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伊點名啦~
 
說真的這問卷還真頗有難度的(擦汗),所以寫的有點牽強還請不要見怪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
 
 
那麼問卷開始——
 
 
1. 最擅長的寫法/梗是什麼?回答並試寫一小段(幾句話或一個片段均可)
 
呃﹍﹍嗚﹍﹍嗯。(不要支吾其詞
 
其實我不知道wwwwwwww
 
 
寫法的話,我比較擅長描寫角色內心想法,通常在這方面我會花比較長時間去描述(結果演了一堆內心戲兩人互動才幾分鐘而已(炸)),還有人除了對話以外的一些小動作吧,因為人不可能對話或想事情都禁止不動,就像上班族盯著電腦盯久了有時候會很自然的打起呵欠一樣(那是你吧
 
我很喜歡安插一些不是很重要的動作在裡頭,想要讓故事變得自然一點,缺點就是會很冗長。
 
 
哏的話﹍﹍把兩人的關係搞得曖昧不明?我文寫的不多,所以也不大清楚。或是安插些小幽默?(自認為有趣的發展之類的)
 
 
試寫部份我就直接丟以前寫過的文吧~
 
 
 
【WDTFS】隨筆練寫 001水
 
       「嗯﹍﹍頭﹍﹍」秀敏隨意撫平黑髮,半掩著黑眸輕皺眉尖,臉上透露著不耐煩。
 
       她腳步蹣跚地走進洗手間,一手抓撐著洗手槽一手轉動水龍頭,左手傳來大理石的沁涼令她感到舒服了點。
 
       手背快速往下捧起水,欲將掌心裡澄澈的透明往臉上潑時,眼角餘光從鏡面驚見了某個身影。
 
       閃耀的金黃眨眼間消失,取而代之是充滿著魅惑的粉色。
 
       「怎麼,看著看著著迷了?」帶著輕佻的語氣,她從背後貼上了秀敏。
 
       微愣半晌的她旋即腦袋清醒了許多。
 
       甜膩香氣竄進鼻息間,彷彿擁抱住身軀,似是引誘似是挑逗著,秀敏緊閉上眼,只好開口:「走開。」
 
       「秀敏啊﹍﹍」
 
       「我說了,走開。」
 
       「我可沒再用那罐香水了喔。」她戲謔地笑著,手正要撫上秀敏的臉蛋,然而停住動作。
 
      殺氣就好似從鏡子裡投射而來,逼的世珠鬆手,「別逼我說同樣的話,否則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眼瞳閃過一絲的落寞,世珠隨手撫弄耳邊的髮絲,那臉上顯露著不在意,她不禁輕笑,「我有什麼時候讓妳好臉色看過。」
 
      一陣寂靜不語,對於秀敏的默認,世珠垂簾而笑,那份笑容是如此的憂傷。
 
      秀敏低頭不願去看。
 
       「妳要出門了?」
 
       「對。」透過遮掩一半的鏡面再度整理儀容做最後確認,然後眼神瞄向了黑色的背影,「早上跟研發組有個會議,所以妳——」
 
       「噢,不用等我了。」
 
       「妳要請假?」
 
       嘩啦的落水聲再度響起。
 
       「嗯。」秀敏仰起下巴,眼神對向另一雙黑色瞳孔。
 
       「﹍﹍嗯,好吧。」迷媚的眼眸半掩,隨即轉身,她環抱胸口離開,跨過門檻時停了下來,一手搭上門框邊,「請假原因——」
 
       「頭痛不適。」語畢同時,頭頂儼然回應般真的痛了起來。
 
       ——嗯﹍﹍還是少喝吧。
 
       「呵,要幫妳在頭痛前加上『宿醉』嗎?」
 
       「無聊。」
 
       秀敏一邊梳洗一邊聽著遠離的人兒由輕輕的腳步聲換上如敲擊般的踏地聲,嘆了口氣,拾起毛巾胡亂往臉上擦。
 
       閉上眼之時——
 
       隨風飄散的美麗金色髮絲,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耀眼無比,也多了份柔和,那雙美麗的雙眼襯著姣好的面容對自己笑著,落下的櫻花是最佳的美妝,微微勾起的笑意讓整個氛圍都溫暖起來。
 
