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篇文章連結:〔Life is Strange〕同人本《All about Love》內文目錄

 

     

      ※2019/10/17:本文收錄於《All about LOVE》同人本內,內文已修正為文本版本。

      另外。我發現痞客邦沒辦法顯示斜體字(默默在心裡打了個叉),建議手機開啟才看的到。

 

       本文已全數公開,若有興趣觀看後續者可至賣場購買謝謝。

       購買管道:點我

 

     ====我是時代差距的分割線======

 

     已經變成一種強迫要兩人互動的寫作模式了(抓頭

     只是因為如果只有寫單角色不知道標題怎麼分類(強迫症),不過目前寫作上還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所以互動式的劇情應該會繼續持續下去

     而且我根本都文不對題(小聲

     這篇雖說是Marshfield但算是友情向﹍﹍吧(到底     

 

     題目來源:http://crimsonrevelation.blog131.fc2.com/blog-entry-24.html

     17/7/2:改標題名稱,靈感取自04陽光。

   

     〈以下內文〉   

     

     【Marshfield】Sunshine       

 

 

  我已不被上帝所愛。
 
  當此念頭浮上心頭,淚水再度盈滿眼眶,朦朧的畫面讓目光無法焦距,好比這個世界的善惡同樣地難以捉摸明瞭,起初受到同班同學的邀約才加入那場派對,原以為是出於好意的單純想法,只被淪為單的笑柄。
 
  完全被擺了一道。被一群天殺的混蛋給捉弄。去你媽的假意的友善。
 
  Kate驚愣半晌,雙手遮掩住臉,對於腦中不自覺的漫罵感到難堪與羞恥,罪惡感早已深不見底,卻仍能感覺到深度又往下鑿開了幾英呎。
 
  擦肩而過時不認識的同學們私底下的耳語、認識的同學明目張膽的冷嘲熱諷、好友們的視若無睹和四眼交會時怯弱的閃躲、以及多數家人的不諒解與責罵,這些總總累加成一把銳利的刀,刀鋒上沾滿了毒液,一次又一次地突刺進體內……
 
