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要來放第二篇了,終於有點連載的感覺,我要灑花放鞭炮!!!!4e1172ec87bfc0fbd619f90142468140_w48_h48.gif  (神吵

     看到300那邊的回覆......是我太頭腦簡單嗎,我明明才正要開始鋪哏耶 a45b8bbf62a2861385f012a0f1602af0_w48_h48   

 

     〈本文開始〉

 

     「……是夢?」


     張開眼的瞬間,映入眼簾的是穿透過窗內刺眼的陽光,還有泛著金光微微飄動的窗簾。

     手貼上額頭,感覺到頭有點微微地陣痛。

     我總是做著一場夢,夢裡有海洋與夜空,還有一位女性,她總是會待在我身旁陪我看景。

     可是當我醒來之後,每當我回憶起這個夢境,想要回憶起她的面容,想要回憶起自己曾問過那女性的名字,腦中得到的答案卻是空白。


     直到現今為止,我仍憶不起她。

 

     【私の世界を構成する塵のような何か。】Recall Diary〈祥希〉act.2

 

     鼓掌聲不絕於耳,彷彿整棟樓層都能聽到十幾樓層下傳上來的掌聲,我待在上頭預定好的地點準備待命,一開始只是聽到由遠處不斷傳來的微弱聲響,到後來隨著人影的出現並漸漸放大,我看見了那些人正踏著原先鋪好的地毯走來,直到我們面前——

     「這位就是今後將與貴公司商討活動企劃的員工,也是這次企劃的總召。」

     上頭的F主管對我招呼著,我馬上小跑步到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面前,禮貌性地鞠躬。

     「各位好我是此活動總召大上祥,請多——!」

     話未語畢,有道衝擊力直撞而來,等我反應過來才發現自己正被人給緊緊擁在懷裡——

     「啊啊小祥妳怎麼在這裡,芽流我好想妳啊!」

     「咦咦?」在我驚呼的同時,耳邊好像不斷傳來騷動聲響。

     就在我因這突如其來的擁抱而不知所措時,眼前的人硬是被往後給拉走,循著被拉走的方向望去,便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公共場合還是要給我克制一下啊。」

     真麻面無表情說道,一手抓著芽流的後襟有些無奈。

     看到她那張臉,還有她身上千篇一律的打扮—T恤加時下流行語,只是外面還多套了件西裝外套,雖然多了點莊重卻又有點好笑。

     不過看著她們兩個互動,就覺得過了這麼久沒見,真麻的態度還是一模一樣呢。

     「嗚嗚……對、對不起。」

     就連芽流也是一樣,她面帶歉意不斷說著抱歉的模樣也完全沒變呢。

     「呃,那麼,接下來就交給妳了。」身邊的F主管似乎被使才的騷動給嚇著了,他驚愕地用手帕直擦冷汗邊這麼說完,就將後續任務交給我並走了。

     「啊,是!」

     「雖然已經知道了,但看到妳還是有些驚訝……」

     「什麼社長已經知道小祥在這裡?怎麼都不跟芽流說啦!」

     「最近有點忙,忙到沒時間說,而且我想反正都會見面。」

     「可是這樣就只有我一個人什麼都不知道了啊——!」

     芽流一臉不甘心的模樣不禁讓我笑了,然而這時候真麻身邊的保全上前提醒了真麻來這裡的目的,我們這才換上了認真的表情。

     「啊啊……真抱歉耽誤了貴公司時間,請馬上帶我們到會議室吧。」真麻隨即語帶歉意,並換上了官方口語。

     我旋即揮手表示不要介意,「不會不會,那麼就由我來替大家帶路吧。」並笑著引領大家前進。

     雖說看著許久未見的友人們很令人高興,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先把正事先處理完畢吧,於是我們開始了企業間的交流活動。