       「呃。」
 
       秀敏停下手上的動作,眼神中帶著驚詫,但馬上搖搖頭故作鎮定,她半瞇著眼,無奈地搔搔頭。
 
       「真的還是別喝太多好了,搞著腦袋不知道怎麼了。」秀敏摸著頭,眼神夾雜著狐疑。
 
       默默地走靠向落地窗,秀敏感受著來自清晨陽光的洗禮。
 
 
      〈完〉
 
 
2. 最不擅長,但非常喜歡讀到或者看別人玩的風格/梗是什麼?請描述一下。
 
 
呃﹍﹍嗚﹍﹍嗯。(乾
 
我喜歡劇情峰迴路轉,就是原本你跟著主角的思維走,後來突然迸出一個你從來也沒想過的發展,以推理作品來說的話像是真正犯人竟然是你一開始就推翻掉,或是不起眼想都沒想過的人。
 
原創文的話我喜歡看角色們越來越曖昧不明,然後又因為一些事情搞得很虐很虐無法相愛,這種類型我很愛吃,虐的我通體舒暢((
 
CP文的話最近很少看了,兩人之間的互動會讓人覺得心癢癢的感覺我都很喜歡(太隴統
 
 
3. 有沒有雷的梗?請描述一下。
 
CP裡其中一方跑去跟男人在一起。
 
 
4. 請用第三題的答案寫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寫得你自己認為雷。
 
雖然我會雷這種題材,可是我自己卻寫過wwwwwwww
 
 
 
【私塵】Recall Diary (祥希)
 
這是一篇女主角失憶忘了女二,並認識了男一跟對方交往,然後女二一直跑來騷擾女主角搞得女角腦袋炸裂雞飛狗跳的故事(到底
 
 
然後這文當然是坑了(靠
 
 
5. 有沒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每個人都有無感不吃的CP吧?
 
如果說雷的CP的話,目前為止只有陽炎的KANOKIDO,我很喜歡KANO、KIDO、MOMO,這三個人怎麼配都很好吃,就除了KANOKIDO很雷(炸),只要看到KANO故意捉弄KIDO惹的被家暴(咦),就會煩躁。
 
 
6. 針對第五題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親情向?如果可以,試寫一小段。
 
可以可以,友情親情向當然OK!
 
