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要在十一話完結......結果(遠望
 
     果然.......是我話太多嗎?
 
 
 
     那麼——
 
 
 
     〈本文開始〉
 
 
 
     「小祥……小祥?」
 
     明日菜的話語將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
 
     「啊……發呆了。」
 
     「看來妳好像累了,我也差不多要走了——」她站起身並背好提包。
 
     「啊……明日菜。」我不禁呼喚了她的名字。
 
     「嗯?」正遇轉身的她回過頭來。
 
     「謝謝妳今天來看我。」我垂下眉稍,苦笑著。
 
     她勾起嘴角,瞇眼微笑,「嗯,那我走了……最近有點冷,要好好注意保暖喔。」
 
     她拉開門往外走去,剛踏出卻停了下來,我不禁好奇的看著她停在門外的身影,她面色驚訝而發出的話語,卻令我大驚,心跳開始加速狂跳。
 
     明日菜說出了某個人的名字。
 
     而誰?誰的名字能夠如此有魔力吸引著我,讓我飛奔而去。
 
     在大腦思考之前我的身體早一步做出了行動。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12
 
 
 
     「留希——」
 
     連鞋都來不及穿,我也不顧腳下的冰寒,不理會彷彿踩在針上的刺痛,奔向門外。
 
     明日菜看到這樣的我發出驚呼,但沒有阻擋我並下意識退到一邊,我跑到走廊上,一手貼著門邊,看到她正奔跑的身影,我不禁大喊。
 
     「留希!別走——!」
 
     瞬間她驚愣地停下腳步,我一步一步腳踩在冰地板上,手緊緊的貼上胸口,每走一步彷彿心裡的空氣被抽空一樣,痛苦難受。
 
     「為、為什麼既然都來了……」我的嘴唇開始顫抖著,「卻不進來呢……」
 
     寂靜的沉默代替了她的回復,她只是兩手握著拳頭,雙腳抖動了起來。
 
     「留希我……」
 
     「不、不要過來——」
 
     她的喊叫沒有扼制我的腳步,聽到那熟悉的聲線,我的雙腳就好像注入了什麼力量,不斷地湧上,在她要再次提起步伐前,我拉住了她的衣角。
 
     「留希!」
 
     她停住動作。
 
     手強烈地顫抖著,卻死死抓住不肯放手。
 
     「我、我很高興能看到妳……」嘴角抽蓄著,話語變著含糊而難以言語,感覺到喉間痛得厲害。
 
     我倆手貼上她的後背,頭緊靠著。
 
     到底已經多久沒有再碰到她了,這種真實到彷彿讓人無法相信的觸感,透過碰觸傳遞而來的不只有感動,更摻雜了許多的酸苦。
 
     「我也是……」感覺到她在說出口的同時,背後到震動,「妳能醒來真是太好了……」語畢,但身體的戰動卻沒有停止。
 
     「留希,我對不起妳、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像要將這長久以來對她的愧疚抒發出來,我心痛地吶喊著,無法停止啜泣。
 
     「不……妳不需要道歉。」
 
     依靠的地方突然懸空著,我驚愕穩住身體,抬起頭。
 
     「但妳還是忘了我吧,我們……不能夠再一起了。」
 
     「不——!」我狂搖著頭,再次拉住她的衣服,「對不起——!」
 
     「比起我,一定有更好更適合待在妳身邊的人喔,像我這樣懦弱的傢伙,沒有能力保護妳。」
 
     她忽然一個轉身,我整個反應不及就被突如的力道給推了一把,我驚訝地睜大了眼,在倒下的瞬間我看見留希的臉龐,她隱忍著淚水咬緊牙關的臉。
 
     我的身體無法保持平衡,整個人往後跌下,撞擊的倏忽痛的我發出聲音。
 
     「對不起。」
 
     她趁我倒下的同時轉過身,離開了我的視線。
 
     「留希——!」
 
     我拼命的撐起身體想要再起來,卻一個踉蹌又跪了下來,明日菜見狀跑到我身邊將我攙扶起來。
 
     「小祥妳、妳沒事吧……」
 
     「嗚……」我什麼話也說不出口,身體猶如一塊大石又重重地跪下。
 
     我痛哭失聲。
 
     明日菜只能不斷拍著我的背安慰著,卻無法止住我的淚水,痛哭中耳邊傳來了明日菜無奈的呢喃。
 
     「……上天為什麼要為妳們開這麼大的玩笑呢?」
 
 
 