     事情是這樣的,小太好不容易替我找到連繫稻荷場株式會社的辦法,但一個企劃的通過必須從下層一個一個確定這合作的性質是否符合他們的需求,如果通過即可傳遞到上層審核,最後直到最高層的允許才能開始合作,但這過程實在很費時,距離企劃截止時日不多了,於是我直接做了某個舉動——

     「您好這裡是稻荷場株式會社,有什麼問題需要替您服務。」

     「我有事想找貴社長,請替我轉接謝謝。」

     「不好意思這裡不提供客戶與社長連繫,除非特定用戶——」

     「請幫我轉告『大上祥』這個名字,告訴她這個人有事找她,麻煩您了。」

     對方安靜了幾秒,留下了「請稍等」後切換為待機狀態,等待了幾分鐘,電話另一頭傳來了「喂」的一聲。過了這麼長時間聽到熟悉的聲線,我心中感到有些懷念。

     「是我,好久不見。」

     「沒想到是妳,我有點驚訝。」

     對方的聲音不帶抑揚頓挫,想著真麻露出驚訝表情是什麼模樣,總覺得有些連接不上,我不由得輕笑了幾聲。

     「……找我有什麼事?」

     「嗯……雖然很想要先寒暄幾句,不過怕耽誤妳的時間,我還是單刀直入的說了——」


     「我們公司想跟貴公司做個合作企劃,請問妳有這個意願嗎?」


     「呼——」

     趁著會議中場休息時間,我直接朝員工休息室走去,待到外頭陽台透透氣,目前來看企劃討論還算順利,但很多事情都要由自己去扛去控管總有些吃力呢。

     回想起討論過程中真麻與芽流露出的表情,不說真麻本來就是情緒不太表達卻十足精悍樣,沒想到芽流竟然會擺出認真的模樣做著筆記,真是令人驚訝啊,不過是說跟真麻公司的會議,為什麼芽流也在——?

     我低頭陷入了苦思……啊,記得芽流好像在畢業前就成為真麻的助理了,還因此停修延讀。心中暗想著原來如此,但我怎麼會忘記這種事呢……

     「啊,是小祥呢。」

     我側著身,芽流她一進來就欣喜地來到我身邊。

     「芽流剛剛上完廁所發現小祥跑來這裡就跟過來了喔。」她笑笑並眨著眼。

     「這樣啊。」我也回以笑容,「說起來芽流現在是真麻的秘書,看起來挺辛苦的呢。」

     她雙手撫著臉龐,「嘻嘻,芽流我啊,現在雖然每天都過得很匆忙,但只要有好好努力,得到社長的認可,就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喔了。

     「這樣啊——那真不簡單呢。」

     我勾起嘴角並說了「想聽聽芽流是怎麼成為秘書」,芽流二話不說開始劈里啪啦說起了一切的經過,從為了當祕書而努力讀考的辛苦過程,到好不容易考過後,成為真麻的助理並開始了菜鳥秘書的艱苦之路——

     看來不只有我,在我所觸及不到的那個城市,也有人正為了未來而努力奮鬥著呢。

     聽芽流說在真麻期下當秘書總是時不時有許多困難的事情要面對,明明是抱怨的口氣然而臉上卻充滿著幸福洋溢的神采,為什麼芽流會露出這種表情呢?

     其實芽流辛苦歸辛苦,卻很樂在其中呢。

     聽著她大概的歷程後,微風輕輕飄起吹亂了兩人的髮絲,我撥開了飛散到眼前的頭髮。

     「說起來我們真是好久不見了呢。」我笑道,的確算起來少說也有兩年以上。

     「哼,不都是小祥突然消失嗎?大家都找不到妳,芽流我也很擔心呢。」芽流有些不滿地鼓著臉,語氣卻說不算責備。

     「啊抱歉抱歉,說到這件事情,我也不太記得自己是怎麼突然就跟妳們斷訊了,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發現竟然都沒有妳們的電話呢。」我馬上雙手合十陪笑道。

     還記得當天臨時才知道小太要接我去C市時,我衝衝忙忙地收拾行李就離開了原本待在那邊的城市,連行李有沒有準備齊全都來不及檢查就離開了呢,說不定手機就是那時候遺落在家裡的。

     「才不是突然呢,妳明明就是計劃好那些才這樣走人的啊!」

     「咦,妳說什麼?」

     我呆愣住了。

     計劃……走人?