  已經快累積到了極限。
 
  上帝離我更加地遙遠。
 
  「我已不被上帝所愛……」Kate喃喃自語著。
 
   看著鏡中憔悴的臉龐,眼窩下兩道深沈的黑眼圈,布滿血絲的雙眼神色黯淡無光,與反射的背景相符地融為一體。
 
  什麼是安穩的睡眠?Kate不曉得從什麼時候起變得極為淺眠。
 
  無法再注視下去,一手將鏡子鋪蓋上毛巾,她面無表情地扭過頭去,轉開門把。
 
  與房內色調相對的亮光隨著門的開啟,毫無顧忌地流洩而來,自然光太過耀眼,Kate忍不住微瞇起雙眸。
 
  原來外頭是大晴天嗎?長時間習慣黑暗,讓Kate頃刻間有些茫然不適。
 
  當她探出了頭,有些躊躇而無法踏出一步時,右側的身影吸引了她的目光。
 
  有位短髮女孩站在白板面前打算做些什麼,卻發現有顆頭突地冒出來,受到驚嚇並縮回了手。
 
  「呀——!」
 

       短髮女孩肩膀抖動,下一刻恢復鎮定。

 
  像被抓包的小偷一樣,她一手搔著臉,另一手朝Kate揮手,右手手腕上紅色與藍色手環隨之搖晃,她尷尬地笑道:「嗨Kate……抱歉使用了妳的白板。」
 
  該房間的主人這時才看清對方何許人也,那張有如喪屍般的面容恢復些許神采。
 
  原來是最要好的朋友正在替自己擦拭掉那些骯髒的惡語,其實Kate一直以來都曉得,每當有人在自己的板子上故意寫些惡意中傷的話,Max總會憤憤地擦掉。
 
  但這件事情對方從未提起過,這次也算是逮了個正著。
 
  「Max…」
 
  Kate放鬆警戒,慢慢步出房間。
 
  她欣慰地垂下眉尾,替自己的行為感到歉意,「抱歉,我一定嚇壞妳了,我以為是別人又想要來……妳知道的。」
 
  Max只是搖搖頭,臉上的笑意轉為真誠,「我知道,所以我正在替天行道,這是朋友該做的事。」
 
  一道溫暖透過言語傳進她的心裡,讓Kate安心了些,她微微勾起嘴角。
 
  「謝謝妳,Max。」
 
  然而「朋友」與「天」這些關鍵詞彙卻依然刺激著她的心核,宛如中毒般疼痛再次襲上,越來越難以復加。
 
  終於要承受不住,已經要崩潰了。
 
  原以為還可以再撐著點,至少在朋友們面前還想要努力保持原樣的。
 
  Kate緊抿著唇瓣,使力讓脣形上揚,可是連最基本的笑意也耗盡了大半力量。
 
  「Kate?」
 
  Max趕緊向前,她發覺到不對勁。
 
  「妳還好嗎?」
 
  「我……」
 
  Kate搖搖頭,「我很,我沒事」的話語仍梗於喉內,然而來不及說出口,淚水早已潰堤而出。搖頭的動作儼然在Max眼中成了「我好,我事情」。
 
  「噢天啊——」
 
  Max被Kate的反應給嚇壞了。眼前棕髮女孩的淚水陸續從眼眶溢出,Kate感覺到乾渴的喉嚨在隱隱作痛著,緊閉的嘴唇遏止不住地顫抖,身體隨著抽泣聲而顫動。
 
  先轉頭確認後頭是否有人發現異狀,Max確認沒人注意後,她更加靠近Kate,手搭上對方的後背輕輕安撫著,這舉動讓Kate放下了心房,她將頭椅靠在Max肩上。
 
  Max垂下眉,臉上滿是心疼,「要來我房間聊聊嗎?」
 
  「我、我……呃……」
 
  原想只是要外出散心的,沒想過會面臨的窘境,依現在狀況的確已經不適合外出了。
 
  抽泣聲打亂話語,Kate終究無法完好地說出整句詞彙,最終選擇點頭作為回應。
 
  「OK,跟我來吧。」
 
  Max輕輕牽起對方的手,從手心傳來的冰冷令她感到意外,她收緊了握力,走到房門前扭轉門把,慢慢引領著Kate來到房間裡頭。
 
  兩人肩並肩坐在床上,從外面直到進房間內的過程,Max與Kate的手始終緊緊相握著。
 
  「說吧,我都會願意聽的。」
 
  輕柔地拭去身邊女孩眼角的淚水,她將手貼上對方的手,那抹微笑讓Kate更加安心許多。Kate微微露出寬慰的笑意,這讓Max的憂慮緩和了些。
 
  接下來的好一段時間裡,Max僅是寧靜地傾聽著,發覺對方緊張不安時,她會立刻加重緊握住手的力道,彷彿告訴著:「別怕,有我在。」讓Kate能更加勇敢地訴說事情的經過,安然地道出內心想法。
 
  Kate逐漸吐露自己的心事,Max能感受彼此之間的距離越發親近。
 
  很多時候,Max都希望Kate主動靠近自己,而不是自己死撐著,有時,情緒比起一個人獨自解決,兩個人一同分擔會更好一點。
 
  她明白Max一直以來都發自內心替自己著想,彷彿不遠處有道光束,褐髮女孩便置身於該處,那雙隨時為自己伸展的手不遺餘力地將她緊緊抓牢,為了把Kate從深陷的黑暗中拉出,共享外面世界的美好。她很感謝Max為自己的付出與關心,要不是有Max這位貼心好友的相伴,她無法想像人世間還有哪些是值得信任的。
 
  離開家鄉來到Blackwell求學的日子以來,Kate不間斷地與父親往返信件,內容除了聊些日常瑣碎外,她也提及過身邊的好友,裡頭自然沒有遺漏掉與Max的相處過程,她曾記得父親在信裡頭是這麼說的:
 
