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雜言雜語一整排的鎖文覺得有點煩躁,也不是說煩躁,覺得那些文章太佔空間了

      想刪掉又捨不得刪,畢竟這是僅屬於我跟孩子的私密對話

      所以決定來隨意寫些事情,如果可以盡量還是不要打密碼文好了,嘛......現在這麼說到時候一定又變卦

      而且現在用的還是堂妹的筆電,我也好想買筆電啊,好好工作賺錢吧

 

      打字的背景音樂是      夜晚的生物 試唱 /愛島

      

     真的很喜歡みきとP,喜歡這麼多年了,儘管後期的作品比較沒有深得我心,偶然想到還是會翻他的新作品來聽

     

     

     人就是個貪得無厭的生物,選擇性越多越會挑三揀四

     搬來新北住的第幾天來著?沒特別記,我應該要好好想想是什麼時候上來的.......7/22吧(欸

     總之這麼多天下來,一開始比較有新鮮感,看到店家賣沒吃過的東西會進去嘗鮮,所以開銷蠻大的

     現在開銷也是差不多大啦......也是在點餐時顧慮到價錢問題,不過現在反倒對這邊的價格有點習以為常了

     我到底在講什麼XD

     嘛重點不是上面那邊,而是我覺得我家對面那條神奇美食街(它真的很神奇,不只吃的還有其他各種店鋪,也十分方便)的價位太高了(可能那邊店租也比較貴),就決定用走的跑去其他地方覓食,結果走了快二十分鐘買了比那條街價位更高的麥當勞(乾

     可是麥當勞套餐還有附贈飲料跟薯條,那條街上的牛肉麵同樣價位也不見得有這麼多分量

     其實那條街上也是有便宜的食物啦.....可是吃過了就不想吃

     所以我才說選擇性變多就很會挑東挑西的,找食物吃變得非常花時間

     想想以前都等老媽煮好就好了(懷念),也不用花錢

     

     不過因為來到北部,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加獨立了

     我以為自己以前就夠獨立了,上大學的時候要自己買東西吃,無聊也會出去亂晃,可是說到底也不是很常出去啦,我那時候還是蠻宅的,而且因為那時候都是跟室友或同學團體行動,所以我來到北部後一開始很不習慣自己一個人在外面逛

     不覺得一個人走在街上特別孤獨嗎.......嗯好像也還好,現在覺得沒什麼了(咦

     而且在苗栗的時候,我不喜歡一個人在店裡面吃,加上從宿舍到接近市區的地方用走的要花很多時間,所以我都是騎機車去買外帶回家

     現在要我騎機車我都懶了,騎機車根本變成上班的代步工具而已

     這麼說也許很奇怪,通常會覺得懶應該會是騎機車出門才對,可是我卻寧願用走得花上好多時間找吃的,而且現在我盡量不要外帶到房間,願意乖乖地待在店裡吃飽再走路回家

     這樣也比較好啦,可以多走點路,平時工作都做辦公室,回家又是騎機車,到家後又是坐著摸電腦

     反正假日時間多的是,就找朋友吃飯逛逛或是自己一個人上街找吃的

     

     人無時無刻都在改變,每隔一段時間都能體認到這點

     昨天跟魔耶吃飯的時候聊到以前大學參加運動會啦啦隊比賽的事情,間接聊到以前我用噗浪的狀態,自己翻找了一下也發現以前說話方式的確比較活潑,那時候也是蠻現充的

     熊的說話方式跟現在好像沒有差很多,小庫好像有變了一點點,跟人之間的互動也不大一樣,現在比較有屬於她的庫庫風格(?

     我的話.....我覺得我這一年間的改變,可能比較成熟吧,有沒有獨立的感覺這倒是看不出來,而且現在比較龜毛,不想增加卡馬值又不想要一天發太多噗,就不知道在要求什麼

     然後也變得不幽默了,說話的方式不會讓人想要笑

     但自己的思考模式好像還是一樣很笨,常常做出蠢事就是了

     正確來講應該是生活常識不足XD

     

     我以前覺得有了噗浪跟部落格雙向紀錄是不錯的事情,可是昨天跟魔耶聊天後回家想要找以前的紀錄卻找不到,我也不曉得是過去的我沒有記錄下來

     就覺得好像紀錄了如果不會有想要回顧的念頭,或是事後找不到,好像也沒什麼用處(咦

     我很愛紀錄,可是我卻不見得會想要回顧

     而且我發現以前的我說話實在沒有什麼重點(現在也是

     可是想了想還是會決定繼續寫下來,畢竟多紀錄就增加可以回顧的機會,我參加系學會的心得當時居然沒有寫,只有前一天的日記說明天就是啦啦比賽了,結果下一篇又回到了二次元的世界,沒有半點當日的紀錄就覺得.....有點可惜

     我事後回想那時候也記不太起來了,可是那時候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刻苦的美好經驗,讓我初次體驗到團體合作的貢獻付出,以及得到的回報

     

     所以我現在試著用回憶的方式說一下,當然事隔了多年,已經不帶有其他負面情緒,就只是單純的紀錄罷了

     我大二加入系學會是2011年的事情,那時候我還沒開始用噗浪

     因為我想要藉由忙碌去沖刷掉對某個人的情感(這還是我自己翻過去的日記才想起來的),接受了好同學小游的邀情加入系學會

     我們系學會的風氣一直以來都不太好,她好像那時候是告訴我加入也不需要做太多事情,不過後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呢,該忙的時候還是會忙得暈頭轉向的(笑

     一直以來自薦想當系會長的一年頂多兩個人,然後票選的時候票數也都是沒多少張,想想我們系有四個年級,一個年級有四個班級,一個班級至少超過三十五個人,每一屆投票卻不怎麼踴躍,說起來挺悲哀的(這麼說但我自己也沒投過