     
 
 
 
     我是個狠毒的女人,我狠狠拋棄了愛著我的人,一個人逃到遠處,不留痕跡的離開,任由她四處的尋找,一個人逍遙自在的。
 
     這樣的我,是全世界最差勁的人了。
 
     「小祥……妳確定要這麼做?」
 
     對方挑眉道,語氣比起驚訝,還有更多的懷疑。
 
     我點頭。
 
     「這樣對我跟她都好……」
 
     「但怎麼聽都覺得妳好像還隱藏了哪些心思,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喔。」蕾米舔著手中的酒瓶瓶口,笑道。
 
     「果然還是蠻不過妳啊。」
 
     我半瞇著眼,迎向吹來的海風,任由它直撲而來。
 
     「我承認我很自私,不想要承受這種痛苦,我也害怕面對那些四分五裂的記憶。」
 
     我慢慢蹲下身,看著輕輕拍打而來的海浪,腳趾頭都被海水給浸濕了。
 
     「既然這樣,那倒不如妳狠狠遺忘掉她,再重新跟她在一起不就好了。」她也走到了我的身邊,蹲下。
 
     「沒用的,大腦既然會強制忘掉,那不管跟她重新幾萬遍,還是會忘掉的,而且還會頭疼得厲害。」我接著說道:「如果用你那種方式,我也不能保證那時候的我會喜歡上她的……」
 
     這個世界是慘忍的,你從來不知道自己跟幾個人擦肩而過,而他們說不定是你會愛上的人。
 
     「妳們還真是我所見過最悲情最悲催的一對啊。」
 
     不知道她這話是帶著感嘆還是在揶揄,我也不想去思考。
 
     「嘛,不過也沒必要離開這裡啊。」她撥弄著長髮,「這樣不就連我們也杜絕在外了?」
 
     「只要有待在這的一天,我的心情就沒辦法平靜下來。」
 
     「她會想盡辦法找妳的。」
     
     「……替我勸勸她吧。」我緩緩說出口,心臟像被壓碎一樣哀鳴著。
 
     「這我可不能保證。」她笑道,站起來伸了個懶腰,「嗚嗯……說到底妳那個症狀影響到哪種地步啊?如果像是外宿那次,妳還記得我們去過嗎?」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根本是在郊遊吧,搞到後來到底有沒有討論出報告也不知道……」我苦笑著。
 
