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容許我先放上這首歌來形容我寫文的狀態:

     

     真的是夭壽卡啊!!!!!!!(崩潰

     

     難得寫了pricefield,不只越寫越長,還呈現一種卡死的狀態,好幾段靈感片段完全銜接不上,真的是硬凹的(欸

     因為寫太久時日拖太長了,我決定先丟上,有閒再改﹍﹍但我覺得很難,頂多只想改錯字(炸

 

     久違的注意事項:劇情編排拙劣,傷眼注意(躺

     內容有點長,會比之前幾篇要花更多時間

 

     題目來源l:http://crimsonrevelation.blog131.fc2.com/blog-entry-24.html

 

     〈以下內文〉

 

     

 

   

     【Life is Strange】005陰影(Pricefield)

 

    “Max...it’s time...”

    “We have to save everybody,okay?”

    “You’re my hero,Max.”

    “I’ll always love you...”

    “And Max Caulfield?Don’t you forget about me...”

 

    ——Never.

 

    「嚇﹍﹍」

    雙眼驀然瞪地老大,眼前只有幾顆小小的微弱白點伴隨著忽閃即逝的鬼影幢幢,加上時不時的冷風瑟瑟,她忍不住哆嗦,下意識拉緊鋪蓋在身上的薄布料——即使她不清楚那是什麼,驚愕與不解竄上了心頭,胸口的心跳聲噗通噗通猛烈地跳動著。

    「Chloe﹍Chloe﹍」伸手胡亂地摸索,很快地便碰觸到了溫暖,那瞬間宛如在汪洋大海中抓到浮木,令她緊緊攙住不放。

    「嗚嗯﹍﹍」

    對抓住的那一方似乎被這舉動給弄醒了,感覺到對方翻了身並正面向自己。    

    「嗯幹嘛﹍﹍怎了Max?」

    是想念的聲音,或許因被吵醒而語氣有些煩躁又含糊不清,但「Max」這幾個字卻毫無阻礙地傳達進耳裡。感覺到全身隱隱顫抖了起來,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Max的手默默地移動著,輕輕地將雙頰捧在手心裡,感受著思念之人帶點冰涼的溫度。

    「Chloe﹍oh my Chloe﹍真的是妳嗎?」抖動的話語自喉間緩慢地傳送出來,內心裡過多而複雜的情緒想要一一表述,然而現況使她無法好好思考,「這裡是哪﹍﹍我什麼也看不見﹍﹍」

    疑問的同時,她驚慌地不斷呼喚著對面女孩的名字,想藉此確認對方的存在與否,名為Chloe的女孩亦馬上給予回應:「是啊,是我。女孩現在是睡覺時間,我們在卡車後面——嘿別跟我說妳偷吸了我的大麻,嗨到記憶都沒了。」

    然而反駁的話卻未如期望般出現,取而代之的只有片刻沉默,隨後是喃喃自語。     

    「卡車﹍﹍我們在卡車﹍﹍真的改變了﹍﹍」

    Chloe被對方給弄糊塗了,睡眼惺忪的腦袋像灌了水泥一樣無法運作,但很顯然Max的反應有些異常,這點她很明白。

    「Max are you OK?」她只是將對方緊貼上自己的手挪開,用自己的手掌輕輕包覆著,那雙手跟自己同樣冰冷,腦中閃過一個想法,她決定發問:「妳是不是——」

   模糊不清的視線中,Chloe依稀看見對方搖了搖頭,她識相地閉嘴不問。

   Max依舊發抖著,Chloe身體自然地靠近對面的女孩,耳邊似乎聽到了微弱的嗚咽聲,她不加思索地將對方擁入懷中。

    「別怕,有我在。」

    Let’s OK——We will.Forever.

    過往的回憶宛若觸電,令Max肩膀瞬息劇烈地抖動了一下,Chloe沒有多想便加重擁抱的力度,輕輕地拍著她的後背,就像母親哄嬰兒入睡一樣。

    「我就在這裡,一切都沒事的。」

    「嗯﹍﹍」

    微弱的低喃彷彿在嘗試著想要對Chloe回應,Chloe一手搭上Max後腦安撫。

    「先睡吧,其他的明天再說。」

    直到規律的呼吸聲徐徐拂過自己的肌膚,確認對方已然入睡才安心了些,Chloe不禁輕撫懷中女孩的臉龐,那動作是連自己都沒發覺到的輕柔。

    Chloe覺得自己有點不在狀況內,雖說或多或少從Max突如其來的反常動作以及言詞來猜,還算有跡可循,但如果想的簡單一點﹍﹍

    也許是忍耐到了極限吧?想想這趟旅程裡一週間的互動,兩人勉強還是能夠說笑,只是更多時候是沉默著,就只是靜靜地看著擋風玻璃外的景象。若Chloe累了,兩人會下車到外頭隨意走走逛逛,偶爾說些毫無要緊的話題。

