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啊已經這個時間了......不知道這時候寫賀文還來不來的及 黑臉  
 
     嘛不知道生不生的出來,所以先在這說聲聖誕快樂吧 XDDDDDDD(不你
 
     啊是說我家但腦君(電腦)跟板板(電繪板)每天都在鬧彆扭,不知為何筆壓感應不到,害我每次使用前都要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實在太麻煩了只好放棄畫插圖 aa9e200ff169917af77700d4a0581456_w48_h48  
 
     所以只能等我哪天興致來想畫圖的時候才有機會補圖了 wwwwwww(不補好像也沒差(喂
 
 
     嗯...目前本文走向嘛 艸
 
     要一直寫跳針其實是件很痛苦的事情(艸
 
     我也知道看的人很痛苦(那還寫
 
 
     〈本文開始〉
 
 
     「嗚——」
 
     又是……那個夢嗎?那個總是看著海與天空的那場夢。
 
     我慢慢撐起了上身,手習慣性的按著額頭,剎那間手腕對我發出了警告,痛的我發出唉鳴。
 
     我詫異的往疼痛的地方看去,手上的痕跡比昨天更加的腫脹,另一隻手輕輕的揉壓疼痛處,我忍受著時不時傳來的痛覺,邊走下床。
 
     正要下床的時候,眼角邊似乎發現了某個東西,我往右看去,並伸手接近了它——
 
     「這是?」
 
     一張便條紙貼在床邊的小桌櫃上,我將她撕了下來並好奇的看了看,只見紙條上面留著簡單的幾個字。
 
     『詢問照片』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7
 
 
 
     「照片……什麼照片?」
 
     看著手上的便條紙我不禁歪頭思考了起來,嗯……這是什麼意思?
 
     但更讓我感到困惑的是,為什麼這裡會留了一張紙條呢?
 
     「小太留的……?」
 
     可是看著這幾個字跡,只會讓我更加詭異,這分明就是我的字跡。
 
     想了老半天我就是想不起來自己曾寫下這些話,也不知道這『詢問照片』到底是要做什麼。
 
     嘛,公事的其中一個嗎?大概吧。
 
     這麼想著我便將紙條隨意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裡。
 
 
 
     「呼——」
 
     下班後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工作有如期完成所以先早小太一步下班了,而且今天一整天下來,我跟小太也沒什麼機會接觸,但老實說卻反而讓我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因為昨天發生了那樣的事情,現在的我對小太有說不出的警戒感,就連在走道上的擦肩而過都會讓我繃緊神經,下意識的退卻。
 
     嘛……再這樣下去可不太妙啊,我嘆了口氣。
 
     視線不自覺的瞄向搭在提包上的手,藏在衣袖底下的傷依然隱隱發疼著,好在現在的氣候可以靠長袖來掩飾,不然讓同事看到還真不知該如何應付呢,這麼想著的我不禁苦笑著。
 
     是說今天芽流跟真麻那邊聽說因為要構思新的服裝樣式所以今晚的聚會也取消了,與真麻合作的企劃也算是告了一段落,現在雙方都為各自公司的事情而忙碌著,能相約吃飯的時間變得不固定。
 
     我繼續走在通往回家的路途中,總覺得這條路變得特別攏長,儘管身邊人來人往,與許許多多的人擦肩而過,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一個人。
 
     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隨著季節的變化,夜晚降臨的時間也漸漸提早,我顫抖著肩膀,將外衣緊緊拉上。
 
     走著走著,我突然想起小太說過不能再走那條路了,但是昨晚……
 
     我好像記得因為什麼事情必須往這條路走,但是什麼原因卻一時想不起來,昨天似乎發生了一點事情,小太的情緒很不穩定,所以才會要求我別再走那條路了,是因為什麼事情才不能走啊?
 
     ——「......不應該出現在那裡的。」
 
     ——「我不希望祥因為.......繼續痛苦下去。」
 
     努力回想著當時的對話,但話語卻彷彿被剪刀給剪碎的破布般,殘破而無法拼湊。
 
     「這是什麼啊?快點想想啊……」我無奈地思索著,卻苦無解答。
 
     想著想著,頭又開始疼了起來,感覺腦袋裡頭像被注入了什麼東西一樣,被堵塞的感覺極為不舒服,我只能放棄回想,當我不再去思考的時候,不適感跟著有了減緩的趨勢,身體也頓時舒坦多了。
 
     嗚……這是什麼症狀啊,難道是我老了?
 