     「有喔,不就是在那堆垃圾場……妳還記不記得自己摔下山崖的事情?」
 
     「……不記得了。」我看著遙遠的海平線,「我以為我們外宿那次只有六個人去而已。」
 
     我們沉默了好久。
 
     「是跟留希摔下去的吧?」我想到的原因也只有這個了。
 
     「對,妳還崴到腳了,聽說是為了找東西不小心掉下去的,嘛好像要歸功於留希的方向感所賜。」
 
     「呵呵……她這點雖然很讓人傷腦筋,不過倒是挺可愛的。」
 
     「……愛情的力量真是恐怖。」
 
     「這是只懂得玩玩的人無法理解的喔。」
 
     她愣了半晌,然後勾起了唇角。
 
     「好吧,既然妳都這樣決定了。」她撐著腰,笑道:「可別以為這樣就逃的過我們喔。」她笑笑拿出了手機。
 
     「我會把契約停掉的。」
 
     「嗚啊,還真是徹底啊。」
 
     「這是以防萬一。」
 
     「妳的計劃我會跟她說的。」
 
     「那就說吧……」我也站起身,遙望著蔚藍的遠方,「這種事她遲早會知道的。」
 
     海風輕輕地吹來,帶著鹹鹹的味道,也多了點苦味。
 
     「……我在想,那些跟她有關的東西該如何處理……」
 
     我一手貼著右耳,將被風吹亂的髮絲給壓平。
 
     「要丟掉嗎?」我看向蕾米,詢問她的意見。
 
     然而她卻露出一絲苦笑,「……小祥,如果不想這麼做的話,就別勉強喔。」說著並走到我身邊。
 
     「……我並沒有不想做也沒有勉強自己啊——」
 
     這時她大大拉近與我之間的距離,一隻手伸向了我——
 
     「從剛剛妳都沒發現到,自己的手一直抓著胸口嗎?」
 
     「咦?」
 
     我愣愣地看著蕾米逼近而放大的臉孔,視線循著她所指的地方看去。
 
     她的手貼上了我的左手,而我的手……如她所說的正抓著胸口,緊緊抓住不放甚至到了顫抖的地步,不知道自己已經下意識使力多久了,身體這才有了痛覺。
 
     「別再抓下去了,會痛的。」連蕾米都不忍心看我這副模樣。
 
     「啊……」我趕緊讓手指放鬆,身體的疼處這才有了緩解。
 
     看著自己的手,手指都因出力而發紅了。
 
     「妳啊……明明不想那麼做幹嘛還要逼迫自己呢。」蕾米將我的手放在她的掌間,輕柔地撫摸著。
 
     我收回手,一手抓著手臂,「就是不得不逼自己,才要這樣啊……」
 
     說出來的話語經過喉嚨都變得酸澀難受,一股無法言語的痛苦與難受從內心傳達到全身,感覺連四肢都變著虛弱無力,視線開始扭曲起來。
 
     「我……其實我……」
 
     雙腳已經無法再承受那份苦痛,我慢慢蹲下身抱膝而坐,將頭埋進膝裡。
 
     我想說出口,可是卻苦不堪言,「我、我……一點也不想丟掉……可是我……」
 
     說出來的話因為貼住身體而悶住,腿上不時有冰涼的感觸,眼淚緩緩沿著面頰流下。
 
     「看到……那些東西,我就覺得好痛苦……」
 
     心真的很痛很痛……就連話要從口中說出來也心如刀割般地痛。
 
     背後被輕柔地拍打著,蕾米就這樣靜靜地安慰著我,過了好一陣子,她給了我一個建議。
 
     「……既然不想丟可是又不能看到,那不如這樣吧——」
 
     我慢慢抬起頭看她,她勾起嘴角,替我把眼角的淚抹掉,難得這麼溫柔的蕾米讓我有些茫然。
 
     「怎樣,愛上我了嗎?」蕾米笑著眨眨眼。
 
     「難得的感性只能維持不到幾秒鐘嗎……」我不經苦笑著吐槽,接著問道:「妳剛剛意思是有其他方法嗎?」
 
     她點頭,「其實很簡單喔,就只要準備一個東西就夠了。」笑的同時,因充滿自信而露出小小的虎牙。
 
     蕾米說出了某樣東西,頓時讓我恍然大悟。
 
     「一個鎖。」
 
 
 
     之後除了蕾米外我還各自找來了其他人,一一向他們說明自己的計劃,以及一件事情——
 
     「雖然我不太希望會發生……但如果有一天我又與妳們重逢了,那時候請不要提到留希的任何事情,也不要讓我有機會遇到她……」
 
     事後回想……嗯,這句話根本是在諷刺我自己。
 
     還有,我將我要遠離這裡的事情告知了家人,對此大家都表示十分驚訝,卻無法說什麼,同時我也跟家人們表明了我的決定,也希望他們了解我的想法。
 
     之後有一段時間我與留希保持著距離,拒接她的電話,不接受她的拜訪,儘管家人們看了都不忍心到跑來勸我,我仍舊貫徹我的想法。
 
     如果不對自己狠心,就沒有苦痛停止的一天,這樣的意念佔滿了我心裡,又加上對留希的記憶漸漸變成殘破的雜像,它就像逐漸崛起的勢力慢慢的侵蝕著我,直到內心所有的慚愧與罪惡被掩蓋住為止。
 