    還記得那場風雨的隔天,她開著卡車繞著山路,窗外正逢夕陽準備要落入地平線的傍晚時分,她將車子默默地駛向了右側,停靠在護欄旁邊,看著豔紅的夕陽漸漸下沉而去直至消失為止,待火紅的蒼穹渲染成紫藍後才發動引擎重新上路,那段過程兩人雖然不發一語,但彼此皆心領神會。這是Chloe少見地專注在欣賞風景上,並體悟到了大自然的神秘。

    縱使大自然伴隨著美麗,有時候卻也緊隨著殘酷。

    當柔和的微風匯聚並不斷加速,便會變得狂暴而肆虐,就像那場暴風雨一樣。

    想起那夜晚,心臟便好似被人緊緊握住而疼痛不已。

    沒人敢提起龍捲風來襲當晚所發生的一切,縱使事發已過八天。

    其實不需要特意提起,兩人都心知肚明,那天發生的總總深刻地烙印在她們的心裡,只要闔上雙眼,畫面便在腦海中重現,不斷地不斷地重複播映著,逼迫著她們去回味,從回憶的迴廊中品嚐恐懼與哀傷,無法逃脫這項枷鎖。

    很多時候她們是害怕睡眠的。

    但畢竟舟車勞頓地趕路,累的時候還是會停下來稍加休憩,或著天色昏暗的時候也得找個地方安置,強迫自己進入夢鄉好迎接隔日美好的早晨。

    ——「美好」的早晨﹍﹍嗯我選擇保持懷疑。

    維持著同個姿勢讓身體有些麻痺,她決意放鬆手,試著不驚擾枕邊人而移動身子,並正視夜空。現在是應該闔眼的,眼皮卻儼然黏上了膠帶就是不肯妥協。

    ——I CAN’T SLEEP.

    一段語句忽閃而過,那曾經塗鴉在床頭上的字句,如今已成了斷原殘桓中的其中一個碎片。

    它成了縹緲的回憶,Chloe旋即苦笑。

    一向淺眠的她,好不容易睡著了,卻被Max這驚擾讓睡意消去了大半,她想今晚大概無法再安穩睡眠了。

    那起事件之後的夜晚比往常更難以入眠,睡夢中時而出現毫無預警的夢魘,那些最親愛的人們極其喜歡透過夢境來拜訪自己,強迫自己親眼看著風雨把他們給掃蕩而去,最後在淚水中被驚醒。

    如果這時Max尚未睡著,她會輕柔地擦拭掉Chloe的眼淚,然後彼此緊緊挨著相擁入眠。很多時候Max成了Chloe暗夜裡的心靈慰藉。

    只是,這段時日裡,Chloe一直很擔憂一件事情。

    Max從來沒有哭過。

    Chloe不認為Max的心墻夠堅固到足以抵抗這起事件帶來的衝擊,也不覺得她是個無血無淚的人,儘管她為了自己選擇犧牲掉整個海灣所有人的性命﹍﹍

    ——噢我可憐的女孩﹍﹍妳不該承受這些的。

    直到今晚,她終於哭了,雖然讓Chloe總算鬆了口氣,但Max這一哭泣也跟隨著許多疑惑迎向心頭,憂愁與心疼依然無法放過自己。

    感覺到冰冷的液體滑過面頰,她眼淚給拭去,翻過身輕巧地靠近對面的女孩,並在心裡發誓:之後的日子會永遠陪在Max身邊守護著她,永遠。

    她閉上了雙眸。

 

    

    鳥群啾啾聲為涼爽的清晨拉開了序幕,褐髮女孩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中即是藍髮女孩的睡顏,Max不禁感到欣慰,下意識想要伸手撫摸,但手頓時停在半空中,她想起了那女孩房間牆上的字詞,只好壓抑住想要碰觸的衝動,並將身上的藍色毯子轉移到Chloe身上,躡手躡腳地爬下車斗。

    雙腳踏實地踩在溼潤的土地上,這次她總算能夠好好冷靜地確認自己現在的處境了,Max像往常那樣自然地四處查看,公路兩側除了茂密的樹林外什麼也沒有,非常荒涼,時而能聽見樹梢上的葉片因風起舞而摩擦作響——她想起了昨晚的殘影,偶而會有鳥兒清唱幾曲伴奏。