     我暗暗苦惱了起來,也發現自己最近似乎很容易忘記一些事情,雖說都只是些不重要的小事,還好不是工作上的,不然可就麻煩大了,但每次有一種好像忘了什麼的遇感,就讓人挺不是滋味的。
 
     好吧,既然想不起來那就算了,還是聽小太的話別走這條路好了。
 
     我抬起頭才剛要轉身,卻發現自己早已不知不覺走到了長椅的前方,然後有一個女子就在我身邊。
 
     她只是靜靜的坐在長椅上,看著我。
 
     「妳好。」她開口道,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
 
     「……妳好。」我不知不覺也跟著回應了。
 
     這個人……看到她就有種安心感,就好似她身邊有著什麼樣的氣場一樣,整個氣氛都變得柔和開來。
 
     更讓我在意的是,這面容應該在哪看過?僅僅四眼相望,就有種難以言語的感受。
 
     模糊的殘像,某個四方型的方框,我與蕾米的身影,像在對著某個鏡頭微笑的畫面——
 
     「嗚!」我撫著額頭,下意識痛的發出聲音。
 
     大腦又莫名發出警告,我的頭開始陣痛了起來。
 
     真是的,最近頭痛的次數也太頻繁了,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
 
     「妳、妳沒事吧——!」
 
     那個人走到我面前,一臉擔憂而不知如何是好。
 
     「不,沒什麼……最近工作量多了點,大概是壓力造成的偏頭痛吧……」
 
     看到她仍然一臉擔心的樣子,就讓我於心不忍,我笑著連忙解釋。
 
     就算頭還很痛也無所謂,我只是不想看到她露出擔憂的神情。
 
     「真的沒事喔,痛一下下就好了。」
 
     可是她卻露出快哭泣的表情,喃喃自語著:「是不是我不該來呢?」
 
     「耶?」
 
     明明只是我在偏頭痛而已,為什麼她卻要把錯攬在自己身上啊。
 
     「啊啊——真的沒事了喔,真的!」
 
     我趕緊露出笑容,雖然不懂自己為什麼要極力做到這份上,但等她終於不再操心,我也放心下來。
 
     因為這個小小插曲,讓我得以認識到一位可以共同分享觀賞夜景的人。
 
 
 
     「嗯,因為上次那份企劃找來了她們,讓我們公司的知名度大幅的提升了呢。」
 
     「這樣啊,這對公司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是啊,而且我還被上司誇獎了喔,說這次的宣傳很創新很符合時代潮流之類的稱讚呢。」
 
     「嗯嗯,的確我最近也有看到妳們公司的廣告,還聽過同事們也在討論。」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呢。」
 
     我感到欣慰,這段時間的努力看來是值得的。
 
     二十分鐘前,她邀請了我與她一同坐下,我也很欣然的接受了,一開始只是隨便搭話,到後來不知不覺越說越起勁,就變成現在這種狀況。
 
     我很自然而然的說著我所發生的事情,她也會有所回應,彼此交談可說是毫無負擔。
 
     這種感覺非常的奇妙,我這輩子從未跟一個陌生人能談得如此自在,她給我的感覺非常的平易近人。
 
     對談中,我們兩個就好像……相識許久的好友一樣。
 
     「……我最近有了一些煩惱。」
 
     銀色的月光灑落而下,所有物景皆壟罩著光亮,像批了層紗一樣。
 
     我緩緩道出這些話:「我有安穩的工作,也交了個男友,交際關係也很不錯。」
 
     腦中閃過了小太的臉,我緊抿住嘴唇。
 
     「但我卻有些不安,卻不懂在害怕什麼,明明我正走在自己所設想好的道路上,然而……」
 
     我停頓了幾秒,呼出一口氣,從口裡吹出的氣息馬上變成了白霧。
 
     「我卻開始遲疑了,這條路是否是我所嚮往的,是我要的生活呢?」
 
     她依然靜靜的聽著。
 
     我低下頭並低垂目光,「我也好怕哪一天我跟小太的關係是否能繼續安定下去——」
 
     傾聽完我的煩惱,我帶著期待而面向她。
 
     結果她低著頭,沉默著不做回應,這害我有點羞窘。
 
     「啊,不好意思說了這些話,讓氣氛變得這麼僵。」
 
     我連忙乾笑著,自己說這些要做什麼呢?我竟然跟一個不認識的人說這種事情。
 
     她這時開口了,「嗯……雖然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我相信妳一定有辦法突破難關,找到屬於妳要的答案。」
 
