭走進店家有很大機率還是能聽到她演唱的歌曲,尤其這首《Girlfriend》曾風靡一時,紅到大街小巷眾所皆知的地步,所以歌詞內容Max也算略知個一二有。Max心想,這位歌手本人狂野不羈、任性豪放的性格跟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位女孩可以說是幾乎相同,要是Chloe成了歌手或許造型也會變得跟她一樣呢,雖然她現在的樣貌就可以算是個小龐克了。

  「No way No way.I think you need a new one——」跟著朗朗上口的歌詞哼唱著,Chloe插腰扭臀,朝對面的女孩伸手一指,眨眼一笑。

  Max不得不承認那淘氣的模樣讓她心跳漏了半拍,可愛極了,儘管心底還是不改本性想要吐槽一番。

  在女友面前說妳要換個新對象,反過來不就變相在說自己該被淘汰嗎?

  褐髮女孩摀嘴笑了,對面女孩似乎以為自己的動作逗樂女友而感到愉悅。

  再過不久一首歌就要結束,Chloe完全融入其中並開心地搖擺身軀,反觀身旁的褐髮女孩仍舊不為所動,只是小幅度的左右移動小腿,跟著節奏手打節拍,雖然看上去很樂在其中,但Chloe有些傻眼,這儼然像在看一隻猴子表演。

  What?這女孩在搞什麼?

  也不顧Max的意願,Chloe走向前拉起對方的手就是往床上奔。

  「幹麻——哇!」再不抬高腳就要直接撞上床邊了,Max驚愕地往上跳。

  「拜託,別光看著我跳舞,妳也要一起。」

  兩人踩在不甚有彈性的床上,在微微晃動的視線中站穩步伐,水藍色的雙眸彼此相望,搖滾歌曲即將走入尾聲,Chloe嘖嘖兩聲,雙手插腰只能等待著歌曲結束,Max看出Chloe舉動的涵意,只是摸摸後腦杓乾笑著。

  「妳到底是不好意思跳,還是不會跳啊。」

  一手安放在另一隻手臂上,Max眼神游移,「兩者參半吧。」

  Chloe對Max露齒一笑,「別怕嘛。」

  話語甫落,緊接著熟悉的鋼琴旋律跟上腳步,Chloe雙眼旋即微睜,興高采烈地喊出歌曲的名字。

  「Baby Britain!」Chloe歡欣鼓舞著,再度跟著樂曲的節奏扭動身姿。

  是Chloe喜愛的民謠歌手Elliott Smith演唱的《Baby Britain》,一首聽似輕鬆愜意實則憂傷鬱卒的曲調,以Elliott Smith如呢喃般的語調幽幽唱訴著。

  看著前方的女孩自然而然地聞聲起舞,Max也想要試著微微晃動身體,然而一時半刻不知該哪裡起頭。

  這才發現對面女孩的目光,Chloe只是繼續舞動著,「就像我這樣……音樂出來的時候,找出節奏感,然後搖搖頭啊,動動妳的腳跟手。快跟著我跳吧嬉皮士!」她牽起對方的手,帶著慫恿的語氣。

  歡笑聲此起彼落地自兩女孩間傳開,牽著彼此的手跟著鋼琴旋律前後搖動著手腳,眼看Max在自己的引導下動作幅度逐漸放開,有漸入佳境的趨勢,Chloe便決意讓對方自由發揮,她悄悄地鬆脫了手。

  漸漸地習慣了現下的氛圍,有了屬於自己的步調,Max開心而不由自主地揮動雙手,絲毫未發現已少了Chloe的扶持。

  藍髮女孩雙手抱胸以評審的架式看向正在跳舞的褐髮女孩。

  簡易做出講評:「嗯……一年過去了,我的女孩還是個專業的滑水員呢。」

  「妳、妳說什麼,滑水?」Max下意識停止動作。

  「別停下來啊。」Chloe拍拍Max,帶點催促的意味,「沒什麼,這麼可愛的滑水動作也僅限於妳能做的出來哈哈哈哈哈。」她感到趣味地笑道。

  原本只是希望女孩能繼續跳舞,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Max為自己使才的動作感到羞恥,有種被嘲笑的感覺。

  「繼續滑啊我的女孩。」藍髮女孩向前一步想要觸碰對方。

  「嘿!」Max不自覺地惱羞,她拍掉Chloe觸摸的手,目光斜視,「覺得奇怪就說嘛……」

  「不不不,我又不是那個意思。」覺得不妙,Chloe識趣地收攏笑容。

  音樂結束,換上下一首歌《The Suburbs》,鼓聲落下的同時吉他和弦跟上,屋內的情調漸層般地染上了憂愁的色彩,在Arcade Fire主唱的烘托下細小的情緒也能被放大,她有種預感,Max心底不願揭露的負面感受正被緩緩撈起。

  Chloe內心暗罵髒話,這首歌來的很不是時候。

  


    (未完)

 

     #17.05.20

     後記:沒想到寫個文還要找BGM,結果倒是挖到不少聽了覺得不錯的歌,還自己聽到中毒(炸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些歌Chloe喜不喜愛,只是朝著獨立音樂的類型去找,歌詞只看得懂大概,都有點悲傷,覺得Chloe可能比較喜歡聽悲歌,所以就拿來用了。

     希望這些歌大家也喜歡Chloe3.png

     #20.04.16正式與網路同步公開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