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第三彈 ☆

     呃呵呵呵呵 4149493a30fc172d4c29e46d6bc40793_w48_h48  (說話啊

 

     〈本文開始〉

 

     「嗨,小祥我們又來了!」

     「我們又來貴公司討論企劃事宜了。」

     「歡迎歡迎。那麼這次討論的時間就在五分鐘後,地點與往常一樣,稍等由我替大家帶路——」

     「嗯,麻煩妳了。」


     看著他們進入的前一刻,芽流突然跑到我耳邊說聲:「晚上也老地方見喔!」笑著走進了會議室。

     嘛,我有些無奈又好笑的環抱胸前,看來今晚也不醉不歸了呢。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3

 

     由於第一次造成的騷動,幾乎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我與真麻過去是舊識,對公司來說透過我與稻荷場株式會社社長說不算太大的微小連結,卻意外的會是拉近兩間公司合作的關鍵,我便成了兩公司間重要的橋梁,再加上真麻與我們公司對於這次的企劃期待度都很高,一方面是公司對於我提出的創意構想讚譽有佳,另一方面則是真麻覺得可以試看看,於是這件由我負責的企劃便多了許多的難度。

     我曾問過真麻為何願意抽空來到我們公司會談,她說她試算過我們公司的成長比率,雖說看起來似乎起伏不大,但她預料我們公司會在幾年後有大大的提升,她想要藉由這次的企劃先來探探底子,決定是否要來投資。

     ……真麻還真精打細算。

     而每次會議中段休息的時間,待在休息區的陽台邊吹風也成了種習慣。

     今天的風好像有點冷,我拉緊了外衣,繼續望著蔚藍的天空發起呆來。

     對了,既然今天真麻他們來了,我也該去跟小太通知一聲——

     我馬上掉頭離開休息區,距離小太辦公室就差幾步路,就在手要搭上門把的剎那,我趕緊煞車。

     啊,不能什麼都沒帶上就這樣隨便走進去,一定會引人側目的啊——

     趕緊退後幾步,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隨意拿起某件牛皮紙,再朝向小太的辦公室走去,心中抱著「幸好幸好」的僥倖心態,敲門後聽到小太應允的聲音才進去。

     眼前的桌案仍舊堆滿了一堆文件,看到他如此忙碌而應接不暇的樣子,相反的我跟他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這強烈的對比讓我有些猶豫……

     就在我浮現想要直接離開不做打擾的念頭時,小太的頭這時抬起。

     「祥找我有事?」

     「呃——其實也沒什麼事。」不由自主的退縮了一下,不敢多說。

     「嗯?」小太只是看我,又埋進工作堆裡,「有事就直說沒關係的。」

     「想跟你說今晚——」

     「啊,這樣啊——」他停下寫字的手,「她們今天來了?那我知道了。」

     原本害怕他會拒絕我與朋友們的聚會,但他始終忙於手頭的工作似乎沒什麼意見,我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下來。

     我笑道:「謝謝小太,打擾到你了很抱歉,我先行離開——」

     我正要轉身的時候,小太突然喊了我的名字。

     「祥。」

     「嗯?」

     「她們……妳們很早就認識了?」

     難得第一次看到小太說話有些遲疑,我疑惑的歪著頭。

     「她們?你是說真麻跟芽流?」

     「對,稻荷場真麻,之前聽妳說過妳跟她以前就認識了?」

     「她是我大學同學喔,從以前就開始創業了,現在是公司的老闆,年紀輕輕就支撐著公司真的很厲害呢!」

     只見小太沒有回應,他沉默了一段時間,才開口。

     「嗯,我知道了,那妳可以先離開了。」

     小太抬起頭來,試著對我微笑。

     雖然說不上笑,感覺有些勉強,但我知道他打算努力這麼做,跟小太相處的時間裡,我知道小太是個不善表露出情緒的人。

     所以看到那副模樣感覺有些笨拙卻令我會心一笑。

     「嗯!」我也回以最真摯的笑容。

     「對了,跟朋友吃飯是可以,不過別呆太晚就是了,記得12點前回家。」

     「是,我會注意的,謝謝小太!」

     關上門,輕輕地呼出一口氣,感覺周圍的空氣都跟著變得溫暖,並暈開、擴散——

     即使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大家都同在未來的這條路上行走著。

     人也是會改變的呢。

 