  『從信裡頭我看見了妳與妳那位朋友友好的情誼,希望妳們能夠彼此扶持,讓友誼長存,我相信這是上帝給予妳的贈禮,讓妳有機會認識為妳著想與付出的朋友,父親也替妳感到高興。』
 
  或許真的太過依賴自己了,過度的逞強只會讓心情更加糟透。
 
  我想我應該多跟Max聊聊天的。
 
  一絲念頭從Kate腦中閃現,她替自己這些時日總是特立獨行而感到愧疚。
 
  坐落於背對著百葉窗的Max,帶著溫和的笑意看向自己,Kate霎時覺得這笑臉十分地溫暖也十分地襯她。
 
  宛如撥雲見日般,有那麼一瞬間,Kate從Max的身上看見刺眼的陽光。
 
  她頓時領悟了道理。
 
  父親說的沒有錯,這是上帝送給我的最佳禮物,我應該好好珍惜的。
  上帝一直與我同在。
 
  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Kate感覺到此刻身處的環境讓她有相同的感受。
 
  看見Kate緊繃的神情終於有了緩解,Max總算鬆口氣,縱使問題一時半刻想不出解決辦法,只要Kate不再傷心難過,只要兩人勇敢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絕對有辦法排除萬難的。Max如此堅信著。
 
  「心情好一點了嗎?」
 
  發現對方只是笑而不語,Max不禁歪頭,臉上帶著疑問。
 
  「是的,謝謝妳。」
 
  Max嘴角上揚,習慣地一手搭上另一手的手臂,笑道: 「這沒——」
 
  來不及說完的話被對方突如其來的舉動給攔截,等回應過來才發現Kate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Max.You are so sweet.」
 
  放鬆了懷抱,兩人互看著彼此。
 
  Kate展露笑顏,是發自內心真誠的微笑。
 
  Max感覺自己心跳漏跳半拍。
 
  突然覺得Kate長得可愛極了。
 
 
  「那麼晚上見,Bye。」
 
  相約晚上再一同去學餐之後,Kate與Max揮手道別並輕輕地關上對方的房門,她一手輕貼上自己的胸口,雖然不明瞭自己內心真正想法,但她發現自己喜歡上擁抱Max的感覺,是一種從彼此身上互相傳遞正向能量的友善之舉,這舉動或許過於忽然,Kate並不感到後悔甚至有些滿足。
 
  回到自己的房門前,眼角餘光瞄向白板,她這才發覺上頭有個圖樣,原來Max當下除了把不雅的字詞擦掉,還額外附加上自己的塗鴉。
 
  Max曾讚美過自己的繪圖本裡頭的塗鴉有多麼可愛,比起自己畫的那些卡通動物圖樣,Kate更加喜歡Max那些簡易明瞭的塗鴉,簡單地表達出自己的內心想法。
 
  看著上頭的圖案,Kate露出會心一笑,過了幾秒鐘才走進自己的房間。
 
  白板上的和平標誌,旁邊多了個兔子笑臉。
 
 
 
  上帝關了一扇窗,祂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完〉

 

 

    #16.12.09

 

     後記:這篇一樣爆字數了XD

     但寫起來沒有上一篇那麼順利,也少了點創意

     寫起來不是很滿意,也有點OOC吧,感覺

     其實我不太喜歡Kate太過柔弱,可是我卻把她寫成了那樣(懊惱),不過後面有讓她在行為舉止上比較那麼直接一點,算是一種成長吧,不會說一直那麼脆弱

     最後硬要讓Max來個怦然心跳(炸

     雖然在Kate心中那樣的擁抱是堅定友情的象徵,但我想說的是nonono~Kate還不明瞭其實有什麼東西偷偷在心裡萌芽(?),我就點到為止(欸

 

     最後感謝大家花時間看我的長篇大論,我覺得這篇用了好多廢言去鋪陳,就只為了讓Max來個上帝之光這樣(等等

     順帶一提,為了方便整理加開了【LIS】分類,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灑花

 

    #17.07.19翻修
 
    #19.10.17正式與網路同步公開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