-
 
兩人並坐在河提邊,涼風徐徐吹來,即使好一段時間不發一語也不覺得尷尬。
 
過了良久,其中一人還是忍不住開口了。
 
「吶吶,KIDO﹍﹍」
 
享受著涼風吹拂的KIDO緩緩睜開眼,示意著KANO繼續接話。
 
「如果我有了喜歡的人,妳會覺得怎樣?」平時彷彿無謂風雨,總是一臉隨興的KANO,難得地臉上顯露出害臊的表情,他一手搔著臉,不好意思地笑笑。
 
「呵呵﹍﹍」KIDO仰起頭沒有回看對方,「我大概猜的出來是誰啦,其實。」
 
「咦。」KANO愣了一下,左手杵著的臉向身旁的人轉去,「哎呀,不愧是神機妙算團長大人呢。」
 
「嘛,從最近你跟大家的互動頻率來看,結果就很明顯了。」
 
「你還真是個分析控呢。」
 
「姑且就當作稱讚吧。」KIDO勾起嘴角,站起身。
 
原以為這樣故意調侃團長會招來一拳,沒想到她只是站起來伸伸懶腰,KANO有些愣愣地仰看著總是身穿紫色帽衣的女孩。
 
從小到大處在一起的青梅竹馬不會不知道對方這些舉動的原因,他知道KIDO心裡似乎在打算著什麼,她在思考時總是會把重要的是作為首位,其他不重要的直接忽略帶過。
 
「妳是不是想要說什麼?」
 
「﹍﹍啊,我不確定我該不該說。」
 
「說吧,我聽著。」
 
「如果我有喜歡的人,你會覺得怎樣呢?」從看不清面孔的帽兜裡傳來了比平時還小的聲音。
 
「該不會吧?」
 
「嘛,就是你想的這樣。」
 
安靜了片刻,KANO突然哈哈大笑了起來。
 
「你、你這是怎樣啦?」KIDO被KANO突如奇來的反應給嚇了一跳,喃喃地碎唸「難不成這傢伙瘋了不成?」
 
「不、不﹍﹍只是覺得這發展真有趣呢。」看著KANO擦拭掉眼角的笑淚,KIDO有些尷尬又無奈。
 
「你說有趣是什麼意思﹍﹍」
 
KANO站起身拍拍臀部的草屑,「就如字面說的,很有趣。」
 
「呃。」
 
「看來我們是情敵了呢!」
 
這麼說著,KIDO露出爽朗的笑容,朝對方伸手。
 
「我可不覺得好玩呢。」KIDO無奈地回以微笑,握住了KANO手。
 
「我會讓妳落在後頭跟不上腳步的。」
 
「彼此彼此。」
 
河堤上的流水倒映著夕陽紅,也替兩人的友情增添了些許的溫馨暖意。
 
-
 
這是一篇KIDO跟KANO同時喜歡上MOMO的段落文,結果MOMO從頭到尾隻字未被提(炸
 
 
 
7. 自己的文風能否做到多變,為你的CP試寫兩個畫風迥異的片段,可以貼已有的舊文。
 
好像沒辦法,光是要維持好現在的文筆就有點問題了wwww
 
我自己是覺得文筆好像一直都在改變,不然我拿以前寫的文跟後來寫的同CP文比較好了。
 
 
 
為了找以前的文意外翻到到,文筆非常拙劣到不行,超級黑歷史(掩面
 
 
 
過了一年,起碼會用標點符號了。密碼:0621(因為是坑文才鎖起來
 
 
8. 有沒有坑過文?坑品如何?
 
當然有,坑坑相連到天邊(被打
 
我到現在還沒把坑補完過,以前就自嘲過彷彿有什麼完結魔咒一樣,就算是快完結的文也會突然卡住就坑掉了wwwwwww(還笑的出來
 
坑品當然是超差,也因為這樣我才了解自己寫故事的能力是有限的,後來只寫短文。寫長篇會寫歪或是邏輯有問題而因此讓我卻步。
 
 
9. 請為被你坑過的讀者寫一個片段,內容是你喜歡的角色向其他人謝罪。
 
 
那我就找自創小說的主角來說說話好了,升上大學就沒更了(乾
 
江葉言:「咦,是要我說些什麼啦!這種話應該是找作者去說吧,不關我的事啊。我才想問你想好故事的後續了沒?」
 
剎翼:「嗚嗚嗚不要這麼兇嘛,我不記得我有把你寫的那麼兇啊。」
 
「因為我就是以你為藍圖創造出來的角色,我現在的個性就大致是你現在的內心想法了。」
 
「噢好吧﹍﹍給曾經看過《愛,系列》的讀者們,很抱歉這麼多系列卻全窗掉了,我其實也想不到故事要怎麼銜接,但有生之年還是希望有辦法補完,真心抱歉(鞠躬)」
 
 
嗚嗚嗚嗚我被角色兇了((這人到底
 
想想自己花三年寫到(四十一)就這麼卡住了,頗可惜的(扶額
 
 
10. 有沒有出過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請貼一段現有的文中你認為最驚豔,最能作為本子風格宣傳的片段,不能太長。
 
沒出本。
 
沒有想要出本的想法,我可以跳過嗎(欸
 
 
11. 上面寫了那麼多,累不累?
 
還可以,因為我好像蠻敷衍的(乾
 
 
12. 以上寫的片段裡的CP是否都來自一個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牆?認為自己是專一型的寫手嗎?
 
NONO,有原創也有同人。
 
爬牆是什麼?
 
不是耶,我大學曾經花心寫很多種CP。
 
 
13. 有沒有無論牆頭如何變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聲說出對方的名字。
 
好像沒有,因為我吃的CP他們沒接觸也沒興趣(哭
 
 
14. 請為認真讀這份問卷的喜歡你的讀者賣一份自己的安利,貼一篇目前為止自己認為最滿意的作品。最好貼連結。
 
謝謝大家願意看到這,看我亂寫一通,目前為止最滿意的可能沒有,或者說只要是我寫出來的我都還是很喜歡的啦wwwwww(除了剛剛丟的那個黑歷史
 
 
15. 請推薦一位你最欣賞/最崇拜,或者風格與你最合得來的其他寫手,可以附上ID和主頁或作品連結。
 
只要會寫文的人都是我的大大,我都很欣賞~
 
 
16. 邀請他/她也來填一填這份問卷如何?
 
這個就跳過吧(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券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