     當晚。

     「真麻呢?」

     走到了屬於我們的老坐位卻發現少了一人,我好奇的問著。

     「她今晚有事先回公司去了,所以今晚就我們兩人喝個痛快,不醉不歸吧!」芽流高舉起雙手歡呼。

     「啊,是、是。」我只能苦笑,「不過我還是要在12點前回家的喔。」

     「啊?小祥幹嘛這麼拘束,被男朋友綁的死死的可不好喔。」

     「可是他也是為我好嘛——」

     「好嘛好嘛,那麼老闆這裡要兩壺酒——」

     「等等,至少也先吃點東西吧!」


     我們就跟平常一樣互相聊著公司或平時生活周遭的事情,說起來能夠如此閒聊就只有這個時候了,平時上班大家都忙於公事,一整天處於緊繃的狀態,很少有能像現在輕鬆聊天的時候。

     不免想起大學時候幾個人圍聚在一塊,那樣的光景,真令人懷念呢——

     「所以真麻她就——」

     不過與他們相處的這段期間,芽流每次開口閉口都是真麻呢,真麻對她來說是個很重視的人吧。

     「嘛,我說小祥,如果妳跟這個男人分了,還會考慮過要交個女友嗎——?」她豪邁的將眼前肉串給掃光,眼神微瞇的看著我。

     我握著酒杯的手停下了動作。

     「這……?」不禁汗顏,芽流一定是喝醉才說出這種奇怪的話來。

     跟小太分手這種事我好像還沒思考過,不過要是分了的話,以後的對象……當然還是男性的吧,為什麼會是女的?

     下意識腦中出現了某個女人的臉,一想起那雙銳利的貓眼,就不禁想要抹去。那時一定是糊塗了才會一時鬼迷心竅,中了她的蠱。

     如果說男友的話,就與小太相處下來,他給了我一種深厚有種靠山的感覺,除非小太出軌吧,真要換男友還真不容易……出軌?

     為什麼我會這麼輕易的就有這種想法呢?

     我微愣,乾笑道:「妳、妳說的是男友吧?」

     「不是喔,我說的是女友,女、朋、友——」

     她揮動著有些無力的手,再次強調那幾個字,彷彿要烙印住一樣。

     「嘛上次那件事後我以為妳不會再交男友了,沒想到這次的對象竟然不只帥氣,還這麼能幹啊。」

     看她說話的模樣,眼神已經有些渙散,我想她是醉了。

     「芽流妳喝多了…….就算小隆那次給我很大的打擊,但我還是會交男友啊,女朋友什麼的——」

     話說到一半芽流直接打住,「不是,我說的不是那個人啦,是——」

     這時手機鈴聲響起,不是從我的包裡傳來而是從芽流那,看著芽流動作遲鈍地翻找包包的模樣,鈴聲依然響著——

     「我來幫妳找吧。」

     從包包裡找出了手機,交給芽流,她接通的瞬間馬上傳來偌大的聲響。

     「我不是說過妳要跟著回來的嗎——!」彷彿一陣狂風襲來,芽流被話逼的臉退離手機好幾公分,有些吃痛地撫著耳畔。

     「啊,按到擴音了。」芽流喃喃道,小心的把耳朵貼近,「嘛,可是芽流不想回去工作啦,我要下班下班!」

     咦咦,原來芽流是落跑的嗎?我汗顏著。

     「我的問題不在這,幾分鐘後管家會到妳那,好好乖乖安分的等著,別給我胡亂說話。」

     「我不——」芽流原想回應,但真麻早一步掛斷了電話。

     她看著手機發愣,又看了我一眼,「嗚嗚,我不想回去啦——!」

     芽流不滿地趴在桌上,像個孩子耍起脾氣來,我連忙拍著她的肩安慰,「芽流真是辛苦了呢。」

     「嗚嗚……」過沒多久便聽到啜泣聲響,沒想到她竟然哭了。

     「啊……真麻她肯定是擔心妳一個人在外頭才要妳回去的,她可是很重視妳的喔。」

     「是嗎?」底下傳來被壓縮的聲音,「她眼裡只有工作工作,根本沒想過我啊!」

     呃……這聽起來有些曖昧卻又說不上曖昧,這種微妙的話是?

     「小祥,妳覺得妳現在很幸福嗎?」她轉頭看我,突然一問。

     「嗯?」我想了一會,「應該算幸福吧……」

     就目前來看,有穩定的收入又有男友陪伴在身旁,雖說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亦或是公事偶有些不盡如人意,但也並有太大的影響,這段時日遇到些難題只要試著去克服還是可以解決的,所以我的人生算走在平穩的道路上,或許這樣就是幸福的吧?