     我辭去了這裡的工作,把手機關機,換了新的手機號碼,儘管如此還是不夠徹底。
 
     我抖動著手,把字一個一個刻在日記本上,像要掏心掏肺一樣,因為不斷強迫自己去面對而痛苦不已。
 
     我將這段日子以來跟她拍過的大頭貼,貼上去,看著她洋溢著幸福的微笑面對鏡頭,還有自己微笑的表情,想想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有多麼甜蜜與快樂。
 
     那些日子……真的不想忘掉啊。
 
     「嗚!」
 
     我吃痛而半瞇著眼,一手強按著額頭,透明的液體一滴一滴落下,將紙給弄濕,墨水跟著暈開。
 
     接著我將停約的手機開機,看著裡頭一張一張充滿著回憶的影像,淚水依然止不住而潸然淚下,握著手機的手顫抖不已。
 
     「留希,我、我愛妳……但、但我們已經……無法共度未來了。」兩手緊握著手機依靠著心口,哽咽使我連發出聲音都變得極為困難。
 
     我將日記本與手機放進木製的盒裡,拿出前陣子蕾米陪我去買的鎖,打算將它們鎖上——
 
     再見了……這些回憶。
 
     ——這樣就要永遠天人永隔了。
 
     我的手停止了動作,再次試著靠近,然而手彷彿被什麼給控制住般,動彈不得。
 
     「嗚……討厭!」
 
     像要發洩掉心中的種種複雜情緒,我把鎖丟到一旁,終於忍受不住趴在桌上哭泣。
 
 
     之後,我在與家人的吃飯時間聽聞到了某個朋友親戚公司正在徵人的消息,想想時候到了,我希望他們替我詢問看看是否有辦法面試的機會。
 
     「那公司地點呢,在哪……?」
 
     「聽他們說好像在C市呢。」
 
     「距離這裡有多遠?」
 
     「開車到那至少要兩個小時多吧。」父親思考了一會兒。
 
     「這樣啊……這個距離可以。」
 
     「姐……妳要搬出去喔。」小悟臉上帶著不捨,「這樣就見不到姐姐。」
 
     「呵呵,想我可以打電話給我喔。」我欣慰地笑著,摸了摸她的頭。
 
     「那要記得回來喔。」
     
     「嗯……」
 
     面試當天我認識了某個人—村上有太,去面試的路程就是他載的,跟他待在車裡的過程我們聊的不多,感覺他是個沉默寡言的男人,看到這樣的他,就讓我想到了小隆。
 
     這個人或許也像小隆一樣是個喜新厭舊的人,我開始胡思亂想,想到後來發現我自己不也很差勁,頭微微的陣痛,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我已經忘了面試時跟評審們說了什麼,也忘了回程之後跟對方談了些什麼,只知道過了幾天後,我竟然通過了。
 
     知道後父母也替我高興,但還是希望我不要勉強自己,對於父母們的關愛我會銘記在心,不會給任何人添麻煩的。
 
     這是我所做的抉擇,是時候實行了。
 
 
 
     
 
 
 