    走向兩人昨晚歇息的場所,車斗裡放了幾袋背包,裡頭或許是換洗衣物,背包附近放有鍋晚瓢盆,看來在炊食上還算勉強不成問題。

    步伐繼續邁向車頭,Max正想要往車窗內探去時﹍﹍

    一陣劇烈頭痛令她險些失足而倒,她一手貼上車門好讓身軀平穩,然而疼痛逼的她彎下腰來,Max雙手緊捂住太陽穴。

    「嗚﹍﹍」

    龍捲風襲虐的景象兀自在腦內播放,任何事物被狂風刮切而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響,恰似身歷其境般地真實。

    就在Max抑制不住,悲鳴聲即將脫口而出的同時,畫面倏地消散。

    眨了眨眼,眼前的暗灰換回了土黃,她楞楞地獃站著好一會兒,直到血紅從視線中突現並落到地面上才回過神來,Max趕緊抬頭擦掉鼻子流出的血液,儘管這是遲早該面對的副作用,只要想起什麼時候會顯現,她的心裡猶然會懼怕。

    「也許我不該再使用了﹍﹍」盯著指腹的鮮紅語道,下一刻卻面露擔憂,「可是,要是——」

    她突然閉上嘴,不敢再說,心裡的話語卻逕自替她回答。

    ——要是Chloe有了萬一﹍﹍

    「Shit﹍別亂想,事情已經過去了﹍﹍也許不會再發生了﹍﹍」她如此咒罵著自己,頹喪與無助趁勢追擊,讓語氣無法堅定。

    Max不禁回頭望向車子後頭,確認車斗內的身影沒有被吵醒,也同樣地像是想要把不安感掃去而多看了幾眼那修長的身影,她了解自己很需要安全感,而Chloe在給予安全感上扮演著重大的角色。

    不過現在她需要找個地方獨自沈澱心情,Max依戀不捨地移開視線,在視線範圍內用眼睛去搜索著,直到看見有顆倒下的大樹橫躺在某處茂密的草林間,她決定走向那。

    ——但誰能保證之後就沒事了?

    「別說了﹍﹍」

    ——如果Chloe的死是必然的﹍﹍

    「我不會讓她死的﹍﹍」

    喘喘不安隨著每踏下一步便越發地漲大,心跳的速率也越發加快,跨出的步伐猶如鉛重般令人舉步艱難,Max緊緊抓著胸口,呼吸漸漸地急促而無法喘口氣,喉嚨也跟著變得乾燥起來。

     「嚇嚇﹍﹍嗚——

     此時,向前伸的右腳被糾結的雜草給攔阻,她一個重心不穩往前摔倒,整個人跪地兩手撐向地面,她雙眼瞪地老大,赫然想起什麼並轉頭看向後方,然而處於低勢的她只能看到車斗外的側欄。

     「Fuck﹍」

     只好緩緩回過頭來,Max眼神透露出滿滿的焦慮。

     體內的心跳聲如雷貫耳,呼吸聲依然此起彼落,身體持續顫抖不已。

    ——Max Caufield﹍calm down.

     她試著緊閉上雙瞳,與自己對談,若一次得不到效果,那麼就再一次。

    ——冷靜面對,就像以前那樣。

     然而內心的軟弱依然霸佔了所有神經,感覺到雙手與雙腳仍然止不住的抖動,彷彿全身細胞都在懼怕著。

    ——I﹍I can't﹍

     她緊皺眉頭,火氣油然而生。

    ——夠了Max Caufield!妳不是為了煩惱這些而來到這裡的。

     如果此刻不告訴自己要堅強點,未來的路上或許會有更多的難關,兩人該如何一同度過?

     Max吞嚥了口水,舔了舔乾燥的嘴唇並抬起頭看向目標,然後深深吸口氣再吐氣,如此重複著動作直到脈搏的跳動已趨向穩定——光是這過程就耗盡了十幾分鐘。她站起身子,目標就在不遠處,腦中閃過想要扭頭確認的念頭,但她選擇了忽略,告訴自己沒有必要重複同樣的動作,這只會讓自己永遠無法到達想去的地方。

    ——Chloe一直都在,她不會消失的。

    她繼續向前邁進。


 

    「呃嗯﹍﹍哈啊——」伸了伸懶腰並打了個呵欠,Chloe很難得地對這次的睡眠狀態給予稍高的評價,原以為該次也會是個輾轉難眠的夜晚,沒想到睡的比過去幾天還要深沈,這讓Chloe的心情略顯愉悅。