     「不就是為了留——嗚嗚嗚嗚嗚!」

     就在我驚訝的同時,一隻手早已遮住了芽流的嘴,強硬地摀住。

     「嗚嗚嗚嗚嗚嗚——」

     「我也才一個不留神妳就要給我出差錯了。」

     真麻不理會芽流強硬的反抗,直到身下的人快憋不住氣了才放手。

     「嗚——真麻妳好過份——!」芽流生氣地對真麻喊著,並開始槌打真麻起來。

     「啊啊,芽流妳冷靜點……」

     我趕緊出面伸手制止,這裡可是公共場合,而且她們還是上下屬關係啊……

     「真麻妳是想害死我啊!」

     芽流依然繼續捶打真麻,真麻卻淡然回應「沒辦法事出突然」,依然無動於衷。

     第二章插圖(小)  

     看真麻那樣子似乎沒有要道歉的打算呢,我不由得乾笑。

     這時候,真麻突然眼神一變,「嘛,妳該不會忘了那件事了吧?」

     ……嗯?

     我擺出不解的表情,卻發現真麻並不是對著我說,而是看著芽流,語氣中查覺到並不是在開玩笑。

     「什麼事……」芽流也歪著頭看我,下一刻卻睜大了眼,彷彿想起了什麼似的,「啊,我怎麼忘了!」

     我忍不住好奇,「請問——」

     「不,這跟大上並沒有關係。」

     「啊,雖然說好像是,可是又好像不是……」芽流說到一半忽然感覺到有道視線正盯著她看,驚愕地連忙改口,「啊,對不起我說錯了,這件事完全跟小祥無關喔。」

     「咦咦,這是怎麼回事——?」

     雖然不是很理解,但聽那口氣就是一種被蒙在鼓裡的感覺啊。

     這真的與我無關嗎?當我想要問的時候,真麻卻突然開口——

     「啊,差不多時間了,我們快回到會議室吧。」

     「時間過得還真快呢,小祥我們趕快回去吧——」

     「咦?這、這……」

     就好似不容我有反駁的餘地,我就這樣被芽流給拉著往會議室裡走。

     「啊對了對了,難得見面今晚我們去找個好地方喝一杯吧。」芽流突然停了下來,興奮地提議道:「小祥也一起去吧!」

     「啊,這……我還要問看看呢。」我眼睛瞄向了一旁,視線不自覺得看向不遠處的某間辦公室。

     「問看看?問誰?」芽流眼睛瞬間發亮了起來,「難道是——嗚嗚——」

     我本來有些慌張地不知該做何回應,這時恰巧芽流的嘴又被某雙手給封住了,想當然是真麻所為。

     「這些事情還是等下班後再談吧,先開會要緊。」

     真麻不慢不徐地道出,芽流聽了整個人像隻可憐的小狗一樣乖巧的低下頭,雖然表情有些不滿,卻又不敢反抗。

     「是……」

     看著兩人默默地進了會議室,不知為何剛剛的互動讓我會心一笑。

     呵呵,不得不說這兩人的互動挺可愛的呢。


     然而,芽流無心的那番話即使往後日子沒有機會去探問,隨著時間也漸漸被遺忘,卻像魚刺般梗在喉嚨裡,遲遲無法吞嚥。

 

     「呼……」

     努力地想要壓抑住不斷湧上的暈眩,我一手撐著階梯上的欄杆,吃力地抬起步伐,一步一步終於直達了宿舍門前。

     三小時前跟真麻與芽流到了相約的場所吃飯,說是吃飯到後來卻成了喝酒聊八卦聚會,我一方面要應接芽流倒來的酒,還要不斷接下她丟來的各種盤問,努力回想,除了自己回答過現在正在跟小太交往外,其他都不太記得了,好在真麻看出我已到了極限,馬上呼叫司機替我接送到家。真麻家這種隨傳隨到的方便性還是令我有些驚艷呢。