     這幾天手機都不在身邊,好像是為了防止某個人的騷擾電話,這是我從友人們那邊聽到的。
 
     聽他們說我昏倒要送進救護車的時候,其實有受到重重阻礙,至於當時候的事情我也沒有問得很詳細,只知道過程中似乎有發生衝突。
 
     所以由此可知,小太會被拒絕探訪一定是那時候發生什麼事情了,這麼想著就不免感嘆。
 
     小太其實並不是個壞心眼的人……我想那時候的他肯定受到了打擊吧,畢竟都是我的錯。
 
     每想到婚禮當天所發生的事情,就對小太有股虧欠感……
 
     我慢慢走在醫院的走道上,散著步,經過醫院各種腦部經密的檢查後,已經確定大腦沒有任何問題,之前的失憶現象也不會再發生了,對此院方表示這是個奇蹟,也對我表示恭喜,並確定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上次明日菜來的時候我的身體狀況就已恢復得十分不錯,也不再需要掛點滴了,所以能像現在到處走動也不會被強制要求躺回病床,再說這些日子一直呆在房間裡,我也悶到快發霉了。
 
     然後留希她……除了那次後就沒再出現過了。
 
     我不禁冷笑,她能來就已經算不錯了,我還想要奢望什麼呢?
 
     「拜託請告訴我她的病房號碼吧,我真的不會怎樣啊!」
 
     這時候我發現櫃台那邊似乎有騷動,一個人正對著櫃台護士苦苦哀求著,那聲音與分貝大到從遠處的我都能聽見,而且那個聲音不就是……
 
     我驚訝地跑近一看,果然如我所想的,那人不就是——
 
     「小太?」
 
     那個人聽到我的話語,瞬間愣住並轉過頭,雙眼睜得渾圓。
 
     「祥?」
 
 
     「那個……」回到病房後,我躺回床上,這才開口,「不好意思還要你大老遠跑這一趟來。」
 
     他搔著頭,「比起能找到妳,這根本不算什麼。」
 
     剛剛小太發現我後整個人像飛而撲火般抓著我的肩膀,像要確認是否就如他所想找的人一樣,臉不斷凝視著我看,我被他這樣的舉動給嚇到了,尚未反應過來,小太已經被保鑣們給抓住。
 
     「住手,你們想幹嘛!」小太開始掙扎了起來,但他的臉始終都盯著我,緊盯著我看。
 
     「你並沒有受到當事人與親屬們的見面許可,請你離開這裡——」
 
     「為什麼——!」小太怒喊著。
 
     「等一下——」我伸手制止,「請放開他。」
 
     「可是……」保全們面面相覷著,不知該不該放手。
 
     「沒關係的,讓他來我的病房吧。」我帶著善意的笑,這麼說著。
 
     「我、我保證不會對她做出什麼的,我發誓!」
 
     聽到小太如此保證,以及我的允許,他們這才放開了手,但儘管同意讓小太與我見面,前提是他們要守在門外以確保我的安全。
 
     到了病房內,我們一開始不知該從何開始談起,最後是由我先開口。
 
     「小太,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小太抬起頭凝視著我,看著這個深愛著我的人,然而我卻無法給予他過多的期待,這樣子的我……
 
     「我是個差勁的女人,我辜負了兩個人對我的愛。」
 
     小太的肩膀顫動,他的眼眸變得深邃,「因為我看見了妳哭泣的表情。」
 
     我愣了一下。
 
     「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事情——」
 
     接著他娓娓道來了許多的事情,從他第一次認識我的時候開始,這時候我才知道,其實他早在我去面試之前就認識了我,某天他跟家人來訪,不經意的從我房間經過,聽到房內傳來哭泣的聲音,他悄悄地拉開門扉,看見我獨自一人趴在桌上痛哭。
 
     「那時候我並不知道妳怎麼了,可是看到妳傷心的模樣,我的心情彷彿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面試當天他並沒有多說什麼,除了本身個性比較安穩木訥外,一方面是不敢影響到我的情緒。
 
