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只是為了蓋掉上一篇,那篇寫完沒多久我就覺得羞愧的要死﹍﹍但有70%都是真話,所以不刪

       說真話也不能算是真話,人的思想無時無刻都會改變,我也可以說裡面可能已經有50%不適用,或者說那是觸發「某些」條件而開啟的開關,我真的很難過很悲傷很憤怒很想說說話的時候,我的思維就很順理成章地表露無遺在寫篇章裡,我指的不限定什麼文章,應該是每篇文章都是當下

 

      過完年後的我過得如何?

      我實在回答不上來,就是普通的生活

      以前也很普通,但現在的普通跟以前無法劃上等號,不同時代的普通也有落差的(?

     啊也不能說普通啦

     當一人獨處時,腦裡就會發出「咦這裡是﹍﹍我怎麼在這裡」的疑問,過去從未料過自己會來到北部生活,到現在對於這都市環境還是有點新鮮感,盡管已經習慣了周遭的生態,可是想法上還是比較偏向純樸(?)

 

    其實我每一年都在替自己完成成就

    也許是過去的自己太被動了吧,來到這裡樣樣得靠自己,大學生活就讓我覺得自己很獨立了,來到這裡卻發現還有很多副本在等著我去玩

    要說以前的我是媽寶或爸寶也不為過,很多事情幾乎不需要經過我的手就已經處理好了

    現在才學習自己來,也就自然而然不太會依賴父母了,甚至希望她們信任我可以勝任它,放手讓我去做

    這才是成長,而我到現在也依然在學習著如何成長

    

    這讓我想到自己的金錢觀,我總覺得自己的金錢觀跟別人不同,這也跟被動有點息息相關

    我們家沒有固定給零用錢的習慣,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會給,需要的場合老實說也很少

    如果是想要東西的話,基本上跟爸媽開口要他們會買給我,當然他們也會衡量那東西有沒有購買的價值,如果是書他們就會答應,或者彎彎週邊﹍﹍我那時候太喜歡彎彎了,甚至不用我說,他們只要有看到彎彎的週邊就會自動幫我買wwwww(炸

    然而有些東西我自己也會考量再三確定真的很需要才跟父母要,但要考慮很久的東西通常最後還是會被自己放棄掉﹍﹍因為考慮太久就表示這東西的需要性是受到質疑的,或者真的價錢太高了wwwwwww

   像是高中很想要的NDS,有盧過一次,但沒有下文

   還考慮過要不要以考試排名來要求,如果考到前幾名就買給我這樣的條件跟爸媽盧NDS,可是想想覺得這種方法多半會被打槍也就不敢提了

   升上了大學後,我想要的東西改成PSP了,這時候我已經有自己的郵局帳戶,可是直到畢業我都沒下手

   大學的零用錢依然是不定期給,等我帳戶快沒錢的時候我媽才會匯零用錢給我,她還會順便刷帳本,領錢次數太頻繁會被質問(炸

   PSP的價位超出我平時的花費太多了,我才不敢出手,一方面買高價位的東西我有先通知父母的習慣,想想他們肯定不答應的,以他們的觀念覺得買遊戲是浪費錢就是了

   最後直到今年年初我才入手了人生第一台掌上型遊戲機,也是出社會一年半後了

   噢說到出社會,我老母喜歡網購是在我畢業之前的事情,那時候她比較收斂,畢竟還要負擔我的學雜費

   等我開始賺錢之後,我們家的購買欲望好像整個大提昇了(?),反正女兒有在賺錢,沒關係想買就買,我媽在網路上買東西的次數瞬間飆升,我也總是會說沒關係我有賺錢,怕花太多錢一部分的費用我分擔也沒問題

   好幾年前我們家就想要換台車,也是到了上一年才看中一台車,也付了頭期款,剩下的錢大部分我老爸負,其中一部份由我來支付,雖然我會坐到那台車的次數可能一年內十隻手指頭數的出來w(炸

   以前總想著家裡的金錢來源都靠老爸支撐,所以不要太花錢要省一點,現在才比較敢花錢﹍﹍不過好像花的有點太超過了?(咦

   而且我媽還學會了ATM付款,感覺多了一種消費的放是就等於多了開銷一樣(?

   

   好多廢話喔,一篇廢文又誕生惹。

 

   上面全部不是我本要說的,只是我已經忘了當初想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