     「那芽流呢?」

     我也回問,然而芽流早已闔上了雙眼,進入了夢鄉,看她勾起嘴角一臉幸福的表情,我想她是做了好夢吧。

     輕輕搭上她的頭,芽流也是個認真的孩子呢。

     又過了一段時間,等真麻家的管家到來的時候,我幫忙攙扶芽流到車內,並婉拒了管家的好意,與他們道別後打了通電話給小太——

     電話那頭持續傳來「嘟」的聲響,過了好一陣子才接通。

     「小太,我——」

     「祥,我今晚沒辦法去載你了,可能要睡公司了。」

     腦中閃現小太今天忙碌的身影,然而下一秒卻馬上出現小隆與我朋友光著身體的那畫面,我緊閉了嘴,說不出話來。

     小太好像以為我在生氣,他連忙道歉,「對不起,我忙到沒時間先通知妳一聲。」

     「沒關係喔,小太你才是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能硬撐,如果累了要記得休息。」我如此說著,盡量讓語氣保持溫和。

     「嗯,我知道了,妳也早點回家早點睡吧。」

     掛了電話,一個人獨自在回家的路上行走著。

     方才腦中出現了某個不願想起的畫面,為什麼會突然出現?明明小太不是這樣的人,他現在可是在公司內奮鬥著呢!為什麼我會下一刻浮現出那些不安心的想法。

     男人什麼的……並不是都這樣子的啊。

     儘管我不斷的對自己說出小太的種種優點,卻還是無法抹滅掉小隆劈腿給我的感受,感覺到身體都顫抖著,我想一定是夜晚的涼風讓身體發冷的吧……

     ——還會考慮過要交個女友嗎?

     芽流的話語倏然閃過,我驚愣了半晌。

     她這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那張臉卻又再次從腦中出現,那個人的模樣只要想起就莫名感到緊張,我趕緊甩開頭拋開她的身影。

     當我心中開始莫名煩悶的時候,經過了公園處發現某個人站在公告版前不斷瞧著什麼看,表情似乎很慌張的樣子。

     「嗚啊,這是什麼最差勁的狀態啊……」走到了她的身邊,這位女子正喃喃自語著,語氣中充滿著不安。

     「請問,妳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幫忙的嗎?」

     我好奇的問道,她無奈地轉過身面向我,然後立馬睜大眼後退好幾步。

     「咦咦咦咦——!」

     驚愕的表情顯現在她臉上,難道是我的臉長了恐怖的東西嗎?原來我的臉有這麼不上相嗎……

     我還在為她的反應感到錯愕的時候,她卻沒來由一個轉身快閃,驚的我不由自主伸出手——

     「怎麼了——」

     第三章插圖(小)  

     想要抓住的手卻抓了個空。

     不花一秒時間,那位女子早已不留痕跡消失在我的眼前,現場只獨留寧靜。

     那個人,她是……怎麼了?

     就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我默默呼出一口氣,往布告欄一看,上面是C市地圖。

     地圖……是迷路了嗎?

     撥開被風給吹亂的頭髮,頭隨意的仰望天空,發現了夜空的美麗——

     像要將一切給吸收吞噬般的黑夜,縱然什麼也沒有,卻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這黑夜如此純淨,就如我所夢見的——

     那場夢、那樣的景色、那個人。

     那個人?