     通過之後,他被親戚委託著要好好照顧我,然後被我的父母親委婉地希望能好好關心我,甚至知道了我的症狀,那時候他並沒有多想,只是想著能幫多少就幫多少吧。
 
     可是我搬去了C市後,情況並沒有太多的改善,一直處於悶悶不樂的狀態……看到這樣的我他不禁心生憐憫。
 
     「那時我有了個想法,如果自己能待在妳的身邊,讓妳有個人可以依靠,這樣心情是否會舒坦一點。」
 
     他雙手交握著,說著說著勾起了嘴角,但表情卻是苦澀的。
 
     「當初並沒有抱持著太多的想法就跟妳在一起了,我認為愛情是可以培養而來的,漸漸的我覺得妳是個很有主見很有趣的女人,這跟一開始認識的妳截然不同——
 
     ——那時候的妳就像一朵小花,好像隨時都會被強風給吹走一樣。
 
     那是其他人所不知道的一面,但那樣的妳讓人不忍目睹,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能一直快樂下去——」
 
     日久生情套用在小太身上非常的合適,而他原以為我們可以就這樣平穩地走下去,直到——
 
     「妳朋友們出現之後,我開始有了危機意識。」
          
     當初我向他詢問真麻公司號碼後,讓我因為這個契機又與過去的友人們相見,使小太感到害怕,害怕我又因為她們而被迫回到痛苦的牢籠裡。
 
     透過與她們相見,或許我會有從她們身上得知到留希消息的機會,儘管小太知悉我就算知道了,隔天仍然會忘掉,但在處於無法知道我與她們見面中會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小太的心裡其實相當複雜。
 
     在壓力與焦慮一次一次的逼近下,心中築起了一道牆,只要是牽扯到我的事情他就會變得很敏感,凡是不利於我的事情他都設法要阻擋。
 
     「或許連我自己都不曾發覺到,原來我的佔有慾會這麼強大……其實我很怕妳離開我身邊。」他垂下眼簾。
 
     因為我的過去讓小太激起了強大的保護慾,他一心只想著讓我免於受苦,將她們視為假想敵,這念頭讓他的心態變得扭曲起來。
 
     那一次又一次猙獰的面容,還有惡毒的話語,說到這小太垂下眉稍,他深深的道歉,都是他那強大過頭的佔有慾將自己沖昏了腦袋,變得失去理智。
 
     「婚禮那次我很抱歉,對她說了那種話來。」他的手不自覺撫著面頰,我才發現那裡青了一塊。
 
     「啊——」我心裡充滿愧疚,輕柔著他的面頰擔憂道:「對不起……還會痛嗎?」
 
     「已經沒有那麼痛了,妳那一下還蠻帶勁的,從來不知道妳出手這麼狠。」
 
     「抱、抱歉……我不太會掌握力道,大家都這樣說過。」
 
     「……這麼說來,就算力道減輕,妳還是會打我的吧。」他突然換上嚴峻的臉色。
 
     「嗯,因為你是真的該打。」我面對他,正色道。
 
     接著我們都笑了出來,氣氛也不再緊繃。
 
     至少我知道小太會為我做出那些行為舉止,表示他對我的感情不假。
 
     然後小太也從我身上看見了很奇妙的現象,那是「失憶」所造成的副作用。
 
     「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當著我的面突然趴下去,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記憶中我只記得自己曾為了加班趕公文感到很晚,結果在半途中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發現是小太叫醒我的,那時的我與小太並未成為男女朋友關係。
 
     這兩年來,我的生理時鐘非常的準時,凡是越接近半夜十二點,我的睡意便快速的襲來,當指針重疊的那一刻,我的意識會馬上消失,然後腦內分泌出某種成分,那是為了要刪除掉某些特定的東西,不論我是否留有對「那人」的記憶,我都會睡去。
 