     不過話說回來啊——

     「為什麼妳們都不相信我交男朋友了呢……難道就這麼難以置信?」

     一手貼上門,視線直到現在依然像萬花筒般撩亂眼花,我看著不斷分裂晃動的門鎖,手伸向包包裡努力翻找著。

     「……是覺得我不可能再交男友了嗎?」

     廢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鑰匙,結果手上的鑰匙也分裂成好幾隻,身體愈來愈無法站穩,我的手依然緊緊地撐住門板,鑰匙不斷往門鎖縫內鑽,這時候門突然開了——

     我連門是怎麼打開的都不知道,下一秒感覺被一種結實的東西給撞個正著——

     「嗚——!這是,什麼啊……」悶哼一聲,我揉著發疼的額頭,抬頭一瞧才發現,「是、是小太?」

     想想小太有我宿舍鑰匙,會在這其實正常不過了。但我現在滿腦子只想去洗個澡睡個好眠,於是踏進門內想要繞過小太,卻一個踉蹌,身體失去了平衡往旁邊歪倒,原以為自己會直接倒地,但身體卻馬上得到了支撐,原來小太接住了我。

     「嗚——」

     「小心點……」

     感覺到自己全身失去了重心,似乎被橫抱起來,等回過神來已經靠進床邊,他輕輕地讓我躺在床上,替我蓋上棉被。

     「不,小太我還沒洗澡——」我想要起身卻被小太制止了。

     「明天再洗吧。」他這麼說完,像個小狗一樣鼻子往我身上嗅了嗅,「妳跟誰喝酒?」

     「嗯……嗯?」

     不知過了幾分鐘我才意識到小太正和我說話,我現在只覺得泛睏,大腦完全無法思考。

     「跟、跟朋友……」

     「跟哪些朋友?」

     即使瞇著雙眸,但總覺得有道視線直盯著我看,我只能勉強撐開雙眼。

     「嗚,嗯……今天,那些過來合夥的公司同事們,她們……是我的舊識。」

     「舊識……」

     之後沉默了許久,等對方又蹦出話語時我人已經在半夢半醒間了。

     「祥,我希望妳以後不管去哪,跟誰去都能先通知我一聲,還有……半夜的時候別在外頭溜搭,還記得我說過12點前要回來嗎?」

     「嗯……太晚的話真麻有車可以載我。」

     「真麻?不,就算這樣還是要在12點前回來……總之,我會很擔心。」

     「嗯,讓你……擔心了。」

     感覺眼皮越來越沉重,意識越來越模糊,我就這麼沉沉地睡去……

 

     當我醒來之前,只感覺到窗外的日光比平時還要更加的刺眼,並伸手遮在眼前,不一會兒又進入夢鄉……

     下一刻驚愕地起身,隨手拿出手機一看——

     「已經遲到了!」

     我趕緊離開床,正要準備打開衣櫥的同時,發現小桌上貼了張便條紙。

     這是?

     拾起一看,是小太的字跡,他要我好好休息,假已經幫我請好了,小太人也早去了公司,紙條最後一句留著「昨天工作辛苦了」。嘴角不禁勾起,視線再度移回床鋪,猛然想起昨晚小太似乎曾來過、說過了什麼,努力回想只剩朦朧殘像,然而這時酒精強力侵襲我的腦袋,頭發疼了起來。

     「呃……」

     ——「祥,我希望妳以後不管去哪,跟誰去都能先通知我一聲,還有……半夜的時候別在外頭溜搭,還記得我說過12點前要回來嗎?」

     好不容易想起小太曾說了這話,儘管知曉他是出於擔心才提醒著我,但總覺得……跟平常的小太不同以往。小太在想法上很隨意,不管我提出什麼要求、想法,他都默默遵循著,卻唯獨夜間外出這件事情特別過份地執著。