    她撐起上身,想要活動僵硬的筋骨,雖然比起駕駛座,在車斗內相對是比較舒適好伸展,但畢竟在僵硬的平面上維持同個姿勢太久還是會感到不適。

    正當Chloe自然地轉頭看向身旁的枕邊人時,她呆然了半晌。

    「﹍﹍Max?」目視著好一會兒,她伸手觸摸那人原本應該會待著的地方。

    當然Max並沒有隱身的能力。

    冰涼的溫度以及空虛感從指尖傳遞到心裡,她看著蓋在身上的粉紅色與藍色毯子,不由得皺眉。

    Chloe拉開兩條毛毯猛然起身,踮起腳尖環顧四周,一手抵在眉前視線探尋著,就像尋找島嶼的海盜船長,任何視角都不放過。

    「啊哈——!」Chloe嘴角揚起而笑,「找到寶藏啦。」

    她迅速跳下車斗,朝目標奔去。

 

         

    「嘿妳在那做什麼?」

    踩踏草地所發出的清脆聲響漸漸擴大,原本帶著喜悅的神色在找到Max的同時轉變成疑惑。

    只見Max安靜地坐在木頭上,目光無神地盯著遠方,一種難以言語的感觸以Max為中心擴散開來,圍繞在她身邊的風景也跟著渲染了起來,這附景象與大自然完美地結合為一體,讓Chloe看呆了。

    這景象恰似憂愁的詩人在心中詠唱著無人知曉的惆悵詩句,哀愁而美麗。

    要不是拍立得不在身上,她真想拍下這一刻。

    一片枯黃的葉片輕緩地飄落到眼前,Chloe隨意地捻起並甩到一旁,她跨步向前。

    固定的視線中突然出現了一位女孩,Max抬眼,那女孩正雙手插著腰一臉不解地看著自己,神色還帶點了擔心。

    「從昨晚開始妳就很不對勁了,可以告訴我妳是怎麼了嗎?」

    「噢﹍﹍hi Chloe。」試著揮手打招呼並微微勾起唇角,儘管那表情有些勉強,「只是有點需要時間冷靜。」語畢,Max左手自然地搭上另一側的手臂。

    ——至少這動作還可以確認「Max」還是「Max」。

    Chloe蹲下身,輕輕勾起Max的手,「我會給妳時間獨處,但我也需要妳的解釋。」

    「嗯﹍﹍其實也沒什麼。」藍色的眼珠游移,眼神欺騙了自己。

    藍髮女孩搖搖頭,直盯著褐髮女孩的神色有些嚴肅,「別看我平時好像喜歡做些無厘頭或瘋狂的事情,這只是我享受世界的方式,但並不表示我是個傻子。」

    ——只要與妳有關的事情,我都很在乎。

   隨著對面女孩的動作擺動勾起的手,Max欣慰地笑道,「我當然知道。」語氣卻顯得虛弱。     

    她很明瞭Chloe是個聰明的女孩,這在其他世界線已得到證實。

    只好嘆氣,Max輕拍身邊的空位,Chloe亦欣然地走到她身邊坐下,手搭上對方的右肩,這是她安慰朋友的一種方式。

    「妳可以慢慢說出來,我不會催妳。」

    ——我只希望妳能告訴我一切,與妳一同分擔所有酸甜苦樂。

    「嗯﹍﹍」

    Max順勢地將頭依靠在Chloe的肩頭上,她深吸了一口氣,過了好幾分鐘的沈靜﹍﹍

    她開口:「我曾經殺了妳﹍﹍現在我卻殺了所有人。」

    Chloe雙眼微微擴大,花了幾秒時間解析Max字句裡的意思,然後點頭表示理解,她垂下眼簾,也跟著忍不住嘆了口氣。

    「所以妳不知道這八天裡的總總。」

    褐髮女孩低頭看著兩人互相勾住的手,「我很抱歉。」

    「這簡直就像忒修斯之船嘛」Chloe苦笑。

    「那是什麼?」Max抬頭看向Chloe,滿臉疑惑,「海盜船嗎﹍﹍呃,好吧我隨便說的。」

    雖然這茫然的表情在Chloe眼中十分可愛,然而心中的無奈卻快速霸佔了方才的感受,她緊接著解釋:「妳有想過妳這樣不斷在各個世界線跳躍,就算來到『這裡』之後與之前的妳依然是妳,可是卻又像是不同的妳﹍﹍」