     也就是說隔天醒來我便會忘了昨天與留希發生過什麼事情,因為在午夜時分,那些記憶將通通被去除掉,一個都不剩。
 
     「不好意思嚇壞你了。」我苦笑著。
 
     「但就是因為如此,才讓我更該覺得要好好的保護妳才行,我怕妳一個人半夜在外溜達,發生了什麼意外,很危險的。」
 
     「對不起,那時候的我什麼也不懂……」我垂下目光。
 
     「沒關係的,這並不是妳的錯。」
 
     我雙肩不禁抖動,為什麼……
 
     ——「妳終於醒了……真是太好了。」
 
     ——「總之,有醒來就好。」
 
     ——「唉呀,妳在說什麼呢,這是當然的事嘛!朋友可不是白當的喔。」
 
     ——「恭喜啦,小祥!」
 
     ——「太好了,這樣小祥就不用再那麼痛苦了。」
 
     ——「不……妳不需要道歉。」
 
     明明我對大家造成了過多的麻煩,卻沒有人願意責罵我。
 
     我可是個背叛了大家的人啊……
 
     一隻手貼上我的臉,輕柔的撫摸著,我緩緩抬起頭來,對上他的臉,他微微瞇著笑意。
 
     「我希望妳不要想太多,我想大家是多麼的重視妳,才會如此包容著妳的,再說,這都是理所當然的事。」
 
     「小太……」腦中閃過婚禮當天的事情,我不禁吞了口口水,「對不起,婚禮的事情——」
 
     「取消吧。」
     
     「咦?」我驚愣住,沒想到他的回應比我想的還要爽快。
 
     「我想了很久……對於我所做出的事情我很抱歉,不論是對大家還是對妳,還有對她——」
 
     小太眼角帶著淚,卻是淚中帶笑。
 
     「比起跟我在一起,我希望妳能跟妳所愛的人過著更幸福的生活。」
 
     「對不起,這麼長久以來,我卻對你——」
 
     「儘管這只是我個人的一廂情願也好,但也是我自願的。」
 
     我的心抽痛了一下,這段時間以來小太對我的好,我卻無法給予回應,儘管他是個溫柔的人,我也對他有所依賴,然而我對他的愛,卻不是愛情層面上的那種「愛」。
 
     我們或許可以永遠相愛下去,但卻錯在於我們選擇了錯誤的時間去相愛。
 
     他站了起來,對著我露出苦笑,那笑容裡包含了各種的心情,我不忍去解讀,那只會讓自己更加的愧疚難受。
 
     「我們分手吧。」他向我伸出雙手。
 
     「謝謝你……謝謝你愛過我。」我也以同樣的動作回應。
 
     我們緊緊擁抱彼此,這代表著情感的坦白與諒解,也代表著聯繫被解除開來,分開之後,也只是一個新的開始,而屬於我們各自新的路程,接著就該由我們自己去重新尋找。
 
     「那個……我想要回到這裡生活,那邊的工作我想要辭掉——」
 
     「嗯,我會先幫妳通報上層的。」
 
     離開前,小太面向我,「謝謝妳,這段愛情我不會忘的。」
 
     他離開了,以溫柔的神情做為結束。
 
 
 
     
 
 
 
     海——
 
     一直以來都是同樣的海、同樣的天空,以及同樣的場景。
 
     我靜靜的坐在長椅上,一面觀望著眼前的夜色。
 
     這裡除了我以外,什麼都沒有,我是獨自一人。
 
     只是看著天空轉變,我終於這才發覺,一個人有多麼的孤單。
 
     因為少了個人陪在我身邊看景,就算是再喜歡的地方場所,也變得乏味可陳。
 
     「——妳在哪裡呢?」我輕聲呼喚著,話語在無垠廣大的星空中回響著。
 
     我只是一個人等待著。
 
 
     我想,總有一天她一定會再出現的。
 
     她並不只是精靈,而是我所愛的人。
 
     我願意等。
 
 
 
     〈TBC〉
 
 
     喔耶,搞定一個了嗚呼呼呼呼呼←此人已無法醫救
 
     這個寫得有點卡啊,但還是生出來了真是太棒了(呼口氣






     2015/11/1:恭喜你看到了最後(拍手),也很遺憾不會再有後續了(笑(這人居然在笑

     不過對於這篇文章接續不下的原因我有發表的某篇淺談,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連結送上:【翼的手札】淺談世界構成與自己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