     語畢後她帶著傻笑,有些不好意思的抓著臉。
 
     「嘛,我想到的只有這些了,可能不是妳要的答案——」
 
     「不,這樣就夠了喔,很謝謝妳。」
 
     看著她的笑靨,就有一種什麼煩惱都能拋開的感覺,心情也頓時好多了。
 
     這個女孩子還真是奇妙呢。
 
     「可以請問妳是住在哪嗎?」我隨口問問,但心裡還是夾雜著小小的好奇。
 
     心裡跟著有點期望,如果住在附近的話,說不定還有機會見面呢。
 
     「耶?呃——這……」
 
     她突然慌張了一下,然後有些不知所措,這讓我更加好奇了。
 
     「嗯?」我看著她。
 
     「離這裡,有點距離……」她這麼說道,眼睛瞄向了一邊,好像不大想說的樣子。
 
     「啊,不好意思問了這種問題,造成困擾——」
 
     真是的,我怎麼又說了讓人困擾的話呢。
 
     「不不,不要緊的。」
 
     雖然她臉上並未出現生氣的樣子,但她似乎並沒有要多說的打算,我也沒有再問。
 
     卻覺得有些可惜呢。
 
     「我家宿舍大概從這裡走個5分鐘就到了喔,很近的。」我笑著指向宿舍的方位,「要來我家坐坐嗎?」
 
     難得能遇到跟我一樣喜歡看夜景的朋友,又能聊得如此愉快,我很欣然便邀約了她。
 
     我站起身,笑笑地向她伸手,可是她的表情卻有所遲疑,同時目光移到了我的右手——
 
     「妳的手——」
 
     嗯?順著她的視線看去——
 
     啊,傷痕一不小心就讓它露出來了,我馬上縮回手。
 
     「這、這個只是過敏喔,過幾天就沒事了。」我乾笑著並趕快將手藏在身後,把衣袖拉好。
 
     「嗯……」
 
     兩個人突然什麼話也沒說,四目相對了好幾秒鐘,這短暫的時間裡,才讓我發現這個女子的臉蛋其實蠻可愛的,而且她的髮型——
 
     好像夢裡的那個她。
 
     「夢——」我緩緩道出腦中閃過的字,「る、る——」
 
     手機這時傳來了震動,我與她相望了半晌,發現震動來至於我這,我趕緊將手機從提包裡拿出,看了一下。
 
     是一封附有附件檔案的簡訊,這個時候會有誰寄簡訊來啊?還是有附檔案的。
 
     點開一看,我先看到了留言,上面寫了這樣的話——
 
     『還記得我去妳家過夜的隔天有拿張照片給妳看嗎?這張就是我說過的也許跟鎖有關的關鍵喔』
 
     『那個女孩子,先以攻略她為目標吧!☆』
 
     這是什麼啊……我不禁皺了眉頭。
 
     照片什麼的,蕾米什麼時候拿過照片給我,我怎麼不記得了,還有「攻略」是什麼意思,反正又是無理頭的玩笑話吧。
 
     總之先不管這些——
 
     突然的,我有一種對於無知很習以為常的感覺。
 
     ……還是先打開檔案吧。
 
     打開之後是一張照片,上面有我與蕾米和一個不熟識的人的合照,就在我搞不懂蕾米為什麼要傳這個東西給我的時候,我發現了某件事——
 
     這張合照上不認識的人,不就是現在坐在我前面的那個人嗎?
 
     等等……照片,今天早上我寫的那張紙條,上面寫著『詢問照片』這四個字……
 
     該不會跟這有關?
 