    「不同的我?」Max歪頭。

    「沒有從『改變的時間點』到過來『這邊』之後這中間的記憶,簡單來說從﹍﹍嗯『那個』時候開始算起到妳昨天晚上,這中間的記憶妳完全喪失,那這八天我在跟『誰』說話?」

    Max覺得自己腦袋快要燒壞了,她扶著額頭陷入哲學的流沙中無法回應。

    Chloe忍不住嘴角失守,「啊哈,妳這個可愛的傻瓜。」她做了推眼鏡的動作,假裝一副教授的模樣,「Max同學不及格,請明年再來。」

    臉上一陣潮紅,Max立馬惱羞成怒,「不然妳倒是說說這該如何解釋?」

    然而對方只是泰然自若地聳肩,「我也不懂。」

    「嘿那妳還說我傻瓜,妳才是傻瓜!」

    她忍不住鎚了身邊藍髮女孩的手臂表示抗議,這舉動卻反倒讓對方樂開懷。

    「是啊我們都是傻瓜!」

    「妳在笑什麼啦!」Max對Chloe的一連串動作感到莫名。

    對方依舊漾著笑意,「但Max很可愛這點還是沒有變,可喜可賀——

    Max有些反應不急,原想要開口反抗的語句被硬生吞進喉裡,自己正被身邊人給突然還抱住頸間,令她獃愣住不動。

    過了幾秒,Max會心一笑,伸手回以擁抱,「﹍﹍Chloe真是莫名其妙。」

    「好啦,氣氛終於不再那麼緊張了,呼。」

    Chloe放鬆了手,彼此分開的瞬間,緊貼著對方而感受到的溫暖也快速的流失,Max心頭有一絲的不捨。

    「原來妳只是想要緩和氣氛。」Max半掩眼簾,神情轉為歉意,「抱歉我﹍﹍剛來到『這裡』,需要重新調適﹍﹍」

    「妳不用抱歉的,這一切並非如妳所願。」Chloe再次伸手按在Max肩上,「其實我有幾次想過,妳這樣到處在各個世界線穿梭,妳擁有許多別人所沒有的記憶﹍﹍就跟妳從『別的地方』過來之後,我每次都要跟妳解釋這中間發生什麼事一樣吧,只有自己記得的那種感覺﹍﹍」

    Max默默不語,Chloe繼續把話說完。

    「﹍﹍是一種孤獨的感覺。」

     語罷,Chloe從口袋裡拾起打火機與香菸,點燃了起來。  

    「嗯﹍﹍」偷瞄向身邊的人,Max再度嘆息,「希望妳不要介意。」

    「介意什麼?」Chloe吐了一口菸,面向Max。

    「就是我先選擇放棄妳的事情。」

     Chloe再度吸了口菸,時間有了短暫的沉默。

    「不管妳選擇什麼我都不會介意的﹍﹍」

    看著縹緲的白菸從Chloe口中慢慢地吐出來,濃厚的灰白色在空氣中緩緩消散,Max看得有些恍惚。

    Chloe手搔著藍色的頭髮,「*至少我不用去害怕,我很開心自己還活著﹍﹍」語帶淺笑,她如此說道。

    ——其實說不介意是騙人的。

    這又怎麼說的出口呢?

    那個毫不猶豫撕掉拍立得照片,選擇與自己共度難關的「Max」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曾經犧牲了自己,爾後卻又重新回溯的「Max」。

    她不知該慶幸還是忌妒,慶幸Max最終還是選擇拯救自己,忌妒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比不上海灣,她明白這想法十分地自私,居然認為自己應該比其他人更為優先考量。

