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來至於此→點我

       剛剛查了一下微小說似乎要140字內,這對於一個很愛講廢話的我來說根本不可能XDDDDDDDDDD

       所以我的文章應該定義在短文那邊,可是雖說是短文,我的文章寫起來卻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好啦,隨便啦~(欸

       不確定到底算什麼,乾脆叫隨筆好了XD

       睽違兩年的文筆實在有夠生疏,靈感也乾涸見底,希望能透過這次小試生手擺脫掉對寫文的恐懼,以及挖掘到靈感的泉源,嘛前提是我要持之以恆就是(眼神飄

 

      那消極的廢話就到此為止——

       

     〈以下開始〉

 

     【WDTFS】001 水

       「嗯……頭……」秀敏隨意撫平黑髮,半掩著黑眸輕皺眉尖,臉上透露著不耐煩。

       她腳步蹣跚地走進洗手間,一手抓撐著洗手槽一手轉動水龍頭,左手傳來大理石的沁涼令她感到舒服了點。

       手背快速往下捧起水,欲將掌心裡澄澈的透明往臉上潑時,眼角餘光從鏡面驚見了某個身影。

       閃耀的金黃眨眼間消失,取而代之是充滿著魅惑的粉色。

       「怎麼,看著看著著迷了?」帶著輕佻的語氣,她從背後貼上了秀敏。

       微愣半晌的她旋即腦袋清醒了許多。

       甜膩香氣竄進鼻息間,彷彿擁抱住身軀,似是引誘似是挑逗著,秀敏緊閉上眼,只好開口:「走開。」

       「秀敏啊……」

       「我說了,走開。」

       「我可沒再用那罐香水了喔。」她戲謔地笑著,手正要撫上秀敏的臉蛋,然而停住動作。

      殺氣就好似從鏡子裡投射而來,逼的世珠鬆手,「別逼我說同樣的話,否則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眼瞳閃過一絲的落寞,世珠隨手撫弄耳邊的髮絲,那臉上顯露著不在意,她不禁輕笑,「我有什麼時候讓妳好臉色看過。」

      一陣寂靜不語,對於秀敏的默認,世珠垂簾而笑,那份笑容是如此的憂傷。

      秀敏低頭不願去看。

       「妳要出門了?」

       「對。」透過遮掩一半的鏡面再度整理儀容做最後確認,然後眼神瞄向了黑色的背影,「早上跟研發組有個會議,所以妳——」

       「噢,不用等我了。」

       「妳要請假?」

       嘩啦的落水聲再度響起。

       「嗯。」秀敏仰起下巴,眼神對向另一雙黑色瞳孔。

       「……嗯,好吧。」迷媚的眼眸半掩,隨即轉身,她環抱胸口離開,跨過門檻時停了下來,一手搭上門框邊,「請假原因——」

       「頭痛不適。」語畢同時,頭頂儼然回應般真的痛了起來。

       ——嗯……還是少喝吧。

       「呵,要幫妳在頭痛前加上『宿醉』嗎?」

       「無聊。」

       秀敏一邊梳洗一邊聽著遠離的人兒由輕輕的腳步聲換上如敲擊般的踏地聲,嘆了口氣,拾起毛巾胡亂往臉上擦。

       閉上眼之時——

       隨風飄散的美麗金色髮絲,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耀眼無比,也多了份柔和,那雙美麗的雙眼襯著姣好的面容對自己笑著,落下的櫻花是最佳的美妝,微微勾起的笑意讓整個氛圍都溫暖起來。

       「呃。」

       秀敏停下手上的動作,眼神中帶著驚詫,但馬上搖搖頭故作鎮定,她半瞇著眼,無奈地搔搔頭。

       「真的還是別喝太多好了,搞的腦袋不知道怎麼了。」秀敏摸著頭,眼神夾雜著狐疑。

       默默地走靠向落地窗,秀敏感受著來自清晨陽光的洗禮。


      〈完〉

 

       就算是隨筆也會有的後記:嗯~其實這三個角色對我來說都很捉摸不定,而且沿路研究(?)下來,每位讀者對這三人的觀點都不大相同,尤其在黑金黨跟黑粉黨之間可以看到略微明顯的差距,因為我喜歡黑金,所以對粉的了解不是很多,在寫這位角色的過程也會花比較多時間思考,就深怕我對她有什麼樣的誤解,但我想再怎麼想要了解三位角色,我還是只能了解他們的冰山一角wwwww

       這就是作者在劇情鋪陳上的迷人之處,內心話很簡潔,而且第一次看會不太懂那些內心話有什麼含意,要看很多次並細細琢磨才會發現,不過我多半還是透過其他讀者的分析才發現的(搔臉

       不管如何,還是寫得開心最重要~

       然後內文是在哪個橋段我也不曉得,這個大概就是某一天秀敏喝多了讓世珠幫忙送回家然後啪啪啪隔天的早晨吧wwwwwww(炸

       這時候跟星智還沒有在一起,可是我們組長從很早前就很在意星智惹,所以她正處於身在迷霧中而不自知的狀態(??

 

       夭壽這微小說有300題!?唉呦我寫完一個就沒勁惹﹍﹍(欸


      #16.08.07

      #18.05.26修正標點符號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