     蕾米上面還說了這個人就是鎖的關鍵……
 
     關鍵嗎……
 
     ——「喔?那就有趣了——」
 
     ——「那我就來給妳點線索吧。」
 
     接著蕾米拿了什麼到我面前——
 
     「呃!」
 
     又是讓人大腦發麻的不適感,還是不要去想好了。
 
     我把手機拿到她的面前,螢幕正對著她,問道:「妳對這個有印象嗎?」
 
     她盯著不到半秒,就語帶驚奇的回復:「是的,我知道這張相片……還真是懷念啊。」她不禁感嘆道。
 
     嗯,很好,蕾米跟她都記得這張照片,唯獨我不記得,但這問題我想還是不要先探究了,總覺得會想到大腦發疼也想不透。
 
     那接下來該怎麼做呢?一時之間跑出了這張相片,我也不知該如何去問。
 
     「那、那這個相片跟某個鎖有關係,妳知道嗎?」
 
     「鎖?」她一臉茫然。
 
     「嗯……該怎麼說呢——」
 
     我將遇見鎖之後的事情大略的告訴她。
 
     但她聽了之後還是不解的看著我,這讓我立馬難堪了。
 
     結、結果這是蕾米在玩弄我嗎?我無奈低下頭,算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雖然妳說的我不清楚,但是妳說它是突然出現?」
 
     「是的,我很確定我搬來住的時候它並不在,但前幾個月我卻突然發現了它,妳不覺得很奇妙嗎?」
 
     「還是說哪天有客人去妳家拜訪,偷偷把東西鎖在那裡?」她換上認真的表情,一手托著下顎思考著。
 
     「不,在我看見鎖之前,我家除了小太外就沒有人到我家拜訪過,但小太也說了他沒做過這種事情,所以不可能的。」
 
     我也苦惱了起來,兩個人開始陷入了沉默。
 
     「嗯……妳剛剛說過不是妳用的吧?」
 
     「是啊。」
 
     「妳真的……那麼確定?」
 
     「是的。」
 
     不明白她為何要再次強調,我看著她的臉,卻發現她的臉變得有些感傷,我的心也跟著抽痛了起來。
 
     「妳怎麼了嗎?」
 
     我擔憂的向她伸手,她卻剛好轉過頭。
 
     她低下頭,「沒有……也許那是妳鎖的。」
 
     「咦?」我苦笑道:「我說過了不是我鎖的啊。」
 
     「我沒有證據可以解釋,但從妳說的來聽……我只能這麼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她得出的結果是我鎖的?
 
     這問題繞來繞去,怎麼就繞回了我身上,而且我還搞不懂為什麼問題的解答會是自己。
 
     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都要頭痛了。
 
     「嘛,不過這對妳來說應該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吧。」她垂著眉稍看我。
 
     「說起來……也是呢。」我不自覺的搭話。
 
     的確這件事我本來就沒有太大的好奇,是蕾米突然傳了這封簡訊才想起來的,不過話說……
 
     蕾米怎麼會知道鎖這件事情?
 