     系會會辦各種活動,除非你有付系費,否則沒有資格參與

     我們系費不高,可是我那一屆繳的人卻寥寥無幾(啊啊我自己是系會幹部也沒有繳真是抱歉OTL

     跟其他系相比她們是強迫性繳納,所以我們系算不錯的了,可是壞處也是大家都愛混在宿舍裡,想說沒繳系費沒參加系會活動也沒差,我自己在宿舍有我自己的小天地這樣~

     運動會前好幾個月就要開始構想創意啦啦隊比賽的舞步跟道具什麼的,我們找了熱舞社的學長幫我們編舞,他在這方面很有想法,不論是整個劇情的編排以及舞步與歌曲的契合性都非常完美,嘛我這樣說是有點把他舉上天了,可是能夠讓我們系得到冠軍,我想他是有這樣的實力的,而且還是連續三年冠軍

     我負責做道具,是道具組組長(名不符實),每次做道具都做到三經半夜才回家,室友其實都不知道我在搞什麼,只知道我在搞啦啦隊道具

     其實我一開始還不太清楚學長想要呈現什麼,只是他叫我們做什麼道具我就做,我就跟小游討論他想要呈現的背景是什麼樣子,學長說要像罪犯後面有一條一條身高表的那種,我那時候立馬想到了反叛的魯魯修OP裡面其中一段,那段出現的秒數超短,虧我還想的到XDDDDDDDD

     P_20150905_132217  

     草稿紙我居然還留著,因為背面有塗鴉才免於被丟掉XD

     我們還跑去五金行買了很多水管,忘記是自己割還是叫老闆幫我們割,然後也買了很多罐的噴漆,把水管全部噴成黑色,再一個個皆起來,製作出一個類似監獄的空間的感覺

     上面的字並不是我的字,全都是小游寫的,我好像沒動到什麼腦都是她幫我構想的(小聲

     然後我們也拉了身邊的同學來幫忙,不強制要求,有空就過來幫忙,我記得跳舞組他們自己也被要求要拿亮的貼紙貼在系服外套上,後來好像也是找其他有空的幫忙吧,還是他們把系外套集中起來讓某幾個同學來用,我忘了

     我記得那時候道具材料買很兇,用量很大,亮膠帶啊、紙啊、膠帶啊、聖誕節用的流蘇啊、紙啊......好啦我忘了買了什麼(乾

     我只記得自己好幾次因為材料不足要專程騎機車到處繞各間文具店買材料,買到那間文具店都被我們買光了,沒貨了(炸

     最緊急的是比賽那天學長說想要讓大家的鞋子貼上亮膠帶,於是我趕緊下山衝去買亮膠帶XDDDDDDD

     這中間有辛酸也有歡樂,中間發生過衝突,被同學拉去牆角看到她哭了我都驚訝了(在旁邊默默安慰

     還有事後跳舞組開心的歡呼,我們道具組默默的在旁邊看他們高興的複雜情緒

     跳舞組說不定根本不知道那些道具是誰做的,嘛不過其實我這個道具組的對跳舞組的成員也一堆不熟啦,彼此彼此XD(是你自己都不去交際的

 

     我記得製作道具有一天我因為上通識課去某間木雕館參觀,從宿舍騎過去蠻遠的,我也不曉得我自己是怎麼有辦法騎到那裡,我居然沒有迷路(好神奇 

     結果下課的時候要回去機車沒電發不動了(靠

     我只好自己沿路牽車牽到機車行,那時候天色都暗了,我整個心急如焚,急到都快哭了(是真的要哭出來了

     還好沿路還有機車行,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去

     等換好電池(還好我皮包裡錢夠付......

     再慢慢騎回學校,路途非常的恐怖,又加上那時候是晚上,我好像有騎錯路,還好發現的早就饒回去,騎的路上沒幾台機車,汽車比較多,因為一個人騎就會胡思亂想,一直很怕被跟蹤什麼的

     等終於騎到學校(沒有直接回家,因為還要趕著做道具),我看到小游馬上撲過去就哭了,她就默默安慰我,說了類似我成長了之類的話吧

     電池沒電事件其實我有在FB寫成日誌形式,發生這件事情時跟我同門課的同班同學說我怎麼不跟她說一聲,她覺得內疚,不過我那時候心裡有點複雜就沒有打電話了,加上她也趕著要去打工,不能這樣麻煩到人家

     嗯......剛剛去看了FB那篇日誌,我這裡說的大致情況跟日誌幾乎是吻合的,可見這件事情對我十分深刻

     上面提到過這件事情可能一輩子永生難忘,看還是有可能的,事隔這麼多年了我還記得wwwwwwww

     啊不是用牽的去機車行,那時候有向附近店家求救,他們有幫我腳踩發動,我再騎去機車行換電池

 

     每次回憶那些與過去朋友發生的種種都很懷念

     雖然孩子沒有參與到我的過去,雖然過去少了你的陪伴,但我願意把自己過去的一部分享予你

     真的......覺得過去大學生活過得很開心,想著想著就覺得欣慰

     出社會後就無法像過去那樣無憂無慮了,要顧慮的事情太多

     

     大學真的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學會自己去處理事情

     也要感謝小游拉我進系會,讓我學著怎麼處理帳目,學習怎麼存錢匯錢,還當過總召辦活動(金頭腦)

     參與社團的感覺真好,雖然我跟幹部的互動不多,可是那種充實的參與感無以言語

     出社會之後我其實又退縮了,可是大概過了半年我又回復了精神,嘗試了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情

     

     想想其實我蠻被動的,做什麼事情都需要人陪

     可是現在至少比較不需要陪了,我自己也做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