     我懂半夜待在外頭的危險性,女孩子獨自在外多少會讓人擔心。有些時候,我卻連同事邀約夜唱或者吃宵夜也不被允許,就算說了同事都是女孩子,小太照樣堅持地以「晚上就是該待在家裡」、「12點以前絕對要在家裡」等話斷結掉我所有的請求。

     「嗯……算是很難得吧,這樣的小太。」我環抱著胸,有些無奈地嘆口氣,「不過也是為了我好啊……」

     以前就曾發生過加班太晚導致在公司不小心犯困睡著的事情,那天剛好小太也還沒下班,要不是他把我給搖醒,說不定我會一覺到天亮呢。

     「啊,該洗澡了——」伸了懶腰,我拿了衣物便往浴室走去。


     洗過熱水澡後頭痛這才有所緩解。我擦著頭,目光隨意飄動著,眼角餘光發現了某個地方,我默默地走向了那——

     走進了擺放雜物的房間,這裡並未放太多東西,大多是些零散不太需要的物品,如隨易靠牆擺放的鏡面,因為鏡身不夠長而不曾使用便丟於此。雖說在我搬來的過程中並未帶家具等其他東西,這宿舍原本提供的設備就已非常夠用了。

     這間雜物間的中央擺放了一張辦公桌,這是初來宿舍就提供的家具,當時用不到便跟小太搬移到這裡,之後就這麼放著。不過吸引我目光的並不是因辦公桌偌大的體型使人醒目,而是無經意瞥見透過鏡子上反射的某樣東西。

     繞過辦公桌正面,我所處在的位置正是鏡子所映照的地方。慢慢蹲下身往前一瞧——

     原來剛剛從鏡子裡照到的,是一個鎖。

     「嗯?」我不由得思考了一會,「記得剛搬來的時候沒看過呢……」

     就連當初跟小太搬運時,我也記得這張桌子並未有任何抽屜上過鎖,難道是我鎖的?這疑問很快就得到答案,我搖頭。

     若是我上鎖的自然會有印象,我卻沒有半點想法與感覺,由此可以認定並非我所為。盯著那顆鎖,當我意識過來手已輕輕地撫上,碰觸到的瞬間表面倏忽有什麼東西脫落并沾黏到手上,看來這顆鎖掉漆的狀況有點嚴重,由此可知它經歷了多少時日的侵蝕,稍一碰觸便在手指上遺留下斑駁的痕跡。

     再仔細端詳著這個鎖,原來是個數字鎖,需要知道四個數字號碼才能解開。

     只是令人費解的是,它是何時候上鎖的?又怎麼會出現在這?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難道是小太嗎?……嗯,今天得跟他問問。

     歪著頭盯著一列數字格好一會兒,隨意地轉了「1234」,結果沒有反應。再轉成「4321」,同樣沒有開鎖。

     「嗯……在這裡亂轉也得不到解答的。」

     離開雜物間,拿出吹風機吹起頭髮來。

 

     ——或許裡頭打開什麼也沒有,說不定呢。

 

     〈TBC〉


     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 a13281a609ff1fd16b3faabc306b3a47_w48_h48  ←瘋了

     這篇也好卡好痛苦啊啊啊啊(苦不堪言

     為什麼大綱只打了四句寫出來卻變得這麼多字啊啊啊,有沒有什麼大綱轉換長文的機器啊 掩面2  

     其實剎翼對職場上的了解並不是很多,如果有哪些誤解還請見諒 (搔頭)

 

     最後謝謝大家觀看,各位下次見 w(閃

 

 

     一樣來個偷偷說,插圖真麻那邊沒畫好,但我懶了....

     這篇沒BUG但是原本芽流的設定跟天野最終回有出入,所以試著拗回來,但拗得很勉強......

     結果還是ONE BUG GET,啊啊啊啊啊啊←不用管她

arrow
arrow

    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