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適合跟人交流,情緒管理也不好,我就是個死腦筋

 

 

      工作到第三天了......應該是第三天吧?我連這個都記不住看我記性多差,目前狀況有沒有碰壁......我不知道怎樣算碰壁,我覺得整天下來我幾乎都在碰壁

      三天都在記流程,每天都有新的東西要記,我不知道我記了多少,只知道這幾天腦袋塞了很多東西

      多到怕明天會忘記,睡前還得把從公司學到的東西複習一遍,但很多流程光靠回顧也沒辦法想得很流暢,還是得到現場去做才知道接下來的步驟,這就叫做中學吧,我覺得根本不是在用腦袋記東西,跟本是順著前意識在做

      不知道能像小老闆或另一位很厲害的同事,不需要看筆記就知道接下來能怎樣做,要經過多少時間,我也想要能這麼順利的把被交待的事情做好

      這幾天雖然老闆是說有做得比較順了,但我覺得還不夠,不曉得是自我要求高還是真得很笨手笨腳,每個任務都花很多時間才完成,但說完成實在太看得起我了,幾乎都會這邊漏掉那邊搞錯或是哪個步驟不對,我的心情隨著時日越來越不穩定了,我覺得光是要把工作流程先搞好可能就得花很多時間,跟本也沒其他時間去跟同儕交流

      一整天腦袋瓜都在轉轉轉,快爆炸了

      每天都有壓力,每次都怕自己正在做的到底是正確還是錯的,有不懂得就要問,但我這幾天問太多人問題了,問到我都怕了,我怕再問下去別人都煩了

      以前是不想讀書,現在是不想上班

      我已經忘了以前面對升學壓力有多少了,經過大學後兩年放鬆後,我又重新嚐到了壓力的滋味

      現在滿滿的只有一種想法,就是硬著頭皮去做,快點做到順手為止

      

      不知道,我覺得我的情緒管理一定也因為這些擾人的事給變差了

      只能說對不起了身邊的親友們

      我常常也在想面對同事時自己的表情是不是很臭,可是我只能盡力而為了,該笑的時候我只能盡力扯開嘴角給予應當的回應,但我現在滿腦子只把出錯率擺第一位,拜託不要出錯就萬萬歲了

      這幾天小老闆都會特別注意我流程有沒有出錯,我想是我能力不夠吧,速度又慢,雖然今天下班小老闆有說有做比較順了,但我真的還是覺得給人家添了很多麻煩,說不定那種東西早就該上手了我卻拖到現在才搞會那麼一點點

      小老闆其實是個大忙人,接單接不完,還要一直請教他,我真得很不好意思

      我就是很不知變通吧,沒辦法舉一反三,昨天教的今天又忘了

      今天一個地方出錯了,小老闆看到突然喊得有點大聲糾正我,那個當下我覺得自己很差勁,很沒用,也被那宏亮的聲音嚇到差點飆淚,但如果這樣就哭也實在太沒用了,默默自責著吸著鼻水,好好記取教訓

       

      為什麼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呢?因為是間小公司,員工少相對得做得事情也偏全方面,自己收客戶傳來的圖或是自己重畫一張圖,畫好要自己開單,哪裡有問題要自己打電話跟客戶溝通......這部分老闆還沒讓我做,算了就算不敢打電話不喜歡打電話不喜歡跟陌生人說話,但還是得做的,遲早,自己轉程式自己交給師傅

      早上來上班有空要幫忙收單,整理收據等等......

      雖然能做的是很全方面很雜,但相對的學到的也很多,我覺得小老闆對我真是耐心十足,願意收我這個完全經驗零的人,整天被我這個錯那個不會搞得說不定都要一個頭兩個燒了,講話還能笑口常開,我都自責到快笑不出來了

      

      今天跟老媽稍微聊了一下,我說這幾天學到了很多,可是學會了卻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有種像在死背的感覺,不過之前完全搞不懂在做什麼的事情,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開竅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

      老媽說很多公司都是這樣的,把你拉過來告訴你這個怎樣做怎樣做,跟本沒那個美國時間告訴你做這個是在幹嘛,反正自己多多接觸久了自然而然就領悟了

      的確是這樣啊,甚至還覺得自己那時候為什麼會搞不懂呢,有些東西等懂了之後反而會變成很自然的事情

      不過雖說懂了也只能說是小部分的流程懂原因了,其他還不是很懂就是了,雖然小老闆跟同事們有空就會把我叫過來教我新東西,但幾乎都有聽沒有懂,因為沒實際去操作過真的無法了解做這個是在幹嘛的

      然後這三天學到的流程都是分散的,應該說它是一整串下來,只是剛好哪個環節適合我這個初學者做就叫我去做,完全狀況外的我就這樣傻傻的學,然後等這個流程懂後又跳到它的前面或後面的步驟,因為都跳著學,好一陣子我整個被搞得好亂,攪在一起跟本不知道哪個做了之後接著要做什麼,不懂就得問啊,唉唉......我最不喜歡問人了

 

     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先不要動作太慢拖累到其他人.......喔~(無力的握拳

 

     附上職場紀錄連結:

     http://www.plurk.com/p/k6iqps

     http://www.plurk.com/p/k6hgfb

 

     啊咧......是說陽炎ONLY是什麼時候,這禮拜我有辦法放假嗎...... (目死

     我還有這個心力去逛嗎......

 

     打一打又要到睡覺時間了,為什麼時間走這麼快 (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