     突然發現剛剛逃走的那個人,她的身影,跟我夢中的那個人,有著相似的氛圍——

     夢裡的那人的身影,好像是——

     「呃——!」頭像被什麼給撞到一樣,突然開始陣陣的發疼。

     難道是酒喝多了?疼痛讓我無法再去想,我趕緊回家後馬上洗澡,並定了鬧鐘早早睡了。


     ※


     海——

     放眼望去蔚藍的海洋廣大無垠,底下只有不斷浮動的漣漪,天空則是一片釉黑,有幾顆星光閃爍。

     海上放置著長椅,而我就坐在長椅上面觀望著眼前的夜色。

     在無限遠處的地平線上,有人踏著輕穩的腳步自海的一端走來,那人身著著白色洋裝,風輕輕飄過,裙子微微飄揚著。

     她走到了我的身邊,對我一笑,在我身邊與我並坐,我與她從未說出任何隻字片語,兩人就這麼靜靜地看著天空色彩的變化。

     從日出到日落,再從日落到日出,日夜重複著交替,然而在這個世界裡,只有天空的景色在改變,腳下的海依舊流動緩慢,長椅上依然只有我與她。

     只是看著天空轉變,我卻不感到厭煩。

     因為有人待在我身邊陪伴著我看天空,陪我感受著黑白的轉換,讓我不孤單寂寞,反到卻有種安心的感覺。

     我看向她的側臉,卻只是一團黑影,在飄逸的長髮下的臉孔,漆黑到讓人無法看清她此時此刻的模樣。

     「——妳是誰?」發自內心的話語在浩瀚無邊的夜空下回響著。

     她轉過頭看著我,嘴角似乎帶著笑意,她張開了唇,唇開始上下開合。


     「我是——」


     ※


     隔天早上我特例提早時間到公司,這時公司上班時間還未到,到公司的員工人數十分稀少,我到茶水間泡了杯咖啡,敲了敲門,輕咳了幾聲。

     「我是大上祥。」

     門內未發出任何聲音,我環顧了四周,趁四下無人快速開門,關上。

     原本充斥在心中的不安,也在見到小太的那一刻稍縱即逝——

     小太趴在桌上,身邊擺放了一些未處理的文件,看到他那張熟睡的臉龐,嘴角不禁勾起,我靜靜地靠近他的辦公桌將咖啡放上,撿起散落在地上的文件,順道連同桌上的也一起整理,這時身邊的人似乎有了動靜——

     「啊,不好意思吵到你了嗎?」

     「不……現在已經幾點?」他一手撐著頭,眼神中充滿著倦怠,看了讓人有些於心不忍。

     「還有一個小時,你再睡一會吧。」手輕柔的貼上他的臉龐,他像依偎般輕輕地搭手貼上。

     就在我感到欣慰而笑時——

     「喀嚓。」

     我驚詫地轉過身一看——

     門開了小小的縫並微微晃動著。

     頓時驚愣住,該不會……

     「怎麼了?」小太疑惑地發出微小的聲音。

     「剛、剛剛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心臟快速地跳動了起來,手緊緊地按住胸口想要抑制莫名的驚慌,卻一時無法壓制住。

     「聲音?沒有……」小太的雙眼微瞇,感覺快要睡著了。

     沒有嗎……

     儘管小太的話多少讓緊張的心有些緩解,我也告訴自己想太多了,但胸中跳動的節奏還是很雜亂。

     我深呼吸——

     再輕輕的吐氣——

     但心中莫名的不安卻像血液流動般快速傳達到了全身。

     我快步走出門口並將頭探出門外,然而外頭卻一個人影也沒有,我趕快再將門關上。

     詭異的聲響,外頭卻沒半個人……沒有什麼比這種現象要來更令人詭譎了。

     「祥?」似乎發現了我的不對勁,他又再次開口卻被我給阻止了。

     「小太敢快睡吧,沒什麼事的。」這麼說的我,其實也是在對自己安慰著。

     「……有事情要說喔。」直到我掛上能讓他放心的微笑,他這才放鬆下來,闔上雙眼不多久就睡著了。

     我悄悄地離開了小太的辦公室,邊向四周張望邊回到自己的辦公區域,開啟電腦開關。

     默默嘆了一口氣,如果可以希望是我多心了,我暗暗在心中如此對自己這麼說著。

     我們公司並不反對同事間的戀愛關係,只是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低調點,也可以盡量避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

     關於我與小太之間的關係,如果是對友人的話我會很大方的告知,但若是對同事們的話,我是希望能不說就不說,因為我不想要增加無謂的流言蜚語……

     如果與小太在一起的事情真的開始傳開,我會很困擾的。

     對於我來說,這件事情大概類似於「見光死」那種感覺。

     我回想著跟小太在一起的時光,雖然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不過這段時間以來,日子過得很平順,我也不感到討厭。

     可是要說有多喜歡,我發現其實也還好……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直到現在,從未對他說出「喜歡」這個字眼。

     上班時間快要到了,看到部門內人潮漸漸多了起來,我也決意把心思好好放在工作上,先不要想太多。

     想著最近是否太長去辦公室了,我看先暫時少跟小太接觸好了。

     其他的事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然而——

     當你越想要去隱瞞事情,就會越容易被揭發。

 


     〈TBC〉


     預告一下,後續開始剎翼會寫得很私心,自我流準備大開(?),各位可以先做好跳車stand by (就說了跳車很危險啊

     是說這次的插圖,能畫的關鍵場面還真是各種困難各種苦手黑臉  ,最後我選擇了不會太困難又還算可以表達情境的鏡頭來畫,但這次畫得太緊急了畫得很潦草掩面2  

     嘛,反正圖只是參考用的 艸    喔,這手長的還真不祥 艸

 


     最後謝謝大家觀看,各位下次見 w(閃

 

    我好像沒啥抗壓性,聽到別人說好看或加油支持什麼的雖然會很開心,可是會有種無形的壓力 艸 ←

    這次還沒發現BUG,只知道有些地方好像怪怪的卻說不出哪裡怪...... 囧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