    然而自己與整個海灣民眾就好像站在天枰的兩端,同樣都是性命,只有自己一人霸佔了天秤的一側,怎麼選都得付出代價,但很顯然地放棄自己是最明智也是利弊得失最小的。

    想想Max最終還是犧牲了大家,Chloe只覺得拿所有人去抵自己的小命,這代價太慘痛了。

    Chloe不敢說出內心的真實想法,說出口也只會讓氣氛更加沈重。     

    ——但既然自己現在還活的好好的,就該感謝蒼天﹍﹍不,應該感謝Max,是她救了我的性命。

    「Max,謝謝妳。」

    掛上真摯的微笑,投向自己的那雙藍眸帶著堅定的神情,Chloe難得一反常態的表情讓Max心跳加快了半拍。

    「是妳讓我了解到生命的珍貴,我會好好珍惜的,也希望以後的日子還能與妳相伴。」

    「嗯﹍﹍」Max微微勾起嘴角,「我也是。」

    兩人雙手緊握。

    溫風徐徐地飄來,早晨的太陽似乎比剛清醒時來的大,氣溫開始漸漸悶熱了起來。

    「說起來,我可以知道妳選擇犧牲我之後的事情嗎,像是﹍﹍妳選擇犧牲我的時候,我有什麼反應?」一手搔著臉,Chloe覺得問起話來有些彆扭。

    想要探聽自己會死的世界線長怎樣,感覺非常古怪。

    「呃﹍﹍嗯﹍﹍」

    等待了好一會兒卻沒有得到回應,只是看著對方一臉思索的模樣,讓Chloe更加好奇。

    「我做好心裡準備了,說出來也沒關係。」

    乾笑著,Chloe下意識伸手貼上胸膛,就像替自己的死做安慰一樣。

    「妳說是時候選擇了﹍﹍」

    「嗯,這裡我記得。」

    接下來就是分支點了吧,Chloe心想。Max撕掉拍立得照片的回憶還記憶猶新。

    「我很猶豫不捨﹍﹍」

    「嗯﹍﹍」

    搭在右肩的手加重力道,Chloe示意她不需要害怕,因為自己就在身旁。

    「然後我、我在使用相片回溯到拍攝藍蝴蝶那裡之前,嗯我﹍﹍我﹍﹍」

    「嗯?」

    Max從支嗚其詞變成了默不作聲,Chloe擔憂地低頭一看,下一刻眼神疑惑地挑高眉頭。

    只見Max的雙頰非常得紅,表情十分尷尬。

    緊張?害怕?亦或是害羞?她無法讀出Max臉上透漏的訊息,只覺得有些不對勁,她可以肯定不是壞的方面,卻又說不上。

    Chloe感覺到對方手心正冒出汗來。

    「我們﹍﹍」

    「我們?」

    「在暴風雨前面﹍﹍」

    「在暴風雨前面?」

    複誦了兩遍後,Chloe終於受不了。

    「我是說妳可以慢慢說,不是要妳斷斷續續啊,妳在這樣賣關子我可要急死啦——」

    「我們在暴風雨的前面接吻啦!」

    Max緊閉上眼,像機關槍掃射般快速把話語道畢,她站起身就這樣逕自離開現場,只留下一臉呆滯的Chloe,臉上的溫度同樣高的嚇人。

    Chloe的心臟就這麼精準地被連發的子彈給射中,命中要害。

    過了好幾分鐘,仍坐在原地的藍髮女孩這才緩緩開口。

   「What the——?」

    

    

   「Max——」

    Chloe邊呼喊著邊走向了卡車,她心想著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大概也不會往哪跑,果不然地便看見了褐髮女孩的身影,這過程完全不費功夫。

    透過擋風玻璃能看見Max就待在副駕駛座那,只見她屈膝而坐,雙手盤在膝蓋上頭,整張臉埋了進去,這模樣讓Chloe饒有興味。

    「妳這是在害羞嗎?」

    手臂抵靠著車頭門邊,她看向玻璃的內頭。

    「不過說真的,我聽到也是蠻驚訝的。」手下意識地摸向臉頰,即使溫度已散去了大半,但仍能感覺到些微的溫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那時候做出這種事情﹍﹍」音色好似被壓縮而有些沉悶,聲音的源頭依然俯頭不動。

    「也許是被逼急了,哈。」Chloe沒有發覺到自己的嘴角就像彎月一樣,「每次看到電影的男女主角要面臨生死關頭前不都會來個親吻嗎?」

    「嗯﹍﹍」 

    Max默認,她承認曾覺得自己的遭遇簡直就像電視裡頭的那些科幻片劇情,而自己就像是擁有超能力的主角。

    但這的確是事實,一切如此不符合常理,而又有誰的日常生活會發生這麼多弔鬼的事情呢?