     「所以妳還是把她給忘了吧,因為不管妳怎麼找都不會找到鎖的主人的喔。」
 
     說完了這句話,她對我燦爛一笑,然而這份笑意卻多了苦澀,她做出了像要準備的動作,那個當下,我馬上知道了她的下一個動作,有個聲音自腦內發出。
 
     ——她要離開了。
 
     「那個——」
 
     因為一時的著急,我下意識拉住了她的手。
 
     「很、很抱歉現在才問,請問可以知道妳的名字嗎?」
 
     她愣了一下,臉上閃過驚詫,卻很快消散。是我問了不該問的話嗎?這害我覺得更加尷尬了。
 
     「呃,真的很抱歉——又說了不該說的話了。」我放下了手,那瞬間心裡閃過了不捨。
 
     「沒關係的,只是關於這個嘛——」
 
     她站起身。
 
     「妳不需要知道我的名字,我在妳心中只是個過客而已喔。」
 
     我看著她的背影,這身影……果然,是夢裡的那個她。
 
     「妳、妳明天還會過來嗎,一起……看夜景。」話語不經大腦隨便亂說,連自己都憋扭了起來。
 
     「會的——」
 
     她回過頭來,帶著苦笑。
 
     「不管明天,還是後天,我每天都會過來的喔——」
 
     她輕輕的拉起我的雙手,回握著,並瞇著眼微笑,語氣十分輕柔。
 
     「我願意每天過來。」
 
     手放開——
 
     留下了像是誓言般的話語,她嬌小的身影在背光下漸行漸遠,多了不陪襯的孤單,卻也多了好幾分的淒涼。
 
     「明天見——」
 
     遠遠望著她,我喃喃輕道著。
 
     「還有夢裡見——」
 
 
     跟那位女子道別後,我一回到宿舍就開始做晚膳,等到晚間九點多小太才來拜訪,看到他有些疲憊的模樣,讓我之前對他的提防也稍微降低了,我趕快幫他把外衣掛好,讓他快點來吃飯。
 
     陪伴他的過程就如往常般平靜,兩人會說些公司上發生的事情,就這麼閒聊著直到他吃飽飯。
 
     「嗯,對了祥,今天妳走哪條路回家?」
 
     我驚訝了一下,但馬上做鎮定。
 
     「就別條路囉,小太不是說過不要走往公園的那條嗎?」我故做反問。
 
     「嗯對,那就好……」
 
     呼……默默在心裡慶幸,看來是瞞過去了。
 
     等到快十一點鐘後是小太回去的時間了,替小太送行後,我洗了個早,然後坐在床上抱著小抱枕。
 
     今天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天,要不是我誤走了那條道路,說不定就不會遇到她了呢,能遇到她並與她聊了許多事情讓我的心情十分愉快,我已經好久沒能如此放鬆的將心裡的話給發洩出來了。
 
     我側著身彎腰從床邊的小桌櫃裡拿出一本冊子,這是我前陣子來了興致而寫的日記本,之後我便固定每晚睡前會寫它,稍微寫寫當天發生的事情,不論是大事小事都簡略的寫出來。
 
     像是今天與那位女子的邂逅,這是個難得的經驗,我決定要好好的描述我與她的經過。
 
     我翻開了本子,翻的時候順道看看自己寫了什麼。
 
     像是前幾天被總主管訓了一頓,甚至被冠上了莫須有的罪名,原因卻是那位K同事所引起的,為了把問題解決著實費了好一番功夫啊。
 
     說到那個K同事啊……聽說她握有許多人的把柄,這就是一直以來大家都不敢反抗她的原因,這也是她為什麼可以大膽的頂撞許多人原因,其實我自己也拿她沒責呢,當然盡可能的還是希望不要得罪到她的好,上次企劃案因為我還在狀況外啊,敢直接跟她頂撞的我實在傻的可以。
 
     不由得擔憂了起來,要是我也被她發現了什麼把柄——
 
     我想起了某天在小太辦公室裡,突然莫名打開的門扉,還有聽起來類似……拍照的聲音。
 
     難道說……
 
     我的身體發起了哆嗦,如果事情如我所想的話,這下該如何是好?
 
     雖然已經跟小太提醒過了要注意一下我們的身分關係,但小太最近卻還是會頻繁的找我,有時他是真的因為公事而找我,但卻也有幾次只是單純想看我,用泡咖啡或幫忙送資料等理由呼叫我。
 
     說到小太最近的態度,也讓我有些無法理解,總覺得他……是不是變得更黏人了?
 
     我不禁皺起了眉頭,繼續讀閱下去。
 
     還有當天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等等?
 
     我停下了翻閱的動作,目光定隔在日記本上的幾行字上。
 
     上面寫了幾行字——
 
     『接下來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或許我永遠無法理解,也或許這一切都只是個幻覺。』
 
     『我今天遇到了某個女子,然而我卻發現這位女子在我前一天的文字內也曾記述過,甚至是前前天、大前天,甚至更久一點……』
 
     『總之,這是每天都重複發生的一件事情。』
 
     手與全身都無法遏止而不停的顫抖著,這是多麼詭異到讓人驚悚的事情,而且竟然還發生自我身上。
 
 
     『我遇上了一位無法存在於腦海中的女子。』
 
 
 
     〈TBC〉
 
 
     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後悔了,我知道我已經踏上某個不歸路,這真是惡性循環啊 a13281a609ff1fd16b3faabc306b3a47_w48_h48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