    這時Chloe一手抵在胸前一手伸向前方,模仿起歌劇院裡的演員們,一副要準備引吭高歌的表情,她闔上雙眼並開口隨意哼唱:

    「Oh Max it’s time to goodbye We have to save everybody You’re my hero And Max Caulfield?Don’t you forget about me﹍」

    自Chloe口中所唱出的詞句,讓Max驚愣地抬起頭來,細若游絲的話語喃喃從口中散出。

    「 Never.」

    「哈我的歌聲還不錯吧!」

    張開眼便發現Max露出錯愕的表情,Chloe為自己的一時興趣引起對方偌大反應而感到自滿,想必是自己的歌聲太動人了,或許自己可以走向演員一途,Chloe暗自竊笑。

    可是過沒多久Chloe的臉龐由自傲改成狐疑,Max的雙眼變得比使才還要水潤,彷彿傾刻就會落下淚水。

    「呃太動人也沒有必要感動成這樣吧?」

    「Chloe﹍﹍妳知道嗎?」Max輕輕地抹去眼角的透明,在它們即將奪框而出之際擦拭掉,「妳剛剛唱的那些,就是我在回溯前,妳對我說的話﹍﹍」

    「What!」

    這次換Chloe詫異地說不出話來,她一臉不可置信。

    「我有了讀心術不成?」Chloe有些哭笑不得。

    「但那個人也是妳。」

    「呃好吧,Whatever,反正感覺就像是我讀了另一個我的心。」她擺擺手

    Max低頭倚靠著雙手,目光俯視自己的雙腳,「之後我就回到最開始的地方﹍﹍妳被Nathan槍殺的『那個地方』。」

     語調彷彿凝結了空氣般降了好幾度。

    「嗯。」Chloe咽口口水,「然後呢?」

    「之後我再張開眼已經是10月11號了,我要準備去參加妳的喪禮﹍﹍」Max眼神依然空洞。

    「呃嗯,好﹍﹍很好,我的喪禮。」Chloe咕噥著,感覺身上冒出了冷汗,「之後呢,妳過得如何?」她隨口一問。

    「妳覺得呢?」

    躊躇了半晌,Chloe只是乾笑幾聲,她知道自己問了個蠢問題。

    當褐髮女孩回過頭來,Chloe噤聲,Max的眼眶已經佔滿了淚水,眼淚不斷地奪框而出。

    「這八天,我過得不好。」Max抽噎著,「﹍﹍一點也不好。」

    「I am so sorry﹍」

    Chloe垂下眉梢,趕緊打開車門爬進車內,替Max抹掉眼淚,動作有些手足無措。

    「我、我每天都在數著妳離開了幾天﹍﹍」

    Max哽咽到話語含糊,也不知該如何去述說那份苦痛。

 

    原以為那場混亂顛倒的惡夢已經是自己體驗過最極致的恐懼,之後再也沒有一場夢能比這更令人害怕,可是失去Chloe的日子卻又是新的惡夢的開始,每晚的夢境一次又一次地逼迫她繃緊神經。夢中重複著Chloe被槍殺的畫面,或是全身趟血的模樣,甚至逼問自己為什麼要犧牲掉她,她總是冷汗中驚醒。

    內心的懼怕與負面情緒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堆疊,朋友們的關懷與安撫也快要沒有效用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

    她只是看到藍色就會害怕。

    她只要看到任何會聯想到Chloe的東西就會想要哭泣。

    她覺得自己越發地神經質起來。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內心深處的渴望加劇。

    如果能夠實現願望,她只希望Chloe能回到自己身邊。

    昏暗的空間裡,Max坐在床邊看著手中的照片——那是一切的轉捩點。

    指腹輕撫著照片表面光滑的觸感,淚滴滴答滴答落下,不一會兒畫面便被淚液弄得模糊起來,她隨手把液體抹掉,雙眼直盯著照片裡的藍,內心緊緊糾結不已。

    起初決意把照片扔在地上,,躲在牆角聽著Nathan崩潰地喊救,她不敢向外張望,儘管不願去面對,腦中仍舊想像著Chloe躺在血泊中的模樣,直到David衝進室內將Nathan繩之以法,等待趕到的醫護人員把受重傷的她搬離現場,Max才腳步蹣跚地離開這裡,因為突發事件造成整個樓層一陣騷動,她自然而然地混入人群當中,儼然就跟那群不知情的人們沒兩樣。

    只是伸向口袋裡的手,還是摸到了那熟悉的觸感。

    直到最後Max還是留下了那張藍蝴蝶相片。

    而現在,是時候該做出決定了,這是唯一能夠實現願望的辦法,並且拯救自己。

    ——但是﹍﹍大家﹍﹍

    這等同於間接殺了所有人。

    她搖搖頭,「不行——」

    Max陷入了天人交戰,要是選擇改變,這一變﹍﹍便又是另一種天人永隔。

    但她無法再承受沒有Chloe的日子,精神壓力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她緊閉上雙眼,卻怎樣也止不住淚水。

    「我很抱歉﹍﹍我對不起大家——」

    於是Max使用了能力。

 

    「好了﹍﹍別再說了。」

    Chloe終於忍受不住,她緊緊抱住Max,看著Max在述說的同時淚水亦無法停止而落下,她的心也跟著痛苦萬分。

    「我很抱歉,讓妳背負這些痛苦。」眼淚模糊了雙眼,卻也為自己無法幫上忙而自責,滿腹裡無法言語的苦痛。

    Max只是搖搖頭,「這不是妳的錯。」

    「我知道,也不是妳的錯——只好說是他媽的上天的錯吧。」Chloe語帶無奈。

    「是啊都是他媽的上天的錯﹍﹍」

    Max明瞭自己不是神,並沒有選擇別人生死的權力,然而命運卻喜歡玩弄她,逼迫她做出違背良心的決定,如果能多一項方法,讓所有人都平安活命,那該有多好。

    只是現實是殘酷的,上天就是想要讓妳難堪,她只能祈禱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太過於困頓就感謝上帝了。

    望著前方,有好一段時間的寧靜,兩人似乎有些沈靜在這樣的氣氛裡。

    直到Max打破了沉默。

    「我想,我已經喜歡上妳了。」

    語畢的同時她感受到緊貼在身旁的女孩肩膀明顯地抽動了一下。

    Chloe噗哧一笑。

    「噢天啊,妳是在跟我告白嗎?」她挑起眉頭彎起嘴角,一臉興味地回首,「女孩妳還真會看場合。」

   「是,我知道﹍﹍但只是想確認——」

    抬眼想要看向對方的面容,但眼神卻搶先閃避,縱使臉上的緋紅已經被盡收眼底。

    她替自己感到好笑,明明有了說出口的勇氣,卻在這時臨陣脫逃。

    「呃嗯,妳喜歡我嗎……?」心跳聲鼓譟不已,Max不敢正視對方的雙眸,即使心裡依然掛著期待。

    「不——」

    話語被拉長的同時,Max一瞬間閃過失落的神情,Chloe只是輕聲呼喚著Max,讓身邊的女孩回看向自己,並一手輕勾起下巴,輕柔地吻去對方眼角邊殘存的淚痕。

    Max這才發現,不知何時緊緊相握的雙手早已十指交握。

    「何止喜歡……」

    互相對望的雙眼,倒映著對方的臉龐,再也容不下其他景物。

    「我愛妳。」

    Max又再次落淚,這次是幸福的淚水。

    兩人靜靜地相吻,就像暴風雨前那晚,柔情而綿長,直到相貼的柔軟依戀不捨地分離之後,彼此緊緊依偎著。

    曾經無數次突破重圍的共患難,曾經說過要永遠陪在彼此直到天長地久的誓言,都是堅定情誼的表露無遺。  

    Max這才明瞭,兩人對彼此的情愫從最開始就已深根入土,隨著時間快速地萌芽,其實不需要多言,一直以來兩人的心思都始終在對方身上,只是太過自然而然到無法察覺。

    不是已經愛上彼此,是早已愛上彼此。

    眼看著艷陽再過不久便高掛於空中,兩人簡易地打理好伙食想用完午餐後才重新踏上路途,路上兩人的手始終是交扣著。

 

    Max在心中替所有人禱告,並至上最沈重的歉意,對她來說,最大的苦痛還是莫過於失去最深愛的人。

    也許那道被烙印在心中的傷一輩子也無法痊癒,但Max相信未來的旅程彼此會共同扶持,慢慢走出傷痛。     

    只要有Chloe的陪伴,她便不再膽怯受怕。

    她相信著。   

 

    

    「是說Max﹍」

    「嗯?」

    「在暴風雨前接吻也太酷了吧,我們也該試一次!呃……我們的確試過了?啊不算啦,那個人又不是我——」

    「Chloe——那不是在玩。」

    「Sorry.」

 

     〈完〉   

 

    #16.12.23

    #16.12.27翻修

    *註:「至少我不用害怕了﹍﹍」這句指的是害怕「死亡」。

     這對話呼應犧牲Chloe時,她曾說過的其中一句”Now,get out of here,please!Do it before I  freak.”  走吧,離開這裡吧,拜託了!在我害怕(死亡)之前走!(中翻引用自C菌大大

     -----

     我承認後面幾乎硬擠亂掰,因為我急著要睡覺(欸

     其實腦細胞也幾乎快被榨乾了,我腦袋整個亂成一團有點在胡言亂語,腦中詞彙庫也不夠用(哭

     就當作某人喝ㄎ一ㄤ好了(不要逃避現實

     這篇隨筆亂寫﹍﹍差不多寫了九千多字(炸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